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500章 王子伊耿·坦格利安

0500章 王子伊耿·坦格利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哈利·斯崔克兰并不想如祖上一样成为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虽然他们在黄金骑士团里生活,在狭海这边的自由贸易城邦里闯下了名头,但他们始终认为,他们的家在维斯特洛大陆。

    哈利·斯崔克兰的‘无家可归’的别名,说出了黄金骑士团里绝大多数人的心声。

    黄金骑士团里的高级军官们,清一色都来自维斯特洛大陆的贵族,他们在选边站的时候,选择了和戴蒙·黑火一边,当戴蒙·黑火一族战败,他们就失去了自己的领地,不得不和黑火一族流亡狭海对岸的厄斯索斯大陆。

    黑火一族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带着追随他们的落魄贵族们打回来。

    这次,他们回来了。

    只是黄金骑士团的初衷也渐渐模糊。老一辈的贵族骑士们已经死得差不多了,新一代的黄金骑士团的人对夺回铁王座的传统已经不再那么热心。他们成了职业的佣兵。

    但是只要能有回家的机会,谁都不愿意错过。虽然佣兵团中,越来越多的是厄斯索斯大陆的本地人。

    但骑士团的高级军官和团长,一直都是戴蒙·黑火一系代代相传的有着维斯特洛大陆贵族血脉的人。

    戴蒙·黑火一族本身的血脉已经断绝,现在是追随他们的贵族骑士们的后代在继续领导着黄金骑士团。

    哈利·斯崔克兰的侍卫很小心的用柔软的毛巾为他擦干净脚上的水渍。

    大帐里有好几个人,化名格里芬的琼恩·克林顿也在座。

    他家族的狮鹫堡已经被黄金骑士团拿下,他家族的一些后辈也已经做了骑士团的俘虏。

    大帐的外面立着高高的军旗,旗帜是几只镀金的骷髅头。黄金骷髅头是前几任团长的头骨做成,这是黄金骑士团的传统,起源于第一任团长伊葛·河文死前的愿望。

    伊葛·河文希望他死后接任的团长能把他的头颅煮熟,剥去皮肉,留下头骨镀金,然后挂在旗杆上,当有一天骑士团打回老家维斯特洛大陆的时候,他能亲眼看见这一切。

    念念不忘打回老家的伊葛·河文,当年就是被如今的三眼乌鸦布林登·河文给打败的。戴蒙·黑火一族也是被拥有‘一千零一只眼’的布林登·河文给彻底战败并赶出了维斯特洛大陆。

    流亡的伊葛·河文带领着戴蒙·黑火一族的子孙后代创立了黄金骑士团,骑士团的梦想就是打回维斯特洛大陆并扶持黑火一族坐上铁王座。

    只是世事变幻,如今的黑火一族已经血脉断绝,剩下的都是当年追随的部属的后代。

    然而不管是黑龙还是金龙绿龙或者白龙,都是龙。

    这个观念在上一任团长米斯·托因的时候开始的转变,造成这种观念转变的人就是化名为格里芬的琼恩·克林顿。

    琼恩·克林顿加入黄金骑士团后,成长为米斯·托因的最得力的助手。他说服了米斯·托因放弃了只效忠黑龙的传统,既然黑龙已经消失,那就效忠其他的龙也是一样。

    这就是后来骑士团的高级军官中流传的‘不管是什么颜色的龙,都是龙’的观念。不管是黑火一系还是其他家族系的人,只要是坦格利安,那么都是黄金骑士团值得效忠的龙。

    琼恩·克林顿没有费多大的力气,就说服了米斯·托因和他一起效忠金龙:最后一代国王伊利斯·坦格利安血脉留下来的三个后代:伊耿·坦格利安;韦赛里斯·坦格利安和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伊耿·坦格里安,王子雷加的长子,第六位伊耿,安达尔人、罗伊拿人以及先民之王,铁王座的顺位继承人。

    伊耿·坦格利安的母亲,就是多恩亲王道朗·马泰尔的妹妹伊利亚·马泰尔。当年西境的兰尼斯特带兵骗开伊利斯国王的城门后,为了替劳勃扫清称王的道路,泰温·兰尼斯特心领神会,出手代替劳勃做完了那些不光彩的脏事,其中就包括了魔山格雷果·克里冈对伊利亚王妃的奸杀和摔死王妃的儿子。

    这些令人发指的脏事是需要人去做的,而劳勃自己去做,显然并不合适。

    劳勃最好的兄弟艾德·史塔克又是绝对不会做这些事情的,泰温为求西境地位在新的王朝下的稳定,出手为劳勃做了这些脏事。

    这些虽然是脏事,却也是大功劳。

    这也导致了多恩的马泰尔家族和西境的兰尼斯特家族的无解血仇。

    而在当年,效忠坦格利安的大忠臣八爪蜘蛛偷偷的把雷加王子的儿子偷梁换柱,以一个平民的私生子换走了伊耿小王子,骗过了泰温·兰尼斯特等一众人,得以让雷加的血脉在狭海对岸长大。

    这个王子就是如今的伊耿·坦格利安。伊耿·坦格利安化名为小格里夫,他的父亲就是格里夫爵士。

    而琼恩·克林顿、格里夫爵士、莱莫尔夫人等来自狭海对岸的贵族骑士和学士们组成了王子的教师团,莱莫尔夫人是学士,她负责教导王子的正义和信仰。

    格里夫则教导王子的剑术。

    琼恩·克林顿则教导王子的谋略和驭人之道。

    琼恩·克林顿在勇士团呆了五年,从列兵一路升为团长米斯·托因的右手荣位。如果他留下来不走,在米斯·托因死后琼恩·克林顿会成为佣兵团的新团长而不是现在的懦夫哈利·斯崔克兰。

    但是琼恩·克林顿为了配合八爪蜘蛛的计划,他让自己以偷盗了战友的黄金为名被米斯·托因开除了,然后让他伪造了在里斯因为醉酒而落海死亡的假象。

    八爪蜘蛛瓦里斯和总督伊利里欧的这一系列的计划给琼恩·克林顿的名誉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不过总督伊利里欧和八爪蜘蛛瓦里斯认为,相比起秘密保护并培养王子伊耿的重担来说,琼恩·克林顿付出的这一点荣誉上的代价微不足道。

    在后来的计划中,知道并参与培养伊耿·坦格利安王子的人,也就只有八爪蜘蛛瓦里斯、总督伊利里欧——伊耿还是婴儿被送过狭海的时候,就是伊利里欧接手抚养的——黄金骑士团的团长米斯·托因,琼恩·克林顿、女学士莱莫尔夫人、落魄的贵族骑士格里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