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711章 橡木城的韦伍德家族

0711章 橡木城的韦伍德家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米亚·史塔克冒充米歇尔·雷德佛将军率领着血门弓箭手们弃血门谷道而走,她在阵前倒戈,投靠了威尔和罗柏军团。

    威尔派出了自己的黑丫和埃布尔去护卫她。

    毕竟米歇尔出现,米亚·石东在混乱中没有出现还能说得过去,天亮后,米亚·石东还不出现,有警觉的雷德佛家族士兵会怀疑这一点。

    米歇尔·雷德佛和米亚·石东这段时间是在谷地长廊里招摇同住,两个人在这之前就有亲密关系。没道理米歇尔反了家族后,米亚·石东却不见了人影。她应该出现在米歇尔身边才对。

    雷德佛的家族士兵并不知道米亚·石东已经叫做米亚·史塔克。

    米亚·史塔克反了雷德佛家族,也并不是家族全部的士兵都追随了她,而是有一半的士兵选择了回家。

    将军阵前倒戈,雷德佛家族又是倒向兰尼斯特的,威尔和罗柏又举兵攻打谷地,这些雷德佛家族的士兵一半选择了追随米歇尔,一半选择了回家观望。

    本来是谷地河间地北境好好的盟友关系,突然之间变得支离破碎,一塌糊涂。很多士兵并不想裹进这乱局,他们更倾向于威尔和罗柏,但是忠诚令他们又难以背叛雷德佛家族。而且,选择背叛了雷德佛,他们家里面的亲人都面临灾难。

    至于米歇尔·雷德佛自己的反叛,大多数士兵们内心都是支持的。

    一边是史塔克家族和徒利家族,一边是兰尼斯特家族,要让士兵们做出选择,清一色会选择史塔克和徒利家族,而并不是兰尼斯特。

    何况兰尼斯特在西境战役中就已经被打残。

    至于现在的西境已经被威尔肢解的消息,还你没有传开来。威尔也没有宣传,让消息在子民中口口相传的威力强过他自己的说辞。

    米亚·史塔克在一轮巨大的月亮光辉下率领追随的一半士兵们走出了谷道,面前就是两里长的下坡路,坡下,就是自给自足的谷地平原。大多数谷地贵族都生活在这片四周都是高山围起来的平原上。

    而米歇尔·雷德佛家族的领地却并不在谷地平原上,而是在海鸥镇的西北边,是在谷地血门之外的领地上。

    那些选择回家的士兵们走的正是相反的道路。

    因为他们是谷地士兵,威尔和罗柏后面的大部队让开了道路,放他们回去雷德佛家族的领地上。

    米亚·史塔克刚下坡,就看见了远处的大火。

    在晚上,一处城堡的冲天大火总是那么的引人注目。

    谷地平原眺望极远,米亚·史塔克他们又是站在千米高的山坡上。

    米亚·史塔克传出讯息,威尔和罗柏带领着侍卫们赶到了前面来看,他们一看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小指头也同样选择了在这个夜晚进攻。这个计划无意中吻合上了先前的军事计划:东西两边同时进攻谷地。

    谷地血门已破,整个谷地平原都无险可守,东西夹击,谷地平原将很快落入威尔之手。

    而在北边的一天路程外的鹰巢城,险峻异常,军团无法攻击,威尔和小指头也没有考虑要攻打鹰巢城,先拿下富庶的谷地平原再说。

    “举起火炬,连夜突袭铁橡城。”威尔向米亚·史塔克发出命令。

    米亚·史塔克从小就生活在谷地,十几年的生活令她对谷地的贵族情况了如指掌。铁橡城是韦伍德家族的城堡,位于谷地平原,在鹰巢城的南方大约百里距离。韦伍德家族是谷地几大贵族之一,以讲究礼仪著称。

    韦伍德家族的纹章是绿色底色上的黑色破碎车轮。家族城堡里是安雅·韦伍德夫人主事,她年事已高,却非常骄傲。

    莫顿·韦伍德爵士是安雅的长子和继承人。他率领着家族的三百战士去了南方,如今落在表面上十分强大的凯冯·兰尼斯特的手里。凯冯·兰尼斯特通过谷地已经联盟的贵族传信给安雅夫人,强迫安雅夫人选择了结盟(臣服)。

    唐纳尔·韦伍德爵士是安雅的次子,在布林登·河文离开谷地之后,接受布林登·河文职位的血门骑士就是唐纳尔·韦伍德。但没过多久,他的这个血门将军的职位被莱莎·徒利(詹姆·兰尼斯特发号施令)调开,西境的爵士巴克带着他的一帮心狠手辣的侍卫接替了唐纳尔的位置,唐纳尔一气之下拒绝了做巴克爵士的副手,他回到了铁橡城。

    韦伍德家族和艾林家族其实本是至亲。

    谷地领主琼恩·艾林(莱莎·徒利的丈夫,劳勃和艾德的养父)公爵的妹妹亚丽·艾林曾嫁入韦伍德家,她的丈夫是安雅的叔叔伊利·韦伍德。亚丽和伊利的九个子女五个死于各种各样的不幸,另有一个女子做了修女,一个做了静默姐妹,第五女嫁去河间地的布雷肯家族,但在途中被谷地原住民灼人部抢了亲;第六女,作为最年轻的女儿,嫁给一名效忠韦伍德家族的地方骑士哈顿家族,生下一子,取名哈罗德·哈顿。母亲生下哈罗德后不久也去世了。

    亚丽·艾林这一分支血脉就仅剩一个人:哈罗德·哈顿。

    哈罗德·哈顿还不是爵士。

    至于伊利·韦伍德爵士本人因为不断的遭遇家庭亲人的变故,性格变得乖戾,离家出走后至今下落不明。

    米亚·史塔克从米歇尔的口中已经知道了韦伍德家族也选择了兰尼斯特家族为盟友,当威尔命令她做先锋,率军去攻打橡木城的时候,她正求之不得。

    米亚·史塔克遵照威尔的命令,吩咐士兵每人都必须点亮最少一只火把,她率领着数百士兵向橡木城出发。

    很快,梅姬·莫尔蒙的五百斧头兵奉命来协助米亚·史塔克攻城,这五百斧头兵每人两根火把,一千只火把照亮了夜空。

    在米亚和梅姬的身后,是七千多人的骑兵军团,威尔和罗柏下令,每个士兵必须点亮两只火把。

    总共一万六千多只火把高举,向橡木城进发,在血门山脉的脚下拉出了长长的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