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第 62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几天后, 被接到飞舟的十人发现,他们的修为依然处于被压制的状态, 并没有因为离开陨星荒原而恢复真正的元皇境实力。

    除了闻翘和宁遇洲、师无命外, 其他人心头都是沉甸甸、心慌慌的。

    不管是谁,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地修炼到元皇境, 却一朝被压制到元灵境、元宗境时, 都要恐慌的。要知道, 元皇境与元宗境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天渊之别, 一个境界之差, 代表着实力之差, 代表着他们在同阶面前, 只有被吊打的份。

    以归一宗的童飞鹤为首的那五个元皇境心里其实不怎么信任圣武殿, 察觉到修为仍是异常后,他们直接过来找宁遇洲。

    “宁公子,关于咱们的修为被压制一事, 你怎么看?”童飞鹤迫不及待地问。

    归一宗作为以阵法出名的宗门, 与赤霄宗的交情不错,加上闻翘和宁遇洲展现出来的手段和实力,让童飞鹤对两人也是颇为相信的, 遇到问题就来找他们。

    其余的修炼者也是如此, 他们都是来自四门的修炼者,天然亲近赤霄宗。

    宁遇洲已从闻翘那里知道圣武碑的本质,对于修为被压制一事,同样有所猜测。

    他并未隐瞒, 直接道:“应该是封魔天域与下界大陆之间的等级压制的原因。”

    一群人眼巴巴地看着他,都是一脸糊涂。

    王绮容也一样,她对于自己的修为非常执着,若她真的只是顶着元皇境的名头,却只有元灵境的修为,这么弱渣,万一宁遇洲觉得她不好用,直接抽走她的天狐血脉,她以后要怎么在封魔天域混?

    所以她也迫切地希望赶紧恢复到元皇境的状态。

    “封魔天域是三界之战留下的战场,因为某些原因,它脱离下界的大陆,被独立于大陆之外,已形成一个独立的界。因为它的独立性,所以它与下界的大陆之间渐渐地形成某种等级上的压制,但凡来自大陆的修炼者来到封魔天域,都会被它的等级压制,这种压制,便体现在我们的修为之上。”

    王绮容是个聪明的,理解他的意思后,心都凉了,呐呐地问:“所以,我们以后都要被封魔天域的等级压制,只能使出元灵境、元宗境的实力?”

    其他人也是一脸绝望。

    难道他们的元皇境修为就是摆着好看不成?

    宁遇洲非常肯定他的想法,他们现在的元皇境修为,在那群圣武殿的人眼里,确实摆着好看的,所以也不怨圣武殿在大陆的修炼者面前,会有高人一等的优越之感。

    圣武殿的人都是在封魔天域修行,他们的修为是在封魔天域的压制中努力修炼上来的,什么等级就是什么等级,并不会被封魔天域压制。

    所以他们的实力比大陆的修炼者要强,同阶极少能打得过他们。

    师无命撇着嘴,嘀咕道:“怨不得圣武殿只派这么几个人回大陆,在大陆的地位如此超然呢……”他同情地看向童飞鹤几个,觉得他们这些年白修炼了。

    他倒是不同情闻翘和宁遇洲,就算被压制,他也相信两人绝对能将胆敢看不起他们的家伙打回去。

    童飞鹤几人心里苦笑,苦笑之余,不得不承认封魔天域果然是神奇的地方,能来这里修行,确实是难得的机遇,幸好他们抓住了。

    “我们日后努力修炼,能将修为提升回来吗?”王绮容忐忑地问。

    其他人对这事也非常关心,紧紧地盯着宁遇洲。

    “可以。”宁遇洲道,“在封魔天域的压制下,若是能将修为提升到与元皇境契合的程度,将来你们回到大陆时,你们会发现想晋阶元帝境也不是问题。”

    元帝境?!

    一群人呼吸微窒。

    元皇境和元帝境之间的天堑之别,可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多少修炼者努力一辈子,最后只能止步在元皇境,在不甘中耗尽寿元。

    童飞鹤几人斗志昂扬地离开后,闻翘对师无命、闻兔兔和王绮容道:“你们也努力修炼,争取尽快将修为提升到元皇境相契的程度。”

    王绮容满脸复杂地点头,这关系到她的性命,一刻不停地回去修炼。

    师无命咸鱼地说:“我就算了,我刚修炼到元皇境,先缓缓吧。”

    可惜闻兔兔没给他咸鱼的机会,一把将他拖走,决定盯着他修炼,省得他以后拖累他们。

    人都离开后,闻翘看向宁遇洲:“夫君,我现在的修为被压制到元宗境,等到圣武岛后,我也要找个时间将修为提上来。”

    她可没有白白挨打的意思,尹星流估计憋着劲儿暗地里想要打压他们气焰呢。

    先前在圣武大陆,圣武殿只有五人,不好和大陆的宗门交恶,所以尹星流忍了闻翘的挑衅。但封魔天域是他们的地盘,加上封魔天域对他们这些初来乍到的修炼者的压制,同阶的轻易能碾压他们。

    宁遇洲笑道:“我相信阿娖。”

    闻翘抿嘴一笑,和他说起武神碑的事。

    武神碑分裂成无数块,分布在不同的大陆,将那些大陆与封魔天域连接起来。

    可以说,封魔天域和下界的大陆之间原本是没有通道的,是武神碑建立一条空间通道,让两界相通。

    “封魔天域自成一个独立的空间之界,就像幽冥界和魔界,纵使是元圣境,也不应该能撕开空间往来的吧?”闻翘不解地问,“为何邪魔之主能撕开空间逃到封魔天域?”

    元圣境能撕开空间穿梭,但只限于同界的大陆,无法跨越空间之界。

    就连师无命的碧麟穿梭镜,目前也无法在大陆和封魔天域之间穿梭,这是师无命先前就做过实验,否则他也不会特地赶紧回命魂殿将修为提升到元皇境,再跑过来参加圣武碑的考核。

    闻翘也不知道混元大陆是否也有武神碑的碎片,对师无命特地跑过来和他们一起,她也没去探究。

    宁遇洲道:“封魔天域虽然脱离下界的大陆,成为一个独立的空间,自成一界,但它其实仍是没办法完全脱离下界的大陆。寻常的元圣境确实无法撕开封魔天域的空间往来,不过若是半步仙人境,倒是可以。”

    “半步仙人境?”闻翘有些愣。

    “就是元圣境巅峰之上,只需要一步便能飞升上界的仙境,称之为半步仙人境。”宁遇洲为她解释,“下界之地,能成就半步仙人境的极少,修炼到这程度后,能触摸到仙人法则,寿命会无限接近仙人境,可以选择飞升上界。”

    既然能飞升,自然不会再停留下界,浪费时间。

    所以没有多少修炼者在触摸到仙人境后,还会死赖在下界不走的,因为赖着也没意义,下界已经没有可以支撑他们继续修炼的资源,只有上界的仙境才有。

    闻翘先是恍然,尔后有些担心起来,“原来邪魔之主已经这么厉害了吗?怨不得将雪尊者和飘絮仙子联手都无法杀他,反而被他逃了。”

    这么说着时,她又觉得将雪尊者两人能在邪魔之主手中活下来,还是挺幸运的。

    完全无法想象,当日两人与邪魔之主的交战有多惊险。

    宁遇洲哪里没看出她的意思,含笑道:“邪魔之主确实厉害,但也不是无敌的,他现在是以死气复生,会有极多的限制,虽然无法杀死他,但他想为所欲为也不可能。还有一点,邪魔之主永远无法飞升,除非他真正的复活。”

    “他万一真的复活了呢?”

    闻翘想到狄萤用活祭的手段复活邪魔之主的疯狂之举,想必这活祭之法,应该能复活他。

    宁遇洲仍是摇头,“活祭虽说能复活他,但造下的罪孽因果无数,光是飞升雷劫就渡不过。”

    所以,不管邪魔之主是选择复活,或者选择维持原样,都没有飞升的可能。

    ***

    飞舟即将抵达圣武岛时,洪管事终于贴心地给他们提了下他们现在的状态。

    “想必诸位已经发现修为被压制的事罢?”

    十人都没说话,静静地看着他。

    如果没有从宁遇洲那儿了解到真相,只怕他们心里会忐忑不已,洪管事此时贴心地提醒,定会赶紧向他资询。

    洪管事没想到他们竟然能如此镇定,不由得又高看一眼。

    每隔十年,圣武殿都会回大陆去寻找圣武碑出现的名字之人,将之作为天选之子带到封魔天域培养,这便是圣武殿的弟子的选择方式,有源源不断的弟子填充着圣武殿。

    每个来到封魔天域的修炼者发现自己的修为被压制时,都是恐慌的,经过圣武殿的贴心解释后,方才慢慢地放松下来。而作为引领者的圣武殿,也会赢得他们的好感。

    但这次好像没什么效果?

    洪管事将封魔天域的压制同他们解释一遍,和宁遇洲所说的相差并不大,王绮容和童飞鹤等人心里平静,面上纷纷作出一副恍然之色。

    “如果我们日后在封魔天域继续修行,修炼到元帝境的话,回到大陆,是否这修为会比大陆的人更高?”

    洪管事点头,“单以战斗力而言,确实比大陆的人高,不过修为仍是那样。但是如果你们继续在大陆修行,你们会发现修行的速度比寻常人更快。”

    众人互视一眼,纵使先前从宁遇洲那里了解到,仍是十分激动。

    洪管事见状,暗暗点头。

    封魔天域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能被选到此地修行的,只要不在半途陨落,将来都有飞升的可能。

    只要是修行之人,谁又不向往飞升上界,成为更强大的存在呢?光是与天同寿,就让人无法拒绝。

    接着洪管事又同他们说了下圣武岛的事情。

    “圣武岛是我们圣武殿的地盘,日后你们将会在岛上修炼,待你们适应封魔天域的压制,修为很快就能提升到应有的水平……”

    这期间,圣武殿会提供给他们修炼的资源、场地,同时他们也要为圣武殿做事,这是一种公平的交易。

    众人自然明白这道理,就像他们所在的家族和宗门,他们得到家族或宗门给予的修炼资源,同样也要回报家族或宗门。圣武殿提供机会让他们进入封魔天域,他们也是以加入圣武殿的身份进来的。

    可以说,在他们通过圣武碑的考核后,他们也算是圣武殿的成员。

    这是约定成俗的条件,否则圣武殿又凭什么提供这机会给他们?

    飞舟穿过一片广茂的森林后,朝着远处一座悬浮在半空中的巨岛而去。

    “浮空之岛?”所有人都愣住。

    洪管事一脸骄傲之色,“是的,这是圣武岛!这样的浮空之岛,封魔天域还有很多,大多都是来自各个大陆的势力的地盘。”

    闻翘敏锐地问道:“来自大陆的修炼者占据浮空岛,那魔族呢?”

    “闻姑娘知道魔族?”洪管事一脸惊讶。

    闻翘瞥他一眼,“为何不知?击退邪魔之主的两位元圣境尊者曾经同我提过封魔天域的事,邪魔之主当日可是逃到封魔天域的。”

    洪管事脸上不由露出尴尬之色。

    虽然圣武殿的人对大陆的修炼者有一种居高临下的优越心态,但也无法和元圣境尊者相提并论,他们得到消息,邪魔之主之所以没有毁灭圣武大陆,因为有人请来其他大陆的元圣境尊者。

    他们若是从元圣境那里得知封魔秘境的大概情况,倒也不奇怪。

    “人修居于浮空岛,魔族和鬼修居于地表和深渊,互不侵犯。”

    “真的有魔族和鬼修啊?”童飞鹤等人惊讶不已。

    洪管事看他们这副惊诧的神色,终于找回了些自信心,果然大陆的人见识就是少,等他们了解到封魔天域的真正情况后,他们便会知道这地方的神奇之处,根本不想再回大陆修行。

    飞舟终于抵达圣武岛。

    近看时才发现,这圣武岛之大,它浮在半空中,仿佛有某种力量托举着它,云雾缭绕之间,宛若一座仙山海岛之地。

    飞舟在浮空岛的某处类似码头之地停下。

    那里有专门的修炼者守着,洪管事从飞舟跃下,出示圣武殿的令牌。

    为首的是一位元皇境修炼者,见到洪管事后,笑着说:“洪道友,听说你们去陨星荒原接人了。”

    洪管事道:“是的,就是这十位道友。”

    众人看过来,便看到闻翘十人,十人的修为都是元皇境,但因为封魔天域的压制,给人一种不真实的虚浮感。

    童飞鹤也能感觉到这些人身上强悍的气息。

    明明都是元皇境,却硬生生地被压制了一头。

    更让他们憋屈的是,这些人并未将他们放在眼里,没有给予同阶的修炼者应有的尊重,漫不经心地登记后,便让他们离开。

    洪管事带着他们离开码头,朝着附近的一座城市飞去。

    “这是圣武城,也是岛上唯一的修炼城。”洪管事为他们解释,“你们先去登记,在圣武城住下,适应封魔天域的压制,过段日子,你们便可以去接任务赚取资源。”

    “如果不想接任务呢?”师无命狗胆地问一句。

    洪管事仍是一副亲切的模样,“圣武殿的任务分为强制任务和普通任务,若是强制任务,所有人都必须参与,否则将驱离圣武岛。若是普通任务,便可以自由选择,但每年都会有必须完成的普通任务数量,若没有时间做任务,可以用灵石或者是其他东西抵消。”

    洪管事没有说得太详细,想要弄清楚,还得由他们自己去查看圣武殿的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