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第 63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听完洪管事告知的强制任务的内容后, 闻翘只有一个想法。

    原来是去抢地盘!

    洪管事被噎了下,但不得不说, 这强制任务的本质确实是抢地盘, 这位姑娘依然是个非常实诚的。

    他尴尬地笑了下,说道:“诸位也知道, 封魔天域里是人修、魔族和鬼修三者同处一界, 与外面大陆的情况完全不同。为了得到更多的生存资源, 人修和鬼修、族魔之间时常有冲突, 虽然人修的七十二灵岛联合, 但大多时候都是各自为政, 除非鬼修和魔族得寸进尺, 威胁到人修的生存空间……”

    为了得到更多的资源, 三族之间没少为了抢地盘而奋斗。

    在封魔天域,人修有七十二座灵岛,为七十二个势力, 各有各的地盘。

    因人修占据那些灵气丰沛、资源丰富的空中灵岛, 以及灵岛周围的那一大片地盘,导致魔族和鬼修皆不服,小冲突不断, 今日你抢我的地盘, 明日我反杀回去,后日继续抢。

    不过幸好这种事都是发生在三族的边境之地,各自的地盘大多都是安全的。

    像圣武堂颁布的那些任务之地便是圣武殿辛苦打下来的,都是较为安全之地, 但在这些任务之地外,还有些地方时常有冲突。

    此次任务是探查魔风岛,必要之时,驱走占据魔风岛的魔族,守住魔风岛出产的赤月血晶。

    听说那魔风岛中有魔族,闻翘便起了心思。

    她还没见过魔族是什么样的呢,据说当年邪魔之主在陨落之前,曾经可是魔族。

    他们来到封魔天域已有二十年,特地去打探过,却没有听说过关于邪魔之主的消息,都觉得有些不同寻常。邪魔之主进入封魔天域后,以他的实力,不可能默默无闻,他们估计他定会去魔族的地盘。

    先前也打探过魔族的情况,发现魔族那边的高手如云,单是元圣境就有不少,甚至还有些不出世的老怪物,连元圣境的人修都忌惮……

    如此,闻翘马上打消接近魔族地盘的冲动,还是慢慢来吧。

    闻翘问洪管事:“不知什么时候出发?”

    “三日后。”

    “行,我们都会去的。”她一口应下,没有因为是强制任务就心生反感。

    洪管事却听出她的意思,迟疑地问:“闻姑娘,你们都去?宁公子也去?”

    “那是当然,我们都是一伙的,自然一起去啦。”闻翘理所当然地说,怎么能将她家夫君落下呢?

    旁边喝茶的宁遇洲看过来,眉眼含笑,显然也是赞同闻翘的,这些年他们经常出岛做任务,都是同进同出,一起出去做任务不是正常的吗?

    洪管事也知道是这个理,但这次的强制任务和那些任务不同啊。

    他硬着头皮道:“其实你们只需要有人去就行,不用全都去的,圣武殿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最重要的是,宁遇洲可是圣武殿恨不得供起来的宝贝,如何舍得让他去冒险?

    在人修看来,魔族都是一群凶残的,杀起人修来也从来不手软。

    这么多年来,人修和魔族的冲突不断,两族隔着种族恩怨,没有握手言和的可能,此次魔风岛的任务,估计他们会对上魔族,怎么能让柔弱的炼丹师去涉险呢?

    闻翘几人瞬间就明白他的意思。

    师无命捧着茶,似笑非笑地问:“洪管事可是担心那些魔族会对宁兄弟不利?”

    洪管事委婉地道:“魔族素来与咱们人修不和,宁公子是炼丹师,还是小心些便是。”

    听到这话,师无命直接喷了,捂着嘴惊天动地地咳起来。

    洪管事一脸莫名地看着他,不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说了什么很奇怪的话吗?

    “不必理他,他只是欠抽。”闻翘淡定地道,“洪管事,就这么说定,到时候我们都会去的。”

    洪管事张了张嘴,想再劝一劝,但见宁遇洲不为所动,只好满腹心事地离开。

    洪管事离开后,闻兔兔掐了个清洁术,取出干净的布擦桌子,嫌弃地说:“师哥哥,以后别将茶水喷得到处都是,多脏啊!”

    最重要的是,宁哥哥有洁癖。

    师无命勉强压下咳嗽,想说什么,见宁遇洲横一眼过来,只好默默地缩在那里不说话。

    闻滚滚端坐在一旁啃着竹子,小嘴一张,咯吱咯吱的响。

    小凤凰也是歪着脑袋不解地看着师无命。

    闻翘没理会师无命的反常,和宁遇洲说起这次任务,“听说魔风岛距离魔族的地盘并不远,也不知道邪魔之主是不是在魔族之地。”

    “到时候捉个魔族问问便知。”宁遇洲平静地说。

    闻翘笑着点头,“先前我还想着等修为再提一些,就去魔族那边看看,没想到这次的任务倒是凑巧。”

    “是啊,挺凑巧的,还是小心些罢。”师无命插嘴,“我可不想又被你们扔去当盾牌。”

    “怕什么?反正死不了。”闻兔兔随口说。

    师无命顿时被气得不行,只好将旁边乖巧地坐着啃竹子的闻滚滚搂到怀里聊表安慰。

    闻滚滚化形后的男童模样格外讨喜,特别是安安静静地啃东西时,小脸鼓鼓的,像正在偷吃的小动物,看得人心都要化了。为此,连闻翘也不再总是催着他修炼,让他多吃些东西,先长高些再说。

    被师无命抱住后,闻滚滚很淡定地变回本体,躺在他怀里继续啃灵竹。

    师无命将它狂撸一通,在闻滚滚忍不住一爪子挠过去时,爪子里被他塞了几颗高阶灵果,于是继续淡定地啃灵果。

    正说着话,洞府外的禁制被触掽,又有客人来。

    来者是宁哲洲,他听说魔风岛的任务,有些担忧地过来。

    “七弟,你也要参加魔风岛的任务?”宁哲洲进来便问。

    宁遇洲看他一眼,了然地道:“三哥,圣武殿派你来当说客?”

    否则不会洪管事刚走,宁哲洲就过来。

    宁哲洲挠了下脑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刚听到我们殿主说这事,他让我过来问问你,如果能让你打消主意更好。”

    众人看着他,都有些无语。

    这也太诚实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宁哲洲本性如此,还是因为他珍惜宁遇洲这同族兄弟,所以很多事都会为他考虑。估计是他也觉得危险,不希望宁遇洲去涉险,所以殿主一提,便亲自过来。

    不过在宁哲洲眼里,这种事也没什么好瞒的,圣武殿确实极重视宁遇洲,不想他出去冒险。

    “我是元皇境,符合这次任务的要求,既然圣武殿规定元皇境的弟子参加,总不能搞特殊,是吧?”宁遇洲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

    但圣武殿允许你搞特殊啊!

    宁哲洲正想这么说,很快就被宁遇洲堵住,“三哥,你没事就回去修炼罢!这几瓶灵丹你带回去,吃完再过来找我。如果你寻到什么好的灵草,也可以送过来,用来抵消灵丹。”

    塞灵丹,打发人,干脆利落。

    等宁哲洲回到十殿时,终于反应过来,宁遇洲自己想去,所以根本不会被人说服。

    他能怎么办?只好回去如实回复殿主。

    ***

    三日后,闻翘他们离开洞府,去城外的码头集合。

    他们抵达时,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不少的元皇境修炼者,内殿、外殿和客卿都有,此次魔风岛的任务,主要是由元皇境为主。

    这群人中,闻翘也见到一位熟人——双阳剑章天阳。

    章天阳背着双阳剑站在那儿,整个人如一柄出鞘的利剑,面无表情,冷冽无比,周围的修炼者都自动离他三丈远,不想和这剑疯子靠太近,省得被他嫌弃。

    章天阳也不在意这些,这些手下败将离他远点不打扰更好。

    发现闻翘他们过来时,章天阳脸上冷凛无情的神色顿时像融化的冰雪,飞快地迎过去,“闻姑娘,你也去魔风岛?正好咱们同行,有空再……”

    “抱歉,没空!”闻翘直接拒绝。

    章天阳默默地看她:“我最近在飞星岩修行,略有所得,定不会输得太快,闻姑娘再陪我打一场?”

    闻翘挑眉,倒是生出几分兴趣,“你在飞星岩修行多久?”

    “三年。”

    “行,等魔风岛的任务后,咱们一起切磋。”

    “好!”

    师无命看着站在一起约战的男女,小声地对宁遇洲说:“宁兄弟,你看咱们家的小苗苗多嫩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看上,你可要小心些。”

    宁遇洲看他一眼,“你也是?”

    “哪能啊!我是坚定地将小苗苗当妹妹看的,你就是我妹夫……”

    最后在宁遇洲的眼神下,他没胆再自封大舅兄,只好抱着趴在闻兔兔脑袋上的小食铁兽,默默地窝到一旁。

    一个女修凑过来,笑着问:“上次就是这只小食铁兽在外面化形?”

    见到是女修,师无命马上振作起来,笑着说:“是的,它叫闻滚滚,是我们家闻二弟。”

    “他不是化形了吗?怎么还是这样子?”

    “闻二弟喜欢,怎么样都行,他还小嘛。”

    极少有女修能抗拒食铁兽的魅力,当下有不少女修都凑过来,掏出各种灵果喂他,闻滚滚来者不拒,瞬间成为这群女修的心头宠。

    师无命自封为闻二弟的哥哥,抱着闻滚滚和这群女修谈笑风声,气氛颇为和睦。

    直到他们进入飞舟离开圣武岛时,师无命已经和这些女修们混熟。

    闻兔兔不解地问:“师哥哥,你不是心仪大师姐吗?你怎么和其他女修谈笑?你这不是很花心吗?”

    “谁说?我最专情了!”师无命马上跳脚,尔后又叹了口气,一脸伤心失意人,“我这不是找点慰藉吗?秦仙子看不上我,我真是太难过……”

    眼看他捂着心口,一副要死要活的模样,闻兔兔顿时不敢说什么。

    他的年纪还小,不懂什么情情爱爱的,连找媳妇这种事都认为是麻烦事,哪里懂师无命那种非要找个媳妇结束单身生活的执念?

    这次出发魔风岛的元皇境共有三十人。

    领队的是两个元帝境。

    闻翘先前从洪管事那里得到消息,领队的只有一个元帝境,便是七殿的殿主,怎么出发时,却来了两位殿主?

    章天阳走过来,为他们解惑,“听说宁公子也会参加任务,长老们不放心,所以派十殿的殿主一起。”他看向宁遇洲,颇为熟稔地道,“宁公子,不知你可有青阳造化丹,我和你买。”

    除了和闻翘不打不相识外,章天阳和宁遇洲也很熟悉,因为宁遇洲会炼青阳造化丹。

    青阳造化丹是一种蕴养灵剑的灵丹,像双阳剑这种仙剑级别的剑,若是能有青阳造化丹蕴养,它的灵性更佳,和主人的契合度更好,很多剑修只有要点灵石,都愿意为自己的本命剑弄点青阳造化丹。

    可惜青阳造化丹是王级丹,王级丹师哪里有空给那些剑修炼丹,加上剑修也没那么多灵石买丹,所以这青阳造化丹也极少在市面上出现。

    直到宁遇洲炼出青丹造化丹。

    章天阳仗着自己和闻翘打出交情,时常厚脸皮上门讨。

    宁遇洲道:“我这里有一瓶青阳造化丹,不过不要灵石。”

    “你要什么灵草,我回去就给你们寻。”章天阳也知道宁遇洲的规矩,答得很干脆。

    剑修的战斗力强,不管什么灵草,他们都能硬上,虎口夺食,就算有厉害的妖兽魔兽守着也不怕。

    “这次不要灵草,要雾灵蜂的蜂蜜,听说魔风岛就有。”

    章天阳马上道:“行,我会去寻雾灵蜂蜜。”

    宁遇洲面上露出亲切温和的笑意,师无命看了一眼,忍不住嘀咕:“又找到一个免费的战斗力。”

    此次前往魔风岛,乘坐的飞舟是圣级灵器,不仅安全,而且速度快。

    在场的元皇境们难得见到圣级飞舟,没想到这次圣武殿竟然会派出圣级飞舟,都有些兴奋,纷纷觉得圣武殿如此大方,估计是因为宁遇洲之故。

    不仅是章天阳,很多人也清楚,圣武殿此次特地派两位殿主一起前往魔风岛确实是因为宁遇洲,所以再派一艘圣级飞舟送他们过去也没什么。

    圣级飞舟的速度极快,十天后便抵达魔风岛。

    荒凉苍茫的大地之上,一座巨大的黑色岛屿悬浮在半空中,浮岛周围有大小不一的小岛,圣级飞舟便停在一块浮岛碎片前。

    众人从飞舟跃下,站在浮岛碎片上。

    闻翘他们第一次来魔风岛,看什么都稀奇。

    “奇怪,封魔天域怎么到处都是浮岛?”闻翘小声地嘀咕,那些由人修占据的灵岛便罢了,这座充斥着魔风的魔岛又算什么?

    她的声音虽小,但在场皆是耳聪目明之辈,哪里没听清楚。

    章天阳好心地解释,“据说这些浮岛的碎片都是上古三界大战时被打碎的大陆,它们会飘浮在空中,亦是因为浮岛无法与封魔天域融合。”

    闻翘顿时明白:“是因为无法融合,所以魔族才没有占据浮岛吗?”

    章天阳点头,看她的目光有几分欣赏,“闻姑娘果然聪慧,不用在下费唇舌解释,不像某些人,真不知道脑子怎么长的,解释很久都解释不清。”

    他这声抱怨无意,听者却炸了。

    当即便有好几个女修怒瞪他一眼,哪里不知道他说的是她们。

    她们不过是年轻不懂事,对他心生好感,为了能和他多相处,才会故意装作听不懂,怎么在他眼里就是蠢?

    再多的好感,也被他造没,现在反而想打死当年被屎糊住眼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