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在下慎二,有何贵干 > 收集了一波疑问,统一回答。

收集了一波疑问,统一回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型月世界观够大够深,作品也够多,所以理解上会有各种偏差,这里统一对某些疑问做出集中解答。

    问题一:二爷最近脾气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软蛋”,有向肥宅发展的趋势。

    回答:其实二爷脾气本来就挺好的,只要不实质性触犯他的利益,些微的言语冲突,乃至小伤小痛小亏,他都不会太过在意,计较鸡毛蒜皮的小事的人终究成不得大器。以莉兹拜斐差点废掉慎二左手为例,一来并没有废掉,只是虚惊一场,二来慎二知道莉兹拜斐是个性格正直的筋力笨蛋,又确实没有恶意,和这种家伙死磕一点好处都没有,所以随便叨叨两句也就算了。相反,如果是危害到切身利益乃至生命的时候,他下手比谁都狠,虫爷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即将到来的Fa里你们也会看到慎二某些狠辣表现。

    问题二:跑去时钟塔干嘛?老巢都不要了?

    回答:留在老巢里才是真的没用,师匠的传承已经刻进了脑子里,家族的发展按部就班又有橙子和切嗣这两个老油条帮衬,日本这边真没什么需要他的地方,不如去往更广阔的世界,魔术协会的总部时钟塔就是最好的选择。这里有着最优质的资源,最多的知识,最多的魔术师,这些环境是很有帮助的。

    问题三:干嘛要帮罗蕾莱雅,还要在人手底下打工。

    回答:慎二去时钟塔就是去为自己,为家族的发展争取更多的利益和资本,既然这样就免不了帮人干活,帮谁干不是干呢?而且二爷的部队只属于罗蕾莱雅,罗蕾莱雅接受刻印传承的时候,等同于他直接做主,有着极高的自主权,也就是二爷不是很懂笼络人心,不然直接架空了打上自己的烙印都行。当然这一段我得承认写的没有Fate那一段好,这个是我的笔力与脑洞不够,随你们批评,奸少都能接受。

    其次,罗蕾莱雅这个人虽然蘑菇没给什么戏份,但是她是目前出现的魔术侧身份最高的人之一,比肯尼斯还要高。巴瑟梅罗是时钟塔第一贵族,罗蕾莱雅则是巴瑟梅罗的领主,时钟塔的女王,更重要的是她非常的骄傲,让这样的人欠下人情债无疑对慎二有着巨大的好处。而巴瑟梅罗家的资源也不是区区一个间桐家能比的,甚至艾尔梅洛伊都比不了,有了巴瑟梅罗做后盾,慎二会成长的更快更迅速,远在日本的橙子、小樱也可以通过慎二来获取需要的各种东西。

    问题四:穿到日本人身上,用着日本的名字,叫着日本人爸爸,却纠结于和服的问题,是虚伪呢还是矫情呢又或者傲娇?

    回答:都不是,穿越到谁身上又不是二爷能决定,那是奸少来决定的。穿都穿了,如果接受不了,那就自杀吧。既然接受了,那也就没什么。至于不穿和服,那是慎二对自己的中国心的最后的坚守,你可以说他虚伪,迂腐,可笑,但人总要一点坚持,这是慎二的底限,不可动摇——我所塑造的二爷,可以逗比,狠毒,阴险,但三观必须要正,最近的小说主角三观不正的越来越多,奸少不希望自己笔下的主角是这样的角色。

    问题五:型月是个残酷的世界,主角应该更冷酷功利一些。

    回答:这个问题怎么说呢,残酷倒是有的,但多流淌于暗面,实际上和现实社会没啥区别,依旧是好人多。老实说,型月世界深黑惨的影响大多来源于老虚,除去这一位爱的战士,从鼻祖蘑菇开始,到现在衍生出的各种诸如二世事件簿,FSF,FA这样的世界,固然有深黑惨的背景,但主线剧情以及主旨还是要在传递正能量。

    问题六:魔术师不都是冷血无情,功利无比,为什么你写的都不是?

    回答:这个不怪奸少,怪蘑菇去,真的。想想就好笑,明明魔术世界设定是这个样子,但实际上登场的魔术师们还真没几个符合主流的,全特么是异类。凛、樱、橙子、青子、所长、考列斯、菲奥蕾、韦伯、斯芬、弗拉特乃至迦勒底的工作人员等等等等,能叫出名字的大多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感且三观还算是比较不错的人。包括肯尼斯和罗蕾莱雅这两个时钟塔领主在内。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仔细看过关于魔术师的设定以及剧情描述,就会发现,魔术师的人性是在家族教育中逐渐被扼杀掉的。而慎二接触的大多是成长期的魔术师,这些人还保留着相当的人性相比之下也就没有那么冷酷。

    至于Clone大队,那本来就是群异类,魔术师的保密以及功利的特性注定不可能成为消除个体意识,崇尚集体意识的部队,所以这支部队本身就不正常,自然不能按照常理看待。

    慎二一直都在和这样的人接触,想冷血残酷也搞不起来啊。

    问题七:有读者说奸少只是把型月角色的名字套用在主角配角之上,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回答:这一点奸少最不能忍,开什么玩笑,除了“白羽”这种为了延伸剧情而原创出来的角色,奸少所写的每一个角色都考据过设定,以及剧情,这是一个资深月厨以及设定党最大的骄傲和原则。文中的每一个对话,每一个人物的行动都是有据可考的,这是奸少十年月厨生涯的积累,只有实在模糊的才会自己加以臆测,质疑可以,拿出干货来——只要干货分量够,要修改,要道歉都没有二话。

    问题八:你写冷门角色我不反对,但你好歹把背景和设定贴出来啊。

    回答:亲爱的书友们,我贴的够多了,能贴的都贴了,几乎是整理了我收集到的一切情报,长篇大论的我自己都觉得水好吗。没写的要么是剧情还没到,要么就是蘑菇没给。还有不懂的,就百度吧,型月名气大就一点好,百科上基本都有,虽然有一些微妙的谬误,但大多还是对的。再有不懂就直接加书友群问吧,奸少会详细解说的。

    暂时就是这些,有问题继续问,本章说,书评区都可以留言,奸少会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