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第 66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闻翘的话, 不仅阎昭沉默,连周围那些远远窥探的魔族也跟着沉默。

    他们看闻翘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傻子。

    难道她不知道梵因老祖在封魔天域是什么实力?如果知道, 她还要坚持见梵因老祖,是活得不耐烦, 还是有所倚仗?

    能修炼到元圣境的自然不是傻子, 也不会嫌活得不耐烦, 自是有所倚仗。

    阎昭想到自己在闻翘手下过不了一招,便知此人虽然是刚晋阶的元圣境,单在战斗力方面就教人不敢小觑。她和很多元圣境不同, 可能还有什么倚仗, 否则不可能孤身一人打到魔渊。

    他垂下眼眸, 说道:“老祖在魔渊深处, 你若要见她,待我等去通知一声。”

    既然在魔族之地, 自然按魔族的规矩行事, 闻翘很爽快地应一声,并且将阎昭放开,解除对他的控制。

    重获自由后, 阎昭没有再做什么。

    既然打不过对方,再做其他小动作倒是显得魔族气量狭小,他们自然不会做出让人族看笑话之事。除此之外,他们不相信闻翘打上魔渊时,那些人修老祖会无动于衷,说不定那群元圣境的人修老祖定是在暗中窥视, 随时准备出手。

    魔族的元圣境当然不仅阎昭一人,但不到必要之时,不会全部都出手。

    就像这次只有闻翘一人打上来,也只有阎昭出面一样,下界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矩,非必不得已,元圣境不会轻易出手,以免对下界大陆造成破坏,承担不必要的因果。

    这规矩放在封魔天域同样适用。

    阎昭传音让魔族去通知梵音老祖后,便沉着脸守着。

    闻翘站在魔渊入口,负手而立,同样是不慌不忙,无人能从那张精美到盛极的面容上看出什么。

    不久后,梵因老祖的声音从魔渊深处传来:“让她进来罢。”

    这声音仿佛在偌大的魔渊震动,所有魔族皆能听到,守在魔渊入口的闻翘自然也听到了。

    她的眉微微一挑,没有丝毫退缩,在阎昭抬手示意时,迈步走进魔渊。

    守在魔渊入口周围的魔族眼睁睁地看着闻翘进入,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族如此光明正大地踏入魔渊之地,因为那些人修和鬼修忌惮坐镇魔渊深处的梵因老祖,不会有哪个傻得跑到魔渊,经过时都会特地绕道。

    不过,只要想到有梵因老祖在,这人修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在场的魔族便放下心来。

    甚至有很多魔族觉得闻翘是个蠢的,竟然胆敢只身去见梵因老祖,也不知道谁给她的胆色。

    阎昭在前方带路,闻翘不紧不慢地跟着。

    她随意地扫了眼魔渊的环境,倒没有像想像中的那般可怕,反而山川河流平原谷地,该有的都有。

    走进魔渊后不久,阎昭撕开一条通往魔渊深处的通道,朝闻翘摆了一个请的手势。

    闻翘依然镇定地抬步跨过去,光是这份胆色,就让阎昭高看几分。

    魔渊深处一片黑暗,可以看到远处被笼罩在黑暗中的宫殿,宫殿高处悬挂荧灯,荧光将魔宫装点得恢弘大气,气势磅礴。

    宫殿前守着不少魔族,皆用敌视的目光盯着她。

    闻翘能感觉到宫殿里不少元圣境的气息,抬头望去,正好见到守在宫殿门口处的几个元圣境魔族,同样神色不善。

    她淡淡地扫了一眼,暗忖这魔宫竟然用元圣境来当护卫,实在奢侈。不过想到镇守在魔宫中的那位半步仙人境的梵因老祖,这些元圣境便不算什么。

    高大的宫门打开时,只有一束光在脚下亮起,半晌方才缓慢地向前蔓延,直到宫殿深处。

    闻翘走进宫殿时,一眼便看到坐在高高的黑色王座上的女子,红衣红裙,与这魔宫格格不入,却又显得如此的傲气凌人,一身没有收敛的气息在魔宫弥漫,就算是元圣境也忍不住脸色发白,微微躬下身。

    闻翘却是昂着脑袋,神色不变地走进去。

    那群肃手恭敬侍立的元圣境盯着她的背影,眼里露出诧异之色。

    梵因老祖身上的气势连他们这些经年在魔宫修行的魔族都承受不住,她一个刚晋阶的元圣境小辈又如何不惧?难不成真像传闻中那般,她曾经在仙人墓里得到仙人的传承和某种宝物,方才能在短短百年内连跨两个大境界,成就元圣境,甚至连半步仙人境也不惧?

    各种想法在那群魔族心中掠过,不过基于对梵因老祖的信任,他们倒也不觉得一介人修能冒犯梵因老祖。

    梵因漠然地看着走到大殿中央的人修,眼里多了几分异样之色。

    她还是第一次遇见这般特殊的人族,体内竟然封印着一道强大的禁制,禁止世人探查,纵使是修炼到半步仙人境的自己,亦无法探查到她身上的秘密。

    这样的禁制,不像是下界之人能布置的。

    梵因的目光落到她脸上,突然发现这不自量力闯进来的人修拥有一种世间难得的殊色,单凭这份姿容,便教人无法忽略。

    盛世姿容,神秘禁制,可怕的修行速度,强大的战斗力……

    梵因心中突然掠过什么,一时间却捕捉不住。

    闻翘朝王座上的女子行了一个礼,开门见山地道:“梵因前辈,在下知道狄萤在魔渊,还请前辈交出狄萤。”

    梵因目光沉沉地看着她,“如若本尊不交呢?”

    “那只好动手了。”闻翘老实地说,“其实能不动手的话,还是不动手为好。”

    梵因有些好笑,多久没有人敢在她面前如此自信地说要和她动手打一场?这叫闻翘的人修确实很神秘,但以她现在的修为,显得不自量力。

    “你不是本尊的对手。”梵因平静地说。

    “没打过怎么知道?”闻翘不以为然。

    梵因倒是没有动怒,而是道:“狄萤是我魔族之人,本尊不可能将她交予你。”

    “但她现在已经转世为人,不算是魔族。”闻翘直接挑明。

    梵因面上有几分惊讶,似是没想到她竟然清楚这事,不过她仍是坚持,“狄萤属于魔族,不能交予你。”

    纵使狄萤在梵因看来罪该万死,但她不能让人动她。

    狄萤曾是当年追随那位大人的五位魔尊之一,纵使她做错了事,也不该由外族来定罪,而是应该交给那位大人。

    闻翘抿嘴,神色严肃地说:“既然如此,那只好打一场了。”

    话落时,她已经飞身而起,居高临下地看着王座上的梵因,一只手握成拳头,以她为中心,出现细密的空间裂缝,宛若游移的雷弧一般,但它比雷弧更可怕,它拥有撕裂空间的威力,一种堪比毁灭之气扑面而来。

    梵因神色一凛,腾空而起,与闻翘对峙。

    她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不敢再小瞧这人族。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刚晋阶的元圣境人族,却没想到可以同她一战的对手。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梵因双目紧紧地盯着她,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寻找记忆里熟悉的人,但那些熟悉的人都不是眼前的女子。

    “我是闻翘。”闻翘平淡地说。

    梵因老祖神色不定,她能感觉到对面的人给自己带来的威胁,这是她步入半步仙人境后,再也没有遇到过的。一个刚晋阶元圣境的人修小辈,不可能会让她感觉到威胁,只有一个可能,她和狄萤一样,曾经是某个大能转世。

    也唯有转世之人,在修行一途上顺风顺水,不会遇到什么瓶颈,一举突破到曾经的巅峰之时。狄萤是如此,这女子也是如此。

    闻翘不想和她废话,一拳朝梵因打了这去。

    整个魔宫发出轰隆爆响,守在魔宫外的魔族本能地感觉到危险,飞快地往外掠去。

    然而就算他们的速度极快,仍是被那可怕的毁灭般的力量波及,一群魔族纷纷朝前翻滚,甚至连想撕开空间离开都没办法,周围的空间因那仿若毁灭般的力量被封锁住。

    在场的元圣境惊骇不已,自从他们修炼到元圣境后,还是第一次无法使出空间神通。

    他们骇然地转头望去,紧接着瞳孔紧紧一缩。

    只见原本巍峨雄伟的魔宫已经变成一片废墟,两道身影凌空而立,无形的风刃和空间裂弧在她们周围鼓荡,以她们为中心,向四面八方弥漫,周围的空间甚至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封锁住。

    她们竟然势均力敌。

    在场的元圣境魔族原本以为闻翘对上梵因老祖,是不自量力,会被梵因老祖教训一顿,让世人知晓魔渊不是任何蝼蚁能轻易涉足的,却未想对方竟然能和梵因老祖持平,不落下风。

    两人身上的力量外泄,横扫着周围的空间,那群魔族无法承受,又无法撕开空间逃走,纷纷被碾压得吐血,狼狈地掉在地上。

    自从修炼到元圣境后,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如此狼狈。

    阎昭心里暗暗苦笑,或许在他被闻翘随便一拳打飞时,他就应该知道这人修的可怕之处,可笑他竟然没有意识到这点,将她带过来。

    凭空悬立的两人其实并不好受。

    梵因成名已久,半步仙人境的实力不出手则矣,一出手就会遭到来下界的空间法则的挤压,欲要将她送离下界,以免过于强大的力量会让下界的空间崩溃。这也是她修炼到半步仙人境后,不轻易出手的原因,还要默默地忍受空间法则对她的压制和排斥。

    闻翘虽然不落下风,但梵因的实力确实已经达到下界的顶峰,可以处处压制她,除非她也放开对体内力量的压制,将修为提升上去。

    但她心有顾忌,并不想太快飞升,恨不得修为不要太快提升,好让她在下界赖到她家夫君飞升为止。

    也因为如此,对上梵因时,若是不放开修为的压制,不免有几分吃力。

    不管如何,她仍是扛住了。

    梵因盯着她的对手,突然目光微利,撕开空间,迅速进入其中。

    闻翘自然直接追上去。

    两人很快就消失在原地。

    直到她们消失后,因两人的力量碰撞被封锁的空间终于恢复正常,那群元圣境魔族发现可以再次使用空间神通时,第一时间马上离开魔渊深处。

    至于去帮梵因老祖?

    那是不可能的!他们过去反而是送菜的,说不定还要干扰到梵因老祖。

    只是当这群元圣境魔族离开魔渊深处时,瞬间感觉到魔渊之外出现的十几道元圣境的气息,对着魔渊虎视耽耽。

    当他们赶过去时,发现是人族的那群元圣境,顿时憋屈无比。

    他们怀疑人族今日特地上门,就是来攻打魔渊的。

    当即便有暴躁的元圣境魔族破口大骂:“你们人族真是卑鄙无耻!堂堂正正打不过,竟然耍阴谋诡计,以为用计牵扯住我们梵因老祖,就可以攻打魔渊?要打便打,我等不会让你们人族得逞。”

    刚赶过来的圣武殿主等元圣境老祖:“……”

    什么意思?谁耍阴谋诡计了?

    他们来这里,不过是为了以妨魔族报复,发动三界战争。

    盘古殿主反应极快,不满地道:“我们不是来打架的,我们只是过来找闻翘那孩子,不过如果你们魔族胆敢对她不利,我们人族不会善摆甘休。”

    刚逃出来的元圣境魔族们:“……”

    一群魔族也懵了,这些人修是什么意思?

    两族的元圣境们顿时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

    正想着,一道震耳欲聋的声音响起,魔渊深处的魔气冲天而起,伴随着魔气的是一股灰色死气。

    正在对峙的魔族和人修纷纷看向魔渊深处。

    原本那灰色死气并不多的,哪知道又一道爆炸声响,死气越来越盛,渐渐地压制魔气,开始向周围疯狂地扑噬。

    一股令人心悸的危险在魔渊深处弥漫开来。

    灰色死气所过之处,魔植纷纷枯萎,来不及逃跑的魔兽迅速地被抽取生机,化为一具干尸。

    那群魔族见状,骇得魂飞魄散,赶紧向外逃离。

    然而那灰色死气蔓延的速度实在太快,所过之处,生机全无,没有生灵能存活,魔族亦是如此。

    无数生灵在那灰色死气中被抽取生机,直接湮灭。

    看到这一幕的元圣境们脸色大变,顾不得还在对峙,纷纷出手,将那蔓延的灰色死气阻挡在魔渊深处。

    昔日繁华的魔渊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变成一片死地。

    如果有圣武大陆的修炼者在此,就会发现魔渊的变故和当日北地何其相似,可惜这群封魔天域的修炼者皆是一脸茫然,只能选择先将那吞噬一切生机的死气阻挡在魔渊深处,救下更多的生灵。

    因为这次的变故,原本对峙的人修和魔族的元圣境们选择联合起来,哪里还有什么种族和敌我之分?他们直觉地感觉到,如果不控制住这灰色死气蔓延,整个封魔天域都会有危险。

    只是当他们终于挡住灰色死气的蔓延时,突然魔渊深处有一道身影冲天而起,一股可怕的威势碾压而来。

    “噗!”

    在场的元圣境纷纷受了重创,跪倒在地,若非拼着一口气,只怕那好不容易控制住的灰色死气再一次蔓延。

    灰色死气始终蠢蠢欲动。

    所有人勉强抬头,只见那翻滚的灰色死气之中,出现一个人,他的身影在死气中若隐若现,无人能窥探他的面容,唯有一双猩红的眸子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这是何人?

    在所有人惊骇的目光中,一道身影撕开空间出现,恭敬地跪在死气前,惊喜地道:“尊主,您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