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第 58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他们在无禁城停留了近一个月。

    这一个月来, 每天都关注西岭水发生的事情,重点是青焰门。

    魔修们的八卦本事亦不小, 每天都有新的消息传来, 关于青焰门的更不少,似乎所有魔修都很好奇青焰门的门主与合欢宗的宗主的一二三情-事, 以及青焰门门主现在的小情儿几时被合欢宗的妖女弄死。

    素来只有合欢宗的妖女抢别的女人的男人, 几时轮到其他女人抢走妖女的男人了?

    要不是闻翘他们熟知内情, 还真信了这些魔修的邪。

    合欢宗的宗主要杀闵素淋, 绝对不是因为抢男人, 而是应该怀疑玄云鳞石半路被人劫走, 和闵素淋有关。只是闵素淋做得隐秘, 加上闻翘等人跑得太快, 什么信息都没留下来,无从查起,找不出证据, 才无法光明正大地弄死闵素淋。

    只要青焰门的门主一天护着, 就没人能对闵素淋出手。

    “若是闵姑娘真的暴露了,就算有青焰门的门主护着,也挡不住婆罗门的门主。”师无命肯定地说, “所以咱们不用担心啦。”

    闵既疏亦有所猜测, 暗暗地松口气。

    确定闵素淋没事,他们不必再停留,决定离开西岭水。

    “天圣门有闵姑娘盯着,应该不会有什么事。”闻翘淡淡地说, 叮嘱闵既疏,“日后这里,你多注意便是,如果她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便帮她一把罢。”

    闵既疏点头,心里有些高兴。

    闻翘这话,也表明她的态度。她确实不在意闵素淋的存在,若是她做得好,也不吝啬帮一把。她恩怨分明,或者也是因为闵素淋的立场坚定,所以闻翘才能对她不讨厌也不喜欢,连闻兔兔对闵素淋的看法也随之改变。

    “不过只有她还不行。”闻翘拧着眉,琢磨道,“还得派些人过来,盯着天圣门的人。”

    至于要派什么人,赤霄宗的人是不行的,最好是从潜鳞门那里找人。

    闻翘在心里过了一遍,很快就找到合适的人选。

    接着,他们去找船回盘水城。

    四人去码头找船时,恰好遇到也要返回盘水城的仇家的船,仇家的管事还记得他们,惊喜不已地跑过来:“前辈,你们可是要回盘水城?”

    见闻翘点头,仇家的管事殷勤地将他们劝上自家的商船,仍是免费的。

    仇家打的主意很好,有元皇境真君坐镇,除非遇上元帝境,否则都不用担心路上的安全。而且达到元帝境的修为,哪个不是找个地方窝着闭关寻找突破之机,极少会跑出来抢劫的,元帝境也不一定看得上他们商船上的这些货物。

    这次和仇家同行的还有三个家族,不过关于闻翘的身份,仇家隐瞒得死死的,没有轻易透露,以免有人过来打扰闻翘。

    仇家的行事很是细心妥贴,知道闻翘不喜那等虚礼,也不特地过来打扰。

    回去的路上依然遇到抢劫,这次来抢劫的是真正的水匪,一群由散修形成的水匪,潜伏在河底,在河底设埋伏,当三家的商船驶入某一节河段时,水匪们破水而出,商船也被阵法困住。

    因阵法之故,被困在商船的三家修炼者们眼睛赤红,不甘地盯着这群水匪。

    他们这里可没有阵法师可以帮忙解阵,只能绝望地看着水匪们伺机对他们出手。

    听到外面的动静,闻翘几人从船舱里走出来。

    仇家的人看到他们,顿时双眼一亮,目露企盼。然而想到现在的处境,又有些忐忑,不知道这位元皇境真君能不能解阵。

    闵既疏一眼就看出困住商船的不过是地级阵法,有些轻蔑,挥手间便将水匪们的困阵解了。

    三家商船的弟子先是一呆,发现没有束缚后,马上冲过去和那群水匪打起来。

    仇家的人也惊呆了。

    他们知道闻翘是元皇境真君,却不知道闻翘身边竟然还有厉害的阵法师,看那轻描淡写地解阵的模样,想必一定是个高阶的阵法师,至少天级以上。

    水匪很快就被解决。

    其中还有个小插曲,仇家的人发现这群水匪中,有几个熟面孔,正是先前来西岭水时,和闻翘他们一起搭船的几个散修。

    当时来的路上,合欢宗的妖女和魔修突然袭击,便是这几个散修透露的消息。却未想原来他们是水匪,早就和西岭水那边的魔修勾结,打劫过往的商船,而他们每次都先以客人的身份潜入商船中,然后来个里应外合。

    上次因为他们没暴露身份,师无命只是警告一番,没想到这次直接栽到这里。

    三家商船的人对这些水匪恨之入骨,自然不会让他们活着,直接杀死抛到河里,尸体很快就被河里的一些食肉性水兽吃掉。

    商船抵达盘水城后,仇氏弟子恭恭敬敬地送闻翘几人下船。

    “姐姐,咱们接下来要去何处?”闻兔兔搓着手,“继续找人打架吗?”

    师无命好笑地问:“闻大弟,你想找谁打架?暗影楼覆灭没人可打,天圣门的人躲得像老鼠,找不出来。”

    “随便吧。”闻兔兔撇嘴说,“宁哥哥在闭关,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关,咱们回赤霄宗也没事干,不出在外多历练。”比起闭关修炼,闻兔兔更喜欢这种打打杀杀、到处浪的日子,惊险万分,却又磨砺十足。

    闻翘道:“先去古漳山。”

    众人自然听她的,直接赶往古漳山。

    来到位于古漳山的潜鳞门时,认出闻翘的潜鳞门的弟子非常高兴地过来行礼。

    胡双岩兄弟迎出来,高兴地问:“闻姑娘怎么来了?”

    “潜狩在吗?”闻翘边走边问。

    “潜大哥最近带一批弟子出去历练,估莫还要半年时间才能回来。”胡双岩回答完,问道,“闻姑娘可是要找他?”

    “没事,找你也可以。”

    胡双岩微讶,同时有些激动,“不知闻姑娘找我有什么事?”

    几人进入一间花厅,闻翘将西岭水的情况和他说了,“我想让你带人去西岭水,潜伏在那里随时注意天圣门的情况。”

    胡双岩正色道:“闻姑娘放心,定不负所托。”

    将事情交给胡双岩,闻翘是放心的。

    主要是胡双岩的脑子灵活,应变能力强,而且他是天生异瞳,又有他们在天之原弄到的千目妖的妖之眼锻炼瞳力,瞳力已不同以往,控制几个魔修不是问题。

    听说闻翘他们来到古漳山,正在炼丹的宁寄臣赶紧过来。

    “阿娖来啦。”宁寄臣打量儿媳妇,见她面色红润,精神熠熠,终于放心。

    前些日子,暗影楼覆灭的事情传来后,宁寄臣听说是儿媳妇带人去挑了暗影楼时,担心得差点直接去赤霄宗看看两人。幸好后来好消息传来,得知闵氏的三位老祖护着,才没有那么担心。

    暗影楼之事,也让潜鳞门的弟子意识到,原来素来闷不吭声的闻姑娘才是最厉害的,背后还站着三位元帝境老祖,三下五除一,也算是他们古漳山背后站着三位元帝境。

    潜鳞门的弟子骄傲不已。

    宁寄臣骄傲之余,不由叹气。

    当年在东陵时,闻翘孤苦无依,还是个随时可能早死的病秧子,这桩婚事怎么看都是闻家高攀。哪知一转眼,就变成宁氏高攀了。

    幸好他儿子的本事大,也不在意这些,身份的差异并不影响两个孩子之间的感情,老父亲非常欣慰。

    宁寄臣想开后,很快就将之抛下,拉着儿媳妇询问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

    闻翘在古漳山待了大半个月,指点不少潜鳞门的弟子修炼,便打算离开。

    在他们到来的第二日,胡双岩已经带着几个潜鳞门的弟子秘密离开,前往西岭水。

    宁寄臣非常不舍,“阿娖啊,此次离开,你们是要回赤霄宗,还是继续去寻找天圣门的消息?”

    “夫君还在闭关修炼,反正也没什么事,就随便逛逛街吧。”闻翘知道他的担忧,安慰道,“爹放心,我不会去做什么危险的事的。”

    可你已经在做危险的事了。

    宁寄臣想到儿媳妇竟然跑到魔修的地盘,还坑了魔宗的三个顶级门派,整颗心都提起来。这儿媳妇是个胆大的,仿佛就没她怕的,带着同样胆大包天的师无命和闻兔兔,连魔宗都能挑了。

    和宁寄臣辞别后,闻翘几人离开古漳山。

    闻翘说得没错,接下来他们在中央大陆随便逛。

    因为没有目的,闻翘还去买了一辆妖兽车,几人窝在车里,让拉车的妖兽随便走,走到哪儿就是哪儿。

    师无命翘着腿躺在妖兽车的车顶上,吹着凉爽的风,时不时喝口灵酒,感慨道:“这日子过得可真惬意啊。”

    没有惊心动魄的战斗,没有追杀逃命,对他这种不擅长战斗的弱鸡来说,可不就是惬意。

    “可惜宁兄弟不在,想吃点好吃的只能进城去找灵厨做,外面这些灵厨做出来的灵食甚至比不上宁兄弟这个非专业的,他们修的是哪门子的灵厨……”

    听到他怨念的嘟嚷,闻兔兔哼一声:“就算宁哥哥在,宁哥哥也不会做给你吃。”

    “没关系,宁兄弟做给阿翘妹妹吃,我去蹭一蹭便行。”

    这厚脸皮的话,听得闵既疏哭笑不得。

    正想着日子惬意呢,半路上就遇到事。

    当看到狼狈地在一群散修的追击中逃走的几个修炼者时,妖兽车停下来。

    逃走的修炼者见到经过山林的妖兽车,顾不得对方是什么身份,赶紧冲过去,喊道:“前方的道友,我等是青云宗的弟子,还望出手相助。”

    青云宗?

    妖兽车里的闻翘掀开车帘,看清楚几个身穿青云宗弟子法衣的修炼者,其中两个竟然还是熟人。

    那两个熟人在看到闻翘时,也傻眼了。

    “你怎么在这里?”慕珊瞪大眼睛,眼里流露出刻骨的恨意。

    慕子茗瞳孔微缩,听到慕珊的话直觉不好,赶紧揽住她,将她的脸往自己怀里一扣,朝闻翘道:“原来是闻姑娘。”

    那些追击而来的散修见到闻翘一行人时,因摸不清他们的实力,正犹豫要不要一起赶尽杀绝。反正他们决定对青云宗弟子动手时,就已经算是彻底得罪他们,不如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杀了。

    哪知道竟然是青云宗弟子认识的,再听这句“闻姑娘”……

    闻姑娘是哪个?不会是赤霄宗的那位“闻姑娘”吧?

    散修们心中微跳,看到坐在妖兽车里的女修的脸,果断地转身离开,以一种仿佛逃命般的速度离去。

    可不是逃命嘛,前些日子,闻翘带着闵氏族人一举覆灭暗影楼的事已经在整个圣武大陆传开,世人对此女的评价极多,其中以“未及百岁的元皇境”最让人震动,由此可见此女的天赋及战斗力。

    没人想和她对上,散修更不想,他们辛辛苦苦地修炼到元宗境,可不想死在元皇境手里。

    闻兔兔和师无命看了一眼逃走的人,并没有追过去,而是饶有兴趣地看着这几个青云宗的弟子。

    好歹是三宗之一的弟子,没想到混得这么狼狈,被一群散修差点宰了。

    慕子茗也有些尴尬,尴尬之余,心情也有些复杂。

    他已经感觉到闻翘身上若隐若现的元皇境的威压,显然她并不屑在他们面前隐藏。原来传闻是真的,她真的只用了不到百年时间,就成就元皇境。

    感觉怀里的慕珊平静下来,慕子茗放开她,带着几个师弟师妹上前,恭敬地感谢闻翘的救命之恩。

    闻翘扫了他们一眼,目光在低垂着脑袋的慕珊身上顿了下,问道:“你们遇到什么事?”

    青云宗的弟子没想到她会问,先是面面相觑,然后看向慕子茗。

    慕子茗有些尴尬,不知道怎么回答,直到顶不住元皇境真君的压力,只好如实道:“我们去寻找一味炼制破元丹的灵草,没想到和他们起了冲突。”

    至于是什么冲突,他没有明说,闻翘想起当年在苍梧山初见时慕珊做的事,多少有些了解。

    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轻声道:“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什么长进……”

    慕子茗脸上露出难堪之色,慕珊憋得脸红,差点控制不住自己。

    见慕珊生生忍住,闻翘越发的诧异,没想到她竟然学会了克制,不再像当年那般,像个没脑子的。

    闻翘觉得有些无趣。

    于是也没再管他们,让妖兽车离开。

    三宗同气连枝,如果没有什么血海深仇,一般都不会刀剑相向。平时遇见时,就算有什么矛盾,只要对方遇险,也会出手相助一二。

    刚才闻翘没有出手的意思,那群散修们自己逃了,现在闻翘也没有出手的意思,她不屑对一个蠢货出手,如果对方来招惹她,不过是随手便能解决的存在,更不屑出手。

    这种不屑,是建立在自己的强大之上。

    慕珊浑身发抖。

    慕子茗看着妖兽车渐渐消失,脸上的神色有些变幻不定,然后转头看向慕珊。

    眼泪从慕珊眼里滚落出来,她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哭出声。

    其他青云宗弟子知道慕珊和闻翘之间的恩怨,皆是噤若寒蝉,闻翘已是元皇境真君,像一座大山压在慕珊身上,就算她怨怼母亲是因为闻翘间接而死,也无能为力。

    “师妹,走吧。”慕子茗拍拍她的肩膀宽慰。

    慕珊红着眼睛,咬牙切齿地说:“我要回去找我爹!”

    她爹现在已经是元皇境真君,比闻翘这新任的元皇境真君早几十年晋阶,绝对能压制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