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第 63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宁遇洲所言, 半个月后,闻滚滚身上的气息再也压抑不住。

    居住在周围的圣武殿的元皇境客卿察觉到一股妖兽即将化形的气息时, 纷纷从洞府疾射而出, 查看周围。看来看去,最后目光落到其中一座秀丽小峰, 认出这小峰里居住的是谁后, 纷纷有一种“原来如此”之感。

    除了这几十年一直在闭死关的人外, 整个圣武殿的人都知道闻翘和宁遇洲的大名。

    这两人是外面大陆的修炼者, 在修为被封魔天域压制时, 闻翘就已经能打败同阶的内殿弟子, 声名大振。更不用说宁遇洲那精湛的炼丹术, 他炼制的极品王级丹在圣武殿非常受欢迎, 圣武殿将之当成奖励。

    有本事的人总会得到尊重,圣武殿对他们非常宝贝,恨不得将之供起来, 要不是他们懒得挪地方, 估计圣武殿会给他们换一座灵气更足的峰头作为洞府。

    都是圣武殿的客卿,真是同人不同命。

    这边的气息也引来圣武殿的注意。

    作为宁遇洲他们的接引之人,洪管事算是与他们最熟悉的人, 这也是因为宁遇洲他们已经习惯洪管事, 懒得换其他人,所以这些年来由洪管事负责他们的一切琐事。

    洪管事刚到洞府前,就见几人从洞府走出来。

    他的目光落到闻翘怀里那只黑白色的小食铁兽身上,瞬间就看出这只小食铁兽的状态。这小食铁兽不过三百岁, 以食铁兽的寿元而言,三百岁还是只幼崽呢,根本达不到化形的条件。

    可它现在确实要化形。

    如此能推测,估计是养它的人喂它吃了不少天材地宝,方才让它提前化形。

    虽然心中千回百转,洪管事面上没有流露分毫,主动上前道:“闻姑娘,宁公子,你们这是要带这只小食铁兽去渡化形劫?”

    “是的。”闻翘看向洪管事,“妖兽化形天威较强,我们带它到岛外化形。”

    洪管事也知道妖兽化形的威力,当下道:“在下知道一个适合妖兽化形之地,不若诸位随我来?”

    “那便劳烦洪管事带路。”宁遇洲道。

    洪管事忙道不敢,在前面给他们带路。

    离开圣武城的路上,他们遇到宁哲洲和尹星流师兄弟俩。

    宁哲洲欣喜地道:“七弟,你们去何处?”突然,他的目光落到闻翘怀里抱着的那只小食铁兽身上,“咦,它要化形了?”

    闻翘嗯一声,解释道:“我们要带它去化形。”

    宁哲洲对宁遇洲这位同族兄弟素来关心,当即决定跟过去看看。

    尹星流师兄弟对视一眼,果断地选择跟过去,他们也想看看这只还是幼崽的小食铁兽化形是怎么样的。

    说起来也挺让人嫉妒的,一只还没成年的食铁兽幼崽竟然能提前化形,可见不知吞服过多少天材异宝。再联系宁遇洲炼丹师的身份,甚至有人怀疑是不是他炼制出什么可以让妖兽提化形的化形丹之类的,才能让这只小食铁兽还是只幼崽就要化形。

    尹星流好奇地问:“闻姑娘,这只小食铁兽怎么能如此快化形?难不成吃过化形丹之类的?”

    洪管事忍不住看他一眼,哪里不知道尹星流对大陆修炼者的态度。

    当初还被闻翘在风云擂台上暴揍一顿,揍完后又丢给闻兔兔揍,终于将他揍得如此乖觉。不过人的本性难移,尹星流是个桀骜不驯的,自觉成为人家的小弟,胆子就大起来,这些话也敢说出来。

    “没有。”闻翘说出让人羡慕嫉妒的话,“只是吃了几根金须云皇竹。”

    闻滚滚吃的天材地宝当然不只金须云皇竹,不过财不外露的道理闻翘也是懂的。

    一时间,洪管事几人都有一种恨不得取代那只小食铁兽的冲动,金须云皇竹啊,那是传说中的灵竹之皇,竟然直接给一只食铁兽当零嘴啃。

    怨不得这只小食铁兽能如此快化形呢。

    尹星流酸溜溜的,再次悔恨自己曾经嘴贱,得罪了闻翘他们,自己这小弟的身份还是厚着脸皮蹭来的。

    宁哲洲也挺羡慕的,不过也仅只是羡慕。

    各人有各人的缘法,他被圣武殿选中带到封魔天域修行后,便与圣武大陆分隔开,他有自己的责任和修行方式。所以纵使宁遇洲他们来到封魔天域,宁遇洲更是连圣武殿的殿主都重视的人,他也没想过要靠同族兄弟谋取什么。

    前段时间,他终于出关,成功地晋阶元宗境中期。

    虽然这修为不能和宁遇洲他们比,但这是他踏踏实实地修炼上来的,比起很多在元宗境初期蹉跎的人,他的修行速度已经足够快。

    他没有必要去羡慕旁人,也不想为了修炼资源去算计亲人,如此不远不近地处着更好。

    闻滚滚身上的气息并没有收敛,一路走来,察觉到的修炼者不少。

    很多修炼者都认出闻翘和宁遇洲,基于好奇,也跟过去看热闹。

    等他们离开圣武岛时,身后跟着许多人。

    洪管事带他们到距离圣武岛千里外的一处山谷。

    “这里设有大阵,是专门给人渡雷劫的。”洪管事笑着说,这种地方也唯有像他们这种管事才知道,现在被他拿来当人情。

    宁遇洲一眼便看清楚山谷里的大阵,能挡得住一重的雷劫,聊胜于无的那种。

    闻翘将小食铁兽送到山谷里,摸摸它毛茸茸的身体,对它道:“闻滚滚,你去罢,咱们在这里等你化形。”

    闻滚滚蹭了蹭她的手,又看看宁遇洲他们,跳到地上。

    闻翘退到山谷之外,和众人一起盯着山谷。

    闻兔兔绷着玉雪可爱的脸,紧张地问:“姐姐,闻滚滚现在这么小,真的能成功化形吗?”

    “可以的!”闻翘肯定道,“别小看闻滚滚,它可是食铁兽。”

    师无命拍拍他的脑袋:“阿翘妹妹说得没错,在上古时期,食铁兽可是某些大能的座骑呢,成年的食铁兽战斗力强悍,它们的血脉传承里就有一种强悍的意志,厉害着,至少比变异妖兽厉害。”

    闻兔兔生气地拍开他的手,安慰就安慰,为何要拿变异妖兽作比较?

    山谷的上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凑过来看热闹的女修看到山谷里那只小巧可爱的小食铁兽,一颗心都揪起来。

    “这小东西那么可爱,真的能成功渡劫吗?”

    “是啊,没想到传说中的食铁兽原来长这模样!实在太犯规了,就算它什么都不做,我也愿意养着它吃白饭。”

    “它是宁丹师养的,想必宁丹师一定提前喂它吃什么天材地宝,保证它能成功化形的吧?”

    “就是,宁丹师可是王级丹师呢……”

    听到这话的闻翘几人很想说,宁遇洲还真没有喂它什么能保证成功化形的天材地宝,也就空间里的东西随便它吃罢了。

    妖兽的化形雷劫是六九雷劫,第一重雷劫很快就降下来。

    轰隆一声,天雷落到山谷里,被山谷中的大阵挡住。

    宁遇洲的眼力非常不错,山谷里的大阵确实能挡住一重雷劫,等它劈完后,大阵消失。

    洪管事心道可惜,他还以为这山谷里的阵法能支撑久一些呢,只希望这只小食铁兽能成功化形。

    第二重雷劫劈下来时,就见那只小巧可爱的食铁兽突然人立而起,身体膨胀几倍。

    不过虽然膨胀几倍,在世人眼里,还是挺小巧可爱的。

    “原来闻滚滚已经长这么大。”闻翘有些惊讶,因为闻滚滚一直保持着比巴掌略大的模样,她还真不知道闻滚滚能长多大。

    大概是知道她喜欢模样小巧可爱的兽,所以不管是闻兔兔还是闻滚滚,都维持着幼崽的模样,但实际上,吃了那么多天材地宝,哪里能不长的?

    “其实还是有些小的。”闻兔兔回答,“食铁兽在未成年之前,体积都不会太大。”

    闻翘点头,然后问他:“闻兔兔,你的妖体现在有多大?”她好像还没有见过闻兔兔的妖体变大的模样呢。

    闻兔兔想了想,“比姐姐你高一些吧。”

    “这么小?”师无命惊讶地看他。

    闻兔兔顿时有些生气,“已经很大啦,我变成本体时,能将你打趴。”

    妖兔是低阶的妖兽,本来就很难修炼到化形,要不是他是变异妖兽,又跟着宁遇洲和闻翘得到众多机缘,现在根本还没办法化形。而且化形后,本体能修炼到这么大,可是兔中之霸呢,闻兔兔为此非常自豪。

    师无命很有自知之明地道:“不用变回本体,你现在也能打败我。”

    闻兔兔这才骄傲地哼一声。

    在众人紧张的注视中,六重雷劫终于劈完。

    山谷里弥漫着雷霆之威,谷中的环境被劈得焦黑一片,因天上的劫云还未退去,众人也不敢靠近,不知道里面那只小食铁兽现在怎么样。

    幸好,很快劫云渐渐散去,天空降下甘霖。

    原本变成一片焦土的山谷迅速地恢复春意,草木丛生,瞬间就恢复原来的郁郁葱葱。

    山谷前的人也得到些许甘霖恩泽,赶紧打坐吸收,同时感悟空气中残留的雷劫之威。

    仿佛淋了一场灵雨,浑身的毛孔都舒张开来。

    闻翘却没有急着打坐吸收,而是和闻兔兔一起冲进山谷。

    他们在山谷里那被劈成深坑的地方看到一个光着身体的小孩子。

    唇红齿白的孩子,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脸蛋都是婴儿肥,脑袋上的头发细细软软,小胳膊小腿肉呼呼的,甭提有多可爱。

    那孩子看到他们,奶声奶气地道:“姐姐……哥哥……”

    因为不熟练,声音含含糊糊的。

    “哎呀,好可爱!”师无命双手捂胸,“闻滚滚变成闻二弟,原来这么可爱。”

    闻翘将坐在坑里的孩子抱起来,打量了下,看着像四五岁的孩子,奶呼呼的,果然是和闻滚滚的兽形年龄极为接近,因为兽形还是只幼崽,所以化形时便变成个小孩子。

    闻兔兔将准备好的衣服帮他穿上。

    闻滚滚扯着衣服,含含糊糊地说:“不穿……难受……”

    “你想光着身体?”闻兔兔怒道,“既然已经化形成人,就要有羞耻心,哪里能不穿衣服?要是不穿衣服,浑身光溜溜的,你不觉得冷吗?”

    还真不冷,毕竟修炼到元皇境后,寒暑冷热对元皇境的影响不大。

    但皮肤光溜溜的,在妖兽眼里就算没有毛一样,倒是有些难受。

    闻兔兔愉快地给化形的闻滚滚穿上衣服后,高兴地朝闻翘他们说:“宁哥哥,姐姐,闻滚滚也化形啦,以后让他多吃点,让他长高些就能帮咱们战斗。”

    毕竟这副小矮子的模样,和人打架时都踹不到对方,太难了。

    宁遇洲看向化形的闻滚滚,和兽形给人的感觉极为相似。再看师无命,一双眼睛都黏在他身上,便将他拎起来丢给师无命。

    “以后你和闻兔兔一起照顾他。”

    师无命眉开眼笑地抱着怀里的奶娃娃,高兴地应一声,“闻二弟,以后跟着师哥哥混。”

    闻滚滚瞅着他,又看看宁遇洲和闻翘,忍不住扁嘴。

    明明他想和姐姐亲近的,果然化形后,宁哥哥就不准他们和闻姐姐亲近了。

    等他们离开山谷时,发现山谷外的人纷纷自打坐中睁开眼睛。

    宁哲洲见到师无命怀里抱着一个陌生的男童,瞬间就明白,这男童是那只化形的小食铁兽,果然是未成年的幼崽,化形也是孩童的模样。

    他走过来,笑着说:“恭喜你们。”

    尹星流也凑过来,稀奇地盯着师无命怀里的男童,他还没见过这么小的化形妖修呢,问道:“闻姑娘,他叫什么名字啊?”

    “闻滚滚,以后他就是我弟弟。”闻翘回答,养在身边的妖兽都是她弟她妹,除了小凤凰这只自动认父母的除外。

    尹星流非常上道地说:“闻二弟,您好。”

    “叫什么闻二弟!”闻兔兔怒道,“要叫前辈。”化形妖修的实力可比元宗境高出一阶。

    闻滚滚成功化形后,闻翘一行人便回圣武岛。

    接着整个圣武殿的人都知道闻翘他们身边多了一个化形妖修。

    虽然这化形妖修还是个未成年的幼童模样,但元皇境的妖修还是让人羡慕无比,有些身边养了妖兽的人特地上门拜访,询问他们是否有什么能让妖兽提前化形的化形丹之类的。

    也不怪他们的想法和尹星流差不多,在世人的认知里,妖兽化形不容易,妖兽的修行速度比不上人修,没有人修得天独厚的优势,每一只能化形的妖兽都经历千难万险,才能顺利化形。

    不过妖兽一但化形,能拥有强大的战斗力,强悍的体魄,这是同阶的元皇境人修所比不上的。

    因为妖兽修行不易,一般都要修炼到成年后才能化形,极少有还是只幼崽时就化形的。

    所以不怪他们想歪。

    宁遇洲对来求化形丹的人解释道:“化形丹虽然能让妖兽提前化形,但也会提前刺激妖兽的潜能,本座不提倡用化形丹给妖兽化形。当然,若是有化形草就另当别论。”

    化形草这种东西难载难逢,哪里能弄到?

    一群人失望而归,倒也没怀疑宁遇洲的话,作为王级丹师,宁遇洲不需要对他们撒谎,而且知道化形丹对妖兽提前化形不好后,这些将妖兽当儿子养的修炼者也不再想着化形丹。

    闻滚滚化形后不久,洪管事又来找他们,通知他们圣武殿有强制任务。

    这是闻翘他们来到圣武殿后第一次遇到强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