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3|第 67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族城位于一处深海之中。

    当年闻翘他们因意外来到无尽之海时, 就从很多海兽那里听说过海族城,只是海族城实在排外, 他们的实力不足,所以没有去那里走一趟。

    闻翘心里一直可惜着。

    如今她终于拥有可以在下界横行的实力, 宁遇洲却不在, 心里是一片化不开的惆怅。

    “闻姑娘, 怎么了?”玄纶温声询问。

    闻翘摇头,问道:“海族城里的成员都是海族?”

    玄纶道:“不仅是海族,还有很化形妖修, 以及一些化形妖修的后代。”

    这是闻翘第一次去海族城, 玄纶夫妻俩为她带路, 以闻翘现在的实力, 下界已经无人能再为难她,玄纶夫妻俩自也不担心什么, 纯粹是过去凑热闹的。

    漆黑的深海之下, 有一座光华璀璨的城市。

    远远看去,这座城市仿佛被一颗透明的水晶球笼罩着,隔离海水, 使那座偌大的海城如同深海之下的一颗明珠,绽放灿烂的光华,吸引海兽靠近。

    玄纶解释道:“海族城是由海族建立的,他们用自己的能力幻化出避水珠,这城里便有一颗巨大的避水球,将海水和城市分开。”

    虽说海兽是海洋生物, 并不惧水,但也有些海兽并不那么喜欢深海的环境。何况海兽修炼成人后,也喜欢学习人修的一些习俗,至少他们生活的城市,就不喜欢泡在水里,所以方才有海族炼化出避水珠,创造出海底之城。

    久而久之,很多妖修也习惯居住在无水的海底城市,与那些没有化形的海兽分开,以此彰显身份。

    三人来到海族城外,只见前方是用一种亮晶晶的珊瑚筑成的城门,上方是三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海族城。

    大抵是因为深海太过黑暗,所以海族们建城,都喜欢用各种会发光的材料建造,使之在黑暗中闪闪发亮,如一座水晶宫。

    在闻翘眼里,这海族城和星越峡的宫殿一样,宛若梦幻般的水晶宫。

    三人交纳灵石进城。

    入城后,首先是一条宽阔的街道,街道两边是各种水晶珊瑚建成的房子,人来人往,格外热闹。

    闻翘看了看,发现街道上的“人”,不仅有妖修,也有人修,不过妖修的数量更多,人修反而少一些,而且人修的修为普通都不高,都是元宗境之下。

    妖修的修为都是元皇境以上,放在外面可以成为一方妖王,整座城市的妖修加起来的数量非常可观。不过想到齐集到此地的都是无尽之海的妖修,想想无尽之海的宽广,倒也不足为奇。

    玄纶解释道:“海族城是海中妖兽最向往的圣地,很多海兽化形后,都会选择来海族城定居。这些人修的来历很复杂,有些是无意中被卷入无尽之海,被海兽带过来的,有的是海兽到人修大陆附近抢的,有的是……”

    他没有说的是,这些人修在海族城的下场只有一个,便是成为海兽的奴隶。毕竟在海族的地盘,人修是弱势群体,会沦落这种境况也不奇怪。如果人修想要脱离奴隶的身份,除非拥有一技之长,这一技之长可以是炼丹师、炼器师、阵法师或符箓师。

    虽然玄纶没有明说,但闻翘如何看不出来。

    她只要稍稍看一眼,就能看到这些人修身上烙下的主仆契约,被契约所束缚。

    想想人修捕捉妖兽与之契约,妖修强制与人修契约,好像也没什么毛病,不过是东风压倒西风罢了。

    她神色平静地移开目光,边走边看。

    玄纶是个细心的,暗暗地窥视她的神色,见她并无恼怒之意,暗暗松了口气,尔后忍不住失笑。

    闻姑娘为人他还是清楚的,就算她因为人修在海族城的处境恼怒,也不会迁怒旁人,她是个明理的姑娘,知道什么能为什么不能为。

    走了会儿,闻翘突然看到前方走来一群女子。

    这些女子容貌秀美,身段婀娜,无一不是美人,但一双眼睛仿佛蒙上一层淡淡的暗翳,添了几分木讷呆滞,仿佛灵智缺失。

    闻翘一看就知道这些女子是海珠儿,正是海族创造出来的一种傀儡。

    比起人修在海族城的地位,这些海珠儿更是不堪。

    闻翘站在路边,看着这群海珠儿穿过,进入前方一处水晶宫殿之中。

    不久后,这群海珠儿再次出现,她们的纤纤玉手托浮着一辆水晶珊瑚所造的华盖宝车,四周有轻纱般炫丽的龙绡垂落,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车内坐着一个人,那人有一条蓝色的鱼尾……

    宝车经过时,龙绡微微掀起,车内的人正好对上闻翘看过来的眼神。

    瞬间,四目相对。

    “停下!”

    一道如玉珠般的声音响起,一只纤长美丽的手撩开龙绡,一张雌雄难辩的脸出现在世人面前。

    “是十三公子。”

    一道轻呼声响起,很快就引来周围人的窃窃私语。

    十三公子含笑看着闻翘,“这位姑娘,不知姑娘芳名,可有婚配,你觉得本公子如何?”

    闻翘:“……”

    玄纶夫妻:“……”

    玄纶夫妻没想到这位在海族中以美貌出名的十三公子会看上闻翘,而且见面就向人家求亲,都惊呆了。

    闻翘淡淡地道:“本尊已有道侣。”

    十三公子有些失望,不死心地问:“你的道侣有本公子好看吗?本公子可是海皇之子,若是你愿意改嫁本公子,本公子许你一方海域。”

    “我夫君确实比公子好看多了,公子不及他千分之一。”闻翘平淡地道,“而且本尊是人修,不需要海域。”

    十三公子有些不服气,摸着自己雌雄难辩的脸,“这世间比本公子长得好看的人可没有多少。”

    “本尊比你好看。”闻翘怼回去。

    十三公子噎住,就是因为这姑娘长得实在太好看,让他乍然一见惊为天人,才会不顾身份直接向她求亲啊。能长得比他好看的人修,还是第一次见到,海族自诩美貌世间无敌,哪里想到这世间竟然还有人修比海族长得好看的?

    可是对方这般不给面子,还是让他非常生气,忍不住就想抢亲。

    最后,自然没能抢亲成功。

    一个元帝境的海族,怎么可能抢得了元圣境老祖?就算是海皇出面,也没有用。

    倒是闻翘趁机见到海皇。

    海皇拥有一条深蓝色的鱼尾,据说鱼尾的颜色越接近深蓝色,血统越高贵,毫无疑问,海皇是海族中血统最高贵的存在。

    见到闻翘时,海皇打量她片刻,突然说道:“闻姑娘很像一个人。”

    闻翘心中微微一跳,“谁?”

    海皇沉吟片刻,取出一方薄如蝉翼的龙绡,将之徐徐展开。

    只见那龙绡上,绘着一个栩栩如生的女子,那女子容貌之盛,世间难见,纵使是以貌美出名的海族,在她面前亦是相形失色。

    闻翘怔怔地看着龙绡,可以看出绘制这幅画的人当时的心情,定是用尽所有的温柔将之绘下。

    十三公子看到画上的人时,也怔住,面上露出恍然之色。

    他终于明白为何初见闻翘,就鬼迷心窍地向她求亲。盖因他年幼之时,曾经在海皇这里无意中见到这画上的女子,从此念念不忘,这世间任何男女再也无法入他的眼。

    这画上的女子和闻翘一模一样。

    “这幅画是谁画的?”闻翘问道。

    海皇将之小心地收起,方才道:“是我们海族的一位先祖,据说是他的心上人,他一直在寻找她,直到他骤然离世,仍未找到。”

    “他是如何离世的?”闻翘追问。

    海皇叹息一声,“他在壮年之时,突然感染一种海毒,死后尸骨无存……”

    闻翘已听不下,她想起师无命曾经说过的话:他已经转世许久,每一世皆不得善终,这是对他的惩罚……

    “闻姑娘?”海皇惊讶地看着她。

    闻翘眨了下眼睛,回过神时,发现自己泪如雨下。

    她知道这幅画是谁绘制的,怨不得他当时会说“我为你,转世而来”。

    他每一世都在找她,却一直未能找到,不管他转世成什么人,他一直记得找她。可惜他的记忆渐渐地在转世之中消磨,最后已经记不得她了。

    **

    闻翘离开海族城后,消失一段时间,直到整理好心情,方才继续踏上旅程。

    接下来的日子,她在下界的各个大陆转。

    她积极地为那些濒临崩溃的大陆解决毁灭危机,拯救许多生命,甚至将空间里精心种植的灵草移植到一些适合生长之地,让他们重新在修炼界生长。

    宁遇洲留给她的一半空间里,种植着她曾经亲手种下的灵草灵植,这些灵草灵植有难得一见的高阶灵草,也有早已经在修炼界绝迹的。那些早已经绝迹的灵植灵草,其实都是在森罗圣殿里的传承空间所得。

    上古三界之战,不仅生灵涂炭,给大陆留下危机,同时也导致很多天材地宝绝迹。

    森罗圣殿的传承留下很多曾经绝迹的灵草灵植种子,闻翘将之种出来后,是属于修炼界中的独一份。

    闻翘将这些曾经在上古三战中绝迹的灵植灵草重新安置在修炼界,寻找适合它们生存之地,设下禁制,将来有缘者可得之。

    花了五十年,闻翘几乎走遍下界的大陆,也拯救很多大陆。

    她将空间里珍贵的天材地宝散落在各个大陆之中,只留下一小部份,打算带回圣武大陆。

    圣武大陆对她而言是特殊的,不仅是因为她在圣武大陆出生、成长,也因为这是她和宁遇洲相遇的大陆,于他们的意义非凡。

    五十年后,闻翘终于回到圣武大陆。

    圣武大陆没有什么变化,唯一的变化是,自从大陆传送阵开通后,各个大陆的很多修炼者特地赶来圣武大陆,特地来此游历。

    当闻翘出现在赤霄宗时,平静的赤霄宗沸腾起来。

    “阿娖,你回来啦。”盛振海等人非常高兴,“你这些年去了何处?怎地没有消失?”

    闻翘的目光扫过众人,含笑道:“随便走走!师父,师娘,圣武大陆没什么事吧?”

    “能有什么事?有将雪尊者照看,一切都很好。”盛振海笑着说,“虽然有很多其他大陆的修炼者来我们大陆,不过我们掌控着大陆传送阵,可以掌控他们的进出,也不用担心大陆的安危,挺好的。”

    大陆传送阵掌握在各个大陆的修炼者手中,也是为了大陆的安危,限制一些用心险恶的外来者随便进入一些修为不高的大陆掠夺其资源,如此也能保证各个大陆的发展。

    当初宁遇洲和闵氏三位老祖商量建立大陆传送阵时,推测出很多种会出现的结果,自然要提前防备,不能让大陆传送阵变成某些人作恶的工具。

    闻翘唇角微扬,眉眼露出几分笑意。

    她心里有些骄傲,果然她家夫君是好人,行事周密,将方方面面都考虑清楚,不会留下后患,没有比他更可靠的存在啦。

    “遇洲确实很好。”盛振海夫妻赞道。

    不仅是师门之人夸赞不已,所有与宁遇洲相处过的人都无不赞赏,敬佩无比。

    闻翘就爱听人家夸她家夫君,越夸她越高兴,整个人都是喜滋滋的。

    许是见她高兴,他们也不吝啬多夸一夸。

    听说她回来,闻兔兔他们从潜鳞门赶过来。

    “姐姐,你终于回来了。”

    闻兔兔和闻滚滚有些委屈,她一走就是五十年,都不带他们一起玩,然后他们听到更让他们委屈的消息。

    “我此次回来,准备闭关飞升。”

    所有人吃惊地瞪大眼睛,一时间无法消化这事。

    宁寄臣张了张嘴,最后只能叹息一声。

    虽然儿媳妇说儿子是飞升上界,但他也不蠢,哪里不知道这其中另有隐情,只是她不愿意他们担心,所以没有多说。自从儿子不在后,阿娖一直闷闷不乐,无法开怀,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当作不知。

    所以见她如今迫不及待地想要闭关飞升,他倒也不奇怪。

    “你们来得正好,我有些东西要给你们。”闻翘说着,将准备好的东西取出来。

    上百个储物袋的东西非常壮观,差点淹没几人。

    闻兔兔他们目瞪口呆,姐姐这些年是去搜刮下界的大陆吗?竟然弄到这么多东西。

    “这倒不是,是我去解除大陆危机,顺便种灵草时,天地馈赠给我的。”

    闻翘将绝迹的天材地宝重新散落在修炼界,自然也得到天地的馈赠,不过这些东西她都用不上,决定留给他们。

    闻翘在闭关前,特别去一趟内海域,抽了些时间陪伴外祖父、外祖母。

    接着她又去建立大陆传送阵的地方。

    大陆传送阵建立在内海域的一处海岛,风景优美,驻扎着不少厉害的修炼者,有元圣境轮流坐镇。

    闻翘到来时,惊动坐镇的元帝境。

    “本尊随便看看。”闻翘朝那元帝境摆摆手。

    虽是这么说,但在场的人哪里能干坐着,远远地跟在她身后,看看这位老祖想做什么。

    直到闻翘将空间里的那株五柳树种在大陆传送阵旁时,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

    “有五柳树守着,将来若是谁敢硬闯圣武大陆行恶,五柳树会直接反击。”闻翘朝圣武大陆的修炼者说。

    既然要飞升,自然要将圣武大陆安排好。

    接着,闻翘终于闭关。

    听说闻翘闭关准备飞升,圣武大陆再次轰动起来。

    所有人都在心里猜测,不知道她会何时飞升,那些原本准备去其他大陆游历的修炼者纷纷决定留下来。这可是圣武大陆难得有修炼者飞升,没人愿意错过这机会。

    其他大陆的修炼者听说后,纷纷赶来圣武大陆,也是为目睹这一场飞升盛事。

    现在几乎下界的大陆都已经建立大陆传送阵,大陆之间互通有无,消息也传得极快,连封魔天域那边都得到消息,想方设法来到圣武大陆。

    五十年后,闻翘出关。

    得到消息的修炼者们纷纷赶到中央大陆。

    闻翘选择飞升之地在潜鳞门附近,如此也是给潜鳞门增加筹码,让人不敢欺辱潜鳞门。

    飞升雷劫很快就降下来。

    雷劫来势汹汹,但劈在闻翘身上时却极为温柔,看得一群人愣愣的。

    圣武殿主叹息一声,“听说这五十年,她在下界做了很多好事,不仅解决很多大陆的危机,同时也将一些本已经灭绝的天材地宝重新复苏……天地记着呢。”

    同样来到圣武大陆的师无命暗忖,天道可不仅记着这些,还记着她曾经的救世之功……

    飞升雷劫劈完后,天降接引圣光。

    闻翘站在接引圣光之中,目光徐徐扫向在场的人,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他们目光含泪,与她道别。

    闻翘叹息一声,笑着说:“我在上界等诸位。”

    接引圣光大亮,闻翘很快就消失在其中。

    狄菀掩着脸抽泣,被闵暮北搂在怀里,闻兔兔和闻滚滚也泪崩,哭得不能自抑。

    师无命拍拍两只小的,“既然这么伤心,为何不让她带你们上去?”

    若是其他元圣境,自然不能私自携带下界的生灵飞升,但闻翘有宁遇洲的一半空间,将人往空间里放,能瞒过接引圣光,带着一起飞升。

    闻兔兔红着眼睛,“我才不要!听说上界都是仙人,我们这些凡人上去,只有拖后腿的份,不如踏踏实实地修炼,将来飞升。”

    这次闻翘只带小凤凰和小麒麟飞升,两只神兽本就是上界的生灵,带他们飞升是理所当然的。

    闻滚滚也点头,懒散的食铁兽生平第一次决定要努力修炼,争取将来快点飞升上界去找姐姐和宁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