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第 59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也能看出宁遇洲的虚弱。

    被那鬼头吞噬进鬼口, 鬼口里的邪气比外面的更厉害,人进入其中, 定会受邪气侵蚀, 能平安回来都不错,虚弱是正常的。

    她忍不住紧盯着他, 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心情。

    宁遇洲的脸色还有些苍白, 唇色很淡, 但笑起来的模样依然很温和。无人能察觉他身体的异样, 虽然神态自若, 但此次伤得极重, 体内已是千疮百孔, 净灵水莲的效果虽然好, 也只能缓慢地治疗,过程可谓是百蚁蚀心,疼痛不堪。

    对上她紧盯着的眸子, 宁遇洲朝她笑了笑, 然后探手将她搂进怀里。

    这个怀抱格外怜惜。

    闻翘反应过来后,伸手紧紧地搂着他,刚才她真的以为要失去他。那种恐惧惊慌的心情, 依然清晰地残留在身体里。

    “你忘记我有空间了吗?”宁遇洲轻笑道, “我并未托大,如果实在不行,还可以进入空间,大不了将这鬼头一起拉进空间, 利用空间绞杀它。”

    闻翘还真没想那么多,而且就算空间能杀死那鬼头,只怕对他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这只是下策,能不用就不用。

    她抱得有些紧,但宁遇洲丝毫不介意,甚至希望她抱紧一些,转移他的注意力。

    师无命和闻兔兔见两人旁若无人的模样,都只能扁扁嘴。

    特别是师无命,刚才被闻翘反手甩出去,虽然不会有事,但也疼得厉害,现在走路还瘸着呢。只是他也看出她现在心情不好,所以也没有抱怨,和闻兔兔一起照顾狄菀和柳若竹。

    狄菀和柳若竹清醒的速度非常快。

    两人几乎是同时醒来的,她们看到周围的人时,都有些错愕。

    怎么回事?

    她们先前不是被那无处不在的鬼面攻击,被有目的地引至那鬼头下的祭坛吗?等她们转头看过去,当看到地上那颗硕大的鬼首时,两人神色大变。

    不过很快的,她们就发现这鬼头已经没有声息。

    此时他们就坐在距离鬼头不远的地方休息,周围布置了隔绝阵法,阵法外有成千上万的鬼面挤压着,发出无声的怒嚎声,恨不得扑进来将他们吞噬。

    阵内的人却没当回事,若是挤压在灵阵上的鬼面太多,直接一张金刚符砸过去,鬼面尖叫着消失。

    若非这里的鬼面太多,王级金刚符有限,光是金刚符就能将它们解决。

    闻翘给她们检查身体,担忧地问:“外祖母、师娘,你们没事吧?”

    两人的身体还有些虚弱,到底没什么事,只需要些时间修养,纷纷摇头,询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师无命和闻兔兔你一言、我一语地将他们来到这里后,大战鬼头的事情与两人说了。

    两人听得一愣愣的,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你们竟然能杀死它?”

    闻翘正色道:“是夫君杀死的!夫君被吸入鬼口后也受了一番罪,现在还虚弱着呢。”

    “姐姐也帮了忙,它的牙被姐姐打崩。”闻兔兔有些弱弱地说。

    师无命脸上的神色是一言难尽。

    这鬼头的实力并不比元帝境差,睁开鬼眼时的气势甚至能压倒元帝境,直逼元圣境。若是只凭他们,其实根本伤不到这鬼头的一根毛,若非宁遇洲被吸入鬼头里,趁机牵制住它,才能让闻翘将它的牙打崩。

    狄菀二人自然不知道内情,听得心惊肉跳。

    柳若竹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此次是我们托大了。”

    和他们分开后,狄菀、柳若竹朝着左边的通道走,抵达此地。她们没想到这里竟然会有如此可怕的鬼头,发现鬼头的实力极强后,并未想过与之硬拼,然而却未想到异变徒生。

    深坑的邪气在发现有闯入者后,瞬间间凝聚成一个巨大的鬼面,将她们赶往深坑。

    可以说,两人是被迫赶到祭台上的。

    她们原本以为,凭元皇境的实力,纵使这邪修洞府有危险,应该也能全身而退,却未想此地的危险比她们想像的要可怕。最后反而要让孩子来救她们,实在是惭愧。

    休息得差不多,众人看向那鬼头,商量如何解决它。

    “这鬼头不能留下。”柳若竹严肃地道,“若是留着,只怕天圣门的人又会利用它做什么,最好将之净化。”

    不仅是这鬼头,还有深坑里的邪气,都要解决。

    这里的邪气与鬼头息息相关,形成一个循环,导致邪气源源不断,将这片地方改成了一个可怕的邪阴之地,若放任不管,只怕将来又会孕育出第二个鬼头,再次被有心人利用。

    宁遇洲道:“无碍,让闻知爝将之烧毁即可。”

    听到它爹又钦点它的大名,正在休息的小凤凰探头看过来,啾地一声,仿佛在问什么事。

    宁遇洲取出火云方天印,“过来,朝它喷火。”

    看到这火云方天印,闻翘他们就明白怎么做,应该是像先前在那血池一样,利用火云方天印放火将鬼头焚毁。

    天地异火和凤凰灵火都有克邪效果,用来对付这些倒也适合。

    柳若竹两人没有见到先前宁遇洲用火云方天印毁掉一个血池的壮举,都有些担忧。如果小凤凰是一只成年的凤凰,自然能一举将这鬼头消灭,但它现在是一只幼鸟,凤凰灵火有限,只怕效果不大。

    小凤凰已经听话地开始朝火云方天印喷火。

    然后闻翘他们又有幸见到小凤凰渐渐瘦下来的一幕,可惜等闻翘心疼地喂它一颗净灵水莲子后,它又胖回来。

    “闻毛毛胖起来太快啦,看来还是要多喷火才行。”师无命摇头,这只肥凤凰减肥不容易啊,都维持不了一刻钟时间就胖回来。

    闻翘却道:“挺好的,看来闻毛毛确实是营养过剩,等它以后长大点,懂得将体内过剩的能量转化为凤凰灵火,它就不会胖了。”

    闻兔兔却有些迟疑,“它的脑子不好使,真的懂得这道理吗?”

    闻翘和师无命顿时无言以对。

    他们都怀疑,当时确实是红莲业火将小凤凰的脑子烧坏,才会这么蠢萌。

    狄菀和柳若竹看得愣愣的,也听得愣愣的,最后都忍不住失笑,倒是没想到这只小凤凰还能如此搞笑。

    在小凤凰将自己从一颗肉球喷成一只瘦鸟时,宁遇洲终于开口:“可以了。”

    闻翘将累得直蹬腿的小凤凰抱起来,再次喂它一颗净灵水莲子,直到它恢复成一坨肉球后,惦了惦,发现还挺瓷实的,一两都没减。

    众人离开深坑,回到坑上。

    虽然鬼头已死,但周围的邪气凝聚而成的鬼面依然不少,甚至因为鬼头的消逝让这些邪面的反应非常激烈。

    站在深坑上,宁遇洲将火云方天印抛出。

    火云方天印吞噬足够的凤凰灵火时,再次变成通透的绯红色,隐隐有火焰流动。

    它悬在那鬼头之上,以其为中心,降下无数异火。

    拳头大的火焰像下火雨一般,所过之处,那些由邪气凝聚而成的鬼面尖叫着消失,邪气骤然一清。当火团落到那没有声息的鬼首之上时,轰的一声,鬼首竟然燃起一阵青色的火焰,宛若鬼火。

    “这鬼头不简单啊,竟然已经孕育出鬼火。”师无命看得咋舌。

    若非凤凰灵火烧灼,逼出鬼火,他们还不知道这鬼头已经厉害到此等地步,如果让它继续成长,将来定能成为这下界最可怕的鬼物。

    柳若竹和狄菀亦面有凝重之色。

    她们心里都有些庆幸,幸好天圣门的人主动暴露,让他们能追查到这里,提前发现这邪修洞府的情况,若让其继续成长,圣武大陆危矣。

    火云方天印里所有火焰被释放出来后,那鬼头在一阵青色的鬼火中消失。

    周围的邪气也在凤凰灵火的炙烧下,化作虚无,无处不在的邪气渐渐地减少。

    直到凤凰灵火熄灭,这地方已无一丝邪气,只剩下空荡荡的深坑,以及深坑中那被火焰烧灼得坑坑洼洼的焦黑土壤。

    做完这些,众人离开这深坑。

    “咱们去找曾外祖。”宁遇洲道,再次将两只黄晶蚁叫出来,让它们带路。

    只是这次黄晶蚁在前面飞了会儿,突然在周围乱转,转来转去,都不得章法。

    闻翘问道:“大蚁小蚁,你们怎么了?”

    两只黄晶蚁飞到她的手掌心,头上的两条触角颤动着,告诉闻翘,气息就在附近。

    闻翘看向周围,面露惊异之色,“夫君,大蚁小蚁说,曾外祖的气息在附近。”

    众人看向周围。

    这邪修洞府是建立在一处山腹之中,除了人为砌成的通道外,还有很多天然的通道,弯弯曲曲,若非修炼者有神识探索,只怕很容易便会失迷在这山腹间。

    他们所在之地,是一个偌大的空间,类似溶洞,又像是特地开劈出来的,尽头处摆放着八口石棺。

    闻翘他们的目光落到那石棺上。

    这石棺的摆放有些奇怪,靠里面的墙上竖着三口石棺,中间是一口最大的,旁边两口小的。除了这竖起来的三口外,前面还平放着五口,这横与竖,给人的感觉非常不好。

    石棺看起来很平凡,没什么特别之处。

    研究一番后,闻翘转头看向众人,说道:“你们后退一些,我将它打开看看。”

    如今狄菀、柳若竹和宁遇洲都是伤患,师无命又不中用,闻兔兔需要保护他们,闻翘觉得由自己上是最好的。

    “小心点。”宁遇洲叮嘱,主动后退一些,省得拖后腿。

    师无命暗暗吞咽口唾沫,主动走过去,“阿翘妹妹,我帮你吧。”

    闻翘转头看他,挑眉问:“你不怕啊?”自从进入邪修洞府后,这人看起来挺怪那些古古怪怪的邪物。

    “有点怕。”师无命老实点头,“但总不能看着你遇险。”

    闻翘无言以对,暗忖若真有什么危险,这人也帮不了什么,最多能当挡箭牌。

    这么想着,闻翘也没拒绝,她一掌击向最近的一具石棺。

    石棺的棺盖高高飞起,一道黑影从里面掠出来,直扑他们。

    师无命下意识地一挡,然后发现他的脖子被掐住,整个人被一股巨力提了起来,捂住脖子发出嗬嗬的声音。

    闻翘迅速地取出金刚符,朝掐着师无命的东西砸过去,那东西发出一道尖利的吼叫声,将师无命甩出去,砸到不远处的墙壁上。

    “师大哥,你没事吧?”闻兔兔赶紧去将人拉起来。

    师无命捂着脖子,苦着脸说:“脖子好痛。”

    狄菀他们看了看,发现他的脖子连个痕迹都没有,便看向和闻翘战在一起的东西。

    这是一只僵尸。

    石棺里躺着只僵尸,倒也没什么意外,毕竟邪修就喜欢养邪童和僵尸这种东西。而且僵尸一般会躺在棺材里,如此能蕴养它们,让它们的实力日渐强大。

    想必剩下的几口石棺里的应该也是僵尸。

    从石棺中飞出的僵尸实力不俗,已经是飞僵,即是飞行僵尸,已是元皇境,力大无穷,若是被它掐住脖子,连脖子都能掐断。

    也幸亏刚才被掐脖子的人是师无命,才没有被掐断。

    看清楚那飞僵的实力,闻兔兔觉得师无命挺可怜的,摸出一颗灵丹喂他。

    飞僵的力气很大,但若是论比拼力气,闻翘可从来不认输,她和飞僵对拳时,直接一拳将它送上天,从穹顶砸下来时,再次出拳,将它的胸腔打穿,可以看到血洞里的黑色的内脏。

    实在是太暴力了。

    连狄菀、柳若竹这两个自认为自己打起架来也挺暴力的女修都忍不住侧目。

    闻翘将飞僵揍了一顿,趁它张嘴吼叫时,将一张金刚符塞进它嘴里。

    飞僵僵硬了一瞬,脑袋瞬间爆炸。

    闻翘赶紧退开,没被那四溅的血液弄脏身上的法衣。

    解决完这只飞僵后,闻翘吞服一颗补灵丹,看向其他的石棺。

    “阿娖,中间那具石棺。”宁遇洲突然开口。

    闻翘转头看他。

    宁遇洲正欲再说,突然喉咙发痒,一股血腥扑喉。他神色自若地将那口涌到喉咙的血吞回去,以袖掩唇,继续说道:“竖起来的那具最大的石棺,应该是另有他路。”

    “难道曾叔祖就是进去那里?”闻兔兔问道。

    宁遇洲嗯一声,“若是我没猜错,石棺里的僵尸是守护者,守住中央那具最大的石棺。打开那具石棺,会引起僵尸们的注意,它们定会出现,不若先用金刚符封住石棺,不让僵尸出来。”

    这办法也不错,先进去寻到人再说,僵尸以后再打也不迟。

    闻翘和闻兔兔取出金刚符,贴在石棺上。

    石棺静悄悄的,没有丝毫反应,想必是要人为将棺盖打开,僵尸才会出现。

    “三叔真的进去了?”狄菀有些不解,“若是他进去,应该会惊动这些僵尸罢?”

    可是看这些石棺里的僵尸,好好地待着,石棺也没有什么变化。

    “这些僵尸应该只是飞僵,实力虽不错,曾叔祖却不放在眼里,直接进去便可。”宁遇洲解释道。

    闻翘和闻兔兔已经在所有石棺上都贴了金刚符。

    贴完后,他们看向中间竖起的那具石棺,这石棺确实很大,看起来就像一道门。

    闻翘上前,将那石棺打开。

    果然,石棺里没有僵尸,只有一条黑漆漆的通道,不知道通向何方。

    当石棺被打开时,其他石棺震动起来,里面的僵尸被惊动,纷纷欲要破开石棺而出,只是石棺上的金刚符泛起一道金光,将它们压制住。

    “快进去!”宁遇洲道,“金刚符无法压制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