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第 59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典的主持人是盛振海夫妻。

    作为师父师娘, 由他们来主持徒弟的双修大典最是适合不过,不管是宁寄臣还是闵氏族人都没有意见。

    盛振海夫妻站在前方的高台上, 看着相携走来的年轻人, 脸上纷纷露出欣喜慈爱的笑容。

    天空中彩盏招摇,百鸟绕着广场飞舞, 炫丽的彩羽划过晴朗的天际, 齐齐发出悦耳的鸣叫声。

    两人来到高台前, 先是向他们的亲人敬礼, 然后向宗门的长辈们敬礼, 最后才向宾客们敬礼。

    宾客纷纷起身回礼。

    待宾客坐下后, 两人被引至高台, 在天地及世人的见证下, 开始宣读誓言。

    誓言宣读完毕,盛振海祭出一张道侣契约卷轴,铺展于前, 让两人进行道侣契约。

    道侣契约一但生成, 永远不得背叛。

    闻翘和宁遇洲就要在道侣契约卷轴滴下精血时,一道轰隆隆的爆炸声从远处响起,天空中隐有灵光亮起, 正是赤霄宗的护宗大阵。

    有人攻击了赤霄宗的护宗大阵。

    这声音也打断最后的流程。

    所有人顿时一惊, 哪个不长眼睛的敢来打扰赤霄宗的双修大典。

    被请来观礼的赤霄宗的四位元帝境老祖神色一凛,四人对视一眼,颇有默契,当即两位老祖冲天而起, 朝宗外飞掠而去。

    同时起身的还有闵狂云、闵狂兴。

    闵狂云神色沉怒,今日是他的曾外祖女的好日子,不管是谁,他都不会善罢甘休。

    眼看四位老祖赶过去,有些宾客们也坐不住,想看看发生什么事。

    然而他们刚起身时,发现天空出现一片阴翳沉沉的不祥乌云,从远处朝着赤霄宗碾压而来。

    “那是什么?”有人惊呼起来。

    乌云之中,隐隐可见一张狰狞的鬼面,仿佛欲要从乌云挣脱出来。

    那鬼面巨大无比,笼罩住整个天空,鬼眼似睁未睁,隐隐流露出几分邪恶的红光,它俯视着下方,让人有种错觉,似乎下一刻就会睁开眼睛。

    这股邪云来得太快,以至整个赤霄宗的光线暗下来,越发衬得半空中那些彩色的天灯流光溢彩,多少驱散了些阴暗的恶气。

    盛振海等人亦是生气不已,看到这压境而来的邪云鬼面,便知对方是有备而来的。

    就在众人欲要朝赤霄宗的宗门而去时,宁遇洲和闻翘对视一眼,两人纷纷弹出一滴精血,精血落到那道侣契约卷轴上,只见一道灿烂的灵光亮起。

    灵光笼罩着周围,那些原本被异变吸引注意力的宾客愕然地看过来,发现两人在这种情况下,竟然干脆地将最后一道程序走完,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闻翘将道侣契约卷轴收起来,想放进储物袋里,又觉得不妥,转手递给她家夫君,让他收进空间。

    只要这东西在,他们就是天道见证之下,名正言顺的道侣。

    除非哪一天,夫妻感情破裂,经两人同意后,一起撕毁这张道侣契约卷轴,并收回里面的精血,那么也算是解除道侣关系。

    对于闻翘来说,是不可能解除的,这辈子他们都要在一起。

    宁遇洲如何不知她的心思,含笑将它收进空间里。

    “师父、师娘,咱们去看看!”闻翘召出她的烈日弓,朝盛振海他们说。

    周围的人听得嘴角一抽,这副要去干架的模样算什么?虽然听说这位闻姑娘是个好战的,没想到在自己的双修大典上,还能这般主动地去迎战。

    但对方已经打过来,不还击多憋屈啊?

    闻翘不管这些人,拉着宁遇洲一起过去,同时转头吩咐闻兔兔,保护好他们爹。

    “姐姐,我知道了。”闻兔兔保证道。

    两人离开后,宾客们看向宁寄臣,明明这里那么多人,亲朋好友亦不少,但闻翘去打架前,都惦记着要保护好自己公爹……这样的绝世好儿媳,他们也好想要啊。

    宁寄臣迎着众人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淡定地往闵氏族人那边走。

    他是个开明的老父亲,绝对不会给孩子们拖后腿,当然是什么地方安全往什么地方窝,绝对不会让那些混进赤霄宗的贼人有可趁之机。

    闵氏族人对这位亲家的行事自然也是满意的,留了几个人在这里守着,他们也跟着闻翘朝宗门那边飞去。

    宾客们见大典的两位都跑去打架,他们当然不能留着,纷纷跟过去。

    不一会儿,广场上的人便走了八成。

    混在人群中的几人盯着那群往宗门而去的修炼者,目光闪烁。

    【眉姑,可要现在动手?】一个面容只能算平凡的男子低声道。

    身穿一袭暗沉的墨绿色法衣的女子盯着那群乱轰轰地朝宗门而去的人,默默地摇头,【现在不宜动手。】

    【那什么时候才动手?】那男子有些焦急。

    不仅是他,身边的人心情都是一样。

    他们被鸠爷派过来,跟着眉姑一起顶替某个末流家族的弟子混进来的,目的便是要破坏大典,同时暗杀宁遇洲。可惜他们来到赤霄宗后,发现要暗杀宁遇洲非常困难,因为他身边无时无刻都挤满人,而且还是以元皇境为主,根本无法接近,更不用说杀他。

    既然不能杀他,那就趁机破坏大典罢。

    鸠爷让他们几个混进来,当然是不指望他们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做什么,而是想让他们潜伏在赤霄宗,趁机制造一些小混乱,配合外面的攻击。现在鸠爷已经开始行动,眉姑却迟迟未让他们动手。

    几人心里都有些急,生怕坏鸠爷的好事。

    眉姑神色未动,淡淡地说:【赤霄宗内高手如云,闵氏的一位老祖还守在这里,若是我们做什么,容易被发现,不如先看看情况。】

    【我们可以到其他地方。】面容平凡的男子提议,【凌云峰那边便是个好地方。】

    他垂下眼,掩饰眼里的戾色,以免被周围人察觉。

    眉姑似乎被说动了,趁人不注意时,他们朝凌云峰那边而去。

    凌云峰是赤霄宗一个较为重要的修炼之地,很多赤霄宗的优秀弟子都在这里闭关,若是能将这些优秀弟子都击杀在凌云峰,于赤霄宗而言定是一个十分沉重的打击,比过去他们所做的那些对三宗不痛不痒的袭击要好。

    他们早有准备,只要布下带来之物,便能炸了整座凌云峰。

    动手之时,突然那平凡男子的心口被一只手掌穿透,同时识海亦被攻击。

    他慢慢地转过头,满脸不可思议地看向杀他的人,“你……”

    眉姑慢条斯理地收回手,双目沉沉,冷淡地说:“不要命令我!”

    见那男子死去,剩下的几人噤若寒蝉,看着一脸冷酷的眉姑。眉姑的长相并不出彩,只是清秀,不过他们都知道,这不是眉姑的真面目,据说他身上有一种可以随便改变容貌的奇特的灵器,现在的容貌不过是她随便幻化出来的。

    眉姑道:“走罢。”

    “眉、眉姑,鸠爷会生气的。”有人鼓起勇气说。

    “只要你们不说,鸠爷不会知道。”

    “可是……”

    “无碍,回去后我会和鸠爷说的。”眉姑冷冷地说,“你们跟着我、听我令行事。”

    几人只好将埋在凌云峰下的东西小心地收回,跟着眉姑离开。

    他们不明白眉姑为何突然收手,总觉得她的行为有些奇怪,却也无法从那张变幻过的面容看出什么。

    闻翘他们来到宗门前时,隔着护宗大阵,便看到一群欺到宗门前的怪物。

    不过这些怪物并不是最引人注意的,他们纷纷看向宗外,只见四位元帝境老祖正和一个黑袍人打起来。

    四位元帝境老祖对上一个黑袍人,那黑袍人竟然丝毫不落下风。

    所有人都被震住。

    元帝境的战斗不是他们能插手的,所有人看向正在攻击护宗大阵的怪物,忍不住问:“这是什么怪物?”

    这些怪物的模样很恶心,奇形怪状的,竟然教人无法说出它们到底是什么东西。应该说,它们身上有一部分妖兽的模样,又在妖兽的基础上发生变异,导致变得面目全非,丑陋不堪。

    “它们以前是妖兽。”宁遇洲观察过后说,“应该是经历了某种人为的改造,将它们变成这等怪物。”

    这些怪物十分凶残,等级也高,仿佛不要命一般地攻击着护宗大阵。

    虽然赤霄宗的护宗大阵不是一时半会能攻破的,但看着它们如此嚣张,闻翘依然不爽。

    闻翘直接飞出护宗大阵,站在半空中,挽起烈日弓,伸手一抓,凝聚出一支灵力箭。

    以往每次出箭都是数箭、数十箭齐发,但现在只有一支灵力箭,虽然数量不多,但所有人都能感觉到那支灵力箭上蕴含一种磅礴强大的力量。

    跟着过来的都是元皇境、无宗境,元宗境之下的不敢靠近,远远地朝这边眺望。

    他们看到闻翘将弓拉到极致,那支灵力箭拖曳着一阵灿烂的灵光,疾射而出。

    那群怪物原本是想朝闻翘扑过去的,眼看就要接近时,一支灵力箭势如破竹般地朝它们穿过,所过之处,怪物纷纷爆炸,化成一滩血肉。

    嘭的一声,灵力箭在怪物群中爆开,灵光所及之处,死伤大半。

    原本涌到宗门前的怪物数量极多,却被闻翘这一击后,前面顿时空了一半,剩下的那一半看着仿佛像乌合之众,丝毫没什么震慑力。

    所有人看向闻翘,他们知道这姑娘是个修炼天才,不到百年就能晋阶元皇境,却不知她的战斗力和她的修炼速度一样厉害。

    闻翘再次凝聚出一箭。

    灵力箭所过之处,又死伤大片。

    眼看那群不知从何而来的怪物就要被她清剿完,突然所有人感觉到一股可怕的邪恶气息笼罩住他们,所有人只觉得心中一悸,下意识地抬头,瞬间对上一双睁开的鬼眼。

    天空中那隐藏在乌云中的鬼脸的眼睛竟然睁开了。

    当它的鬼眼睁开时,狂风四起,风起云涌,世界陷入一片寂静之中。

    同时,那和四位元帝境尊者大战的黑袍人也气势暴涨,甚至隐隐压过四人。

    赤霄宗剩下的两位元帝境老祖终于坐不住,双双飞掠而出,对上那黑袍人。

    六人联手,又有两位闵氏老祖布下的阵法,终于将那黑袍人身上的袍子掀开,露出对方的真容。

    “啊!”

    有胆小的女修惊叫起来,只见那被掀了黑袍的,根本称不上是人,它拥有人的四肢,但脸却是怪物的脸,五官是歪的,一口獠牙利齿从嘴里暴出,隐约可见嘴里的那条长长的殷红舌头。它身上的皮肤上布满青青紫紫的疙瘩,那疙瘩爆开时,一股青浆飞溅,落到地上时,地面发出滋滋的声音,毒性霸烈。

    “哪里来的怪物啊!”师无命一脸恶心,“长得太丑了。”

    这话刚落,那黑袍怪物突然看过来,一双属于兽类的眼睛狰狞血红,吓得师无命赶紧往后躲,暗暗拍胸口,“这怪物竟然还懂得美丑的?”

    众人也是暗暗心惊,他们发现,听到师无命说它丑后,那怪物发出一阵嚎叫,攻击越发的凌厉。

    “怎么办?”

    周围的人都有些急躁起来,解决那群攻击大阵的怪物还不行,不管是天空中那压境的鬼脸还是黑袍怪物,都极为棘手。

    以盛振海为首的各宗门的元皇境试着攻击那鬼脸,发现攻击的效果不大,反而让鬼脸的眼睛睁得更开。

    “竟然没用?”青云宗的程宗主惊诧。

    “试试净化它。”归一宗的丁宗主道。

    然而很多具有净化效果的灵器砸过去,发现用处不大,连紫阳门的音修们试着吹奏净魂曲,发现只能作到些许干扰,仍是没什么用。明旸段氏弟子纷纷用异火攻,结果让那只鬼面的眼睛睁得更大。

    “看什么看!”火爆的段氏弟子也睁大眼睛,瞪回来。

    那鬼面太过强大,它仿佛就认定了赤霄宗,笼罩在赤霄宗上方,只要抬头就能看到它,让修炼者们心中惶惶。

    到底是哪个弄出来的如此大手笔?

    还有这种鬼面,看着就不像是正常的东西,不知道对方从哪里弄来的。

    更让他们心焦的是,他们现在连敌人的真面目都没看到,对方只弄了个鬼面和黑袍怪物过来,就已经让他们无能为力。

    这时,宁遇洲道:“师父,你们用这些。”

    盛振海下意识地看过去,看清楚徒弟递过来的那一叠闪烁着灵光和强大威力的符时,忍不住问:“这是什么符?”

    “王级的金刚符。”

    “……什么?”

    在场所有人都看过来,特别是符鼎门的门主,双目灼灼地盯着盛振海接过的那叠符,一整叠啊,都不知道有多少。

    宁遇洲淡定地道:“师父,直接攻击鬼面。阿娖,你也攻击。”

    闻翘看他一眼,从储物袋里取出一颗净灵水莲子,然后凝聚出一支灵力箭,净灵水莲子便系在箭尖上,被柔和的灵力包裹。

    一时间,在场的人不知道是要看那叠王级金刚符,还是看闻翘的灵力箭及箭上那颗纯洁无比的莲子。

    两人同时出手。

    金刚符化作一组符阵,爆开一阵刚猛的灿烂金光。

    灵力箭挟带着净灵水莲子,直击鬼面,灵光四溢,无人能看清楚,那灵光之中,净灵水莲悄然萌芽……

    吼——

    乌云中的鬼面发出一阵痛苦的嚎叫,在金光与灵光中寸寸裂开,最后嘭的一声,化作虚无。

    鬼面消失,乌云散去,邪气消弥。

    在鬼面消失的瞬间,那黑袍怪物同时也发出一阵痛苦的嚎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