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第 58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遇到青云宗的弟子不过是一个小插曲, 闻翘他们都没放在心上,继续漫无目地前行。

    中央大陆很大, 当修炼者特地放慢速度前行时, 花个数十年都不一定能走完。

    闻翘他们一路乱逛,遇到不平事就管一管, 遇到顺眼的、人品佳的散修, 考核一番后, 便收入潜鳞门。

    潜鳞门如今在圣武大陆也算是有些名气。

    虽然它只是一个建立时间不到百年的末流势力, 但它可是得到赤霄宗的庇护, 曾经还将来袭的暗影楼的元皇境修罗杀手击杀, 据说可能有元帝境坐镇的势力。光是这两点, 就比那些想方设法也无法与三宗扯上关系的家族要强, 为此吸引了不少散修欲要拜入潜鳞门,可惜潜鳞门择取弟子的条件非常苛刻,首先要品行过关, 其次要经历一番严苛的入门考核, 为此被筛下的散修不少。

    听说是潜鳞卫要收门人,通过考核的散修二话不说就答应加入。

    “我们这算不算一边游山玩水,一边到处收人?”师无命笑着问。

    “怎么能叫游山玩水?分明是历练。”闻兔兔反驳, 明明前天他们还和一些为非作歹的家伙打了一架呢。

    窝在闻翘怀里啃灵果的闻滚滚嗯嗯嗯地附和着, 这趟旅行真好,没什么危险,还能天天都窝在小苗苗怀里啃东西,没有人(宁哥哥)会将它拎走。

    正想着, 一阵啾啾啾的声音在妖兽车外响起。

    去外面飞了一圈回来的小凤凰像只球一样砸过来,将闻滚滚从它娘怀里砸开,轮到它窝在闻翘怀里。

    闻滚滚是个懒的,懒得和这只胖凤凰计较,改由坐到闻翘腿上,继续啃灵果。

    如此走了几年,眼看妖兽车的车身上的痕迹越来越多,看起来就像一辆经历了千锤百炼的破旧车辆时,妖兽车终于停下来。

    “再过去就是南冥了。”闵既疏手里捏着一张传讯符,转头对闻翘说,“我刚联络到在南冥的闵氏弟子。”

    闻翘看过来,“他们可有查到什么?”

    闵既疏遗憾地摇头,“没有!你也知道的,南冥的瘴气多,地势复杂,若是天圣门真藏在南冥,想找出来也不容易。”

    闻翘并不意外,点头道:“看来还是要等西水岭那边的消息。”

    天圣门藏得太深,行事比暗影楼更谨慎,就连王绮容这个看似被天圣门的圣主看重的门人,其实也不过是一颗弃子。连天狐血脉都舍得转移到一个弃子身上,闻翘实在搞不懂天圣门的目的。

    天圣门到底求的是什么?

    “谁知道那些疯子求什么?”闵既疏脸色不好地说,“疯子是没有理智可言的。”

    师无命反驳,“也不能这么说,就算是疯子也是有追求的,说不定是想要一统大陆呢?或者是追求那至高无上的实力呢?又或者是为了飞升上界呢……”

    对于修炼者而言,能诱惑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闵既疏沉默了下,然后点头,认为他说得对。

    当年狄萤看似疯狂的举动,实则隐藏着其他的目的,他们都被她浮于表面的疯狂误导,以至于错过发现真相的机会,才会让原本应该可以避免死亡的闵素涤死了。

    虽然闵暮北他们没有说什么,但闵既疏如何没感觉到他们心里的遗憾和悔恨?

    因为这事,闵既疏也学会用另一种方式来思考,看待问题,而不是世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算了,我们回赤霄宗罢。”闻翘开口道。

    发现她的心情不太好,师无命和闻兔兔都没说什么,让妖兽车沿途折返。

    从南冥往赤霄宗回转,又是一段漫长的路,因为不急着赶路,所以他们又在路上耗费了数年时间,其间还拐到东陵那边。

    “闻大弟,自从你成为苍梧山和鳞台山的妖王后,都没见你回去看过,你不担心吗?”师无命摸着小孩儿的脑门问。

    闻兔兔拍开他的手,“担心什么?”

    “有化形妖修抢了你妖王的地盘啊。”

    “要抢就抢,以后再抢回来便是。”

    这话无比的霸气,听得妖兽车上的人都忍不住笑了。

    等他们回到赤霄宗,距离上次离开时,已经过了近十年。

    赤霄宗仍是没什么变化,见到他们回来,盛振海夫妻非常高兴,拉着询问一番,当知道他们跑去西岭水那边干的事时,夫妻俩都有些不好了。

    “师父、师娘,这是玄云鳞石,送给你们。”闻翘非常大方地取出两袋玄云鳞石,一袋是孝敬师父师娘的礼物,一袋是孝敬宗门的。

    盛振海夫妻俩神色复杂,发现自从收了这两个徒弟后,他们作长辈的给徒弟的东西都没两个徒弟孝敬他们的多,再这样下去,他们如何能厚着脸皮收?

    “师父、师娘,大师姐他们回来了吗?”闻翘询问道。

    盛振海摇头,“还没呢,听说他们进了一处秘境,被困在秘境里。”

    “危险吗?”闻翘神色一凛。

    “放心,没什么危险的。”柳若竹笑道,“那秘境有个特点,二十年才会开放一次,他们估计还要在里面待些时日。”

    闻翘方才放心。

    陪师父师娘聊了会儿,得知宁遇洲还在闭关修炼,闻翘告辞离开。

    回到聚翠峰,师无命一脸遗憾地说:“没想到秦仙子还没回来。”

    “她回来你也不能做什么。”闻兔兔打击他。

    师无命不太高兴,“我是不能做什么,但也能找她聊聊天、一起切磋,万一她哪天眼瞎,突然看上我呢?”

    “大师姐不会眼瞎的,她眼睛好使着呢。”闻翘说道。

    师无命被打击得不想搭理他们。

    闻翘归来,让很多赤霄宗的弟子都慕名来到聚翠峰,想多亲近这位小师叔。

    原本是小师妹的,现在却成了小师叔,一点也没影响闻翘在赤霄宗弟子心目中的地位,赤霄宗的弟子依然很喜欢她。特别是发现她变成小师叔后,和以前的小师妹没什么区别,态度依旧,让他们大胆许多。

    闻翘来者不拒,顺便指点他们修炼。

    如此,让赤霄宗的弟子更是喜欢往这边跑。

    “自从宁师兄进入凌云峰的重力室闭关后,一直未见他出来,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

    “小师叔,可要去凌云峰看看宁师兄?”有弟子询问闻翘。

    闻翘摇头,“等他出关罢,我便不去打扰他。”

    得知赤霄宗的众多弟子有事没事都跑聚翠峰找闻翘指点修行后,盛振海心里也高兴,哪知才高兴不过几天,听说那些弟子又不去了。

    盛振海夫妻都有些奇怪,询问天云峰的内门弟子,那些弟子为何不去。

    被询问的天云峰弟子一副沉痛的模样,“宗主,也不是大家不想去,而是小师叔指点一次,我们就要在床上躺几天,浪费时间是小事,但实在是疼啊。”

    “怎么会疼呢?”盛振海不解,“我们阿娖可是个温柔的好孩子,绝对不会下重手的。”

    天云峰弟子望着他,很想问宗主,他的眼睛是不是被眼屎糊住了?

    柳若竹想起当初在天云峰顶上,被闻翘一拳捶碎的空明石,倒是有些明白,笑着问:“是不是阿娖的力气大了点?”

    不是大了点,是大得可怕啊!

    天云峰弟子心里暗忖,默默地点头。

    柳若竹忍俊不禁,亲自检查慕名过去找闻翘指点的天云峰弟子,发现没什么后遗症,倒也宽心。看来阿娖确实是个有分寸的孩子。

    天云峰弟子不好意思地说:“虽然过程中确实疼了点,但事后却没什么影响,而且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很多以往觉得不通的倒是通畅起来。”

    若不是太疼的话,光是这点,就让他们都忍不住往聚翠峰跑。

    可惜疼得太刻骨铭心,短时间内鼓不起勇气再过去。

    在赤霄宗的日子很悠闲。

    正当闻翘指点赤霄宗的那些元宗境以下的弟子修行时,宁遇洲终于出关了。

    宁遇洲离开凌云峰的重力室时,很多人都看见,等闻翘知晓后,从天云峰赶回来,发现宁遇洲已经回到聚翠峰。

    赶到聚翠峰的赤霄宗弟子不少,其中就有几个峰的峰主。

    他们好不容易等到宁遇洲出关,正想过来找他去炼丹/炼器,哪知道瞬间就感觉到他身上压制的气息。

    “你、你要晋阶了?”天器峰的峰主栗逢春满脸不可思议。

    费玉白道:“宁贤弟,能不能先压一压,我最近得了一种难得的高阶灵草,咱们一起研究一下?”

    这话赢来好几个人的白眼。

    修行这种事,不趁机一鼓作气地突破,小心压制出毛病来。

    闻翘走过来,挤开那几个峰主,高兴地说:“夫君,你出关啦。”

    宁遇洲转头朝她笑,见小姑娘没什么变化,可见出外浪那么久,没有遇到什么大事,倒也宽心几分。

    师无命和闻兔兔也挤过去,纷纷恭喜宁遇洲出关。

    只有闵既疏目瞪口呆地看着宁遇洲,人都有些恍惚。

    这才过了多久时间啊?

    当初闻翘跑到穿云岛,欢天喜地地和他们说,很快就要举办双修大典,他们也只是心里笑了笑,没当回事,觉得等宁遇洲修炼到元皇境后,最少也要个几十年吧?这还是将宁遇洲往天才方面高估的。

    结果他们竟然还低估了?

    就算他只是元宗境中期,也能感觉到宁遇洲身上那压制不住的气息,不仅一举突破元宗境后期,甚至已经是巅峰,看这情况,随时可以渡雷劫。

    原来世间真有这样的天才,说晋阶就晋阶,反倒衬得他们这些原本也是世人口中的天才只能算是凡人。

    听到消息的盛振海夫妻也亲自赶过来。

    徒弟要晋阶事关重大,这种时候哪里还管得了其他?宁遇洲既然出关,证明他可能要晋阶元皇境。闻翘晋阶元皇境时他们没机会帮忙,现在宁遇洲要晋阶,怎么着也要出份力。

    等他们见到宁遇洲时,发现他身上的气息,确实随时可以突破。

    于是盛振海以宗主的身份,将这群想要将宁遇洲拉走搞研究的各峰峰主赶走,方才转头对宁遇洲道:“遇洲啊,你这是要突破了?”

    宁遇洲点头,“嗯,可能很快就要渡雷劫。”

    盛振海既兴奋又操心,搓着手道:“如此甚好,那就去观云峰罢,观云峰内设有大阵,用来渡雷劫正好,元皇境也可以在此渡雷劫。”

    虽然元皇境的雷劫杀伤力不弱,但赤霄宗也有应对之法,早早在观云峰设下大阵,可以拦住元皇境雷劫的范围,对周围的破坏力并不大。

    哪知他这话刚落,便见闻翘、师无命和闻兔兔几个用微妙的眼神看着自己。

    有什么不对吗?

    师无命和闻兔兔觉得,盛宗主如果知道宁遇洲的雷劫有多可怕,就不会说这话了。就算观云峰有大陆也没什么卵用啊,只怕到时候整个赤霄宗都被劈没了。

    “不用。”宁遇洲微笑道,“我并不打算在宗内渡劫。”

    盛振海夫妻俱是不解,“不在宗内?你想去何处渡劫?”

    渡雷劫讲究的是天时地利人和,特别是这地利和人和非常重要,观云峰有提前布好的阵法,届时渡雷劫时,还能帮忙抵挡一二。若是到外面渡雷劫,还要花时间布阵之类的。

    “我打算去流动沙漠。”

    盛振海夫妻更费解了。

    “那就去流动沙漠。”闻翘无条件支持她家夫君,转头对满脸不解的盛振海夫妻说,“师父、师娘,夫君还是不要在宗内渡劫的好,要是将赤霄宗都劈没了,我们可是要内疚的。”

    盛振海夫妻愣愣地看着他们,什么意思?

    不就是渡个元皇境雷劫嘛,他们可没听说元皇境雷劫厉害到能将偌大的赤霄宗都劈没。

    夫妻俩都觉得闻翘夸大了说法,欲要再劝,发现宁遇洲心意已决。

    徒弟要渡元皇境雷劫可是大事,夫妻俩都不放心,宁遇洲既然不肯在宗内渡劫,他们决定跟着一起去,届时若是有什么意外,也好出手护持一二。

    盛振海将宗主之务暂时交给天器峰的峰主栗逢春后,便携着道侣,跟着徒弟一起离开赤霄宗。

    为了赶时间,众人都是御剑飞行。

    闵既疏和盛振海夫妻俩都是满脸迷惑,搞不懂宁遇洲为何要去流动沙漠。

    事实上,闻翘和师无命也不太明白,不在赤霄宗渡雷劫,可以随便找个无人之地,为何一定要去流动沙漠?

    元皇境的速度非常快,不过数日时间,便抵达流动沙漠的边缘地带。

    趁天未黑之前,他们进入沙漠。

    两只黄晶蚁被宁遇洲从空间弄出来。

    回到久违的流劫沙漠,两只黄晶蚁都十分开心,脑袋上的两根触须颤动个不停,振翅在前面飞行,为他们引路。

    流动沙漠的白天是安全的,当夜幕降临,风沙咆哮时,连修炼者也不能与之抗衡。

    就算是元皇境,在流动沙漠的夜晚到来之时,也只能找沙岩躲起来。

    如此在流动沙漠赶了几天路,渐渐地抵达目的地。

    当看到那漫漫黄沙中苍凉废弃的黄沙城,瞬间闻翘就明白了什么,脸上露出恍然之色。

    她想起这黄沙城下的秘密,当年她和宁遇洲为了寻找灵浆石来到此地,看到地下的那片空间里的生命之水,发现隐藏在此地的不死不灭的永生秘术。

    当初他们没有能力破坏它,因为亲手布置此地之人,利用的是流劫沙漠的特性,与之结合,想要破坏并不是那么容易。

    但如果是连赤霄宗也能摧毁的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