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第 70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说要去探索未知的混沌空间, 闻翘自然不反对。

    其实她对仙灵界那些遗失在混沌虚空中的空间秘境非常感兴趣,这种空间秘地被世人称为混沌空间。要不是先前一心想着先赚到足够的仙石, 选择猫在云之巅修炼,并种树种草, 否则她早些时间就选择出门去找那些混沌空间。

    见她这副兴致勃勃的模样, 宁遇洲的心情突然有些不愉快。

    难道她就不会有不舍吗?

    可惜他面上仍是一副温温柔柔的模样, 硬是将郁闷的心情憋在心里,那边闻翘正为即将到来的历练兴奋之中,竟然没能察觉到他的心情, 让他生生憋了一个月。

    眼看就要出发, 闻翘终于察觉到不对。

    “夫君, 你不高兴啊?”闻翘瞅着他的脸, 发现就算他没有记忆,依然很难让人察觉到他的心情。

    要不是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短, 她对他实在熟悉, 也不会察觉到。

    宁遇洲坐在床边,默默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闻翘想了想, 像只轻盈的乳燕般朝他扑过去,给他一个结实有力的拥抱。

    在他欲要抬首时,突然一个极为温柔的吻落到他的唇边,那轻暖的吻像落到湖面上的绒毛,泛起轻轻的涟漪,一下子抚平他心里所有的负面情绪。

    男人抬手, 用力地将怀里的人抱住。

    翌日,四官来到云之巅时,发现府主的心情似乎非常好。

    小夫人要去历练,府主竟然这么高兴吗?四官直觉应该不是这样,却不敢多问,只能暗暗纳闷,询问他们几时出发。

    “走罢。”宁遇洲拉着闻翘的手,准备出发。

    四官紧跟在他们身后,多此一举地问了句:“府主和夫人一起去中洲?”

    宁遇洲嗯一声,虽然他不能进入混沌空间,但他可以亲自送阿娖去中洲,届时等她从混沌空间里出来。

    四官听罢,很快就作好安排,并通知那群将前往中洲的万仙府的弟子。

    **

    云海仙山前,一群仙人安静地候在那儿。

    这群仙人便是此次即将前往中洲的内府弟子,除了送他们过去的四位仙帝外,有二十九人,只有三人是仙君修为,其他都是仙皇和仙王修为。

    仙君修为的三人是轩辕星火、卫涉然和桓元慧。

    这次中洲突然出现混沌空间,在仙灵界中引起极大的轰动,不少势力对此极为关注。

    按照以往的规矩,每次仙灵界有混沌空间现世,各个势力会先派遣弟子进去探索,为保证公平,第一批进去探索的人数不会太多,每个势力只限三十人,这是人族约定成俗的一种规矩。

    就算是万仙府,也不会去打破这种规矩。

    轩辕星火三人能得到一个名额,亦是因为他们在入府考核时表现优异,他们的仙帝师尊愿意为他们争取这一个名额。

    这里已经有二十九人,最后一个名额不知道是给谁的。

    在场的人都有些好奇。

    不久后,一艘仙舟出现在云海仙山上空。

    这是一艘极品仙舟,就算内府的弟子早已经知晓万仙府内拥有极品仙舟,亲眼所见时,仍是为它震憾。更不用说轩辕星火三人,他们是第一次见到极品仙舟,据说像这种大事,万仙府才会出动极品仙舟,不然一般都是普通的仙舟送他们去其他地方。

    内府的弟子们看着仙舟震撼不已,四位仙帝心情却有些微妙。

    因为他们已经认出来,这艘仙舟并不是万仙府库存里的那三艘,而是府主的专属仙舟,难不成府主要亲自送这些弟子去中洲?

    正想着,就见东官出现,朝他们道:“此番由府主亲自送你们去中洲,尔等上来罢。”

    众人:“……”

    在场的内府弟子们双眼瞪大,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们迷迷登登地跟着仙帝们飞上仙舟,仍没反应过来,整个人都是木的。

    直到仙舟进入仙硫石空间,随行的仙帝不耐烦地挥手让他们去休息时,终于有人忍不住问:“释臣前辈,真的是府主他老人家亲自送我们去中洲?”

    释臣不由有些莞尔,“先前西官不是说了吗?不用怀疑,正是府主!”

    而且说什么老人家?府主那张脸,可不是老人家。

    其他三位仙帝也忍不住失笑。

    他们能明白这群弟子对府主的那种又敬又畏的心情,曾经他们拜入万仙府时,也和他们一样,大家都是年轻过的。

    这群弟子兴奋得满脸通红,若不是克制力不错,说不定都要做出失态之举。

    轩辕星火三人默默地看着这群师兄师姐兴奋的模样,想起刚才露面的东官,彼此对视一眼,都能从对方脸上看出一种迟疑之色。

    刚才的那位东官就是当初带走闻翘的仙人,他竟然是府主身边的臣属。

    那闻翘当初岂不是被府主带走的?

    三人不免想起窦博荣的猜测,若是闻翘真的觉醒什么珍贵的神异血脉,被万仙府重视,府主亲自将她收为徒,好像也是正常的。

    这倒也能理解那群仙帝为何对闻翘的事讳莫如深,府主的弟子,谁敢说什么?

    出发后不久,当他们在仙舟上遇到闻翘时,三人再次肯定他们的猜测。

    闻翘是出来看看这次前往中洲的万仙府的弟子有哪些,没想到会遇到轩辕星火他们。

    “你们也要去中洲?”闻翘惊讶地打量他们,问了句废话。

    要是不去中洲,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她会这么问也是正常的,听说第一批探索混沌空间的仙人要面临的危险并不少,一般没有足够的实力,都不会选择进入。

    这次的混沌空间允许仙皇之下的仙人进去,但大多数都是仙王和仙皇进去,很少有仙王之下的仙君,玄仙更是没有,所以轩辕星火三人的实力其实不够看。

    “师尊觉得这次机会难得,让我们进去历练,为我们争取了一个名额。”轩辕星火解释。

    说着,他们看向闻翘,心知她出现在这里,定然也是要去中洲的。

    只是这么一看,他们突然发现闻翘的修为竟然已是仙王,轩辕星火三人都是懵的。

    “你、你竟然是仙王?”卫涉然一副备受惊吓的模样。

    轩辕星火和桓元慧只能瞪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的神色,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才过了多久?短短三百年,她竟然直接从玄仙一举跃至仙王,修为提升两个大境界。

    再看她的年纪,也不过七百余岁。

    和她一比,他们这些世人眼中的天之骄子,反而显得十分平庸,年纪都活到狗身上。

    不对,不是他们平庸,而是她根本不能以常理来看待。

    三人震惊之余,再次想起窦博荣曾经的猜测,闻翘一定是觉醒了珍贵的神异血脉,否则她的修为不会晋升得如此之快。

    总归不会是用什么激进的手段强行提升的吧?

    闻翘被他们看得有些不自在,心里有几分不好意思。

    她一向奉行脚踏实地修行,从来没想过走捷径。但这一次,因为宁遇洲这具身体的修为太高,两人双修时,修为低的她自然就得了好处,修为根本控制不住,噌噌噌地往上涨。

    也是因为怕修为涨得太过份,闻翘才会特地跑去种植园里蹲着,变成本体努力地催生那些仙植。而且她发现,只要她变成本体,就不怕再受某人蛊惑,和他继续双修。

    再这么双修下去,她变成仙帝都有可能。

    虽然变成仙帝很好,但若是心境、实力跟不上修为,对将来的修行有碍。

    闻翘觉得还是踏踏实实地修炼比较好,所以后来只能忍痛拒绝她家夫君双修的邀请,决定在她修炼到仙帝之前,都不会再轻易和他双修,以免真的控制不住。

    对此,宁遇洲又是无奈又是郁闷,但也知道她的选择是对的。

    他没有关于“宁遇洲”的记忆,在他的记忆里,终于在这一世幸运地遇到她,拥抱她时,不免多了几分放纵。

    三人不知道她的想法,陷在一种自己一把年纪活在狗身上的郁闷。

    桓元慧很快就振作起来,笑着说:“闻姑娘果然是天才,我等不如,不知你这些年在何处修行?”

    “云之巅。”闻翘也没瞒着,如实告诉他们。

    在万仙府,能被称为“云之巅”的地方,便是那座最高的仙山,同时也是万仙府的府主清修之地。

    三人心中了然,果然闻翘拜了府主为师。

    如此倒也不奇怪她的修为会进阶得如此快,毕竟是万仙府的府主亲自教导嘛。

    “原来你真的拜入云之巅。”卫涉然一脸羡慕,“可是府主亲自指点你?”

    闻翘虽然觉得这话有些奇怪,不过仍是点头,她现在修炼的过程中,只要遇到什么不懂的,都是宁遇洲指点。

    三人看她的眼神更羡慕了。

    他们一起从北地来到万仙府,原本觉得自己的运气已经足够好,没想到还有一个运气更好的。不过想到闻翘的资质,似乎也不奇怪。

    难得遇见,四人不由得说了许多话,渐渐地话题转到这次即将要探索的混沌空间。

    那混沌空间刚出现不久,被探险者发现后,就被中洲一带的几个大势力控制起来,世人对它的情况并不了解。

    轩辕星火三人只能拿以往发现的一些混沌空间的情况说了说。

    闻翘听得津津有味,这些年她忙着修炼和种仙植,没空了解仙灵界的情况,每次听旁人说起时,都觉得兴味无比。

    等这次从混沌空间归来,她得找些时间了解一下仙灵界才行。

    四人正说得高兴,突然一个人从远处走来。

    轩辕星火下意识地看过去,当看清楚那人时,不由愣了下。

    来人一袭白袍,委顿于地,纤尘不染的白色衣摆滑过时,带来几丝迤逦的味道。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人俊美的面容,以及身上那种看似温柔、实则冰冷的矛盾气息。

    怎么会有这般矛盾的人?那温柔不像是伪装出来的,但那冰冷也不像是刻意的,两者杂猱在一起,形成一种极为特殊的魅力。

    桓元慧和卫涉然也注意到来人,不知不觉间止住话。

    闻翘转头看去,双眼发亮,朝他道:“夫君,你怎么来了?

    夫君?!!

    轩辕星火三人听罢,脸色有些古怪,难道这男人就是窦博荣曾经见过的闻翘的夫君?

    他们当初听说闻翘的夫君也是万仙府的人时,觉得不可思议,甚至忍不住对闻翘的来历产生疑惑。

    宁遇洲走过来,朝轩辕星火三人颔首致意,方才对闻翘道:“我来接你。”

    见她一直没回来,他亲自过来接她,看看是谁绊住她,没想到会是几个来自北地的小崽子们。

    宁遇洲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很快就收回目光。

    三人不由自主地站起身,神色有些局促。

    虽然他们也不明白为何面对这男子时,不由自主就做出这种恭敬之举,只能将之视为对方的修为比他们高。

    闻翘为他们互相介绍后,一脸歉意地道:“我要去修炼了,下次有空咱们再聚。”

    三人忙不迭地应一声,目送两人相携离去,不由在心里感慨。

    人家的资质如此好,还有一位仙尊师尊教导,仍是努力不懈地修炼,他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受到刺激的三人很快就回休息室修炼,俨然忘记追寻宁遇洲的来历。

    回到休息室,宁遇洲故作不经意地道:“他们就是北地轩辕仙城的人?”

    “是啊。”闻翘取出一块仙石,一边吸收一边道,“他们的资质都不错,轩辕公子现在已经是仙君后期,很快就能晋阶仙王。”

    宁遇洲不语,心头略有些发酸,发现自己听不得她夸别人。

    这时,又听到她说:“万仙府果然很厉害!怨不得仙灵界的人族都想要拜入万仙府,成为万仙府的弟子后,修行的速度确定比外面快,这多亏了夫君当年建立万仙府。”

    宁遇洲忍不住微笑起来,心情变得愉悦。

    他淡淡地道:“当年会建万仙府,也不过是随意为之,想找到你后,有个能庇护你之地……”

    虽然迟了很多年,但到底这次能用上。

    闻翘怔了下,一颗心再次被他弄得酸酸软软的。

    这样的夫君,实在是太好了!这让她怎么能用恶意来揣测他?不管世人眼里他是什么样的人,在她心里,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闻翘顿时忘记自己回来是为了修炼的,忍不住扑到他怀里,紧紧地抱着他。

    宁遇洲伸手将怀里的人揽住,面露微笑。

    *

    仙舟在路上飞行大半个月,抵达距离万仙府最近的一座仙城。

    接着,他们进入仙城,乘坐仙城的传送阵去中洲。

    仙灵界实在太大,若只靠仙舟飞行,在路上耗费的时间实在太长,大多数人会选择用传送阵。

    闻翘私下问宁遇洲,“夫君,为何万仙府没有传送阵?”

    宁遇洲解释道:“云海仙山外围是仙硫石空间,你应该能发现,仙硫石空间并不稳定,无法建立传送阵,若是使用传送阵,可能会将人传送到不知名的地方。”

    闻翘恍然,原来这是万仙府不建传送阵的原因,她还以为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万仙府独树一帜,不屑与外界往来呢。

    连续转了几趟传送阵,终于抵达目地的。

    此次出现混沌空间之地,位于中洲的粼光海之中。

    粼光海在中洲亦是一个出名的海域,原因是这片海域有些空间并不稳定,这种不稳定的空间,会出现曾经被遗弃在混沌虚空之中的秘境空间也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