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732章 奴隶的火种

0732章 奴隶的火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丹妮莉丝和马王卓戈·卡奥一样出名。

    卓戈·卡奥令人闻风丧胆的是他的实力,不管是贵族还是平民都害怕他;而丹妮莉丝只令贵族闻风丧胆,因为她喜欢解救战争中被沦为奴隶的人们。

    丹妮莉丝因为从火中‘重生’而令人畏惧,又因为解救奴隶而被贵族们痛恨,瓦兰提斯和卓戈·卡奥达成的和平协议中,就有一条规则专门针对丹妮莉丝,他们要求丹妮莉丝不得插手他们的奴隶生意。

    卓戈·卡奥答应了这条协议。

    然而,瓦兰提斯的奴隶们却并不这么想。卓戈·卡奥和丹妮莉丝带兵攻打瓦兰提斯的消息,在奴隶们中间迅速传开,于是,奴隶暴动开始变得频繁。

    随着多斯拉克人的逼近,瓦兰提斯的一小股矿工奴隶进行了一次公开的反叛,他们在矿山上杀死了监管的骑士,带着挖矿的工具下山进攻瓦兰提斯的东城,结果一进东城就被埋伏在城门口的守备军屠杀。他们的头被插上了大桥的枪尖上。

    瓦兰提斯因为和卓戈·卡奥达成了和平协议,他们腾出一只手来,轻松扑灭了小股矿工奴隶的起义。但是起义的火种却撒了下去,自从矿工奴隶事件之后,东城的奴隶起义就再也没有停过。

    奴隶中也有歌手,于是奴隶的起义歌曲被传唱开来:嘿哟,一起抗争,扬起大旗。而丹妮莉丝的即将到来,成为了他们的精神支柱。

    丹妮莉丝是坦格利安的真龙血脉,她因为‘浴火重生’而被人们所尊崇,更被奴隶们视为救星。

    追随丹妮莉丝的卡斯部众数千人,七成多是丹妮莉丝救下的奴隶。其中以女性和孩子为最多。丹妮莉丝每到一处,她的卡斯部众的营地都和其他人的营地保持一段距离,就是因为女子太多的缘故。

    看着大桥上被鞭打的男男女女,被斩首的孩子,被吊死的一排排生命,无数穿插在枪尖上的人头,丹妮莉丝心潮起伏,难以平静。她回头看看身边的保护她的追随者,除了昆廷·马泰尔几个人外,其余的战士都是脸有悲愤之色。这些战士就是她救下来的奴隶。

    丹妮莉丝一言不发的走进了船舱。

    而大桥上的歌声响起了更猛烈的节奏,那些奴隶们的头被套上了绞索,一排排的面对洛恩河的滔滔河水,只要身后的士兵把他们向桥下一推,他们就会被吊死。

    然而他们的歌声却在继续:

    嘿哟!一起抗争,扬起大旗

    我们生而为人,我们不是奴隶!

    战斗战斗战斗,

    我们无所畏惧,

    龙将到来,火焰将把罪恶洗涤。

    “准备!”大桥上的骑士发出了命令。

    “嗬!”

    于是,十几个士兵一起动手,把面前的奴隶向桥下一推,奴隶们身体向下坠落,脖子就被绞索猛地勒紧,他们双腿乱蹬,双手拼命乱抓,却无从借力。脚下是滚滚洛恩河,大桥上是士兵们的大笑。

    “准备!”骑士发令。

    于是第二批次的奴隶被押上来,他们被强迫站上桥的栏杆,绞索套上了他们的脖子。

    “没有人是奴隶,一批人为什么要屠杀猪狗一样的杀死另外一批人,不管是女子还是孩子?”丹妮莉丝问昆廷·马泰尔。俊美的昆廷不单是气质出众,而且还很勇敢,他为她杀了一个寇,而那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因为利益,卡丽熙!”昆廷身边的其貌不扬的小侍卫说道,“奴役人才能创造最大价值,因为人不单能劳作,还具有智慧,言语沟通也最顺畅,只要力量足够,奴役最具有创造力的人为奴就能让自己最快速的致富,而致富更能为自己迅速带来权势。”

    “人奴役一头牛为自己干活,远远比不上奴役一个人来得更方便,更有价值。你无法和一头牛讨论耕作,但却能和奴隶研究扩大耕作的技术。”昆廷·马泰尔说道。

    他的铠甲在一上船就脱下了,他的受伤的手背和胳膊也包扎了起来。亚拉克弯刀的弯度设计缺点在铠甲面前就显得很明显,而多斯拉克人以前面临的敌人,大多数跟他们一样,就是不穿铠甲。因为不穿铠甲,这把刀的造型就表现出了它的优势,很好的掩盖了它本身的缺陷。

    “大人。”丹妮莉丝问火焰之手的队长,“本内罗大牧师怎么看瓦兰提斯的奴隶贸易?

    “本内罗大牧师的想法可能跟卡丽熙您的想法是一样的。”火焰之手的队长说道,“卡丽熙,我以前就是一个奴隶。”他的手一挥,把身后的其他火焰之手都包括了进来,“他们以前也是奴隶,火焰之手的一千人,大多数之前都是奴隶。”

    “卡丽熙,东城有个奴隶市场,东西方的商人都在那儿交易奴隶,我们都是本内罗大牧师在奴隶市场花钱买下来的。”一名火焰之手说道。

    “那本内罗大牧师为什么不废除奴隶制度,解放瓦兰提斯的奴隶们。”

    “大牧师曾经试过向执政官提议,然后就有争议之地的雇佣军团前来刺杀大牧师。大牧师身受重伤而死亡,后得光之王的力量而复活。此后数十年,大牧师就再也没有向执政官提议废除奴隶制度。卡丽熙,凡事都需要等待一个时机。本内罗大牧师在信仰红神之前,是一名瓦雷利亚山脉逃出来的矿工奴隶。”

    大船靠岸,从河边起,就是宏伟的台阶修上去,一直修到巍峨巨大的红神庙。红神庙之大,看起来就是一座小城。其富丽堂皇,巍峨雄健,令人一见之下就想跪拜。

    丹妮莉丝为庙宇的气势所慑服,又为卓戈·卡奥的生命而祈祷,她就在船头,面对红神庙宇,跪拜了下去。

    厄斯索斯大陆最大的红神庙宇,是维斯特洛大陆上的七神信仰的圣地——贝勒大圣堂的数倍大。其高大宏伟,令贝勒大圣堂遥不可及。

    卓戈·卡奥的马车被火焰之手和卡斯部众抬下船,抬上台阶,一路向上攀登,最后抬进了十几丈高的圣堂大门。人站在圣堂大门前,渺小如蚂蚁。那气势磅礴的火焰大门,要靠机械之力才能开启和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