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第 61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到北地的修炼者越来越多, 北地的气氛也越来越紧绷。

    所有人都注视着北地,每隔一段时间, 便能看到北地上空血光冲天, 死气与邪气纵横交错。

    每当看到北地上空再起血光时,闻媚都会极为忧心, “活祭的人越来越多, 邪魔之主的实力也会越强。”

    原本就已经拥有元圣境级别的实力, 若是活祭供给他的生机越多, 他的情况越稳定, 是不是即将要对北地以外的修炼者出手?

    闻媚忍不住看向宁遇洲和闻翘, 心知圣主肯定会让闻翘活祭, 却不知天圣门会以何种方法带走闻翘。

    她心里越来越不安。

    紧张的气氛在北地弥漫之时, 北地那边的情况亦不太好。

    首先是北地的天空,被一层灰色的死气笼罩,渐渐往南下而来。

    其次是随着活祭的人数越来越多, 北地里的活人已经灭绝, 若是想要活祭,必须在北地之外捉人。

    为此,不少邪魔离开北地, 到北地之外捕捉修炼者。

    那些邪魔仿佛源源不断, 数量之多,已然超过封魔秘境固有的数量。众人猜测,估计是那邪魔之主可以自由地造出邪魔,只要邪魔之主在, 邪魔就不会灭绝。

    听到这消息后,那群元帝境的脸色实在不好,他们已经能猜出北地正在以修炼者为活祭,此等邪恶之极的邪术,也唯有邪魔之主做得出来。

    既然是以死气而生的邪魔之主,并不在意背上太多的罪孽。

    白凤岛的岛主脸色也不太好,他沉着脸,对宁遇洲道:“这活祭之术,应该是狄萤所为,她为了复活邪魔之主,已经是疯魔了。”

    他心里有些后悔,当初就应该不择手段也要将她斩杀在白凤岛,不应该顾念骨肉之情。可惜他知道真相时已经太晚,已被她逃走。

    纵使活祭是邪魔之主承担罪孽,但主持这一切的狄萤亦沾上因果。

    如此多条人命的因果可不是那么好承担的,迟早有一天,将会被雷劫劈死。这也是为何能修炼到元圣境的人都是品性上佳,没有罪大恶极之人,若是作孽太多,早就在渡雷劫时被劈死,哪里由得人饶幸达到顶峰?

    “狄岛主,你想阻止她吗?”闻翘问道。

    狄岛主冷声道:“能阻止,本尊自是愿意!圣武大陆若是被一个邪魔覆灭,白凤岛亦会消失。”

    白凤岛因为是海皇的后裔,崇尚神异血脉,作为岛主,他一直坚守着白凤岛的规矩,只认神异血脉,可不代表他真的冷酷到能眼睁睁地看着圣武大陆覆灭。

    **

    北地。

    闵素淋刚击杀完一个元宗境实力的邪魔,有些脱力地坐在地上。

    她望着荒凉的北地,如水般的眸子倒映着那灰色的天空,眼里布满因疲备而生的血丝,却倔强地不肯歇息。

    每当看到那些妖冶昳丽的人形邪魔时,她心坎中便涌起熊熊怒火和恨意。

    青啸跑过来,将她扶起,“淋淋,你怎么样?是不是累得很?咱们先去休息一下,休息完再去杀邪魔,这里的邪魔有很多,够你杀的。”

    说着,直接将人扛走了。

    闵素淋:“……”

    满腔的恨意顿时一滞,要不是体内的灵力枯竭,她真想一剑捅过去。

    青啸扛着人到一处山坳,在周围布下禁制后,方才将人放下。

    闵素淋靠着冰冷的石壁,丝毫不在意地上的泥渍灰尘,席地而坐。曾经的闵氏大小姐,内海域的第一美人,离她已经极为遥远,仿佛上辈子的事。

    她依然看着山坳外的天空,怔怔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淋淋,过来这里坐。”青啸将她扛起,挪了个地方。

    闵素淋转头,看到身边的大块头忙来忙去,明明自己活得格外粗糙,但每到一个地方,仍是坚持要布置成可以休息的地方,弄得更舒适一些。

    “不用忙活,反正很快会离开。”她冷淡地说。

    青啸头也不抬地道:“怎么能行呢?虽然出门在外,但也要给你创造舒服的环境休息,可不能亏了我的女人。”

    “谁是你的……”闵素淋有些羞恼,脸色越发的冰冷。

    青啸凑过来,板起她的下巴亲了一口,大大咧咧地说:“可不就是你吗?”

    “我只是利用你!”她别开脸,“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你,你可以离开。”

    “离开什么?我要是走了,你一个人怎么办?”青啸不同意,“而且你想利用我也可以啊,反正能娶内海域的闵氏大小姐,我也不亏的。”

    “我不是闵氏大小姐!”闵素淋冷声道。

    “不是也没关系,能娶你这样的大美人为妻,我更不吃亏。”青啸乐呵呵的。

    闵素淋抿起嘴唇,神色有些晦涩,“你若不走,你会死的……”

    她的脸再次被板起,捏着她下巴的魔修道:“都陪你来到这里,若是死了就死了罢,反正有你这么个大美人陪着共扑黄泉,也不算吃亏。”

    闵素淋伸手拍开他的手,捂着自己的下巴。

    休息得差不多,闵素淋和青啸离开山坳,继续前行。

    这一路上斩杀的邪魔不少,闵素淋好几次都受了伤,若非青啸一路护着,可能会死在邪魔之手。

    如此在北地徘徊了一阵,他们终于遇到非邪魔之外的活人。

    天圣门的门徒。

    两个天圣门的门徒奉命捕捉活祭的修炼者,见到有人傻得自动送上门来,顿时高兴地指挥邪魔将两人围住。

    邪魔只听令于邪魔之主,不过因为邪魔之主需要捕捉修炼者活祭,命令邪魔出去捕捉修炼者。天圣门的门徒便配合邪魔一起,到处捕捉修炼者。

    青啸将这群邪魔都屠杀一空,抓住那两个天圣门的门徒。

    “你们圣主在何处?”青啸掐着一个人的脖子询问。

    天圣门的门徒冷笑一声,“你们是何人?我们圣主可不是随便之人能见的,你们最好放开我等,否则将会有一批邪魔朝这儿涌来。”

    “当我傻的啊!”青啸掐住他脖子的手收紧,“再不说就掐断你脖子。”

    天圣门的门徒对圣主忠心耿耿,宁死不屈。

    青啸毫不犹豫地掐断这人的脖子,然后拎起另外一人继续询问。

    结果自然没问出什么,听到那嚣张无比的宣言,在西岭水同样嚣张无比的青焰门门主如何受得了,直接掐死。

    将人都掐死后,青啸一脸无辜地摊手,“淋淋,抱歉啊,一个不小心就掐死了。”

    闵素淋默默地看他,转身离开。

    青啸赶紧跟过去,笑嘻嘻地说:“天圣门捕捉修炼者活祭,肯定还会派人过来的,咱们下次可以再抓个人审。”

    青啸的话刚落,就见到前方一群邪魔朝他们涌来。

    这群邪魔的数量实在太多,而且单是元皇境就有好些个。

    青啸骂道:“刚才那两个瘪犊子竟然说的是真的,真有一批邪魔涌过来。淋淋,看来今天咱们要死在这里了。”

    闵素淋没有吭声,默默地将手覆在腰间的储物袋里。

    里面有一张传送卷轴,是闵氏老祖亲手绘制的,每个闵氏族人都有,关键时候用来逃命。以前没能用到,今日倒是可以用。

    正当闵素淋要将传送卷轴撕开,朝身边的魔修丢过去时,那人眼疾手快地抓住她的手。

    “我可不走,休想甩开我!”

    闵素淋恼道:“快放手,让你走就走!”

    “不行,我怎么能丢下自己的女人呢?这样多不男人啊!”青啸振振有词,“还是你想抛弃我?你怎么能这么坏,竟然始乱终弃!”

    就在两人拉拉扯扯中,那群邪魔已经将他们包围。

    闵素淋顿时气得想揍人,好心让他走,他还一副自己要抛弃他的模样,死了也活该。

    没有意外,两人被邪魔绑起来带走。

    青啸被一个元皇境邪魔扛着时,还有心情对旁边的闵素淋道:“淋淋,你不是想见那女人吗?现在咱们就能去见那个女人了。”

    闵素淋抿着嘴不想说话。

    半日后,他们被带到天圣门的门徒驻扎之地。

    这里有数百名天圣门的门徒,数量并不算多,但每一个皆是元宗境之上,元皇境甚至并不少,这样的数量,比之三宗亦不差。

    鸠爷像以往那般,察看邪魔带回来的修炼者。

    当看到闵素淋时,鸠爷顿时愣住。

    因为戴着面具,跟着的天圣门的门徒倒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见他盯着闵素淋,不由道:“鸠爷,可有什么不妥?”

    鸠爷没说话,只是示意将他们带下去,然后他去找圣主。

    狄萤依然守在灰雾的边缘,鸠爷看了一眼灰雾之中的人影,心头略有几分苦涩,低声禀报道:“圣主,闵素淋被邪魔捉过来了。”

    狄萤缓缓地转头看他,那双如水般清澈的眸子仿佛蕴着一层由水凝成的冰霜。

    鸠爷不敢看她,只是安静地候着。

    过了会儿,他见圣主甩袖离开,朝关押那群修炼者的地方而去。

    所有被捉过来的修炼者都被关在一个困阵里,待到活祭时,将他们送走。闵素淋和青啸也被关到阵里,和那群修炼者一起。

    闵素淋原本打量阵外的天圣门的门徒,突然若有所觉,猛地抬头看过去。

    不远处灰雾弥漫之地,一个披着宽大的黑袍的女人朝这儿走过来。

    她的容貌精致美丽,身上有一种如水般温柔的气息,让人一眼即生出好感,行走间自然荡起的衣袖下摆,仿佛蕴着无尽的水意,一个如同被水蕴养出来般的清透无瑕的人。

    闵素淋怔怔地看着她,她的脸和养母狄菀有几分相似,却又有不同。

    狄菀的温柔,是一种母性的温柔,而这人的温柔,是由水意蕴养出来的温柔,太过温柔,反而失去了人性的味道。

    她的双眼直勾勾地看着那女人走到困阵前。

    “你不应该来这里。”狄萤开口,她的声音很温柔,听在耳里,让人有一种被她温柔对待的错觉。

    闵素淋冷笑一声,“怎么?怕我这孽种玷辱你的高贵吗?既然不想孕子,当初又何必与人厮混?不然就没有我的存在,也不用生下我。”

    狄萤温柔的面容多了几分波动,突然一掌挥过来。

    闵素淋被打飞出去,青啸赶紧掠过去抱住她,为她挡住圣主满含杀意的目光。

    可惜闵素淋却是个倔强的,梗着脖子,赤红的双眼仇恨地盯着那女人,继续揭她的伤疤,“你以为杀了我,就能否定你曾经生子的事?就算我死了,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也不会消失!”

    她恶狠狠地说,恨不得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这虚伪又狠辣的女人。

    既然这女人如此痛恨自己的存在,那么她就要来到她面前,让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这孽种的存在,让她永远也无法抹除曾经的耻辱。

    狄萤淡淡地看着她,身上的水意振荡着。

    鸠爷看到这一幕,不由叹息。

    果然不愧是母女,懂得如何互相伤害。闵素淋看着柔柔弱弱的,未想也是个狠心的,明知道圣主最厌恶她的存在,偏偏要跑过来戳她的心。

    终于,狄萤开口:“你确实是孽种!和你那父亲一样,当年本尊怀上你后,便杀了你的父亲,可惜后来没能杀你。”

    闵素淋悲怆大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父亲又做错什么?让你如此恶毒地杀我们?难道当年不是你自愿同他缠绵的?自愿怀上我的?怀上后却翻脸无情,杀夫杀女!你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非一味地怨责别人!”

    “闭嘴!”狄萤大怒,扬起掌,无限水意在手中凝聚。

    “圣主!”鸠爷赶紧阻止,“请息怒,这些都是要活祭的,要是死了还要到外面去捉。”

    狄萤慢慢地放下手,恢复了温柔如水的模样。

    她的声音依然是温柔的,“看着他们,别死了。”

    鸠爷应一声,这些被捕捉来的修炼者中有些格外有骨气,他们知道自己活祭的命运,有时候会趁天圣门的门徒不注意,自行了绝,宁愿自绝也不愿意活祭给邪魔之主。

    狄萤大步离去。

    鸠爷看着她的背影,心里微微一叹,果然闵素淋的出现还是让圣主心中起了涟漪。

    闵素淋死死地盯着狄萤的身影,直到消失,依然没有移开目光。

    青啸给她塞了颗灵丹,用袖子擦去她脸上的血渍,叹道:“你何必去激怒她?”

    闵素淋咳出一口血,困难地吞咽下灵丹,五脏六腑依然疼得厉害。

    她能感觉到,刚才那女人真的想杀死她,只是生怕波及困阵里的其他修炼者,所以才缓了力道。那女人果然如当年她听说的那样,恨不得杀死自己。

    青啸搂着她,拍拍她的背,没再说什么。

    当晚,他们看到困阵里的人被天圣门的门徒戴上锁灵环,送上祭坛活祭。

    原本差点挤满的困阵,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孤伶伶的。

    狄萤看到困阵里的两人,一双水眸看向鸠爷,淡淡地道:“为何还剩两个?”

    鸠爷道:“这次活祭人数是一千零八人,人数够了,他们便留下次再活祭。”

    狄萤方才没说什么,转身离开。

    鸠爷看向困阵里的两人,戴着面具的脸看不清神色,唯有那双鹰隼般锐利的眼睛看着两人,不知道在想什么。

    青啸防备地看着他,按着袖子里的储物袋。

    先前闵素淋将那张传送卷轴给他,天圣门的人将他们押到这里时,也不知道是忘记或是其他,并没有搜走他们的储物袋。

    他打量这个叫“鸠爷”的男人,敏锐地察觉到,他并不愿意让圣主杀了闵素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