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第 66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坐在圣武殿内的一处待客的大殿之中, 旁边陪同的是圣武殿主,对面是一群封魔天域里的元圣境尊者。

    这群元圣境尊者都是各灵岛的老祖, 特地过来恭贺她顺利晋阶元圣境,顺便与她说一些封魔天域的秘辛之事。

    据说这是每一个晋阶元圣境的人修都要知道的。

    也因为这话, 闻翘乖乖地跟着圣武殿主过来, 面对这群以往她绝对无法接触的元圣境尊者。

    这次闻翘晋阶为元圣境, 除了正在闭关的那些元圣境尊者外,其他的元圣境老祖都非常给面子过来给她祝贺。

    人族多了一个元圣境,还是让这群元圣境尊者非常高兴的。

    这也是和封魔天域的情况有关。

    “此界之所以叫封魔天域, 亦是因为它曾经封印了一位魔王。”

    “封印魔王?”闻翘瞪大眼睛。

    说话的是盘古殿主, 他是一个娃娃脸的男子, 笑起来时像个邻家大男孩, 让人备感异常亲切,反倒忽略他的身份。不过这只是浮于表面的印象, 事实上那身元圣境的威势, 无人能忽略。

    “是的,曾经有这么一则传闻,若是让封印的魔王出世, 他将会率领魔族重返魔界,举倾魔界之力攻打三界,成为三界之主,其他种族将会成为魔族的奴隶。”

    “封魔天域本是上古三界大战之时的一处战场,后来因为大陆崩塌,自成一界。听说当年魔王被封印在封魔天域时, 那群对魔王忠心耿耿的魔族不愿意离开,便死守在封魔天域,占据魔渊之地。为了防止魔王冲破封印而出,给三界带来浩劫,人族和鬼修不得不选择留守在封魔天域,渐渐繁衍至今,鬼修占据鬼域,人修占据七十二灵岛。”

    “其实人族守在封魔天域的目的,也是为了盯着那群魔族,以防被封印的魔王出世。”

    “据闻,作为魔界之主,魔王拥有足以颠覆三界之力,当年三界差点毁灭,亦因其之故。绝对不能让他出世,否则三界将会毁灭。”

    闻翘终于理解这些秘辛后,有些好奇地问:“你们可知魔王被封印在何处”

    盘古殿主耸耸肩膀,不负责任地说:“不知道。”

    “不知道?”闻翘无语地看他,看向其他元圣境尊者,发现他们都是一样的反应。

    盘古殿主理直气壮地说:“这是上古时期的事情,当时的老祖宗们也没有留下什么准确的消息,只是交待我们这些后辈,让咱们守住封魔天域,绝对不可让魔王出世,至于魔王被封印在何处,谁也不清楚。”

    “就算是魔族,只怕也没有多少魔族清楚。”

    毕竟上古距今实在太遥远,就算是上古的三界之战,如今知道的修炼者也非常少,而且三界的通道关闭,魔族和鬼修退出人修大陆,甚至接触不到他们的存在,几乎让人忘记当年那惨烈的三界之战。

    唯一仍记得三界之战的,也只有封魔天域。

    封魔天域会自成一界的原因,也是因为曾经封印了魔王,导致封魔天域与外面大陆之间不同的特殊性,对外面大陆拥有一种压制之力,使外面进来的修炼者都会本能地感觉到那压制之力。

    据说这也是魔王留下的压制。

    这么多年来,那群魔族一直不愿意放弃魔王,据说魔族一直在暗中想要解除魔王的封印,让魔王重新带领魔族走向辉煌。

    虽然现在封魔天域看着很平静,三族虽常有冲突,但都只是些小冲突,无关紧要,如果哪天魔王真的出世,封魔天域将会再次面临战争,甚至会波及外面的大陆。

    他们人族在封魔天域的使命,便是阻止魔王出世。

    作为刚晋阶的元圣境尊者,人族的一员,亦要承担此等使命。

    闻翘终于明白封魔天域为何叫“封魔”,原来还真是用来封印魔之地。

    “人族留在封魔天域的使命是盯着魔族,阻止魔王出世,那群鬼修呢?”闻翘有些不解地问,三族的关系不好,想必鬼修既不是魔族,也不是人族的同盟。

    圣武殿主道:“鬼修是当年无辜被留在封魔天域的,因为三界通道关闭,他们无法返回幽冥界。不过这些年来,他们在封魔天域发展出鬼域,已算是封魔天域的一员,如果某一天,魔王出世,欲要毁灭三界,鬼修自然也不能置身世外。”

    这话的意思是,到时候鬼修不可能袖手旁观,不想沦为魔族的奴隶,或三界毁灭,那只能和人族结盟。

    闻翘点头,明白鬼修其实不是问题,有问题的还是魔族。

    “魔族现在最强的,可是梵因老祖?”

    “你知道梵因老祖?”盘古殿主饶有兴趣地看她。

    闻翘点头,一脸严肃地道:“听说梵因老祖镇压了邪魔之主……邪魔之主你们听说过罢?”

    在场的元圣境纷纷点头,并不怎么在意。

    其中一位元圣境尊者道:“那群魔族虽然一直想要破除魔王的封印,但他们的行事其实十分高傲,邪魔之主以死气复生,成为一个非人非鬼非魔的怪物,以魔族的骄傲,断不会认同这种存在,所以魔族的梵因老祖才会出手将邪魔之主镇压在魔渊深处。”

    “梵因是封魔天域里修为最高的存在,已是半步仙人境,无人知道她活了多久,她亦是对魔王最为忠心的下属,据说她会一直守在封魔天域,亦是在等魔王归来。”

    说到梵因老祖,在场的元圣境都是一脸凝重之色。

    虽然人族中的元圣境不少,但这些元圣境加起来,可没有梵因老祖强大,谁让人家已经是半步仙人境。不管是人族还是鬼修,都没有半步仙人境的强者,实在是半步仙人境无法留在下界太久。

    梵因能一直留在下界,亦是付出一定代价的。

    闻翘默默地听着,发现这群元圣境对梵因老祖的忌惮比邪魔之主更甚。

    邪魔之主虽然差点毁了圣武大陆,但在他们眼里,这种怪物连魔族都不屑理会,所以梵因老祖才会出面将他镇压。相比之下,他们更忌惮不知道被封印在哪里的魔王,还要防那群魔族暗中搞事。

    “只要魔王不出世,梵因也不会做什么,咱们盯紧魔族,不让他们找到魔王的封印之地,将其放出来就行。”

    闻翘哦一声,看着这群神色凛然的元圣境们,接受了属于元圣境的使命。

    毕竟这是关系到人修大陆的生死存亡,能帮的自然要帮,她可不想再次面临当初邪魔之主出世后、圣武大陆竟然找不到一个元圣境抵挡的局面。

    若是魔王出世,没有一个大陆能置身世外。

    说完封魔天域的秘辛后,这群元圣境们开始和闻翘聊起来。

    聊的自然是她如何能一举跨越两阶的事。

    “我在仙人墓里得到一颗封印着仙人力量的珠子,回来后将其炼化,便晋阶了。”

    她说得轻描淡写,一群元圣境却羡慕不已。

    “原来不是仙人传承啊。”盘古殿主感慨道,也对,仙人传承哪里有那么好得的,像圣武殿主这样也不过是难得的例子。

    “虽不是仙人传承,但闻道友得此机缘,实属难得。”

    “正是,也不知道像那样的珠子,仙人墓里可还有。”

    一群元圣境老祖们难掩脸上的羡慕,对比圣武殿主和闻翘两个身怀大气运者,他们都是花了近万年时间方才辛苦修炼到元圣境,经历九死一生,其中的艰苦辛酸唯有自己能明了。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就算这群活了上万年的元圣境老祖已经看淡很多事,此时依然羡慕嫉妒得不行,决定眼不见为净,纷纷告辞离开。

    最后离开的是盘古殿主。

    他看看圣武殿主,又看看闻翘,有些酸溜溜地说:“圣武殿主,你们圣武殿也算是后继有人,哪日你若是决定飞升,定要提前通知本尊一声。”

    圣武殿主疑惑地看他,仿佛在问通知他作甚?

    基于朋友之谊,仍是颔首应一声。

    所有客人都离开后,闻翘也准备告辞离开,被圣武殿主叫住。

    “殿主,还有什么事?”闻翘询问。

    圣武殿主道:“你如今已是元圣境,身份不一般,可要换个地方修行?”

    “不用,小灵峰挺好的。”闻翘不甚在意地说,“我夫君他们在那里住得习惯了。”所以懒得再挪窝。

    圣武殿主并不意外她的回答,从先前看到闻翘刚晋阶元圣境后就去找她夫君那一幕便可知,这对道侣的感情非常好,纵使闻翘的修为比宁遇洲高两个大境界,亦不影响他们的感情。

    他在心里琢磨了下,问道:“闻姑娘,你对圣武殿有什么看法?”

    “没什么看法。”闻翘说着,想到什么,又道,“要说看法,就是圣武殿的弟子去外面大陆时,别总是高人一等,容易得罪人。”

    圣武殿主愣了下,虽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不过仍是点头,准备抽空去问问这事。

    “闻姑娘,本尊对你其实抱有极大的期望。”

    闻翘疑惑地看他。

    “你也知道,本尊曾经在仙人墓得到仙人传承,修行之路较之一般修炼者更快,迟早会飞升上界。不过本尊对圣武岛并不放心,曾经想过培养闻姑娘,将来让你接任圣武殿主,坐镇圣武岛……”

    圣武殿主将自己的意思道出,如今闻翘已经是元圣境尊者,不需要再遮遮掩掩的,“闻姑娘,你可愿意接任圣武殿?”

    闻翘摇头,“殿主,我可能无法胜任。”

    “为何?”圣武殿主惊讶地问。

    其实作为圣武殿主,并不需要做什么,只是一个强大的象征,用以震慑外界,让外界知道圣武殿有元圣境尊者,不轻易来犯罢了。修炼到元圣境后,极少会出手,以免毁掉大陆,承担不必要的因果,并不需要做什么。

    “等我夫君也修炼到元圣境后,我们很快就要飞升啦。”闻翘直接回道。

    圣武殿主懵了下,下意识地说:“宁公子现在才元皇境……”

    “没事,以我夫君的资质,给他几百年时间,他一定能顺利晋阶元圣境的。”闻翘说着,看向圣武殿主,“说不定到时候我们可能比你更快飞升呢?”

    圣武殿主:“……”

    圣武殿主被震住了。

    他想起闻翘和宁遇洲现在的年纪,还有闻翘身怀的大运气……说不定是真的?

    等闻翘离开后,圣武殿主细思片刻,决定继续观察,如果闻翘和宁遇洲真的比他更快飞升,他也只能培养其他的修炼者。

    **

    闻翘回到小灵峰时,发现小灵峰挤满了圣武殿的弟子。

    原本闹哄哄的小灵峰因为她的出现,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所有圣武殿的弟子先是直勾勾地看着她,尔后赶紧低下脑袋,恭敬无比地行礼,“见过闻前辈。”

    闻翘问道:“你们在此做甚?”

    众人偷偷看她,某些印象还没有转换过来,方才胆敢偷瞄一位元圣境尊者。也幸好闻翘尽量收敛身上的气息,对这群人还算是友善的。

    “我等前来拜见前辈。”

    闻翘看他们一眼,都是以前和她打过风云擂台的内殿弟子,也算是有几分交情,缓声道:“无事便回去罢。”

    众人应一声,依然站在原地。

    闻翘也没理他们,直接进入小灵峰的洞府。

    洞府里,宁遇洲、宁寄臣、师无命等人都在,还有宁寄臣。

    众人都惊喜不已地看着她,想打量又顾忌着什么,反应都有些别扭。唯二看着镇定的,便是宁遇洲和师无命。

    闻翘抿嘴一笑,颊边露出两个小梨涡,“你们这是怎么了?”

    宁寄臣几个只是看着她不说话。

    师无命倒了杯茶,笑着说:“你现在是元圣境老祖啦,他们还不习惯。”

    虽然很高兴闻翘能顺利晋阶元圣境,可元圣境也代表着下界最顶级的高手,突然面对一位元圣境,就算是熟悉的人,也是有些不敢靠近的。特别是闻翘刚晋阶,还没有闭关巩固,身上属于元圣境的威压无法完全收敛,很容易让低阶修炼者感觉到压力。

    宁寄臣、宁哲洲和闻兔兔他们现在便是如此。

    闻翘道:“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我。”

    说着,她坐到宁遇洲身边,接过他递来的茶,心安理得地喝起来,格外自在。

    闻兔兔他们渐渐地放松下来,欣喜地看着她,憋红了脸道:“姐姐,恭喜你啦。”

    “阿娖,恭喜。”

    “闻三姑娘,恭喜。”

    比起和闻翘更亲近熟悉的宁寄臣他们,宁哲洲是最拘谨的,甚至连这声“闻三姑娘”都是含在嘴里几番才出口,生怕冒犯了她。

    闻翘摆了摆手,朝他们道:“我现在已经是元圣境,你们也要努力修炼,争取以后一起飞升。”

    此话一出,在场的人都感觉到比山岳更沉重的压力。

    闻兔兔弱弱地说:“姐姐,我们可能没办法和你一起飞升,你和宁哥哥先飞升吧。”

    “我还要很久。”闻滚滚难得吭声,承认自己没办法。

    宁寄臣默默点头,儿媳妇的修行速度简直逆天,不说封魔天域,就是外面大陆,没哪个元圣境是低于千岁的,他们这些正常人没办法和她比。

    闻翘道:“不管如何,你们还是要努力。”

    宁遇洲含笑看她,等他们的话告一段落后,突然问道:“阿娖,你现在已是元圣境,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其他人不解地看着宁遇洲,不知他为何突然如此问。

    闻翘认真地想了想,“先闭关巩固修为,然后去杀了狄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