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冰与火之凛冬已至 > 0483章 詹德利斧劈梅丽珊卓

0483章 詹德利斧劈梅丽珊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国王和王后呢?“艾德·史塔克问出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的答案。

    “他们没能复活,我不知道为什么。红神把恩赐给了我,我很惭愧。”

    “也许……复活仪式……被打断了……”有军官眼神闪烁。

    “这是邪术。”艾德·史塔克断然说道,“红神也许是给出的另外的意志,但是梅丽珊卓夫人自己领悟错了。”

    艾德想起了他在火焰中看见的红堡沦陷,但是梅丽珊卓没能看见。

    两次战斗,梅丽珊卓只看见了一次,就算看见的那一次也不明确。

    艾德心里也有了自己的判断,不管是红神还是七神,他们都有自己的意志,但是信奉的凡人们,不一定能理解到神的意志。甚至做法相反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红神真能复活,也许并不需要生命的献祭。陌客才会需要生命的献祭,他是死神。

    也或者是,梅里斯卓遭到了七神意志的干扰,看不清楚真相,做出了不一样的决断。

    “我宁愿自己没有复活。”巴利斯坦·赛尔弥撩起白袍,给大家看他身体上的创伤,这些创伤触目惊心,很可怕。

    “你需要休息,爵士。”

    “我就在这里休息,我还能拿起剑。”巴利斯坦·赛尔弥说道,“首相大人,你需要我的服务。”

    巴利斯坦·赛尔弥就算坐在这里,也是一种力量。

    他的名字地位和传奇,本身就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令骑士和士兵们折服。

    “好,我们继续会议。”

    巴利斯坦·赛尔弥注意到艾德·史塔克的身后不远,有一个高大的骑士,他的那双眼睛有些熟悉,但史坦尼斯知道自己还很虚弱,思维有些恍惚,他不太确定。

    他隐隐约约的记得,那双眼睛在贝勒大圣堂惨案发生中,跟他对视过两次。等他深呼吸后再抬头去看,那双眼睛已经回避了,看向了其他地方。

    这双眼睛的主人正是布雷妮·塔斯。

    她对史坦尼斯一世动了刀,却没有对巴利斯坦动手,她曾阻止数次刺向巴利斯坦的刀,这也引发了他们内部的圣剑武装的混战。

    巴利斯坦的确和她的眼睛对视过,两个人都是印象深刻。

    刺杀国王史坦尼斯一世,一旦被确认,死罪!

    *

    地道里,艾莉亚和十二侍卫继续前进。

    前面的通道里传出来了娜梅利亚的声音。

    很快,娜梅利亚就从黑暗中扑了出来,不等艾莉亚和她亲热,她返身就跑。

    艾莉亚立即全力跟上,她知道娜梅利亚在前引路。

    她找到了布兰。

    *

    地洞虽然空间大,但是气氛依然很压抑。

    梅丽珊卓和布兰·史塔克,詹德利·维水,希琳公主坐在黑暗中。

    外面是哗哗的流水声。

    地洞的出口设计在黑水河不远的非常偏僻的树林里,处于一道不好攀爬的浅坡上,浅坡上都是树木和野草、荆棘和灌木。

    詹德利一动不动,但是他知道梅丽珊卓在什么地方。

    大家在等待天黑。

    天黑下来,他们就出去,然后各奔东西。

    梅丽珊卓没有说将要去什么地方,她只说她该去她该去的地方了。而布兰和詹德利,希琳公主,将去苦桥找艾德·史塔克。

    双方都在等天黑。

    因为走得太匆忙,大家都没有人带上食物,也没有水。

    梅丽珊卓无所谓,她几天不吃都没事。

    但是中午之后,詹德利就饿得特别厉害。

    他自从被抓后就不太能吃饱。

    “我想出去找一点吃的,或者去河边喝一口水。”詹德利小声对布兰·史塔克说道。他不太敢面对自己的堂妹希琳公主,他言语笨拙,说话都是和布兰说。

    “不能出去。”梅丽珊卓说道,“外面到处都是失控的蠢人,一旦发现了你,我们都有危险。”

    “你能有什么危险,你有红神庇护。”詹德利的语气里充满了敌意和诅咒。

    “我说了不能出去。”

    “我去喝一口水,也为……公主弄来点水。”

    “我不渴。”希琳公主怯怯的说道。

    她始终觉得一身肌肉面容阴沉眼神如狼语气鲁莽的詹德利有些生人勿近。

    詹德利的心里充满了愤懑。

    “詹德利,等天再暗一点吧。”布兰发话了。

    他们就在洞口边,能从洞里看出去,看见一线的天光。

    洞口堆满了乱石,还有杂草。

    詹德利焦躁的走来走去,他手里的重斧也不肯放下。他是个表面鲁莽的家伙,其实心很细。他这一切都是装出来的。他想杀了梅丽珊卓,他在找机会。

    梅丽珊卓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虚弱,关于她的可怕有很多传言。

    一切小心为上。

    坐在地上的梅丽珊卓闭上了眼睛,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詹德利虽然看不太清楚梅丽珊卓究竟有没有闭眼,但他从呼吸声听出来梅丽珊卓在小寐。

    就是现在。

    詹德利举起重斧,向梅丽珊卓跳过去,一斧猛砍梅丽珊卓的胸膛。

    胸膛面积大,更容易得手。

    他不想有任何的失误。

    以重斧的重量加上詹德利的力量,不要说斧刃的锋利了,就算是一块钝铁,也把梅丽珊卓给砸死了。

    重斧呼啸,突然手里却是一轻,重斧挥出,斧头却不见了,手里只握着一根把柄。

    噗!

    沉重的斧头掉下来,砍进了泥土里。

    出口很长的距离都是一段没有铺上石块的泥土地洞。

    詹德利心里发毛,遍体冷汗,在他的身后,站着一个高大的影子,手里抓着一把影子似的剑。

    “詹德利,滚回去!”梅丽珊卓的声音冷冷喝道,“再有下次,我就杀了你!”

    梅丽珊卓的影子杀手非常厉害,但也是需要古老而高贵的血脉才能维持的。

    王族血脉就是其中之一。有的贵族的古老血脉中,也蕴含有她需要的力量。

    詹德利这下终于明白了布兰阻止他杀死梅丽珊卓的原因了,梅丽珊卓影子杀手的传闻,不是谣言,是真的!

    冰原狼夏天凶猛无比,都是距离梅丽珊卓很远。

    詹德利感觉呼吸都停止了。

    黑色影子就紧贴着他的后背,像极了史坦尼斯一世的影子。

    地洞里的空气紧张而凝固了。

    直到那影子缓缓的消失,詹德利才敢动。

    突然,远处的地洞里,传来了夏天的叫声,还有另外一匹狼的声音。

    “娜梅利亚!”布兰大喜,站了起来。娜梅利亚找来了,艾莉亚也就距离不远了。

    梅丽珊卓夫人立即起身,向洞口快速走去。

    布兰、詹德利刚才见识了她的本事,都没有动,眼睁睁的看着她迅速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