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第 70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万仙府的仙舟出现在粼光海时, 引来在场所有仙人的注目。

    以释臣为首的四位仙帝带领那群弟子跃下仙舟,出现在粼光海的上空。

    波光粼粼的粼光海, 偶尔可见一些跃出水面的海兽,溅起晶莹的水花, 海下隐约可见一些凶猛的海兽游过, 感觉到海面上的仙人气息, 迅速地隐匿于更深的海域之中。

    众目睽睽中,万仙府的弟子很是镇得住,面不改色地迎接世人的注目。

    这次出现的混沌空间, 有一条稳定的空间通道, 在每年中旬时出现, 出现的时间只有半刻钟, 若是错过,只能等明年的中旬。一般拥有稳定通道的混沌空间, 代表它的空间不仅稳定, 而且面积一定非常大,拥有无限的可能,像这样的稳定空间, 会吸引无数势力争夺。

    一位身着黑白色道袍的男人携着一个女仙来到万仙府的众人面前。

    “几位道友,别来无恙。”

    来者是狂龙宗的宗主牧天况,身边携着的是其女牧虹晞。

    在牧天况与万仙府的仙帝们寒暄时,牧虹晞打量万仙府的弟子,目光在众人身上逡巡。

    轩辕星火等人被她看得莫名其妙,不明白这位狂龙仙宗的宗主之女是什么意思, 直到他们突然想起,当年西境的仙盗被人以雷霆万钧手段覆灭时,听说当时救出来的人中就有狂龙仙宗的宗主之女。

    难不成这姑娘是来叙旧的?

    当初这事在仙灵界传得沸沸扬扬的,所有人皆已默认是万仙府出手,但是万仙府的哪一位仙帝出手,却是不知的。

    几位仙帝寒暄得差不多时,牧虹晞暗暗地扯了下父亲的袖子。

    牧天况面露慈和的笑容,说道:“说起来,万仙府还是我儿虹晞的救命恩人,当年我儿虹晞和宗内弟子前往西境执行任务,西境的那群仙盗胆大包天,竟然对他们出手。幸好我儿得贵府相救,方才能平安地回来……”

    释臣帝几人镇定地看着过来叙旧的牧宗主,直觉他应该还有其他的事。

    果然,接着就听他话题一转,“当初贵府的府主出手斩灭血幽城的邪物,我儿也算是贵府府主所救,一直想亲自过来致谢,不知贵府府主可在?”

    牧天况边说着边看向不远处的仙舟。

    周围的人瞬间惊住,惊讶地看向狂龙宗的宗主。

    牧宗主是何意?难道当初出手覆灭西境仙盗的,其实是万仙府的府主本尊?

    万仙府那位神秘莫测的府主竟然亲自出手?

    有些消息灵通的,不免想起血幽城炼化为城的那颗骷髅头,以那东西的邪性,也只有仙尊能对付。若当时万仙府的府主也在,怨不得能毫发无伤地摧毁西境仙盗,救出那些沦陷在仙盗群中的人。

    释臣帝几人虽不知牧天况是什么意思,却明白他竟然想见他们的府主,断然拒绝。

    那是不可能的,除非狂龙仙宗的仙尊老祖亲自过来!

    万仙府的府主若什么人都能见,也不会这般神秘了。

    当下他们一脸谦虚地道:“牧宗主过誉,府主当初恰巧经过,不过是碰巧见着,算不得什么……”

    你来我往一番后=,牧天况明白今日想见万仙府的府主是不可能的。

    事实上,能不能见万仙府的府主他并不在意,他只是想见见当日敢拿他闺女当试阵人的女仙,想去确认对方的身份,是不是真的和万仙府府主有关。

    他从女儿及两个弟子的禀报中知晓,那叫闻翘的姑娘和万仙府府主之间举止亲昵,显然关系并不一般。

    但那姑娘的年龄实在太年幼,修为也不高,比起道侣,更像是万仙府的府主收的徒弟。

    虽然牧宗主很愿意相信闻翘是万仙府府主的弟子,可东官当日那声“夫人”,很多人都听见了,让他迟疑起来。

    万仙府的府主总归不会故意个个小夫人来混淆世人的注意力吧?

    牧天况想着,再次道:“听说贵府有一位闻姓弟子,当日在西境,小女颇得她照顾,不知这次她可有来?”

    瞬间,万仙府的弟子目光炯炯地看向牧天况父女俩。

    释臣帝几人终于明白,原来狂龙仙宗的宗主是来打探闻翘的,这让他们心里警惕,在府主未发话之前,他们哪里敢对外说什么?

    可以说,整个万仙府的规矩和意志都是以府主为转移,府主在他们心中,就是唯一的神,谁敢触犯神定下的规矩?

    释臣帝几个再次四两拨千金地回答,“万仙府里姓闻的弟子有好几个,不知道牧宗主说的是哪一个。”

    “她叫闻翘。”牧虹晞迫不及待地说。

    轩辕星火三人听得心头微跳。

    他们听说过牧虹晞的性格,再看她那迫不及待的模样,显然不像牧宗主所说的那样,反而像是闻翘得罪过她。

    不过想想闻翘的性格,是个直率的,不管是谁,若是敢跑她面前嚣张,她直接打回去,牧虹晞肯定是在她手上吃过憋,这是想找她爹为她出气呢。

    在场的仙人不少,听到牧宗主父女俩的话,他们再次确定西境仙盗覆灭,确实是万仙府所为,而且还是万仙府的府主出手。

    这让他们再次震惊了,恨不得当日他们也在场,好瞻仰万仙府府主的英姿。

    可惜不管牧宗主怎么问,释臣帝几个含糊其词,没有泄露闻翘的信息。

    他们现在也不知道闻翘和府主是什么关系,万一闻翘就是四官口中的那位府主夫人呢?就算不是,闻翘能让府主带在身边,想必府主对她也是极为重视的,那更不能乱说。

    眼看又有其他势力的仙帝过来与万仙府的仙帝寒暄,牧天况携着女儿顺势离开。

    牧虹晞闷闷不乐的,垂头丧气地说:“爹,那个姓闻的女人并不在这里。”

    牧天况拍拍她的肩膀,“既然她不在,你便放下这事罢。”

    今日他带女儿过来,也只是辩认一下闻翘,若她真的是万仙府的府主夫人,女儿和她之间的恩怨,只能当作没发生过……

    牧虹晞还是有些不甘心,但她经历了闻翘的碾压式的打击后,不像以往那般任性娇纵,明白这世间也有连她爹都不惧的人——闻翘就是其中一个。

    当年回到狂龙仙宗时,她是想让她爹出手教训闻翘的,只是后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她爹竟然让她忘记这事,不要再提它。

    牧虹晞哪里肯,可惜闹了很久,都没见她爹心软,最后只能作罢。

    这次混沌空间出现,牧虹晞想着万仙府定然会派弟子过来,可能闻翘也在,便跟着她爹过来。却没想到,万仙府的弟子是来了,却没见到闻翘,这让她十分不开心。

    闻翘待在仙舟,看到那群围住万仙府那四位仙帝的仙人,再一次认识到万仙府在仙灵界的地位。

    接着,她在人群中见到几个当年从仙盗手中救出来的仙人。

    牧虹晞便罢,她懒得搭理这种被宠坏的大小姐,其他人她是挺有好感的,只是众目睽睽之下,闻翘不好和他们接触,以免引来太多的关注。

    在天建神庭没有重建之前,闻翘觉得能低调还是低调些罢。

    留在仙舟上的还有东官。

    闻翘看了看出现在粼光海周围的仙人,奇怪地问:“好像这次来的都是人族,麒麟族和凤凰族那边会派人过来吗?”

    东官笑道:“不会,这里是中洲,中洲是人族的地盘,这些出现在人族地盘的混沌空间,也算是人族的事,和其他异族无关。”

    所以他们也不会派族人过来掺和,同理亦是如此。

    闻翘有些失望。

    她还以为能遇到麒麟族或凤凰族的族人,届时去问问那两只小神兽的情况。

    已经过了三百年,也不知道小麒麟有没有恢复身体,小凤凰的彩翎长出多少根。

    “你若想知道他们的情况,我让人去麒麟族和凤凰族那边看看。”宁遇洲柔声说道。

    闻翘点头,这事交给他,她很放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到粼光海,距离混沌空间的通道开启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粼光海周围的空间变得不稳定起来,偶尔可以看到上空那乍然裂开的空间裂缝,涌出的空间之力疾射而来,若是离得近一些,稍不小心就会受伤。

    周围的仙人谨慎地退离空间之力攻击的范围,双眼依然不错地盯着前方。

    终于,一道猛烈袭来的空间之力将海水炸开,粼光海的海面之上,出现一条通道。

    那通道虽然有空间之力弥漫,却比周围的空间更稳定,空间的另一头,能隐隐约约看到绿意盎然的仙植等物。

    在场的仙人惊喜不已,果然是一个十分稳定的空间。

    此次负责主持空间探索的是中洲的几大势力,一位仙帝后期修为的仙帝朗声道:“诸位,通道已开,按照规矩,各派三十人进入。”

    先进去的是中洲的势力。

    闻翘站在仙舟上,目送中洲的仙人进入空间通道,转头朝宁遇洲道:“夫君,我走了。”

    宁遇洲嗯一声,朝她道:“一切小心,我在这里等你归来。”

    闻翘朝他笑了笑,转身离开仙舟。

    因众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开启的混沌空间,闻翘跑到万仙府的弟子群中,倒是没引起什么注意,唯一注意到的,也只有万内府的人。

    四位仙帝用眼角余光瞄了一眼,想到这位的身份,眼角一抽,当作没看到。

    其他人和轩辕星火三人一样,都将闻翘当成府主亲手的弟子,羡慕之余,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以平常心来对待。

    很快就到万仙府的弟子进入。

    闻翘随同万仙府的弟子,快速地朝那空间通道飞去。

    守在外面的狂龙宗的宗主突然眼角一跳,震惊地看着消失在通道的万仙府的弟子,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他记得这次万仙府的弟子只有二十九人,还以为这次他们只派二十九人进去,却没想到剩下的那个竟然是女儿曾经给他看过的闻翘的画象。

    仙人的记忆颇佳,只有一面之缘的人,也能记得一清二楚。

    当初牧虹晞被闻翘折腾得那么惨,早就将她的模样记住,回到狂龙宗后,亲手将闻翘的模样绘制出来交给她爹,所以牧宗主也是知道闻翘长什么模样的。

    刚才惊鸿一瞥,牧宗主终于见到闻翘,可惜他们的速度太快,他也不能将进去的人叫出来。

    不过这倒也让牧宗主确认闻翘的身份,说不定真的是万仙府的府主夫人。

    想到这里,牧宗主神色有些古怪。

    这万仙府的府主这是什么毛病,都一大把年纪了,竟然找了个小姑娘当道侣不说,还像过家家似的,带着她到处打仙盗……

    **

    闻翘不知道狂龙仙宗的牧宗主已经认出自己,随着众人进入混沌空间后,首先出现在眼前的一座密林。

    她微微睁大眼睛。

    或许在其他仙人眼里,这只是一片密林,但在她眼里,简直是一座宝库。

    除了这片密林外,周围还有连绵的山峰,偶尔能听到远处传来的不知名的凶兽叫声,听得人心中微跳,头皮发麻。

    虽然知道越是稳定的混沌空间越是危险,但大多数人仍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只是这空间似乎比预想中的还要危险。

    幸好能被选进来的仙人都是心性坚毅、实力强悍的,倒也没有被吓退。

    一刻钟时间并不长,在所有仙人都进来后,通道渐渐地消失。

    众人看了眼身后消失的通道,明白他们想要离开这里,只能等明年的中旬。

    这段时间,他们必须要在这空间里努力地苟活下去,同时也尽可能地收集这空间里的天材地宝。

    进来的仙人很快就分散开,有些选择朝而去密林,有些则往其他地方飞去。

    第一批被送进来的仙人的修为大多数在仙皇、仙王之间,像仙君这种的倒是不多,这些仙君大多数都像轩辕星火几人一般,被师门或家族送来历练、积赞经验的,主要探索的人员还是那群仙皇。

    这次万仙府也派了十位仙皇过来。

    为首的仙皇是萧景山,仙皇后期修为,由他带队。

    萧景山进来之前,曾得到几位仙帝的暗中叮嘱,让他们照顾好闻翘。对此,萧景山是有些不愉快的,既然闻翘是府主的弟子,应该有其过人之处,而非像个弱者一般,还要让人照顾,他们进入混沌空间是为了探索,以及尽可能多地寻找天材地宝,而非去当保姆照顾人。

    不过他也没有打算阳奉阴违,决定先看看闻翘的实力,若真的实在太弱,只好派出位仙皇跟在她身边照顾。

    就在萧景山这么想着时,他们飞进密林不久,遇到一群凶兽。

    这群凶兽看着怪模怪样,竟然无法分辩是什么品种,其气息之强,直逼仙皇修为。

    若只是一只仙皇修为的凶兽倒也没什么,但若是上百只仙皇级别的凶兽,那简直是噩梦级别,就算是仙皇也不敢掉以轻心。

    上百只凶兽同时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叫声,朝他们扑过来。

    萧景山一边斩杀仙兽,一边分心观察闻翘,随时准备救援。哪知道他刚看过去,就见她一拳将一只凶兽揍飞了,甚至还能腾出空救下轩辕星火三个仙君。

    眼看着她一拳一只凶兽,将它们揍飞,萧景山眼角抽了下,面无表情地收回注意力。

    不愧是府主的弟子,这等杀伤力,已经不逊于仙皇。

    这一刻,所有关注闻翘的万仙府弟子都觉得,府主会破例收她为徒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