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第 69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凤凰还在那里蠢蠢地怀疑对方说的是谁, 那凤凰族的男子已经自动抖出来。

    “对,说的就是你!”凤凰族男子痛心疾首地道, “你可是凤凰,哪有凤凰变成一坨胖球的?你不觉得羞愧吗?你是哪一脉的凤凰?自己长成这模样, 简直丢尽你父母的脸, 丢尽凤凰族的脸……”

    “啾!”

    小凤凰终于炸毛, 原本就胖乎乎的一坨,这一炸毛,看起来更圆润了, 简直分不清头脚的圆球。

    接着这颗圆球凶猛地朝那凤凰族的男子砸过去, 竟然将他从半空中砸下来不说, 还摁着他叼起来, 像只愤怒的啄木鸟,朝着他的脸和脑袋猛叼, 非得叼出十八佛陀的疙瘩不可。

    闻翘还没反应过来, 小凤凰就已经摁着同族叼,顿时沉默。

    同样沉默的还有四官,他们没想到这位少府主看着又蠢又萌的, 战斗力竟然如此强悍,那只凤凰都已经成年了吧,竟然还被只小凤凰叼得抱头鼠窜。

    “闻知爝的实力不错。”宁遇洲难得赞一声。

    闻翘道:“在云海雾山时,它吃了两颗上古魔虫卵,还吃了很多天材地宝……”

    别看小凤凰还是只幼崽,它的经历比凤凰族的那群凤凰还要丰富, 机缘亦无法复制,哪只凤凰能像它一样,借红莲业火破壳而生?光是这点,就让小凤凰的血脉比其他凤凰要纯粹高贵。

    这里的动静终于惊动梧桐树那边的凤凰。

    接着就见几个容貌昳丽的男女飞过来,当看到一只炸毛的小凤凰追着凤凰族男子猛叼时,他们顿时沉默了。

    这只胖成球的小凤凰是哪家的?

    为首的一名年纪较大的凤凰族男子出声道:“凤禹,还不住手,成何体统?”

    凤禹抱着头乱窜,叫道:“不是我不住手,是这只胖球不住嘴!”要不是怕伤到这只胖凤凰,他何必如此委屈?

    不管凤凰族如何骄傲,至少他们都是爱护幼崽的。

    “啾啾啾!”我才是胖球,你全家都是胖球!

    小凤凰怒气勃发,叼得更狠。

    在场的凤凰族人见状,只能无奈地移开目光,看向出现在这里的几个人族。

    “不知阁下是何人,来我们凤凰族有何事?”为首的凤凰客气地询问,发现这里有四位仙帝,还有一个看不出修为,让他不得不慎重。

    东官道:“我等来自万仙府,这两位是我们的府主、府主夫人,今日来凤凰族,是送一只小凤凰过来。”

    “万仙府?”

    在场的凤凰脸色顿时有些不愉。

    一个心直口快的凤凰道:“你们万仙府又偷我们凤凰族的幼崽?”他看向追着凤禹叼的小凤凰,痛心疾首,“还将它养成这模样……”

    其他的凤凰脸色都非常不好。

    四官终于忍不住生气,脾气最急的北官道:“谁偷你们凤凰族的幼崽?明明就是你们族的幼崽自愿去我们云海仙山的,赖不得我们!还有这只凤凰,可不是我们偷的,它是我们府主和夫人的儿子……”

    “胡说八道!”凤凰族也生气了,“你们人族如何生得出凤凰?难不成是偷了凤凰蛋孵出小凤凰,就当自己生的不成?”

    这话刚落,就见小凤凰像颗球一样地砸过来。

    它扑到闻翘怀里,响亮地啾了一声:娘!

    所有凤凰族:“……”

    然后又听它对着宁遇洲啾一声:爹!

    四官虽然听不懂小凤凰在叫什么,但看到这群凤凰震惊到木然的脸色,心情突然非常爽。不愧是府主选出来的少府主,关键时候就是有用!

    “你、你叫他们什么?”凤禹颤声问。

    小凤凰威风凛凛在站在宁遇洲的肩膀上,一伸毛茸茸的小翅膀,“啾啾啾!”

    听到它的回答,所有的凤凰震惊又痛心,这到底是哪一脉的凤凰,为何如此蠢?竟然连父母都会认错,离谱到认人族为父母。

    小凤凰不理他们,它现在对这群凤凰的印象非常差,他们竟然说它是胖球,明明它一点也不胖,而且一身纯色的羽毛,没有一丝杂质,血统高贵着呢。

    “啾啾啾!”爹娘,我们走,不要再来这种地方!

    小凤凰催促闻翘他们。

    听到小凤凰的话,为首的凤凰终于反应过来,定了定神,朝宁遇洲施礼,“在下凤翎,不知万仙府主前来,有失远迎,还望见谅。”

    宁遇洲淡声道:“让你们的族长出来!”

    以他的身份地位,不必理会一个仙皇辈份的凤凰。

    其他凤凰虽然有些不愉,但也知道万仙府的府主不是他们能得罪的,看了眼那只没有自知之明的胖凤凰,暗暗地忍了。

    凤翎用秘法通知族地里的凤凰族的族长。

    这里只是凤凰族地的外围,族地在一个更隐秘的空间,通道只有凤凰族才知道,如此也能杜绝外界再次跑过来偷凤凰幼崽。

    闻翘好奇地打量这些凤凰,从他们防备的眼神可以看出,凤凰族一直记得当年偷幼崽的事,对万仙府非常防备。

    甚至连闻毛毛,他们也认为是万仙府偷去养的。

    凤凰族的族长来得很快,仿佛突然间就出现在面前。

    比起麒麟族的英武威严,凤凰族不管男女,皆昳丽貌美,凤凰族长容貌更是昳丽到春光失色,站在那儿,如同沐浴着潋滟光华,格外出众。

    凤族长的目光落到小凤凰身上,神色微凝。

    他先是向宁遇洲客气地行礼,“万仙府的府主登门,凤尊有失远迎!不知这只小凤凰是你们从何处找到的?”

    凤尊作为凤凰族的族长,对族里的所有凤凰一清二楚,族中并没有这只小凤凰,近些年也没有遗失凤凰蛋和凤凰幼崽,所以他对这只小凤凰的来历有些疑惑。

    不过万仙府的府主能亲自将小凤凰送回来,仍是让他惊讶。

    难不成万仙府真的又用什么法子偷了他们的凤凰幼崽,然后不想养了,所以好心地送回来?可能吗?

    宁遇洲道:“不是本尊找到的,是我夫人从下界带上来的。”

    “什么?”

    不仅凤族长震惊,其他凤凰也一脸吃惊之色。

    凤族长请他们移驾,到树海中的那株梧桐。

    梧桐树上建了精致华美的屋宇,以绚丽的凤凰翎羽作装饰,看起来流光溢彩,差点闪瞎闻翘他们的眼。

    在场的凤凰族俱是一脸骄傲,也只有他们凤凰族才有这般漂亮好看的房子。

    再看闻毛毛,黑豆眼亮晶晶的,显然对这片屋宇非常喜欢。

    闻翘他们纷纷沉默,果然种族不同,审美亦不同,他们接受不来凤凰族的审美,这花里胡哨的装饰,闪得眼睛都是五颜六色的光。

    凤族长问道:“宁夫人能否为我们详细说一下这孩子的来历?”

    闻翘听到这声“宁夫人”,神色有些呆,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称呼自己,不过感觉并不坏。

    她有些漫不经心地道:“我在下界的枯骨十三府的凶尸湖里钓上一具尸体……后来它就变成一颗凤凰蛋,借阴阳泉水恢复生机,在红莲业火的帮助下破壳……”

    凤族长越听越吃惊,忍不住问:“不知这枯骨十三府是什么地方?”为何这地方竟然有他们凤凰族人的尸体?

    “它曾经是仙狱。”宁遇洲回答道。

    “仙狱?”

    凤族长先是失神,尔后想到什么,脸色大变,惊疑不定地看着那只脑袋转来转去地观赏屋子装饰的小凤凰。

    见他的反应,闻翘就知凤族长估计是已经知道小凤凰的来历,好奇地问:“凤族长可是知晓闻毛毛的来历?”

    “闻毛毛?”凤族长愣住,这是谁?

    “啾!”是我!

    听到它娘叫自己的名字,小凤凰跳出来,好大声地啾着,向周围的凤凰宣布自己的名字。

    所有凤凰:“……”

    要点脸行吗?这不走心的名字不觉得很那啥吗?

    可惜闻毛毛一点也不觉得它不好,反而美滋滋的,这名字一听就知道它是它娘的孩子,他们闻家的孩子都是这么取名哒!

    闻翘已经摸清楚凤凰族的自恋和华丽,补充一句,“闻毛毛只是小名,它还有一个大名——闻知爝,这是我夫君取的。”

    闻知爝听着还像样点。

    凤凰们想着,但看到那只胖成球的小凤凰,心中又是一痛。

    最痛苦的还是凤族长,难以将现在这只胖成球的蠢凤凰和记忆里那位联系起来。

    “凤族长,你还没说闻毛毛是谁呢。”闻翘催促,既然带小凤凰回凤凰族,除了想让它能正常成长外,也是想弄清楚小凤凰的来历,为何会流落到枯骨十三府。

    凤族长握了握手,方才缓缓地道:“想必宁府主应该知道,当年三界大战时,仙狱也是战场。”

    宁遇洲微微颔首,这种事很容易查到。

    “仙狱沦落为战场时,我们凤凰族的少主亲自率领族人前往仙狱参战,后来仙狱崩塌,少族长不知所踪。”

    说到这里,凤族长叹息。

    仙狱崩塌后,它脱离仙灵界,被卷进空间裂缝,不知所踪。

    哪里想到,仙狱竟然遗落到下界,以阴面存在,仙狱里的所有仙人皆变成骷髅,甚至还有不少战死的仙人沉尸湖中,成为一种凶尸。

    凤凰族曾经失踪的少主,竟然也成为凶尸湖里的一具尸体,怨不得无法涅槃重生,回归凤凰族。

    周围的凤凰都惊呆了。

    这只胖成球的小凤凰以前还是他们凤凰族的少主?

    四官也是一脸惊讶,原来少府主曾经还是上古时期的凤凰族的少主,这来历确实足以担当他们万仙府的少府主之位。

    “啾?”

    只有小凤凰一脸迷茫,小声地询问,凤族长说的凤凰是自己吗?

    凤族长沉着脸,肯定地点头,“你的血脉非常纯粹,身上的气息和上古时期的少主留下的凤凰精血的气息很相似……”

    凤凰族有保存精血的传统,每一只小凤凰出生后,都会被族人取一滴精血封存,以此来确保每一位族人的安全。当族人失踪时,这滴精血能起到追踪的作用,就算凤凰死亡,精血也会留下来。

    先前凤族长在感觉到小凤凰的气息时,确实有些惊疑,直到现在,终于肯定它的身份。

    对于那位上古时期在战争中失踪的少主,凤凰族的每一任族长都会仔细探查他的行踪,可惜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结果,很多人都认为他已经随着失踪的仙狱一样,陨落在不知名的空间。

    哪能想到,有一天它会归来呢?

    不过这确实是件好事。

    小凤凰下意识地看向它爹娘,原本在它的预期里,它的凤凰血脉应该很纯正,回到凤凰族后,可以捞个长老来当当,帮它爹娘搞事。

    但它没想到,自己还能捞个少主来当。

    “你们族还缺少主吗?”闻翘询问。

    周围的凤凰听到这话,脸皮一阵抽搐,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们族不缺少主,他们就要带走他们族的小凤凰?

    凤族长道:“我们族现在没有少主,以凤展的血脉,回归凤凰族后,就是我们凤凰族的少主。”

    周围的凤凰听到族长的话,并没有反对。

    如果这只小凤凰确定是上古时期在仙狱失踪的少主,他回来后,自然仍是少主。

    “凤展?”闻翘茫然。

    “是少主以前的名字。”凤族长含蓄地解释,暗忖比什么闻毛毛要好听吧?

    哪知道小凤凰跳出来反对,“啾啾啾!”

    “你不想当少主?”凤族长惊讶地问。

    小凤凰理所当然地点头,它当然不能当凤凰族的少主啊,这少主要留在凤凰族,这怎么行?它要跟着它爹娘呢。

    凤族长一言难尽地看着它,“凤展,宁府主和宁夫人是人族,他们生不出小凤凰。”

    小凤凰啾一声,它当然知道他们生不出小凤凰,但它是他们孵出来的,他们就是它的爹娘。

    “他们也没孵你,你不是在红莲业火中破壳的吗?”凤族长耐心地说。

    小凤凰才不理,他们就是它爹娘,不会变的。

    凤族长尝试着和小凤凰沟通,最后只能无耐地放弃。

    当年惊才绝艳的凤凰族少主涅槃重生归来后,不仅变成一只胖凤凰,而且认知有问题,无法沟通。

    难不成真的被红莲业火烧坏脑子?

    凤族长只能看向宁遇洲他们,既然他们好心地将凤展送回来,可见他们对凤展是善意的。

    闻翘道:“凤族长,实不相瞒,其实闻毛毛还要继承万仙府呢。”

    “对,它是我们的少府主。”四官纷纷道。

    凤族长愣住,吃惊地看着宁遇洲,“宁府主,这是真的?”

    宁遇洲点头,“既然它叫我们一声爹娘,自然有资格继承万仙府。”

    如果是以往,凤凰族一定很高兴万仙府作为人族的圣地,竟然选他们凤凰族的幼崽继承万仙府,说出去一定会震动整个仙灵界,他们凤凰族也备有面子,能打进人族的内部。

    可这只凤凰……

    实在是一言难尽。

    知道小凤凰的来历后,闻翘便和凤族长商量小凤凰的生长问题。

    凤族长道:“一般凤凰出生后,都要进凤凰族的圣地,那里有帮助小凤凰成长的天地精火。凤展涅槃重生,同样也需要经历这一段历程。”

    闻翘恍然,看来他们选择送小凤凰回来是正常的。

    她小声地询问:“是不是让它进凤凰族的圣地后,它的体形就能恢复?”

    凤族长:“……本尊不知。”

    看到小凤凰那与其他凤凰不同的体形,凤族长也是茫然的。

    为何凤展涅槃后,会变得这么胖呢?这些人族到底是怎么养它的?真不是故意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