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第 60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眼看那暗红色的元神竟然朝宁遇洲飞去, 众人都惊叫起来。

    “小心!”

    宁遇洲仿佛已经力竭,就这么直挺挺地站在那儿, 抬起一双黑得不见光泽的瞳仁, 任由那暗红色的元神闯进他的识海。

    “夫君!”

    闻翘惊叫着,踉跄地朝他奔过去, 只来得及接住他往后倒下的身体。

    他的双眼已经闭上, 神色平静得诡异, 反而让人惊慌。

    闻翘紧紧地抱着他, 满脸失措, 想探查他识海的情况, 又担心自己冒然之举会害到他, 略带哭腔的声音道:“怎么办?师大哥, 你快过来!”

    关键之时,她本能地想到师无命。

    闻兔兔等人纷纷跑过来,看着被她抱在怀里的宁遇洲, 焦急不已。

    他们能看到宁遇洲平静的神色, 他安静地闭目躺在那儿,宛若睡着一般。但刚才他们亲眼看到从闵狂兴身体里跑出来的邪修的元神闯进他的识海,对他进行夺舍。

    那邪修的元神散发的是元圣境的气息, 可能是因为已经进行过一次夺舍, 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邪修的元神比一般的元圣境要虚弱,可再虚弱,也是元圣境, 不是元帝境和元皇境能扛得住的。

    宁遇洲的脸色太过平静,都让他们心里升起一种惊恐的念头。

    难不成那邪修闯进宁遇洲的识海后,瞬间就吞噬他的元神,现在这个闭着眼睛的人,其实是那邪修?

    师无命一瘸一拐地走过来。

    闻兔兔像找到救命稻草一般,一把将他抓住扯过来,语无伦次地说:“快、快过来,看看宁哥哥怎么样?宁哥哥一定会没事的,是吧?宁哥哥怎么会有事?”

    “啾啾啾!”小凤凰焦急地叼着师无命的头发,让他赶紧想办法。

    师无命被它叼得头皮疼,龇牙裂嘴地说:“是的,他不会有事的,你们放心吧!闻毛毛,别叼了。”

    然而众人听在耳里,却以为他是顺着闻兔兔的话安慰他们。

    师无命终于将叼人的小凤凰抓下来,无奈地道:“我说的是真的,那邪修的元神很虚弱,就算是元圣境又如何?他们现在应该在宁兄弟的识海里争夺。”

    如果不是怕吓到他们,他都想说,那邪修真是不自量力,什么人不挑,偏偏挑了个最难啃的骨头。能经历无数轮回而不灭的神魂,是一介元圣境元神能夺舍的吗?

    只怕刚进去,就是自投罗网,直接被灭了。

    “真的?”闻翘紧盯着他。

    师无命一屁股坐下,揉着刚才被邪修五指扣住的脑袋说:“骗你们作甚?你们应该相信宁兄弟。”不相信这老怪物,能相信谁?

    “可是他现在……”闻翘还是很担心。

    “因为他受伤了。”师无命说,“先前他杀死鬼首,动用特殊的力量,那时候他就受了伤,现在又有个邪修送上门,估计是承受不住,所以直接昏迷。”

    师无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偏偏听起来有理有据,在场的人都似信非信。

    不信也没办法,宁遇洲昏迷不醒,他们又不敢轻易探查他的识海,担心他的元神正和那邪修相斗,冒然探查,只会害了他。

    闻翘神色复杂地看着怀里的人。

    她知道他能灭杀那鬼首,定是付出极大的代价,也能感觉到他的虚弱。但她不知道会这么严重,或者说,他表现出来得太轻松,欺骗所有人,没人能察觉到异常。

    一时间,现场的人都不由变得安静。

    宁遇洲不醒,他们不敢冒然做什么,只能安静地等待结果。

    安静的虚空里,一道低低的呻-吟声响起。

    狄菀他们抬头看过去,便见不远处趴在地上的闵狂兴坐起身。

    众人顿时被惊住,防备地看过去,接着见闵狂兴警惕地看过来,吃惊地道:“你们怎会在此?”

    “三叔?”

    “闵前辈?”

    “曾叔祖?”

    众人小心地唤道,生怕这人是伪装的邪修。

    闵狂兴随口应一声,强撑着身体朝他们走过来,一边问道:“你们是何时过来的?我宁贤弟怎么了?”

    闻翘看他一会儿,突然哇的一声哭起来,“曾叔祖,你没事……”

    闵狂兴被吓了一跳,看到向来坚强冷静,总喜欢冷着张脸的曾外孙女抱着宁遇洲哭起来,顿时慌得不行,赶紧道:“阿娖莫哭,我没事,我先前被邪修夺舍了。不过在邪修夺舍之时,我自知不是其对手,便逃入识海深处,用阵法将元神保护起来……”

    作为一个王级阵法师,在自己的识海深处建立一个阵法保护是件极为常见的事,也唯有王级的阵法师能做到,古往今来,想夺舍王级阵法师的人可不容易。

    狄菀也想起这事,整个人放松下来。

    她激动地说:“三叔,您没事就好……”

    “那邪修的元神呢?”闵狂兴沉着脸询问,目光扫过在场的人,回忆刚才醒来时所见,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难道那邪修离开我的身体后,去夺舍我宁贤弟?”

    闻兔兔压抑地道:“正是!曾叔祖,你先前是如何将那邪修赶出去的?”

    闵狂兴愣了愣,说道:“我没赶。”他的元神躲在识海深处,根本无法和元圣境的邪修的元神相斗,更谈论是将之赶走?

    按闵狂兴的打算,那邪修既然敢夺舍他,定会利用他的身份行事,若是邪修用他的身份离开邪修洞府,他的两位兄长定然会察觉,届时会对邪修有所防范,同时也会想办法将邪修的元神消灭,所以他并不怎么担心,首先保护好自己的元神,别被邪修的元神吞噬。

    不过他倒是担心还在邪修洞府里的闻翘几人,生怕他们找到这里,察觉到自己被邪修夺舍,那邪修对他们不利。

    哪知道等他发现邪修已经离开他的识海,将自己的元神放出来,清醒过后,却发现事情完全超出他的掌控。

    邪修竟然离开他的识海,选择去夺舍他的宁贤弟。

    众人错愕地看着他,“你没赶?不是你?”

    若是闵狂兴没赶走邪修,刚才又是谁将邪修的元神从闵狂兴的识海里赶出去的?而且当时的情况,看起来就像邪修和闵狂兴在争夺身体的控制权,最后邪修败落,被赶出去,只能选择继续夺舍。

    “我知道是谁,是宁哥哥。”旁边安静的小麒麟突然开口。

    众人的目光落到小麒麟身上,满脸惊异。

    “小霆,你说的是真的?”闻翘双眼发亮。

    小麒麟蹲坐在旁边,点着脑袋说:“是的,宁哥哥的神魂比一般修炼者要强,如果这里有谁能对付那邪修的,也只有宁哥哥啦。”

    “小麒麟说得没错,就是这样。”师无命盘腿坐在旁边,一脸肯定地说。

    狄菀、柳若竹和闵狂兴三人看看师无命,又看看小麒麟,对此暂作保留。

    闻翘也是满脸恍然,“确实如此,夫君以前就说过,他的神魂比同阶的修炼者要强。”

    其实闻翘也能发现,自己的神魂之力也比同阶的修炼者要高,她觉得应该是她身负神皇血脉的原因。同理,她家夫君觉醒了帝羲血脉,据说这可是五帝血脉之一,极为珍贵,神魂定会比寻常修炼者要高。

    闻翘这话,也算是证实了刚才是宁遇洲将那邪修的元神从闵狂兴识海里赶出来。

    突然,狄菀想到刚才闻翘正和夺舍闵狂兴的邪修相斗时,她看到的宁遇洲的眼睛的变化……当时没有细想,现在却觉得有些古怪。

    闵狂兴惊叹:“没想到宁贤弟如此厉害,我竟然被宁贤弟救了。那宁贤弟现在……”

    “一定会没事的!”闻翘搂紧宁遇洲,坚定地说。

    闵狂兴、狄菀和柳若竹三人看看坚定的小姑娘,又看看同样深信不疑的闻兔兔和师无命几个,自然不想在这种时候泼冷水。

    不过,宁遇洲没事,那就再好不过。

    狄菀将心中的疑惑按捺下来,不管怎么样,宁遇洲是个好孩子,和她外孙女好好的就行,其他的不必探究太多。

    “宁兄弟什么时候能醒?”闵狂兴问道。

    这倒是难倒师无命和小麒麟,因为他们也不能确定。

    顿时,气氛又开始低迷起来。

    闵狂兴盯着宁遇洲看了看,疑惑地问:“那邪修为何选择夺舍宁贤弟?”

    这里的人那么多,夺舍谁不好,偏偏选择最远的宁遇洲,也选择了块难啃的骨头。

    “还能有什么?”师无命笑着说,“当然是想要夺舍一具资质好的年轻的男修身体,宁兄弟就是不二人选。”

    给邪修的选择不多,它被从闵狂兴的识海里赶出去,为了不让元神消逝,需要尽快夺舍。偏偏这邪修是个男性,闻翘、狄菀和柳若竹是不考虑的,闻兔兔是个妖修,同样也不考虑,剩下的选择只有师无命和宁遇洲。

    而师无命则是个诡异的变态,怎么打都打不坏,这点就让人心头发憷,下意识地觉得有古怪,邪修生性谨慎,哪里会敢冒险?所以,宁遇洲是最好的选择。

    听他这么一分析,在场众人都明白这邪修真是自己主动作死。

    闻翘抱着宁遇洲,惊慌的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

    她越发的笃定宁遇洲不会出事,只是可能是因为他的伤太重,才会变成这样。只要他没事,她就不慌。

    “曾叔祖,你被夺舍后,没什么事吧?”闻翘询问闵狂兴。

    闵狂兴笑道:“我逃得及时,元神没有被伤到,放心罢。”

    “那邪修据说是这洞府的主人,曾叔祖你是如何遇到他的?”闻翘不解地问。

    众人对这事都很好奇。

    闵狂兴叹了口气,“和你们分开时,我走的是中间那条通道,没想到会一路寻到这里。当时来到这片空间,我便察觉到不对,可惜这空间是邪修的元神控制的,想离开已经来不及……”

    于是就这么倒霉地被隐藏在这片空间的邪修的元神夺舍。

    正着说,突然柳若竹注意前方那闪烁的暗红色的光点如流星般消失几颗。她以为是错觉,定睛看过去,发现又有好几颗暗红色光点消失。

    “你们快看那边,那些光,是不是在消失?”

    闻翘循着她的声音望去,发现那黑色的虚空中的光点确实消失——不,应该说在敛灭,仿佛耗尽了能量一般。

    “不好,这空间要崩塌。”闵狂兴迅速地反应过来,“这空间是由邪修的元神控制,一但邪修的元神消失,这空间也会消失,咱们赶紧走。”

    邪修的元神为何消失?当然是因为宁遇洲将它吞噬毁灭。

    暗红色的光点如被扑灭的荧光,越来越多敛灭,空间开始震荡起来。

    闻翘一把抱起宁遇洲,跟着众人往回折返。

    “往这边走。”小麒麟在前面给他们带路。

    空间的震动越来越强烈,甚至能感觉到身后空间崩塌的痕迹,从他们身后之地蔓延而来。

    跑了会儿,便见前方出现一条通道,众人毫不犹豫地往前跑去。

    “快!”

    闵狂兴长袍一甩,用灵力裹着众人,带他们跑向通道,看到通道尽头的出口时,他毫不犹豫地推着众人进去,紧接着冲过去。

    刚出通道,就听到一阵僵尸的吼叫声。

    那守门的六只飞僵嘶吼着扑过来,闵狂兴看也不看,随手一甩,将这些飞僵拍飞,带着他们继续往外逃。

    空间的崩塌已经影响到外面。

    在他们逃出来时,虚空的崩塌已经蔓延过来,六只飞僵被那蔓延而来的崩塌拖进下方的深渊之中,被后面那蔓延而来的虚空吞噬。

    闵狂兴用灵力裹着众人,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朝洞府外掠去。

    闻翘搂紧怀里的人,转头看去,只见他们身后仿佛出现一张怪兽的嘴,吞噬着他们身后的空间,露出空间崩溃后的虚空,那虚空中有空间之力弥漫,如附骨之蛆般吸附而来,紧追不舍。

    闵狂兴几乎将毕生最快的速度都使出来。

    这洞府和邪修的元神息息相关,一但邪修的元神消失后,不仅邪修用来蕴养元神的空间崩溃,同时导致整个洞府也跟着崩溃,被吸入撕开的虚空之中,人一但被吸进去,估计就很难回到现世。

    终于,闵狂兴冲出邪修洞府,看到那条横卧在悬崖上的铁索。

    他将众人放开,急道:“快,你们先过去。”

    闻翘抱着宁遇洲,身后跟着闻兔兔,纷纷跃上铁索,脚下一蹬,身体往前滑去。狄菀、柳若竹和师无命紧随其后,最后是闵狂兴。

    滑至中央,不意外地又见万箭从悬崖下疾射而来,众人一边将之击飞,一边加快速度。

    邪修洞府已经完全崩塌,虚空的吞噬将它吞得一干二净,那吞噬蔓延到铁索前。

    咯啦一声,洞府前的山体消失,铁索没有连接的地方,跟着往下掉。

    铁索上的众人也随之掉下去。

    闻翘眼疾手快地伸出一只手抓住铁索,其他人亦是如此,所有人随着那铁索往下坠,好歹没有摔到下方。

    铁索重重地坠落,挂在悬崖壁上。

    闻翘用腰间的长鞭将宁遇洲绑在背上,双手抓着铁索往上爬,直到最后几丈时,身体往上一跃,终于顺利地抵达对岸。

    其他人也纷纷从下方爬上来。

    他们都是惊魂未定,回头望向悬崖的对面,只见原本那高大的山脉消失,变成一个巨大的深坑,邪修洞府完全消失。

    突然,闵狂兴大喝一声:“何人?”

    他的身影疾射而去,没入前方的密林之中。

    半晌,闵狂兴回来时,手里拎着一个七窍流血的修炼者,将之掷到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