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第 62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尹星流气得差点扭头就走, 被眼疾手快的尹星珩暗中压下。

    宁哲洲也知道尹星流这位师兄是什么脾气,赶紧转移话题, 问道:“闻姑娘, 不知东陵那边的情况如何?还有……”他迟疑了下,方才问道, “七弟他无碍罢?”

    闻翘奇怪地看他, “你回到圣武大陆时, 没有先去打听大陆的情况吗?”

    宁哲洲老实道:“我们抵达大陆时, 便随同谷师叔朝赤霄宗而来, 并未打听其他。”

    赤霄宗是圣武大陆的顶级宗门, 三宗之首, 正道魁首, 圣武殿的人回到大陆,首选接触的自然是赤霄宗,从中也可以看出, 圣武殿的傲慢。

    当然, 圣武殿的人也是看到大陆的情况还好,没有经历想像中的浩劫,方才没有浪费时间去打探, 先到赤霄宗, 届时有什么事都能知道。

    闻翘顿时明白,原来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

    在宁哲洲看来,宁遇洲不能修炼,寿元和凡人差不多, 也就短短百年。

    当然,如果有延寿丹之类的,也能增添几十载的寿命。只是在圣武大陆,增添寿元的灵丹难得,估计没有多少丹师会炼,就算会,闻翘会愿意为一个不能修炼的丈夫辛苦寻找珍贵的灵丹吗?

    宁哲洲不知道闻翘是如何修炼到元皇境的,她那破败的身体又如何恢复正常,却也能理解修炼者与凡人之间的天堑之别,极少有修炼者会真心实意与凡人结为夫妻。或许当年两人际遇一样,结成夫妻时没什么,但当闻翘终于可以一飞冲天时,凡人于她而言只是拖累。

    宁遇洲好歹也是同族的兄弟,宁哲洲还是希望他的际遇好一些。

    至少,闻翘一飞冲天后,他能继续好好地活着。

    闻翘看他一眼,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却莫名的有些不舒服,冷着脸道:“我夫君他自然无碍,正在闭关。”

    “夫君?”

    “就是你七弟。”闻翘瞥他一眼,“我夫君已经能修炼,他现在的修为和我一样,也是元皇境。”

    宁哲洲:“……”

    看到宁哲洲有些呆滞的神色,闻兔兔、师无命和闻媚莫名地想笑。

    三人同时低头喝茶,按捺住唇边的笑意。

    宁哲洲先是有些尴尬,尔后惊喜不已地道:“如此实在太好不过,原来七弟的资质这般好。”

    闻翘就喜欢听别人夸她家夫君,冰冷的脸色变得愉悦起来,给他一个“你很有眼光”的眼神,同意地道:“我家夫君的资质确实很好,虽比你们迟了二十年才踏入修炼之途,依然能稳扎稳打地前进,在丹符器阵方面都有建树……”

    听她猛夸宁遇洲,一口一个“我家夫君”,尹星珩三人反应不一。

    尹星流暗暗撇嘴,他才不信这世间有如此完美之人,不仅资质好,修炼速度快,丹符器阵样样精通!蒙人的吧,或许丹符器阵都能有涉猎,但通精就算了,会炼低阶丹、画张低阶符、炼把灵剑什么的,也算是涉猎。

    尹星珩和闻翘没仇怨,明白先前闻翘为何不待见自己后,并未放在心上,倒是觉得这位前辈格外的孩子心性。

    想到她的年纪不大,如此倒也能理解。

    宁哲洲是纯粹为宁遇洲高兴。

    虽然当年在东陵,作为皇帝的宁寄臣偏心自己儿子,引起不少皇子对宁遇洲有意见。但宁哲洲作为宁氏精心培养为下一任族长的弟子,得到的待遇并不比宁遇洲差,所以他对宁遇洲自然没有什么恶感,甚至某时候格外清醒,知道宁寄臣作为父亲,不对自己亲儿子好,难道对别人的儿子好不成?

    “如此甚好,我很久没回来,闻姑娘可否为我说一下东陵之事?”宁哲洲恳切地询问。

    闻翘颔首,简单地将东陵的情况同他说了。

    宁哲洲听得愣愣的,敬佩又羞愧地道:“没想到你们对东陵做了这么多,多亏有你们,东陵才能保住……”

    闻翘理所当然地接受他的敬佩和感激,要不是她家夫君,她才不会全心全意为潜鳞门着想呢。

    宁哲洲思索片刻后,说道:“此番听说大陆出事,我特地恳求谷师叔,才得到机会随同他一起回来。此次我们应该会在大陆多待一段时间,我会去潜鳞门那边看看。”

    闻翘道:“行,我会告诉潜狩一声。”

    叙旧完后,宁哲洲忍不住看向闻媚这位前未婚妻。

    闻媚正在喝茶,见他看过来时,也抬头看他。

    宁哲洲已经长成为元宗真人,不若当年的青涩,见她看过来,微笑道:“许久不见,没想到闻四姑娘也修炼到元宗境。”

    闻翘放下茶盏,突然道:“听说你是我未婚夫?”

    宁哲洲愣住,不知道怎么接这直白的话。

    “不是吗?”闻媚奇怪地看他。

    宁哲洲终于察觉到不对,特别是闻媚那陌生的眼神,仿佛是第一次认识到他,她对自己毫无印象。

    “她的记忆被天圣门的圣主封印。”闻翘为他解释,“等我夫君闭关出来,便给她解除禁制,恢复记忆。”

    宁哲洲终于恍然,看向闻媚那张明艳娇媚的脸蛋,突然想起离开东陵的那晚的事,他约闻媚出来,两人私底下解除婚约。

    这婚约是两家定下的,虽是父母媒妁之言,但也随时可以解除,约束力并不重。

    当时他的考量极多,决定不拖累她,私下与她协商解除婚约,之后他便离开东陵,也没来得及同宁氏言明此事。估计在东陵的人眼里,他和闻媚之间的婚约还是作数的。

    宁哲洲心头有些复杂,看着闻媚欲言又止。

    “怎么,有什么内情吗?”闻媚警觉地问,她跟在鸠爷身边近一百年,为了活下来,养成谨慎小心的性格,任何蛛丝马迹都能引起她的警惕。

    宁哲洲最终决定如实告之:“离开东陵前,我们么下协商解除婚约。”

    周围的人俱是一怔。

    闻媚也怔了下,然后松口气,那张灿若玫瑰的脸难得露出些许笑容,“如此甚好,多谢你告诉我这事。”

    宁哲洲见状,不仅没有任何喜悦,反而心口闷闷的。

    等宁哲洲三人离开后,师无命突然拍着桌子,高兴起来。

    “师哥哥,你高兴什么?”闻兔兔不解地问。

    师无命嘿嘿地笑道:“当然高兴啊,看来老天爷还是公平的,不是哪个男人都能平白得到一个漂亮的未婚妻。”

    原来还惦记着这事呢。

    几人都觉得他很无聊,起身离开。

    **

    翌日开始,陆续有修炼者来到赤霄宗。

    圣武殿的人暂时留在赤霄宗作客,并没有急着离开的意思,显然这次圣武殿应该有什么大动作,而且和大陆有关。

    闻翘也没有急着去打探,反正人都在赤霄宗,总会知道的。

    这期间,宁哲洲抽空去了一趟古漳山。

    半个月后,他从古漳山归来,来到聚翠峰,看着闻翘欲言又止。

    “有什么事就说。”闻翘很直白地说,不耐烦这种千言万语在心口难开的模样,她还是喜欢直接一些的。

    宁哲洲被她的态度镇住,终于道:“我见到父亲他们了,闻三姑娘,多谢您。”

    虽然闻翘和宁遇洲结为道侣,按关系来算,闻翘也算是“七弟媳”,不过大概是先前见面时,闻翘表现得太彪悍,让宁哲洲莫名地没办法叫“七弟妹”,只能客气礼貌地称一声“闻三姑娘”。

    “这是夫君所为,我出力不多。”闻翘没有居功。

    宁哲洲对宁遇洲自然也是满怀感激的,他离开大陆近百年,百年未曾归来,没有为东陵做过什么。东陵有他的亲朋好友,是他的故乡,他如何不关心?

    只是一但进入封魔天域,想要归来何其困难,他也是努力修炼到元宗境,才有机会回来。

    闻翘突然问道:“听说圣武碑每隔十年会出现一次天选之子的名字,怎么这百年时间,好像没怎么听说圣武殿来寻人?”

    宁哲洲笑道:“圣武殿是有规矩如此,但圣武碑也不是每一次都出现人选的,这一百年来,圣武殿也只寻了两次人。”

    闻言,闻翘顿时明白。

    原来是圣武殿去寻天选之子时,他们恰巧不在圣武大陆,所以和圣武殿的人错开。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抵到赤霄宗时,也有不少人来拜访宁遇洲。

    闻翘直白地道:“我夫君正在闭关养伤,你们有什么事,等他出关后再来。”

    那群修炼者听后,便看着闻翘说:“其实我们找闻姑娘你也是可以的。”

    这群修炼者都是元皇境,有归一宗的,有青云宗的,有四门的,有五族的,甚至还有来自内海域的,一群涌过来,竟然有将近三十人,瞬间将原本还算面积颇广的聚翠峰挤成了个小峰头。

    聚翠峰可承受不住这么多元皇境在这里发力。

    闻翘仍是十分镇定,“找我?”

    她有些纳闷,不明白这群人找自己有什么事?她又不会丹符器阵,只能算是略有涉猎,只为战斗需要,但若想找她探讨,那是不可能的。

    难不成他们想找她切磋武艺?

    闻翘盯着这群人,如果三十人一起上,倒也算是有些挑战。

    这群元皇境们不知道她在想什么,本能地感觉有些危险,果断地道:“其实我们今日拜访,是想问闻姑娘,你们曾经可是去过外面的大陆?”

    其他元皇境也是一副眼巴巴的模样,想得到个答案。

    上次闻翘请来天轮大陆的元圣境尊者,他们便意识到闻翘二人定是去过外面的大陆,但他们是如何去的,又如何能在短短百年内回到圣武大陆,都让他们十分好奇。

    只要是修炼者,就没有不好奇外面大陆的,可惜隔着有去无回的无尽之海,没人敢涉险。

    闻翘默默地看他们,说道:“第一次去时,是从无尽之海去的,当时被流云仙子打下千岛秘境的空间通道,坠落到无尽之海的某处海域……”

    简单地将当时的情况略说一遍,闻翘的话峰一转,“后来我们寻到大陆传送阵,从传送阵回来。”

    正在偷听的师无命差点喷出口茶。

    闻兔兔嫌弃地瞪他一眼,真是太不淡定了,要是他胆敢拆姐姐的台,抽死他。

    “大陆传送阵?”一群人双眼发亮,“不知这大陆传送阵在何处?”

    他们自然知道大陆传送阵,据说上古时期,下界的大陆与大陆之间,都建有大陆传送阵,使各个大陆能连接起来,不用横渡无尽之海。

    后来随着时间推移,大陆传送阵消失,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这东西。

    闻翘没回答,再次道:“我们用了两次,那大陆传送阵已经损毁,无法再用,除非将它修复。”

    听到这里,在场的修炼者俱是一阵失望。

    虽说能修复,但圣武大陆只有王级阵法师,根本无法保证能修复上古的大陆传送阵。更不用说圣武大陆的王级阵法师是闵氏三位老祖和宁遇洲,且这四人都和闻翘关系匪浅,能不能修,还得他们开口才行。

    一群修炼者满腹心事地离去。

    闻翘目送他们离开后,突然察觉到洞府的禁制松动,顿时心中一喜。

    她飞快地掠过去,消失在半山腰处的洞府之中。

    闻兔兔和师无命见状,便知道是宁遇洲出关了,都识趣地没有去打扰。

    洞府里,闻翘见宁遇洲坐在蒲团上,一双温润的眼睛含笑看着自己,顿时欢喜不已。

    她扑到他怀里,双手紧紧地搂着他的腰,将脸蹭到他胸膛上,软着声音问:“夫君,你的伤好了吗?”

    “已经好了。”

    闻翘不信,亲自检查,直到确认他的身体没有一点异常,终于松口气。

    上次他在邪修洞府受伤的事吓到她,她最怕的就是他又因为救她受伤,然后昏迷不醒……

    许是知道她的担心,所以这次宁遇洲狠下心来闭关,万事不管,直到伤势痊愈后才出关。

    两人依偎会儿,闻翘方才将最近发生的事告诉他。

    宁遇洲安静地听完后,先是亲了下她的额头,柔声道:“辛苦阿娖了。”

    “也没什么辛苦的,天圣门的门徒都打不过我,鸠爷也被我气死了,算是为我爹娘报了大半的仇。那些邪魔,也在众人的围剿中死得差不多,没有死的都逃到北地的深渊里躲起来,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宁遇洲抚着她的发,容色温柔。

    “对了,最近圣武殿的人一直待在赤霄宗,我觉得他们应该有什么计划。”闻翘抬头看他,推测道,“夫君,我们是不是要去一趟封魔天域?”

    宁遇洲垂眸看她,“你想去?”

    闻翘点头,那双清澈的眸子里是不掩饰的冷酷之色,“我怀疑狄萤逃到封魔天域,我想杀了她。”

    狄萤是害死她父母的凶手,她一日不死,闻翘就一日无法释怀。

    宁遇洲拉着她起身,为她理了理法衣上的褶皱,温声道:“那就去罢,正好这次圣武殿的人在,可以同他们一起走。”

    闻翘顿时高兴起来。

    **

    听说宁遇洲出关,那群原本就在赤霄宗的修炼者一窝蜂地涌过来。

    圣武殿的人听到后,都是目瞪口呆。

    尹星流不可思议地问:“这些人疯了不成?干嘛都跑去找一个元皇境?甚至还有元帝境也去找他。”

    谷子涵望着聚翠峰的方向,眼里流露出深思之色。

    宁哲洲有些不放心,决定去聚翠峰看看,同时也去见见宁遇洲这位同族堂弟。

    尹星流和尹星珩也想弄清楚这些人为何都涌往聚翠峰,跟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