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574章 阴谋与阳谋

0574章 阴谋与阳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有事,提前更1)

    *

    “我们将对西境未臣服的所有贵族开战。”威尔淡淡说道,“我们会全部消灭他们,并把他们变成向全国展示的尸鬼。”

    罗柏说道:“我们也需要新的尸鬼和新的囚车,这一路过来,尸鬼和囚车都要散架了。”

    “新的尸鬼能很好的保证身体的完整性。”梅丽祭师的声音一出,西境贵族们都微微的调动了一下坐姿。

    祭师的声音太有魅力也太异样,应该是来自异域。

    但全场沉默。

    对于西境贵族来说,以尸鬼来惩罚抗命贵族的做法匪夷所思,闻所未闻。也令人恐惧。

    金牙厅里坐着黑压压的人,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西境的贵族们身上。

    响应首相大人号召而到来的西境贵族不到三分之一。

    “里奥爵士,你能出多少人和我们一起去攻打反贼。”威尔直奔主题,不来虚的。

    “三百骑兵,首相大人。”

    金牙城的驻兵确实并不多,但其实也不少,只是这里是里奥爵士和兰尼斯特家族的金矿之地,负责驻守山脉金矿的士兵比城市里的士兵更多。

    “好,你和你的继承人带着侍卫团追随罗柏·史塔克,你的三百士兵编进布林登·徒利大人旗下统管,你有意见吗?”

    “大人,士兵可以交给布林登大人,但金牙城需要我在此统管。”

    “好,那就让你的继承人随军。”

    “是,大人。”

    “加文·维斯特林大人,请问你能给我们多少人马呢?”威尔看向维斯特林。这家伙可是罗柏·史塔克未来的岳父。罗柏和简妮就差一个婚礼了,昨晚他们已经睡在了一起。罗柏的情绪明显好转,美丽的简妮是他的药。

    这不名誉,但很普遍。先上车再买票是很多贵族们的通病,荣誉无法和火热的身子相提并论。

    “三十人,首相大人。”加文底气不足的说道,但是腰板挺得笔直。

    要在平时,会响起一片响亮的嘲笑声,但是今天,没有。

    臣服的西境贵族并不一定是真的臣服,没有来的贵族大多数还在处于观望状态。

    凯冯·兰尼斯特在南方控制了局面,詹姆·兰尼斯特在谷地控制了局面,但是西境空虚,正是他们的软肋。并且西境上次战败的阴云并没有散去,很多贵族在处于观望之中。他们更希望兰尼斯特能够领导他们,但是西境已经没有泰温·兰尼斯特和凯冯·兰尼斯特,詹姆和瑟曦也不在。兰尼斯港的兰尼斯特穆伦却已经宣布臣服。

    “很好,谢谢你的支持,加文伯爵,你和你的人都编进布林登·徒利大人的军中,你同意吗?”

    “是的,首相大人。”

    加文·维斯特林看威尔身后的巨人泰伦·灰烬有些畏惧,他并不是个勇武之人,但他参加了兰尼斯特家族对外对内的每次战役,贵族们想在军中看见他,更多的是拿他来羞辱取乐的。他的少得可怜的军队一出场,就会响起口哨声。

    但是现在西境的贵族们都知道加文·维斯特林靠女儿简妮抱上了史塔克家的大腿。而现在的局面,正是史塔克家和长城人所掌控。

    “穆伦伯爵,你能提供多少兵力加入我们?”威尔问道。

    “六百兵力,首相大人。”

    “好,穆伦伯爵,你和你的士兵也将编进布林登·徒利将军的旗下,你同意吗?”

    “我听从首相大人的安排。”穆伦说道。

    威尔很满意穆伦的回答。

    他决定落井下石,让穆伦无从回头。也许穆伦臣服有其他打算也不一定,但是没关系,威尔控制着他唯一的女儿罗莎蒙·兰尼斯特。如果罗莎蒙一死,穆伦这一支就绝了血脉。穆伦不会轻举妄动,他在见过尸鬼之后,也不愿意自己变成一只尸鬼。威尔在上次兰尼斯港的交锋中轻易调走他的舰队,毫不费力带走他的女儿和学士,给他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阴影。

    在凯冯远在南方根本无法保证他的安全和女儿的安全的情况下,他选择了臣服。

    “穆伦大人,凯冯·兰尼斯特和詹姆·兰尼斯特、瑟曦·兰尼斯特都是叛国贼,我们会抓住他们并把他们进行公开审判。叛国者都是死罪,不可赦免。凯岩城的兰尼斯特家族将不会再存在于这个世上,西境统一后,我会召开御前会议,提议你为七国的法务大臣,参与御前重臣会议,西境也将交给你来统率。”

    穆伦一族取而代之泰温家族,成为新的西境守护。

    这件事情不管真假,从威尔的嘴里一说出来,穆伦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他将成为忠于泰温家族的贵族死敌,却也会成为真正臣服的贵族新的追随对象。因为穆伦将是新的西境公爵——穆伦·兰尼斯特公爵。

    西境贵族们一阵骚动!

    穆伦·兰尼斯特也是一震。他本是个胸无大志的人,把兰尼斯港经营好是他的本分。威尔大人没有和他商量就在会议上宣布了他将取代泰温家族,这就是把他放在火上烤。

    穆伦张口结舌,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威尔的话。

    接受或者不接受,他都很难!

    梅丽珊卓清越的声音:“穆伦大人,凯冯·兰尼斯特和詹姆·兰尼斯特一定会被处于绞刑的,西境人需要你的领导。我们也并不是来占领西境,而是为了对付北方的异鬼和尸鬼,连异鬼和尸鬼都不肯出力出钱的西境贵族,保护他们又有什么用呢?严格来说,他们已经不是人了,他们就是尸鬼和异鬼一样的冷血生物,死不足惜。他们也应该和异鬼与尸鬼一样,被火烧死。”

    这一番话无懈可击。

    征服西境的意图被尸鬼对人族的威胁完全掩盖。

    穆伦咽下一口唾沫,困难说道:“梅丽祭师,我明白。我会不遗余力和你们一道对抗北方异鬼和尸鬼。”他看向西境贵族们,“任何人,在凛冬来临的时候,如果想活下去,都应该北上对付异鬼和尸鬼。”

    顺杆爬是最好的策略,讨论的也是对付异鬼和尸鬼,而不是争权夺利。但是,威尔种下的穆伦这颗种子已经落地。

    这对穆伦也是一个机会,如果威尔首相和希琳陛下最后成功掌控了七国局面,他就是西境新的公爵。

    掌控穆伦,威尔当然并不会只有这一招,他还有更有力的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