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第 62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这次带闻媚回赤霄宗, 目的是找宁遇洲帮她解除识海里的那道禁制,恢复记忆。

    哪知刚回到宗门, 便听说圣武殿的人来到赤霄宗。

    “小师叔, 你们回来得好巧,圣武殿的人刚到咱们宗门。”守宗门的弟子笑着说, “宗主已经让人往各宗门送信, 估计不久后, 那些宗门的人会赶过来。”

    圣武殿在大陆的地位是超然的, 也是联系封魔天域的关键, 现在很多人都关注它。

    闻翘问:“圣武殿有多少人?”

    “有五人, 一个元皇境, 其他都是元宗境。”

    闻翘终于忍不住皱眉。

    对于圣武殿, 她是没什么想法的,圣武大陆面临危机时,她从来没将希望寄托在不在圣武大陆的圣武殿, 对圣武殿迟迟归来的原因也能理解。只是圣武殿作为圣武大陆的代表, 大陆面临危机,却只派这么几个人回来,是不将圣武大陆放在眼里, 还是圣武殿其实也就是那样?

    怀抱着这种疑问, 闻翘他们来到云天峰的大殿。

    云天峰作为赤霄宗的主峰,亦是对外的门面,山腰间的大殿恢弘雄伟,比之凡俗界的帝王宫殿亦是不差, 殿前是一个铺着锃亮坚固的玉白色基石的广场,广场周围伫立着百丈高的粗大石柱,石柱上盘踞着传说中的神兽浮雕。

    闻翘他们来到大殿,便见殿内不仅有赤霄宗的三位老祖、盛振海夫妻,还有五个陌生人,为首的是一位元皇境男修。

    闻翘看到那五人时,目光在其中一个年轻人身上停留片刻。

    这五人便是圣武殿的人。

    “阿娖,你回来了。”盛振海夫妻见到小徒弟,颇为高兴。

    不仅是他们,连赤霄宗的三位老祖亦是一副和蔼的模样,仿佛看到极为疼爱的晚辈,不吝啬流露出真情实意。

    五人中的元皇境看在眼里,不由道:“这位道友不知是赤霄宗的哪位峰主?”

    在赤霄宗,元皇境已经可以担任一峰之主,地位颇高,等同于长老的存在。

    听到这话的赤霄宗众人俱是一怔,然后脸色有些古怪。

    他们这时才反应过来,好像闻翘和宁遇洲晋阶元皇境后,依然窝在当初分给他们的聚翠峰住着,也没有担任什么一峰之主的职责。

    也不是他们故意忽略,而是宁遇洲和闻翘实在太会跑,而且修炼速度太快,根本没给他们反应时间,两人就在短短百年内晋阶为元皇境。

    两个时常不在宗门的弟子,甚至不在圣武大陆的弟子,哪里能守在宗门里担任一峰之主?

    加上两人晋阶元皇境后,接二连三地发生太多的事,哪里有空去折腾这些?

    所以闻翘和宁遇洲也变成赤霄宗里,唯二两位什么职位都没有的元皇境长老,甚至连住的聚翠峰都只是云天峰的一个附属峰,面积并不大。

    盛振海夫妻这么一想,突然觉得好像委屈了两个徒弟,他们得想想,让两人迁到哪个灵气充足的大峰担任峰主好。

    闻翘已经径自地答道:“在下聚翠峰的峰主——闻翘。”

    “闻三姑娘?闻四姑娘?”

    这时,元皇境女修身边的一个元宗境的年轻男子忍不住开口,看着闻翘和闻媚的眼神有些恍惚。

    在座的人纷纷看向出声的年轻男子,又看向闻翘和闻媚,突然想起这年轻男子好像是来自东陵。

    圣武殿的元皇境惊讶地问:“哲洲,你认识她们?”

    宁哲洲神色恍惚了下,很快就恢复镇定,微笑道:“谷师叔,自是认识,她们也是东陵之人。”

    谷师叔名为谷子涵,是圣武殿中专门派往与大陆各宗门联系的代表,各宗门的宗主掌门对他也是颇为熟悉。

    旁边一个娃娃脸男修好奇地打量闻翘、闻媚两人,惊讶地道:“东陵那等偏僻落后之地,竟然还有厉害的女修?当年咱们去东陵接哲洲师弟时,那里最厉害的不是只有元武境吗?”

    说着,他脸上露出不屑之色,并不觉得东陵那样的地方,能出多厉害的修炼者,更不用说是天生比不上男子的女修。

    这话引起盛振海几人的不悦。

    东陵如何,闻翘如何,还轮不到外人评论。他们对闻翘、宁遇洲都寄予厚望,哪里由得外人说三道四?特别还是一个比不上闻翘他们的元宗境小子。

    闻翘看向说话的娃娃脸,以及娃娃脸身边的一位俊美的男修,顿时想起这对尹姓师兄弟便是当年去圣武大陆挑选天选之子的圣武殿之人。

    “星流,不得无理。”谷子涵轻斥一声。

    不管闻翘是什么来历,她是元皇境,由不得后辈无理。

    尹星流明白这理,爽快道歉,只是看着没什么诚意。

    闻翘冷淡地看他一眼,突然说:“当年两位尹公子不顾规矩,混进潜台猎谷寻找天选之子时,本座记得两位尹公子的修为是元空境。百年未见,两位尹公子已经是元宗境,可见资质实在不俗。”

    这话明着夸奖,实则只要明白的人,都知道是讽刺。

    尹星珩没想到自己什么都没做,却遭渔池之殃,忍不住看闻翘一眼。

    他对闻翘没有印象,毕竟如此貌美的女子,只要见过的都不会忘记,如此也不知道自己如何得罪这位前辈。

    尹星流顿时有些生气,便管不住脾气:“前辈,你这话便不对了,当年圣武碑出现哲洲师弟的名字,我等前往东陵,进入鳞台猎谷,也是为了考查哲洲师弟是否符合成为圣武之子的条件,不算不符合规矩。”

    “鳞台猎谷有规矩,二十五岁以下的修炼者方能进去,你们当时可不仅二十五岁。”闻翘不客气地说。

    一时间,尹星珩师兄弟俩被噎得不行。

    根本不需要那么较真,毕竟他们可是圣武之子,修为比东陵的修炼者都高,规矩只是束缚弱者,对强者无效。所以他们根本不必将东陵定下的规矩放在眼里,况且当时不守规矩的可不只是他们,还有很多混进东陵的中央大陆的散修。

    尹星流憋屈地道:“这位前辈,我们当时在东陵,可没见过你……”

    要是她这么在意,当时为何不出现将混进鳞台猎谷的人赶走?

    闻翘耿直地道:“没办法,当时我只是入元境,哪里会让两位尹公子看在眼里?”

    入元境?

    尹星流师兄弟俩面面相觑,忍不住看向宁哲洲。

    他们只注意到闻翘现在的修为,且因她是元皇境前辈,哪里敢用探测术探查她的骨龄,自然也不知道她的年龄多少,还以为东陵那边早已经成名的前辈。

    宁哲洲面上有些尴尬,低声道:“当时闻三姑娘确实体弱多病,修为只有入元境。”

    闻言,圣武殿的人都是悚然一惊。

    当年他们进入东陵考查天选之子,距离现在才多少年?此女竟然已经是元皇境?

    在他们看来,能挑选到宁哲洲这资质不错的天选之子已属幸运,毕竟宁哲洲是圣武碑给出的名字,自然有其可取之处,首先资质和悟性便不同,让他能在短短百年内,修炼到元宗境。

    可现在却有人告诉他们,那灵气稀薄、修炼者的资质普遍不怎么样的东陵,竟然短短百年内出了一个元皇境。

    宁哲洲神色复杂地看向闻翘和闻媚。

    他还记得当年闻家和宁氏的婚礼,闻翘是出了名的病秧子,嫁与不能修炼的废材七皇子,世人都觉得极为般配,一个早夭一个废材,将来会像那些凡人一样,只有短短百载寿元。

    哪知道时隔百年再见,原本以为早亡的人已经是元皇境。

    还有前未婚妻闻媚,竟然也是元宗境了。

    宁哲洲想起当初他因为要离开,只能选择和闻四姑娘解除婚事,对此他是愧疚的,却也明白两人无法在一起,不仅是因为他要离开东陵,去一个极为陌生的地方,同时也是因为两人的修为际遇不对等。

    他看向闻媚,正好她也看过来,陌生的眼神淡淡地扫他一眼,便撇开了。

    宁哲洲怔住,他有些不解,难不成百年未见,前未婚妻已经忘记自己?

    闻翘不客气地将尹星流师兄弟俩怼得无话可说,大殿的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盛振海出来打圆场,“谷道友,我们阿娖年纪还小,正是年轻气盛,还望多包涵。”不等谷子涵开口,他又一脸惆怅地说,“此次圣武大陆陷入灭亡危机,世人都想牺牲她换取十年时间,幸好最后阿娖请来天轮大陆的两位元圣境尊者,方才解除圣武大陆的危机。”

    这话中蕴含的信息极多,谷子涵原本有些不悦的心情骤变。

    他错愕地看着闻翘,有些不敢置信:“闻道友请了其他大陆的元圣境过来?”

    闻翘淡淡地应一声,坐到三位老祖的下首位置,闻媚、闻兔兔几人跟过去,也坐在她身边的位置,一副众星供月之势。

    尹星珩几人也是错愕不已,看着闻翘平淡的神色,莫名的压力有些大。

    特别是尹星流,他素来是个顽劣高傲的性子,因天赋出众,纵使在封魔天域那样的地方,也能在短短两百年内修炼到元宗境,可见资质极高,养成他心高气傲的性子。

    所以极少有修炼者能让他看在眼里,更不用说尊敬他人。

    他有些不服气地看着闻翘,暗忖短短百年便成就元皇境又如何?如果让她进入封魔天域那样的地方修行,估计一千年都无法成就元皇。圣武大陆的元皇境,在封魔大陆估计也只能发挥出元宗境的水平。

    这么说来,自己还是比她厉害的。

    谷子涵看了闻翘一眼,不得不承认此女的优秀。

    他正色道:“圣武殿收到来自大陆的信息后,便派我等赶回来,只是未想到还是晚一步,幸好大陆没事。”

    盛振海叹道:“也不怪你们,圣武碑只有圣武殿方才能开启,两界交流亦是不便,你们能在这种时候赶回来已经不错。”

    话虽是这么说,但圣武殿之人都莫名地有种被讽刺的感觉,脸上火辣辣的。

    谷子涵轻咳一声,原本略有些骄傲的姿态不觉低下来,向赤霄宗三位老祖询问邪魔之主的事。

    直到圣武殿的人了解得差不多,谷子涵叹道:“关于邪魔之主的消息我会尽快带回封魔天域。若是本座没猜错,这邪魔之主确实是来自封魔天域,当年他陨落在圣武大陆,世人也不够重视,方才让有心人将之复活。”

    云天峰老祖道:“如此再好不过。”

    谷子涵迟疑了会儿,又道:“还有一件事,亦要同三位前辈商量。”

    听罢,闻翘便明白圣武殿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不是寻常修炼者能听的,所以她非常识趣地起身,向三位元帝境老祖和盛振海夫妻告辞离开。

    接着,闻翘他们回到聚翠峰。

    宁遇洲正在闭关养伤,听到守门的小麒麟告知后,闻翘没去打扰他,对闻媚道:“等我夫君养好伤后,再帮你恢复记忆罢。”

    闻媚平静地道:“无妨,我也不是那么急。”

    其实她现在对恢复记忆并不是那么执着,恢复记忆也不过是记得前二十年发生的事情,记起自己的身份罢了。就算没有记起,她也可以去查,只作了解一番,对她并未有什么影响。

    闻翘见状,觉得她的心态确实极好,提醒一声:“还有,刚才殿里见到的那个宁哲洲,他是你的未婚夫。”

    闻媚默默地点头,仍是一副平静之色。

    师无命见状,不由感慨道:“又是一朵娇花插在牛粪上,可惜了。”

    闻兔兔奇怪地问:“师哥哥,你说谁是花,谁是粪?”

    “当然是闻四姑娘是花,抛下未婚妻百年不管的男人是粪!”师无命气哼哼地说,“明明我这般有责任心的男人,却一直找不到双宿双飞的媳妇,某些人却毫不费吹灰之力,便有那么明媚漂亮的未婚妻,实在太不公平。”

    闻兔兔忍不住翻白眼,不想理他。

    闻翘也听不下去,“师大哥,你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非一味地骂天骂地。”

    师无命顿时被气到,捂着心口说:“阿翘妹妹,你竟然这么说我……我太伤心了……”说着,他就伏在桌上,呜呜呜地假哭起来。

    闻翘同样不想理他。

    稍晚一些,聚翠峰有客人拜访。

    作为聚翠峰的峰主——闻翘自封的,亲自去见了客人,发现是宁哲洲和尹星珩师兄弟。

    先前闻翘不给面子怼了尹星流、尹星珩,也算是翻了脸,这会儿见他们过来,闻兔兔以为是来找茬的,神色不善。

    当年在东陵,还是只妖兔的闻兔兔跟着宁遇洲他们一起离开潜鳞猎谷,也看到尹星珩师兄弟带走宁哲洲的一幕,知道内情如何,对两人的感官不怎么样。

    其实说起来,闻翘和尹星流两人没有仇怨,当年他们所做之事也是符合世人眼里的规矩,可谁让尹星流先前出言不逊,看不起女修,闻翘就直接怼回去。

    尹星珩是个守规矩的人,见到闻翘时,便施了一个礼,歉意地道:“闻前辈,先前是师弟无礼,我等过来给你赔罪。”

    尹星流不情不愿地说:“闻前辈,对不起。”

    闻翘淡淡地扫他们一眼,“行,我收下了,日后说话注意点,不是谁都像我这么好脾气,忍住没抽死你。”

    尹星珩三人:“……”

    尹星流一股郁气憋在胸膛,气得要死。

    尹星珩也是有些无语,宁哲洲大开眼界,没想到以前体弱多病的闻三姑娘是这么火爆的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