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687章 伊蒙学士:安静的夕阳

0687章 伊蒙学士:安静的夕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1章写得全球第一,一定要看。2更会很快更,天涯,修仙模式更新算偶尔吧,哈哈!感谢支持。)

    *

    绝境长城。

    一滴一滴的水珠顺着长城流下,集少成多,缓缓形成了一道一道的小小的水流。

    水流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光辉,就好像一道一道流动的光芒。

    站在长城下,看着头顶的绝境长城,人有窒息的压迫感。

    而冰雪化水的景象很少在秋季出现,一般都是在夏季炎热的时候。

    这种长城表面上的冰雪化水,被长城人称为:长城的眼泪。

    长城流泪,也许是因为悲伤,也许是因为高兴。

    但秋季的长城流泪,往往暗示着惨烈的杀戮或者某位伟大人的离去。

    杀戮,也许是因为正义,也许相反。

    而一个伟大人的离去,代表的只有悲伤。

    山姆·威尔推着轮椅走在长城下的大道上。轮椅上坐着伊蒙学士。在旁边,还跟着来自旧镇繁星圣堂的两名大学士,他们是应伊蒙学士的邀请前来帮着山姆·威尔翻译抄写并妥善保存地下书库的古籍的。

    很多古籍需要专门的技术进行保存。

    其中关于异鬼的古籍文字都已经看不清楚,学士正在通过专业的技术进行修复。

    山姆推着伊蒙学士的轮椅走得很慢。

    伊蒙学士的目光平静,抓住轮椅扶手的两只手皮包着骨头。他的脸颊深陷,眼眶落下,人已经瘦得不像样子。

    长城的脚下,新修的马道容得下十二匹马并排奔跑。每一处的城堡都全部翻新并住进了军团。这是八千年来兵力最强盛的时代。历史上,最强盛的时候,也没有兵力住满所有的一十九个军事城堡的,但是这次,每个城堡不单驻扎了军团,还新修建了上长城的螺旋楼梯,投石车和防卫主堡的附塔:左右箭塔!

    自从长城修建以来的八千年来,这是最强盛的长城,没有之一。

    如此强大的兵力,并不是来自七国,而是来自长城外的自由民,是贵族们完全看不起的野人。

    一行四人缓缓前行中,不时有骑兵或者步兵列队跑过。不时有斥候或者将军侍从跑过。也不时有平民们穿过大道,跑进大道边的树林里去。

    大道上也时不时见到顽皮的孩子在彼此投掷石块攻击对方,也有小女孩子咯咯的笑声回荡在伊蒙学士的耳边。

    他的盲眼望向蔚蓝的晴天,耳朵把一路上所有的声音都尽收于心里。

    四人的目标地是长城军事堡垒中最大的城堡:长夜堡。

    从黑城堡出来,要经过王后门,深湖居这两个军事城堡后,才能到达长夜堡。

    每一天,四个人都只走一段路。

    他们已经在新修建的长城大道上走了数天。

    沿路都有军事哨所,整个长城,俨然是一个军事森严的地方。

    但这只是表面,事实上平民和自由民们都自由出入各城堡。他们进行铁器,盐巴,毛皮,粮食和动物肉的交换或者买卖。

    东海望的自由贸易已经展开,狭海对岸的粮食运过来,这边的毛皮和活的狼崽狐狸猴子等运过去,还有廉价的火油。丝绸和布匹运过来,成品的衣服卖回去。

    长城的发展伊蒙学士无法眼见,但是他的耳朵看见了一切,有时候看见的东西比明眼人看见的还要多。

    守夜人五百里辖地上,到处都在搞小镇建设,数个小镇通过道路连通起来就是城市。在连通的道路的两边,自由民们可以自由搭建自己的小屋。

    税务官以前只有三个人,现在增加到了三百人。以前的十分之一的物税新增加了一个税收品种:金钱税。不愿意缴纳物品的,可以直接缴纳同等价值的金龙或者银鹿。人们可在物税和金钱税之间自由选择。

    做生意的人也越来越多,有来自多恩的商人,也有来自狭海对岸的商人,有布匹商人,有铁器商人,有粮食商人,还有专门开姑娘窝的大老板。

    数万自由民在五百里辖地上,根据登记在册的名单顺序分配到各自的区域,并按照小镇的大规划进行自由建房。也有不愿意建房的,他们愿意住进树林或者狼林山脉下都行,前提是必须先在事务官名下登记。

    山姆·威尔身边的两名学士一边走一边拿出了书。

    他们往往在走得脚暖和的时候就开始看书。

    这是很难得的休闲的时光,但是山姆威尔·塔利的心情却一点都不轻松。

    相反他还很悲伤。

    只是他的悲伤被他胖乎乎的外表给掩藏了。

    每一个人从山姆威尔身边经过,山姆都会微笑着点头。他是个除了伊蒙学士外名气很大的年轻学士了,虽然没有得到旧镇圣堂颁发的任何学士项链。

    有个不详的预感在山姆的心里。

    前段时间里,随着他的学问越来越多,他会的知识越来越多,再加上两名大学士的帮助,留给伊蒙学士的工作就越来越少。

    这也是山姆想为伊蒙学士减轻工作压力的善良,但他后来才知道自己错了,随着工作量的减少,伊蒙学士的身体也越来越差。

    到了最后,等山姆明白过来,重新为伊蒙学士增加工作的时候,却遭到了伊蒙学士的阻止。伊蒙学士干脆停了所有的工作,把一切都交给了山姆来处理。

    这个决定也导致了伊蒙学士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山姆和两名大学士都明白,伊蒙学士的时间不多了。

    他的工作一旦放下,他生的斗志也放下了。

    这是一个快一百零两岁高龄的老人,他本是可以做坦格利安王朝的某个时期的国王的,但他不愿意和家人争斗,就黑火一族引起的叛乱他不愿意看见。

    大家站在自己的角度,都有做国王的权力,为了铁王座,坦格利安家族同室操戈,亲人残杀。面对这样的情况,伊蒙·坦格利安选择了退出,并为了彻底打消新国王的顾忌,他选择做了守夜人。

    现在,这个老人放下了尘世的一切,他想离开了,他想休息。他为长城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他停了下来,把安静留给了自己。

    但他最后还有个心愿,他想去长夜堡,那个最大的军事堡垒,他想去听一听,三百技艺精湛的铁匠铸造瓦雷利亚钢剑的声音。

    绝境长城是世界九大奇迹之一,但是瓦雷利亚钢剑,是兵器史上唯一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