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第 68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下界飞升上来的?

    四官吃惊地看着闻翘, 前后联系,终于明白为何她说是从雾影仙山来的, 雾影仙山一带的竺家为何会得罪她。

    刚飞升上来的仙人,在升仙池中进行转换时, 是最没有防备的时候。

    以前听说不少势力专门捕捉从下界飞升上来的仙人, 趁他们在升仙池转化时将他们捉走去挖黑矿, 或者弄去做一些危险的事。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最近十万年,从下界飞升上来的仙人很少, 渐渐地仙灵界的仙人也不再关注下界的情况。

    再看闻翘, 骨龄四百余, 玄仙境界, 可谓是天纵奇才,仙灵界的很多仙人都比不上她。

    要知道下界的修炼者, 一般都要修炼个数千年, 乃至上万年,才能飞升上来。

    这么厉害的小夫人,确实值得府主一见钟情。

    麒麟族的大长老也吃惊地看着闻翘。

    若真是从下界飞升上来的, 万仙府的府主可谓是找了个潜力无穷的小道侣养着呢,说不定将来又是一位仙尊级别的人物。

    这时,闻翘询问:“当年小霆为何会被送往下界?”

    “那孩子……没有说吗?”大长老惊讶问。

    闻翘摇头,“小霆说它不记得了……它的元神和身体分离时,导致很多记忆不全,加上它被送往下界时, 年纪尚小,很多事也不清楚。”

    唯一知道的是,它被送往下界时,三界大战正打得如火如荼。

    大长老脸上露出几分痛惜之色,没有说话。

    “不能说?”宁遇洲开口,面上的神色冷冷淡淡的,但熟悉他的四官却知道府主这是有些动怒。

    这动怒的原因,莫过于麒麟族的大长老竟然敢不回答小夫人的话。

    府主就是这么霸道不讲理!

    看来府主对小夫人十分维护,一点委屈都舍不得她受。

    大长老苦笑道:“宁府主,不是不能说,在下其实也不清楚,毕竟这是上古时期的事情……我们能知道那孩子的名字,也是当年我们麒麟族的先祖留下的讯息,让我们想办法去找他回来……”

    只是麒麟一族都栖息在仙灵界,如何能前往下界寻找?

    要将仙灵界的生灵送往下界,付出的代价可不小,更不用说他们根本不知道祁圣霆在下界的何处,想接它回来也没办法。

    “那你们当年又如何能送下去的?”闻翘疑惑地问。

    “当时三界大战,很多空间崩溃,大陆崩塌,到处都是空间薄弱点,只要操作一番,付出些代价,还是能成功的……”

    说到三界大战,除了闻翘和宁遇洲,在场的人都脸色微沉。

    三界大战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就算已经过了这么多年,现在的仙人谈及时都要脸色大变。仙灵界也有很多当年三界大战遗留下来的危险之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仙灵界的生灵带来危险。

    不管是凡灵界还是仙灵界,经历三界大战的重创后,从上古休养至今,好不容易才让三界的空间重新变得稳定。

    因为空间稳定,所以上界的生灵更不可能再偷渡到下界。

    听白大长老的意思后,闻翘没再多问。

    反正她可以去问小麒麟,以小麒麟的性格,绝对不会瞒她。

    于是闻翘稳稳当当地坐在那儿,拿起桌上的仙果啃起来,吃到好吃的时,她也会递一颗给宁遇洲。

    看到她这举动,麒麟族的大长老和四官都是愣愣的。

    大长老的目光从那对道侣身上落到那只正叼着仙果啃得汁水横流的小凤凰,忍不住道:“这是凤凰族的幼崽吧?”

    神兽幼崽的伪装能欺骗外族,对神兽而言作用不大。

    “啾?”小凤凰抬头看他,歪着脑袋啾了一声。

    大抵长辈都无法拒绝可爱的幼崽,就算这只小凤凰不是自己族的幼崽,大长老的神色依然变得缓和,充满慈祥的味道。

    闻翘道:“确实是凤凰,它叫闻毛毛,大名闻知爝。”

    小凤凰骄傲地挺起胸脯,它就是闻毛毛!

    大长老顿时有些迟疑,“为何它姓闻?”而且闻毛毛是什么诡异的名字?听着就不走心,那群自恋的凤凰会取这种毛糙的名字吗?

    “这是我夫君取的。”闻翘一脸骄傲地说。

    “啾~”是我爹取的。

    大长老:“……”

    四官的眼神飘移了下,不忍心看麒麟族大长老僵硬的模样。

    大长老一脸怀疑兽生的表情,迟疑地问小凤凰,“你叫宁府主什么?”

    “啾~”我爹!

    小凤凰伸出小翅膀指着宁遇洲,大声朝他啾一声。

    大长老更僵硬了,他突然想起麒麟族内好像有一则传闻,据说当年万仙府建立时,万仙府曾经和四灵及其他神兽皆起过冲突。

    至于是什么冲突,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大长老也不甚清楚,隐约好像听说,万仙府曾经扣留过很多神兽,让它们成为万仙府的云海仙山的镇山神兽之类的……

    当然,这种传闻听着就不靠谱,真相如何,很少有人知道。

    不过现在,大长老不免又想起曾经的传闻,忍不住想,难道万仙府的府主真像传闻那般捉了人家凤凰族的幼崽,让一只幼崽认他为父?

    不管大长老心里如何惊涛骇浪,并未影响到闻翘和小凤凰。

    他们将麒麟族待客的仙果吃完后,仍有些意犹未尽。

    大长老满腹心事,不过见到他们喜欢麒麟族的仙果,仍是很高兴,又让人端了几盘上来,让他们尽管吃。

    等闻翘和小凤凰吃完第十盘仙果时,麒麟族的族长终于带小麒麟过来。

    小麒麟依然是披着傀儡壳子,看不清神色,只能从那沉重的步伐中知道,它现在的心情不太好。

    “小霆,怎么啦?”闻翘询问,很担心小麒麟的情况。

    小麒麟走到她脚边,垂着脑袋,用压抑的声音说:“闻姐姐,族长爷爷和三爷爷、四爷爷他们都不在了……”

    它所熟悉的长辈,熟悉的伙伴,都已经不在麒麟族。

    族长爷爷自然不是现在的祁族长,而是上古时期的麒麟族的族长。

    “他们飞升了?”闻翘了然,上古距离现在实在太遥远,仙人飞升成神是正常的。

    小麒麟缓缓地点头,“听说族长爷爷飞升了,三爷爷和四爷爷没有飞升,他们在三界大战时受了伤,后来耗尽寿元……”

    说到这里,小麒麟的声音又添几分哭腔。

    好不容易回到麒麟族,曾经爱护它的长辈们都不在,就算这些是麒麟族的同族,到底不是它所熟悉的,让它再一次清楚地意识到,现在已经不是上古时期,它认识的族人不是已经飞升,就是耗尽寿元……

    闻翘将它抱起来,拍了拍它的脑袋,安慰道:“没事,你还有我们。”

    “啾啾啾~~”

    小凤凰跳到它身上,啾啾啾地安慰着。

    边上的祁族长和大长老看到这凤凰和麒麟相亲相爱的一幕,都有些哑然。

    麒麟族虽然以宽厚仁德闻名,但也不改神兽的爆脾气,脾气一来就干架,四灵之间的关系与其说是友好往来,不如说是打出感情。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两族的幼崽聚在一起,不是打架,而是相亲相爱的。

    祁族长轻咳一声,吸引众人的注意后,开口道:“宁府主,非常感谢你将圣霆送回来。”

    “不必,这是阿娖的意思。”宁遇洲淡淡地说,并未居功。

    祁族长已经从小麒麟那儿得知闻翘的事,当即起身,朝闻翘揖了一礼。

    麒麟族长可是仙尊级别的强者,竟然朝一个玄仙行如此大礼,不说闻翘吓到,连四官都有些吓住。

    宁遇洲按住闻翘,让她实实在在地承了祁族长这一礼。

    行完大礼后,祁族长正色道:“听圣霆说,它的身体还在闻姑娘那儿……”

    闻翘二话不说,将装着麒麟骨的仙戒递给祁族长,“小霆的身体在这里,你们可有办法为它重生血肉?”

    握着装麒麟骨的仙戒,祁族长的神色越发的缓和。

    闻翘能如此干脆地将麒麟骨归还,可见她是真心想帮忙的,并未想过以此来要挟麒麟族什么。神兽和人族之间虽然没有到敌对的程度,但也不怎么待见对方,井水不犯河水,极少有什么往来,关系也不怎么和睦。

    但若是人族帮了他们,他们也是感激的,愿意视为麒麟族的恩人。

    “闻姑娘,你对麒麟族的恩情,我们不会忘。”祁族长正色道,“圣霆是我们麒麟族中的金麒麟一族,血统最为纯正,它能回归族里,对我们麒麟族而言非常重要。我们麒麟族会想办法为它重生血肉,不过需要的时间不短……”

    说到这里,祁族长脸色有些不好。

    如果只是单纯的神魂和身体分离,想要让神魂重新回归很容易,可是麒麟身已经变成麒麟骨,单是血肉重生这点就极难,特别是这副麒麟骨还是金麒麟一族的。

    “如果你们麒麟族有什么需缺的天材地宝,可以去万仙府换取。”宁遇洲再次开口。

    祁族长和大长老面露喜色,他们可是知道万仙府在人族那边的地位,自建府以来,以一种绝对的实力居于人族之首,府中的好东西不少,说不定会有麒麟族也需要的宝物。

    “宁哥哥,谢谢你。”小麒麟也是一脸感动。

    宁遇洲淡淡地看它一眼,没说什么。

    在场的人只要不傻的,都明白他为何揽这事,还是为了闻翘。

    可以说,当年小麒麟相中闻翘,不仅是因为她是神皇一族,也是因为宁遇洲,它的直觉果然不错,宁哥哥真的很厉害。

    *

    将小麒麟送回麒麟族后,闻翘他们并没有急着走。

    其一是麒麟族想感谢他们,挽留他们在麒麟族地作客;其二是小麒麟舍不得闻翘他们,想让他们多留些日子。

    在小麒麟的神魂没有归位之前,它都是不能离开麒麟族地的,此次闻翘他们一走,不知道何时能再见。

    闻翘也舍不得小麒麟,他们从下界一直相伴,突然间要分开,自是不舍。要不是小麒麟的情况实在太严重,闻翘都想将小麒麟打包带到万仙府,反正她也养得起小麒麟。

    小麒麟带闻翘他们在麒麟族地逛。

    “小霆,你是金麒麟一族?金麒麟是什么?”闻翘好奇地询问。

    “啾啾啾~”我知道!

    小凤凰站在闻翘肩膀上,告诉她,金麒麟就是麒麟族最厉害的一族,一般都是麒麟族的王者,就像现在的祁族长,他就是金麒麟一族的,是麒麟族实力最强的存在。

    闻翘惊讶地道:“祁族长和小霆莫不是有亲缘关系?”

    小麒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祁族长是我们金麒麟一族的后代。”

    所以也算是小麒麟的后代。

    闻翘:“……那小霆你的辈份岂不是很高?”

    虽然小麒麟的年纪小,但这是因为它被封印在赤日山庄的地宫,一直没有成长,其实按辈份来说,它是上古时期的麒麟,在整个麒麟族中,算是辈份最高的了。

    果然,路上遇到很多麒麟,都会特地停下来朝小麒麟恭敬行礼。

    祁族长已经将小麒麟的身份通告整个麒麟族,这群麒麟都知道它的身份,并没有因为它现在实力弱小而不尊重它,更多的是对它的怜惜。毕竟这还是幼崽呢,听到那小奶音,都忍不住怜惜它的遭遇。

    闻翘也为小麒麟感到高兴,希望它在麒麟族生活得更好。

    在麒麟族地逛了一圈,摘了一些闻翘和小凤凰都喜欢的仙果后,便回到麒麟族的客院。

    宁遇洲没兴趣逛别人的族地,和四官一起窝在客院里。

    回到客院,闻翘将刚摘的仙果取出来,用水洗净,递了一颗最甜的给宁遇洲,“夫君,麒麟族很大方,让我们摘了很多仙果呢。”

    这些仙果只有麒麟族地才有的高阶仙果,外界难得一见,却任由闻翘随便摘,可以从中看出麒麟族的态度。

    小麒麟不能吃,只好看着他们啃仙果,尾巴甩来甩去。

    “小霆,你们族长有说,当年你为何会被送到下界吗?”闻翘询问。

    小麒麟甩起的尾巴垂了下去,声音闷闷的,“族长和我说了,因为当时三界大战打得太过惨烈,下界的很多空间将崩溃,需要送一只麒麟到下界去镇压崩溃的空间。因为我是金麒麟一族,血脉实力最强,所以才会选择我。”

    “我被送到下界后,枯骨十三府正好形成,只有麒麟骨才能使其阴气不溢,所以我的身体就被留在枯骨十三府,元神留在阳面的大陆,让下界的人建了赤日山庄,将我的元神封印在赤日山庄里,以免被耗去元神之力,变得虚弱。”

    听到这里,闻翘终于明白。

    怨不得赤日山庄里有那么多麒麟雕像,在地宫遇到小麒麟时,它的元神确实非常完整,还能控制地宫给闯进去的修炼者找麻烦。

    闻翘摸摸小麒麟的脑袋,对它也多了几分怜惜。

    当年的三界大战,对这个世界伤害实在太大,牺牲的生灵不少,简直是三界之劫,世界浩劫。

    小麒麟从客院回到麒麟宫殿时,遇到祁族长。

    “圣霆,又去找闻姑娘他们玩?”祁族长朝小麒麟笑着问。

    小麒麟奶声奶气地道:“是的,族长有事找我?”虽然祁族长的年纪比它大,但小麒麟实在没办法叫他族长爷爷。

    它的族长爷爷还在神灵界呢。

    祁族长嗯一声,问道:“圣霆,那位闻姑娘是不是有什么神异血脉?我觉得她有些亲切。”

    小麒麟惊讶地看着他,族长也感觉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