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第 65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梵因似是有所动容, 然而这却不足以让她为之行动。

    狄萤上前一步,双目紧紧地锁着她, “梵因,当年有五位魔尊追随阎熠大人, 可最后却只剩下我们, 我以转世为代价, 你以半步仙人之身,时刻承受空间压制之苦,方才得以守在魔渊, 等候阎熠大人归来……你真的甘心吗?”

    “不甘心又如何?”梵因淡淡地道, “其实你自己也清楚, 魔渊里的那位并不是阎熠大人, 他只是以阎熠大人的躯壳活动的怪物。”

    否则以狄萤的心性,怎会如此耗废心力以活祭之法将之复活?

    说罢, 她闭了闭眼睛, 不愿意承认那样的怪物是她心目中无所不能的尊主。

    狄萤为她的顽固不化有些恼怒,冷声道:“你要如何才肯答应帮助阎熠大人复活?”

    梵因不语。

    一股沉默而紧绷的气氛突然在魔渊深处弥漫,充满张力的气息如刀, 仿佛连空间都足以割裂。附近守着的魔族心弦一紧,惊骇地看过来,脸上俱是担忧。

    若是梵因老祖盛怒之下出手,连魔渊都要被毁一半。

    他们心里都有些恼怒,不明白那个叫狄萤的女子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梵因老祖如此纵容她, 允许她在魔渊深处行走不说,甚至纵容她屡屡对自己不敬。

    半晌,梵因突然开口:“萤因,当年阎熠大人是如何陨落在圣武大陆?阎熠大人身上的神魂逆转之术是谁布下的?”

    她的双目紧紧地锁着狄萤的脸,不放过任何细微的神色。

    狄萤迎上她的眼神,轻声道:“是我。”

    怒气在梵因眼中横生交织,她反手一掌,将狄萤打飞。

    一阵惊天动地的声音响起,魔渊深处的宫殿被梵因盛怒之下,毁了大半。

    然而她却未理会这些,倏地站起,居高临下地看着趴在地上、浑身沐血的狄萤,若非顾念往昔的情谊,她恨不得直接杀了她。

    “当初我就该杀了你!”梵因冷厉地道,“当你起了那样的心思时,我就知道你会误事!”

    狄萤呕出一口血,却浑不在意,嗤笑道:“你何必装什么圣人?若你心里没有阎熠大人,你会直呼他的名讳,为他几万年不改,守在魔渊吗?咱们其实都是半斤八两,谁也没资格嘲笑谁。我敢承认,但你敢吗?你就是个胆小鬼!”

    闻言,梵因反而不气,她心平气和地说:“阎熠是我最敬重的尊主,我尊他、敬他、爱他,却不会生起那等男女情爱之心,因为我不配!在我心里,他是我要辅佐的尊主,未来的三界之主!我不会容许一个怪物借着他的身体复活,以他的身体活祭生灵!”

    “而你又算什么东西?”梵因轻蔑地看着她,宛若在看一条臭虫,“你以为你自己对阎熠痴心不改,甚至为他转世到圣武大陆,为了他否决自己转世后的人生,阎熠会为你动容?萤因,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你是如此卑劣又蠢笨之人,你在阎熠眼里,什么都不是……”

    “闭嘴!闭嘴!闭嘴!”狄萤疯狂地嘶声大叫,捂着双耳。

    然而梵因的话仍是从四面八方响起,钻进她的耳朵里,“阎熠当年为何会陨落在圣武大陆,你我都清楚,咱们从来不是他心里的那个人。”

    “闭嘴!闭嘴……”

    梵因看着双目流出血泪的狄萤,心里轻轻地叹息一声。

    如果不是当年她为挡住人族和鬼修的进攻,受了重伤,被留在魔渊,何至于会让阎熠离开封魔天域,惨死在圣武大陆?

    封魔天域是封魔之地,封印的便是将会成为三界之主的魔尊。

    当被封印的魔尊企图离开,唯有一个结果。

    她从来没想到,萤因会如此大胆,竟然会在阎熠死后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对他施展神魂逆转之术,使他的尸身诞生死气,以死气复活。

    梵因了解阎熠,以阎熠的高傲,断断不会用这等毫无尊严的方式复活。

    其实她一直想问阎熠当年可后悔,但看到那以死气复活的“阎熠”后,却知道自己永远也无法得到答案,因为那并不是阎熠。

    看到狄萤身上身上的魔气凌乱,即将走火入魔,梵因心里有几分不是滋味。

    既然已经转世为人,前尘往事俱已消失,是新的生命,何必再执着于前世?若是狄萤能看开,这辈子以人修身份修炼,未必不能飞升。

    可惜狄萤的执念太强,回到封魔天域后,直接转为魔修,彻底地沦为魔修。

    梵因挥手,一道魔气将狄萤卷飞出去。

    魔渊深处再次恢复平静,梵因重新坐在黑暗的王座之上,淡淡地看着前方。

    有魔族过来,小心地请示,“老祖,那个叫狄萤的人族……”

    “让人好生照顾着。”梵因冷淡地开口。

    “老祖,既然此女行事不利于魔族,为何不杀了她?”魔族实在不解。

    梵因抬眸,看向王座前的魔族,悠悠地开口道:“阎昭,你可知你们阎氏一族的阎姓从何而来?”

    “听说是尊主所赐。”阎昭谨慎地道,至于尊主是何人,就算是阎昭这位元圣境的魔族也不清楚的,只是家族中代代传下来的说法。

    “是啊,是阎熠所赐!不仅是阎姓,还有我们,当年都被阎熠所赐予生命,随他征战四方……”

    阎昭起初不明白她的意思,尔后渐渐地听明白。

    他的心中微跳,心里升起一种不可思议的想法,难道那叫狄萤的女人,竟然是当年和梵因老祖同一个时代的魔族?只不过现在她已经转世为人,并以转世之人的身份回到封魔天域?

    原来世间竟然真有转世之法……

    这时,梵因淡淡地扫他一眼,那一眼让阎昭心中一凛,不敢再胡思乱想。

    “转世法则是无人能碰触的禁制,后果连神都承担不起,切莫妄图沾惹。”梵因警告。

    阎昭赶紧应一声,不敢再多想。

    **

    自从闻兔兔他们从外面回来后,就没有再离开圣武岛,决定留在岛上修炼,等闻翘出关。

    如此又是几十年过去。

    这期间,圣武殿再次派人去大陆寻找圣武碑上出现的名字。

    宁哲洲成为这一次选拔天选之子的负责人,可以带人回圣武大陆。他过来找宁遇洲他们,询问他们要不要回圣武大陆一趟。

    宁遇洲道:“我便不回去了,让闻兔兔陪你回去罢,顺便帮我送些东西去给赤霄宗、潜鳞门和内海域的闵氏。”

    宁哲洲也知道闻翘一直在闭关,只要她在圣武岛,他这位七弟就不会离开的。

    “七弟,你在圣武殿的贡献值非常高,凭你的贡献值,圣武殿可以为你破例,若是你有想带到封魔天域来修行的人,圣武殿会为你通融。”宁哲洲含蓄地提醒他。

    这些年,宁遇洲炼的极品灵丹、王级灵器,还有王级符箓、阵盘等,都极受圣武殿弟子欢迎,这些宝物的价值也很高,让圣武殿不吝啬对他多有照顾,贡献值更是多得他一辈子都耗不完。

    要不是宁遇洲仍是没有加入圣武殿内殿的打算,圣武殿几乎都忍不住将他供起来。

    除了宁遇洲外,听说他们的殿主亦非常关心闭关的闻翘,时不时会亲自过问一句。每次他们听说殿主过问时,很多圣武殿弟子都会忍不住猜测,殿主是不是想收闻翘为徒?

    这对夫妻俩在圣武殿可谓是红人,让圣武殿为他们多次破例。

    宁哲洲明白,次此自己能成为这次选拔天选之子的负责人,也是因为他这位七弟的原因,因为尹星流的大嘴巴,圣武殿很多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

    当然,两人是同族兄弟,名字相仿,一看就知道两者的关系。

    宁遇洲想了想,说道:“行,那就让我爹来封魔天域修行罢。”

    宁哲洲并不意外他这个决定,笑着应一声,“你放心,我一定会将父皇……咳,大伯平平安安地带过来的。”

    作为曾经东陵的三皇子,虽然很早离开东陵,但宁哲洲心里,宁寄臣仍是他心中的父皇。

    拜访完宁遇洲后,宁哲洲和闻兔兔他们就出发回大陆。

    半年后,他们回到封魔天域,同行的还有宁寄臣。

    宁寄臣已经是元宗境初期的修为,见到儿子时,万分惊喜。

    其他人知道这对父子俩许久不见,都没有留下打扰,宁哲洲将人带过来后,便去安排这次从大陆带过来的圣武之子,十分忙碌。

    宁寄臣同儿子说了些圣武大陆的事情,圣武大陆自然没什么大事,唯一让人瞩目的便是闵氏终于成功地布置出大陆传送阵。

    “曾外祖他们已经决定开始布置大陆传送阵?”宁遇洲挑眉问道。

    宁寄臣点头,“不过布置大陆传送阵也不容易,需要时间比较长,耗费的材料也多,所以闵氏族人决定先在距离圣武大陆最近的一些大陆建立。这些大陆的修炼者的修为并不高,连元帝境都没有几个……”

    既然修为不高,自然不担心建立大陆传送阵时,会受到什么阻碍。

    宁遇洲理解闵氏族人的作法,虽然闵氏族人没有离开过圣武大陆,但有闻翘和宁遇洲曾经到外面的经验,足以让他们懂得如何行事。

    他们决定先避开一些危险的大陆,特别是占据上古的大阵传送阵的天阵盟,在没有找到足够强的盟友之前,最好先别和他们对上。

    “潜鳞门现任的门主是闻媚。”宁寄臣说着,看了儿子一眼,闻媚这姑娘还是儿子和儿媳妇弄过来的。

    宁遇洲微微笑道:“她如何?”

    “她很不错,是一个很优秀的门主。”宁寄臣感慨道,“比潜狩做得还好,潜狩便退位让贤,让她继任门主。如今她已是元宗境后期,若是让她顺利地突破元皇境,潜鳞门有元皇境真君坐镇,会越来越强。”

    潜鳞门是东陵的势力,由东陵的修炼者继任,对东陵更有利,这也是闻媚成为门主时,很多弟子都支持的原因。

    父子俩聊完彼此的情况后,宁遇洲让父亲先去休息,过段时间闭关修炼。

    从外面大陆来到封魔天域的修炼者都会被压制修为,需要花费时间去将修为提升到契合的程度。

    宁寄臣知道儿子是为自己好,欣然应允。

    翌日,洪管事亲自过来一趟。

    “听说宁公子的父亲也来到圣武岛,不知他可愿意加入圣武殿?”

    闻兔兔几个听到这里,便知圣武殿还不死心,想将宁遇洲和闻兔他们拉入内殿。就算没办法让他们加入内殿,也可以加强宁遇洲他们和圣武殿的联系,有什么比宁遇洲之父成为内殿弟子更稳固的关系?

    宁遇洲没有为父亲作决定,而是将他叫来。

    洪管事看到宁寄臣后,一脸亲切地道:“不知宁道友可愿意加入圣武殿?”

    宁寄臣是个聪明的,来封魔天域之前,便从侄子宁哲洲那里知道圣武殿的情况,以及儿子和儿媳妇同圣武殿之间的关系。

    “多谢洪管事,我愿意加入圣武殿。”

    洪管事喜出望外,仿佛生怕他反悔,当即就亲自去帮他办理了内殿弟子的身份信息,并领取了内殿弟子的令牌。

    宁寄臣拿过内殿弟子的身份令牌,像其他弟子一般挂在腰间,含笑朝儿子道:“我这是又享了一回儿子、儿媳妇的福了。”

    宁遇洲淡淡一笑,如何不明白父亲的决定。

    他不愿意拖累儿子、儿媳妇,既然圣武殿如此强烈希望,那便加入圣武殿罢。且圣武殿和大陆关系不菲,也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势力,成为内殿弟子保障极多,并不吃亏。

    而且有儿子和儿媳妇在,不管宁寄臣在内殿还是外殿,都没人敢欺他。

    成为内殿弟子后,宁寄臣也有在内殿的洞府,不过他习惯和儿子他们住一起,决定留在小灵峰这边修行。反正小灵峰的洞府多,多他一个也住得下。

    圣武殿自然不会干涉这种事,有本事的人,规矩都会为他们让道。

    接着,宁寄臣开始闭关修炼。

    花了二十年的时间,宁寄臣终于将被压制的修为提升到元宗境。

    得知闻翘一直在闭关,宁寄臣多少有些忧虑,也不知道儿媳妇将那仙人力量炼化得怎么样。

    **

    闻翘盯着悬浮在面前的红色珠子。

    红色珠子里的力量已经被她炼化得差不多,只剩下浅浅的一层。

    自从开始炼化珠子里的力量时,闻翘总会有一种错觉,觉得珠子里封印的力量其实是她自己的,因为这力量看似霸道无比,一但被她吸入体内炼化时,会无比的乖顺,迅速地被她炼化成功。

    只是这力量过于强大,所以闻翘每次都只能像抽丝一般,抽出一丝炼化。

    这个过程无疑是十分漫长的,但效果却是格外显著。

    闻翘能感觉到炼化后的力量已经压缩在她的身体里,随她驱使,任她调动。

    力量压缩得越多,她越能感觉到自己的强大,仿佛只要她放开压制,随时都可能直接晋阶。不过在珠子里的力量没有炼化之前,闻翘并不急着晋阶。

    她也想看看,当她将这颗珠子里的力量完全炼化完后,自己会达到何种程度。

    歇息会儿,闻翘再次重复着数十年如一日的炼化。

    终于将最后的一丝力量完全炼化完后,闻翘猛地睁开眼睛。

    体内的力量终于压制不住,浑身的气息鼓动着,洞府受到那压制不住的气息震动,若非有阵法保护,只怕整个洞府都要崩塌。

    闻翘倏地起身,朝洞府外飞掠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