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824章 伊耿赌命·威尔赌真相

0824章 伊耿赌命·威尔赌真相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为书友Chau534升为掌门加更1.另外摸摸此间刹那,红唇笔芯)

    *

    伊利里欧伸出双手,向鸭子爵士说道:“将军,挟制伊耿的不是我的本意,他们是威尔,来自狭海对岸的威尔。”

    “威尔?忠于拜拉席恩的逆贼?七国首相?”鸭子爵士道。

    “对,他是来阻止伊耿六世坐上铁王座的。”

    “你跟他们联手了?”

    “爵士,我一直站在你们一边,是威尔想要谈判,我才带他来这里,和他一起的还有瓦里斯大人。”

    “瓦里斯大人?”鸭子爵士喝道,“瓦里斯大人在哪里?”

    “我在这里。”瓦里斯双手笼在袍袖里慢慢走出来,混乱中,他就躲藏在威尔的身后。

    他除去假发,褪下潘托斯官员的白色袍子,抹去尖尖的假鼻子,再剥下一张覆盖了整个脑袋的人皮面具,露出一颗晶明瓦亮的头颅来。

    瓦里斯是他们秘密养育伊耿的最大恩人。

    伊耿历283年,篡夺者战争中,君临沦陷,伊耿·坦格利安六世的性命是瓦里斯冒着生命危险才救出来的。

    安排琼恩·克林顿在黄金骑士团里偷盗黄金然后被团长斥退也是瓦里斯的主意,设计琼恩·克林顿醉酒落入里斯海被淹死也是瓦里斯的计策,目的是骗过狭海对岸铁王座上的人对琼恩的注意。

    瓦里斯和伊利里欧两人,是养育伊耿最大的功臣。瓦里斯的忠诚毋庸置疑,伊利里欧虽然是商人总督,却也遵守着商人的荣誉。

    “瓦里斯大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鸭子爵士吃惊道。

    “伊耿六世,你的姑姑,大草原上的卡丽熙,不焚者,龙母,风暴降生,龙石岛公主,奴隶的解放者,瓦兰提斯的唯一执政官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要向你收回两万瓦兰提斯的象党军团,收回你的三条龙,并治你屠杀里斯平民、烧毁千年里斯古城,毁灭群岛渔村之罪。”

    *

    众人大吃一惊,面面相觑,原来是龙主坦格利安家族的家庭内部权力之争。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名字,潘托斯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两年前,卓戈·卡奥率领数万多斯拉克人而来,是总督伊利里欧出面,把当时住在他家里的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嫁给了卓戈·卡奥,并送出了潘托斯最大的宫殿和其他几处豪华宅子,才免去了被卓戈·卡奥屠城的风险。

    并且,也因为那一次的变故,潘托斯的四十名总督共治潘托斯城的局面被改写,变成了伊利里欧一人统治潘托斯城。

    而且,潘托斯每年的三分之一的税收,都必须交给卓戈·卡奥,以换取卓戈·卡奥对潘托斯的保护。

    *

    伊耿冷笑:“瓦里斯,我才是国王,你效忠错了对象。瓦兰提斯的两万象党军团已经宣誓效忠于我,不再属于瓦兰提斯。龙也是我孵化并养育长大的,它们也只属于我。我看在你过去救主的大功劳上,你叫逆贼威尔放了我,我饶你罪过,并会继续重用你为御前大臣。”

    “屠杀百姓,烧毁古城,赶尽杀绝群岛无辜的渔民,烧光所有的渔村,你的行为和你的爷爷伊里斯·坦格利安疯王的行为如此相似。伊里斯亡国的根本,就是对天地无所畏惧,想杀谁就杀谁,想屠灭谁就屠灭谁。我已经侍奉过一代疯王,不会再侍奉第二个疯王。”

    “行,那你就命令逆贼威尔杀了我吧。”伊耿笑道。

    包围住瓦里斯、威尔和伊利里欧等人的,全部是伊耿的卫队。

    伊耿笑道:“达克·罗利爵士(鸭子),如果他们敢妄动,全部杀光。”

    “杀光?”鸭子问道。

    “对,杀光他们所有人,伊利里欧,瓦里斯,潘托斯的总督,官员,士兵,平民和军队。所有人,通通杀光。”

    莱莫尔夫人说道:“陛下,万万不可。”

    半学士哈格尔也说道:“陛下,不可再滥杀。”

    伊耿的脸顿时铁青:“莱莫尔夫人,哈格尔学士,我是国王,铁王座的继承人。我的父亲是雷加·坦格利安,我的母亲是伊莉亚·马泰尔公主,我都不怕死,你们怕什么?”

    控制住了全场官员的杀手爵士笑道:“遵命,伊耿陛下,威尔只要敢动你,我就下令,先杀光这屋子里的潘托斯狗,再屠光全城。”

    杀手一剑刺下,一名潘托斯官员应声倒地,那肥胖的肚子上被刺了一剑,眼看无法活了。

    “威尔大人,你不放我,全城百姓,这里的所有人,都是你害死的。”伊耿微笑,“等消息传到城外,你放心会很快就传到城外的,到时候数万大军一起屠城,三条龙也一起放火,啧啧,实在是想想都很有趣啊。但如果你放了我,你就救下了全城数万百姓的生命。潘托斯城也不会被烧成一片焦土了。”

    “好,我放了你。”威尔说道,手里的小刀一转,咻的一下,插进了伊耿的肩膀。伊耿惨嚎声中,威尔的匕首抽出,一刀,刺进了威尔另一只手的胳膊,抽出来,再一刀,插在了伊耿的大腿上。不等任何人反应过来,威尔的钢刺抽出,又顶上了伊耿的咽喉。

    伊耿全身颤抖,所有人看得目瞪口呆。

    “伊利里欧,达克爵士,我命令你们双方都传下号令,让将士们都放下武器,不然我就在伊耿的身上刺几十个窟窿,让他慢慢流血而死。杀手爵士,你敢再杀一人,我就在伊耿的身上割下一片肉来。”

    说话间,威尔扼住伊耿的咽喉,钢刺在他的双手胳膊上连扎数下,速度快得眼睛都无法看清楚。

    杀手爵士脸色苍白,手里的剑发抖,却不敢再杀人。

    瓦里斯偷眼瞧伊利里欧,伊利里欧已经失去了冷静,双手高举,大喊:“潘托斯的将士们,放下武器,通通放下武器。达克爵士,快叫你的人也放下武器,快快快!”

    “陛下!”莱莫尔夫人大急,眼泪一下子蓄满了眼眶。

    威尔伤伊耿,却痛在她的心上。

    围堵住大门口的潘托斯侍卫队长们都是无垢者,青铜头盔上都是三根尖刺的高级无垢者,伊利里欧的命令一下,无垢者们立即传令下去,士兵们纷纷放下武器,刀剑入鞘。

    “达克爵士,快叫你的人放下武器,快,陛下多处受伤,坚持不了多久了。快下令。”

    “不可放下武器。”伊耿扭曲的脸扭曲的声音,脸露疯狂的笑意,“我命令,先杀光房间内的潘托斯狗,向威尔大人致敬。”

    “不不不。”伊利里欧连忙打断伊耿的话,“陛下冷静,千万冷静,千万别下令杀人,你不了解威尔,他是个疯子,你赌不赢的。”伊利里欧脸色苍白,冷汗布满肥胖的额头,他了解威尔的本事,无面者的本事,是死神的仆人,根本不会在意生死,伊耿贵为国王,是根本赌不赢的,“威尔,我们认输,同意你的全部条件,但你得发誓,不可再伤害陛下。”

    威尔捏住伊耿的咽喉,令想说话的伊耿再也说不出一个字,他的钢刺很慢的刺进伊耿的胸膛,偏开了心脏位置,他冷冷的看着伊利里欧,手慢慢用力,伊耿已经满身血迹,却被牢牢制住无法避开。

    威尔冷酷无比,看着伊利里欧就好像看着一只小苍蝇。

    眼看钢刺要深入伊耿胸膛,伊利里欧心胆俱裂,脸上血色全无,大喊:“不,不不不!“他惊慌失措,几乎要跪下了,“瓦里斯,你得阻止威尔,陛下出事,大家都得死。丹妮莉丝,丹妮莉丝呢,对,丹妮莉丝在哪里?你不能让威尔杀了你的侄子啊!丹妮莉丝……”

    纠!

    一声龙吟!

    天空中,丹妮莉丝驾驭黑龙,率领红龙和绿龙出现,只是她没有来市政大厅,而是飞向了城外潘托斯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