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第 61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圣主!”

    鸠爷和天圣门的人纷纷惊叫出声, 焦急地看着被炸出来的深坑。

    深坑里,一阵水波纹晃荡, 接着便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人飞出来, 刚落到地上,猛地喷出一口血。

    狄萤看着闻翘, 那双仿佛蕴着千万水意的双眸此时掠过几丝血色, 她的面容不复温柔的模样, 厉声道:“本尊倒是小瞧你!”

    周围的人也是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一幕, 忘记还在战斗中, 差点被那些邪魔抓个正着。

    元帝境虽然不是强悍到无法伤害, 但一个元皇境竟然能伤到元帝境, 可见刚才闻翘朝狄萤砸出的爆烈珠的威力有多厉害。

    闻翘朝她笑了笑, 手中往储物袋一抓,抓出一颗爆烈珠,扬着下颌道:“我这里还有, 要不要再试试?”

    说着, 她就要将手中的东西掷过去。

    狄萤下意识地后退,并挥出一阵水幕,将一群邪魔推过来阻挡。

    闻翘突地收回手, 面无表情地说:“骗你的, 能伤到元帝境的高级爆烈珠只有一颗,其他的都是中级。”

    狄萤顿时勃然大怒,何时有人胆敢如此戏耍她?

    气怒之下,一道摧枯拉朽般的水意涌来, 所过之处,不管是修炼者还是邪魔,纷纷爆炸成血雾。云天峰老祖赶紧上前,挥下圣级灵剑,挡住这一击。

    剑气和水意碰撞,一阵轰隆隆巨响,地动山摇,两种可怕的力量互相侵蚀产生的余威,波及了周围的修炼者,所有人都被横扫出去,纷纷受伤吐血。

    云天峰老祖又听到闻翘叫道:“师祖,让开。”

    他下意识地让开时,突然想起,刚才这徒孙不是说高级爆烈珠没有了吗?难道又是戏耍狄萤的?

    正当他这么想时,那股可怕的爆炸威力已经炸开,饶是他是元帝境,都能感觉到那余波扫过时的可怕力量,周围竖起的灵力罩挡住那横扫过来的威力。

    “圣主!”

    鸠爷一双阴鸷的眼睛瞪向闻翘,手指发颤,恨不得弄死这狡诈的女人。

    被连续两颗高级爆烈珠攻击,狄萤受了严重的伤。她浑身沐血,长发披散,身上的法衣破破烂烂的,哪里还有先前的高贵优雅,落魄之极。

    她愤怒之极,不管不顾地朝着闻翘杀过去,“我要杀了你!”

    闻翘赶紧跑。

    闵氏的三位老祖一直盯着这边,如何由得她猖狂,特别是这女人是他们闵氏的仇人,上来就布下王级灵阵,欲要将她困住。

    管他什么邪魔之主,今日他们便要将这为祸圣武大陆的女人弄死再说。

    狄萤虽然被气得失去理智,但也知道闵氏阵法的厉害,闵氏的三位老祖的战斗力不行,但布阵手法娴熟,一但被困在阵中,下场就像暗影楼的大修罗一般,被逼得生生自爆还不一定能拉着敌人同归于尽。

    漫天水意倏然铺开,侵蚀着闵氏的阵法。

    闻翘躲在三位闵氏老祖身后,朝狄萤道:“你不是要杀我吗?来呀!你要是不来,我又要朝你砸爆烈珠了。”

    狄萤看她的眼神愤怒到充血。

    其他人听到闻翘这话,都心中一惊,那等厉害的爆烈珠竟然还有,她身上到底有多少底牌?那些原本想用她来换取十年时间的修炼者们心头都有些发悬,赶紧掐住那念头,不敢再起。

    山谷前,师无命和宁遇洲眺望着战场。

    这里有由三位闵氏老祖联合布下的王级阵法,那些邪魔短时间内无法攻破此地。

    师无命看了会儿,忍不住问:“宁兄弟,阿翘妹妹身上有多少高级爆烈珠?”

    “也没多少……”

    “没多少是多少?”师无命非要个答案,想知道闻翘还能再砸几次?

    “只有两颗。”宁遇洲淡淡地说,“炼制高级爆烈珠,首先需要元皇境实力的邪魔身上的魔灵珠,其次炼制过程比较复杂,能炼出来的不多,这段时间只炼出两颗。”

    师无命顿时惊住,“才两颗?那刚才砸完了,岂不是没有?”

    他看向仍在挑衅狄萤的闻翘,暗暗吞咽口唾沫,突然发现原来以为纯良可爱的姑娘,其实并不是那么纯良,也会耍手段,使计诈人,那副小坏蛋的模样,还挺拉仇恨的。

    闻翘躲在三位闵氏老祖身后,数次激怒狄萤,不管是狄营还是周围的人,都觉得她如此是想要将狄萤引诱进阵中。

    狄萤自然不上当,但闻翘躲在那里,若是想杀她,除非突破三位闵氏老祖的阵法。

    这让狄萤格外愤怒,出手也越发的狠厉。

    赤霄宗的三位老祖也联合起来,欲要将她擒住。

    眼看狄萤被数个元帝境围住,鸠爷心头焦虑,频频地看向北地的天空。

    “师祖,那个家伙,将他杀了。”闻翘眼尖,看到鸠爷时,就马上出声。

    这鸠爷是狄萤身边的得力干将,能力手段都不俗,天圣门有他才能发展如此迅速。只要没有他,狄萤少了个给她出谋划策的智囊,应该就不会那么狠毒。

    狄萤听到这话,顿时冷笑一声。

    闻翘惊觉不对,正欲出声提醒,却见北地的天空风云骤变,灰色的死气翻涌而来。

    死气瞬间击中攻击狄萤的那群元帝境,也让狄萤顺利地脱身。

    她受伤颇重,但当看到将那群元帝境缠住的死气时,却是一脸喜色,扭头看向北地的天空,一双眸子溢满喜悦。

    原本正在屠杀邪魔的修炼者神色大变,死气侵入他们的体内,让他们瞬间有种仿佛经历了死亡,变成一种亡灵生物的错觉。

    他们的行动变得迟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邪魔扑上来撕咬自己的血肉。

    灰色死气笼罩住这片天地。

    死气之中,隐约有一道人形的虚影,沉闷的声音传来:“交出闻翘!”

    所有人被死气压制得动弹不得。

    邪魔之主并未现身,只是让一个分-身过来,却在瞬间扭转战局。

    云天峰老祖拄着圣级灵剑,勉强站直身,仰头看着那团灰色死气,咬牙切齿地道:“想让我们交人……休想!”

    三位闵氏老祖被压制得单膝跪在地上,同样是不肯妥协。

    他们闵氏宁愿一起死,也不会牺牲任何一个族人。

    灰雾中,仿佛有一双冰冷的眼睛俯视他们,所有人冷汗涔涔,直到这一刻,方才知道邪魔之主是何等可怕。

    那是他们无法悍动的存在。

    青云宗的一位元帝境老祖终于忍不住出声:“云霄,你要害死圣武大陆的人吗?”

    云霄是云天峰老祖的名谓,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名字,也唯有和他同阶的元帝境知道。

    云天峰老祖强忍住那股可怕的威压,硬是不肯出声。

    “答应他!”又有人嘶声大道,“难道你们忍心看着圣武大陆生灵涂炭?”

    “快啊……”

    有人在那可怕的威压中,终于崩溃,嘶喊着交给闻翘。

    狄萤站在灰色死气的边缘,她脸上浮现一种亢奋的情绪,原本因为受伤而苍白的脸色浮现病态的红晕,身体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

    她缓缓地伸出手,指向闻翘所在之地,温柔如水的声音说:“尊主,闻翘在那里。”

    所有人猛地抬头看过去,只见那翻滚的灰色死气分出了一道袭来。

    师无命取出碧麟穿梭镜,绷着脸说:“我去将阿翘妹妹带到混元大陆!”

    宁遇洲没说话,他的瞳孔倒映着那灰色死气,黑色的瞳孔如同不见光的深渊,身上的气息悄然变化……

    “阿娖!”

    眼看那灰色死气就要将闻翘卷走,被压制在地的狄萤发出一声微弱的呜咽声,拼命地想要扑过去,保护她的孩子。

    “啊……”

    她泪流满面,第一次如此怨恨自己当年为何没有拼尽所有去修炼,便不用像此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的孩子被夺走。

    灰色死气终于缠上闻翘。

    闻翘整个人飞了起来,被卷席着朝狄萤身后的那灰雾中的人而去。

    狄萤眼中的光越来越盛,仿佛看到活祭拥有可令万物生长的神异血脉后,那个人一定能复活……

    突然,她脸上的笑容僵住。

    卷住闻翘的灰色死气被一股莫名的击散。

    闻翘从半空中摔下来时,身体朝前一跃,脚上踏着飞剑,飞快地逃离灰色死气。她的速度极快,身后追来的死气也很快。

    眼看死气再次追上她时,一道空间裂缝凭空出现,一只洁白无瑕、如那高山之雪的手拉住她,同时漫天冰雪飞舞,将那紧追而来的死气挡住。

    原本弥漫着死气的北地,变成一片冰天雪地。

    所有人下意识地抬头,看到从空间裂缝中走出来的人,他身上穿着洁白如雪的长袍,头发是冰雪一般的色泽,面容冷冽,一双乌眸仿佛那无尽的霜雪,冰冷慑人。

    空间裂缝,从空间裂缝走出来的人……

    这是元圣境!

    所有人意识到这点时,只觉得心跳加速,脑袋有片刻的空白。

    闻翘看到拉住自己的人,高兴地叫起来:“将雪尊者,您来了!”

    来人正是天轮大陆的冰凤一族的老祖——将雪尊者。

    师无命将正在启动的碧麟穿梭镜缓缓放下,松了口气。

    同样松口气的还有闻兔兔,以及虽然搞不清楚情况,发现闻翘平安的一些人,例如闵氏族人、赤霄宗的弟子,和闻翘交好的五族之人……

    将雪尊者将闻翘放下,先是扫了一眼周围,看到宁遇洲时,朝他微微颔首,接着方才看向北地。

    看清楚那弥漫的死气时,他如雪般的面容虽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但语气却有些惊讶,“这是死气?”

    闻翘道:“是的,有一个邪魔之主以死气而生,将雪尊者,劳烦您了。”

    将雪尊者淡淡地看她一眼,没说什么。

    周围那些听到两人对话的修炼者木着脸,已经不知道什么反应。

    原本以为即将要死在这里,或者牺牲闻翘一人,换取十年时间苟延残喘,哪知道绝地逢生,突然有一位元圣境撕裂空间而来,而这元圣境竟然还是闻翘请来的。

    他们突然想起狄萤给他们三日时间考虑时,闻翘平静的模样,想必那时候,她便已经想好请外援。

    圣武大陆没有元圣境,由此可以推测,这位突然出现的元圣境尊者,定是其他大陆而来。

    其实他们并不想牺牲闻翘,先前他们也不是没想过去其他大陆请元圣境尊者出手,毕竟若是圣武大陆沦陷,让邪魔之主完全复活,届时其他大陆亦会有危险,不管是哪个大陆的元圣境,都不可能坐视不管。

    可是想去其他大陆请元圣境谈何容易?

    先不说无法跨越危险的无尽之海,纵使能跨越,也需要一段极长的时间,可能数十年,可能上百年,圣武大陆根本无法等。

    将雪尊者突然出手,也激怒了那死气中的那道虚影。

    虽然邪魔之主并未亲临,但死气是他分裂出来的分-身,有人袭击它,也是对自己的挑衅,灰雾中响起一道愤怒的声音,毫不犹豫地朝将雪尊者攻去。

    冰雪降临,极致的严寒让所有修炼者瑟瑟发抖。

    压制在他们身上的死气之威已经消失,但这会儿来自元圣境尊者的冰冻再次让他们动弹不得。

    “将雪尊者,小心啊。”闻翘一边吞服赤阳丹驱除入体的冰寒,一边叫道,“这是邪魔之主的分-身,他的本体在北地那边。”

    因为将雪尊者之故,只能退离战场的狄萤听到这话,一副恨不得杀了她的表情。

    闻翘没有理她,先前看这女人像水一样温柔,还以为她永远也不会变脸,没想到自己激了好几次,竟然破功。

    这时,众人又感觉到空间的波动。

    在他们的注视中,一条空间裂缝出现,紧接着一个身着清雅长裙的美丽女修从空间裂缝跨出来。

    又来一个元圣境?

    所有人都怔住,下意识地看向闻翘。

    果然,就见闻翘高兴地朝那女修挥手,“飘絮前辈,您来了。”

    飘絮仙子应一声,微笑道:“本尊予你的令牌有异,便赶来,应该没有来迟罢?”她看着前方和一个被灰色死气包围的虚影缠斗的将雪尊者,并不意外。

    宁遇洲对冰凤一族有再造之恩,足以让冰凤一族视他为恩人,恩人有难,自会跨越茫茫海域过来。

    想罢,她看到人群里的宁遇洲,发现他的身体似乎有些不对。

    不过她也没去细究,身影一掠,和将雪尊者联手,对付死气中的虚影。

    两位元圣境联手,那死气中的虚影自是不堪一击。

    当虚影被打散,北地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啸声,天空中的死气狂啸涌动,所过之处,万物枯萎,万灵生机尽绝,整个世界仿佛经历末世。

    将雪尊者和飘絮仙子见状,倏地上前,联手一起将那恐怖的死气挡在北地的边缘。

    溢出的死气如同飓风,刮向众人,在场的人承受不住,赶紧退离。

    闻翘跑过去扶起狄菀,将她交给闵暮北,然后朝宁遇洲跑过去。

    来到他身边时,闻翘伸手拉住他,突然顿住。

    “你受伤了?”她的目光紧紧地锁住他的面容。

    宁遇洲神色如常,微笑道:“不过是小伤,不碍事的。”

    闻翘紧紧地抓着他的手,抿着嘴唇,想说什么喉咙却梗住。她觉得自己知道他为何伤受了,先前打散那道灰色死气的莫名力量,应该是他的。

    他又一次为救她受伤。

    “其实你不用这样……将雪尊者他们很快就会赶过来的。”

    宁遇洲伸手摸摸她的脑袋,柔声说:“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会保护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