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第 57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闻翘和闵既疏已经变回原来的模样。

    两人看着闵素淋不说话。

    相比起闻翘如同面对一个陌生人的冷淡, 闵既疏眼里压抑着一种极深的情绪,仿佛只要一个契机, 便会愤怒地倾泄而出。

    闵素淋也顾不得问他们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看到闵既疏眼里的情绪,她有些手足无措。

    明明她作为一个长辈, 却在闵既疏这晚辈面前, 露出如此明显的情绪, 由此可见闵素淋心里的压力。

    最后还是闵既疏先开口, “素淋姑姑, 你为何在这里?”

    闵素淋下意识地看向闻翘, 发现她对这声“素淋姑姑”浑然未在意, 也不知道是松口气, 还是失落好。她怔怔地道:“我来查天圣门的事。”

    闵既疏皱眉,接着问:“青焰门又是怎么回事?”

    闵素淋没有吭声,只是脸色又白了几分, 看着仿佛下一刻就会倒下似的, 颇有几分楚楚可怜的韵味。

    闵既疏的心往下沉,压抑着声音问:“你和青焰门的门主是怎么回事?难道……你为了查清楚天圣门,甚至委身于他, 以此来谋取天圣门的消息?”

    闵素淋面上露出几分难堪之色, 仍是没有作声。

    这算是默认了。

    闵既疏手指发颤,一时间气得说不出话来,胸腔翻滚着激烈的情绪,整个人都不好了。

    “淡定点。”闻翘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

    这力道有些重, 让闵既疏感觉到肩胛骨都有些痛,但也让他冷静下来。

    大概是闻翘过于冷静的态度,以及在商船上,他们谈及正魔两道的事情,让他有了些心理准备,能缓解他焦灼的情绪。

    自古以来,正魔两道势不两立,正道灵修耻于与魔修为伍,魔修亦看不上正道的假仁假义,束手束脚,颇不痛快,导致正魔两道的矛盾不少,永远无法握手言和。

    作为内海域的闵氏族人,亦是族风正派的家族,闵氏对魔修的态度和很多正道一样,耻于与之为伍。却未想到,有一天,他们闵氏族人竟然和魔修混在一起,甚至委身魔修。

    他很生气,甚至感觉到失望。

    生气过后,他很快地冷静下来。

    “素淋姑姑,你和青焰门的门主是如何认识的?”闵既疏问。

    闵素淋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在闵既疏这位侄子的逼问下,老老实实地说:“我追查天圣门的信息时,和天圣门的一个叫鸠爷的元皇境交手,当时虽然侥幸逃过一劫,却受了极重的伤,被路过的青焰门的门主救回去。”

    闵既疏愣了下,没想到有这等内情。

    “那青焰门的门主可知晓你的身份?”

    “不知。”闵素淋摇头,淡淡地说,“我一直未透露身份,不过我觉得他应该会去查我的身份,至于几时能查清,我也不知。”

    闵既疏又忍不住皱眉,回想先前惊鸿一瞥时,闵素淋和青焰门门主亲密的举动,头皮又要炸了。

    “他对你是不是……”

    闵素淋继续沉默,面上的神色有些尴尬。

    闵既疏也同样尴尬,他并不想探究长辈们的感情生活,但这次的事涉及到魔修,只能硬着头皮说:“若等他查清楚你的身份呢?”

    闵素淋抿了抿嘴唇,认真而绝决地说:“若是他对闵氏不利,我便自绝,绝对不会连累闵氏。”

    虽然仍是一副柔弱苍白的模样,颇惹人怜惜,但脸上的神色却格外的倔强。

    所有人都能看出她的决心,纵使生得一副柔弱的模样,实则有一颗属于闵氏族人坚强果决的心性,否则她也不会以灵修的身份,待在到处都是魔修的青焰门,甚至引得青焰门的门主为她着迷。

    闵既疏的心情变得十分复杂,若是可以,他其实是希望她不要为了达到目的,委屈自己和魔修周旋,可也知道她的决定。自从阿娖回归闵氏后,她在闵氏的身份变得十分尴尬,她会决定离开闵氏追查生母的事,这也是因为如此。

    “我并不委屈。”闵素淋脸上终于露出笑容,清新雅致,多了几分美好,“我和魔修周旋,能达到我的目的,这样不是很好吗?你们也是为追查天圣门而来的罢?”

    说着,她拿眼睛去看闻翘,在她看过来时,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

    到底不敢和这孩子对视。

    闵既疏嗯了一声,将此行的目的及查到的事简单地和她说了下。

    谈及正事,闵素淋的神色也变得认真起来,“天圣门确实和魔修勾结,如今留在百花城的天圣门的元皇境便是天圣门的圣主留在此地的棋子,负责与魔修互通消息……”

    说到“圣主”二字,她的语气微顿,如同说一个陌生人。

    “我现在已查到被天圣门说服与之合作的魔宗的势力有五个,合欢宗、疾风堂、万毒谷……青焰门和婆罗门还在观望,我会尽可能地阻止青焰门、婆罗门同天圣门联手。”

    闻翘没想到闵素淋潜伏在西岭水这边,竟然能弄到如此详细的信息,忍不住多看她几眼。

    感觉到她的视线,闵素淋僵着脸,继续说:“你们若是想去找百花城中的那天圣门的元皇境,我觉得暂时还是别动他的好,否则会惊动天圣门的人,他们会躲得更深,想要再挖出他们的行踪可不容易……”

    闵素淋说得很有道理,他们来这里,其实也不是想像灭了暗影楼的各个分部那样,更多的想弄清楚天圣门的信息。

    而闵素淋这话,也有隐晦地劝他们赶紧离开的意思。

    虽说闻翘和闻兔兔是元皇境,但百花谷里的元皇境的魔修不知凡几,更不用说元帝境的魔尊,灵修跑到这里来,岂不是自投罗网?实在是太危险了。

    闵既疏忍不住道:“那你……”

    闵素淋笑起来,微抬下巴,“我现在是青焰门门主从外界捡回来的灵修,有他庇护,那些魔修不敢对我如何。”

    什么有他庇护?闵素淋现在的身份,在那群魔修眼里,其实是青焰门门主豢养的娈宠才对。闵既疏潜进青焰门的驻地时,可没少听青焰门的魔修谈及被他们门主豢养的宠物。

    灵修沦落到魔修手里,除了成为其豢养的宠物外,还能是什么?

    这也是让闵既疏最生气的事。

    这时,闻翘问道:“你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闵素淋脸色一僵,不敢看她,小声地说:“我打算留在这里,继续盯着天圣门,一但他们有动作,我会尽快通知你们。”她沉声说,“天圣门的计划,我隐约知道一些,不外是联合魔修和正道对着干,必要之时,甚至可能会直接掀起正魔之战。”

    虽然正魔两道历来不睦,摩擦亦不少,但都是小打小闹,极少会形成大规模的冲突。

    正魔两道已经有近万年没有发生冲突,战争更是没多少,若是突然打起来,不管是正道还是魔修,都会死伤无数。

    以圣武大陆的情况,这种会大规模消耗修炼者的战争,能避免则避免。

    闻翘的心微微一沉。

    若她只是个普通的修炼者,她觉得大不了就和魔修干一场,但偏偏这么多年,走的大陆多了,她的眼界不同普通的修炼者,甚至明白圣武大陆如今经不起大规模的正魔之战。

    首先,封魔秘境是个随时可能会对圣武大陆造成毁灭危机之地,修炼者需要随时注意它。其次,当年封魔秘境的魔头横空出世时,导致圣武大陆死伤无数,甚至连元圣境尊者都死于其中,直到现在,圣武大陆依然还没缓过来。

    若是天圣门真的能挑起正魔两道的战争,亦不知道届时圣武大陆会是什么光景。

    闵素淋虽然不知道这些,但她在闵氏一族长大,该有的眼见并不少,隐约明白,绝对不能让正魔两道打起来,消耗不起。

    “可是那青焰门的门主对你……”闵既疏欲言又止。

    闵素淋沉默了下,然后笑道:“无碍,大不了便委身于他,待解决天圣门再说。”

    闵既疏的脸皮抽搐了下,所以最后仍是可能要赔上她。

    若是族长他们知道……

    “所以,还望你们帮我保秘。”闵素淋认真地看着他们,“绝对不要告诉族人这事,就让他们以为,我还在南冥那边寻找天圣门的消息。”

    闵既疏僵着脸,这不是想保密就能保密的。

    “只要你们不主动说就行,拜托了。”

    闵既疏最后只能僵着脸同意,偷偷看向闻翘。

    闻翘没说帮不帮她保密,只问道:“你一个人可行?”

    闵素淋愣了下,飞快地看她一眼,对上她清澈却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的眼睛,心中一跳,又有些受宠若惊。

    她以为闻翘一定会恨死自己,恨不得将她赶出闵氏,甚至不愿意见到自己才对。

    但闻翘的态度实在平静,仿佛更多的是将她当成一个陌生人来对待。

    是的,一个无关紧要的陌生人。

    “可以的。”闵素淋低声道,“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做好这一切,必不会让他们失望。”

    发现出来的时间不短,生怕被青焰门的人察觉,闵素淋飞快地说:“我要回去了,你们尽快离开百花城罢。”

    闵既疏迟疑地看向闻翘。

    “等百花盛宴结束后,我们会离开的。”闻翘说,“我们这次以血罗门的身份来参加百花盛宴……”

    闵素淋听完她的话,眼角微抽。

    这几个实在是大胆,也不怕被那些魔修识破。虽说血罗门多年不来参加百花盛宴,可也有其他魔修是认识血罗门的,万一被指认出不对劲怎么办?

    她叹了口气,“行罢,我帮你们安排一下,你们尽量别暴露。”

    “不用。”闻翘说道,“你照顾好自己就行。”想了想,她取出一个丹瓶递给她,“这是换形丹,如果你在这里待不下去,便离开吧。”

    闵素淋愕然地看着她。

    直到闵素淋离开许久,闵既疏都忍不住小心地看着闻翘,欲言又止。

    闻翘奇怪地看他,“表哥,有什么事尽管说,我又不会骂你。”

    闵既疏有些不好意思,老实地问:“阿娖,你不讨厌她吗?”

    “不讨厌,也不喜欢。”闻翘神色淡然,“她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陌生人,我的仇人是天圣门的门主。既然她愿意做这些,倒是省了我们很多麻烦,所以帮她一把也是应该的。”

    闵既疏突然明白她的意思,恩怨归恩怨,对待像闵素淋这样有功之人,她不会拿过去的恩怨来看待她,将她当成一个帮忙做事的陌生人即可。

    她的心胸出乎意料的豁达。

    闵既疏心里软软的,觉得这表妹虽然半生孤苦,却仍是养成这般豁达的性格,让他十分开心,继而又忍不住感谢宁遇洲,若是没有宁遇洲,阿娖无法成长这番可爱的模样。

    **

    有闵素淋盯着天圣门的人,闻翘他们决定不再打草惊蛇。

    他们在客栈里安份守己地待了大半个月时间,直到百花盛宴的选拔赛开始,将那盆望月美人泪送去参加百花盛宴的初选赛。

    看过所谓的初选赛后,闻兔兔忍不住嘀咕,“弄得像选美人似的。”

    师无命看得兴致勃勃,“不是挺有趣的嘛。闵兄弟,你看什么?”

    闵既疏看着前方的高台,那里是举办百花盛宴的魔宗三大顶级势力的人所在之地,其中便有青焰门。

    正好这时,青焰门的门主走出来,身边跟着一个身形荏弱、面色苍白的女修。

    闵素淋当年能一直当选为内海域第一美女,容貌自然是出彩的,只是和闵氏的人相比,略逊一些,但放在外面,仍是不可多得的大美人。

    特别是在西水岭一带,由于魔修修行都是行事无忌,不怎么在意容貌,导致魔修都是丑陋的多,不像灵修以灵力蕴养身体,只会越来越美。在一群魔修的包围中,越发的显得闵素淋美丽非凡。

    青焰门的门主拉着闵素淋坐下,透着几分亲昵和纵容。

    师无命看看闵素淋,又看看青焰门的门主,忍不住叹道:“真是美女与野兽啊。”

    闵既疏的脸色有些不好,青焰门的门主不知道是修行什么功法,看着就是个魁梧无比的型男,没有一点灵修的清逸仙姿,在素来颜正无比的闵氏族人看来,就是个丑男。

    这时,合欢宗的妖女们也登场了。

    合欢宗的宗主是一个妖媚无双的女子,元皇境的修为,一身妖异妩媚的气质颇为吸引人,一袭轻纱覆体,那若隐若现的完美胴体,几乎吸引在场所有男修的目光。

    合欢宗的宗主毫不在意世人的目光,甚至引以为荣。

    她的视线扫过周围,落到青焰门门主身上,娇笑道:“青啸,好久不见,怎么今儿带了个宠物?”

    正忙着讨好心上人的青焰门主顿时不高兴了,冷着脸说:“你这妖妇,胡说八道什么!闵姑娘可是正经人,不是你们合欢宗的妖女。”

    合欢宗的宗主被他逗笑,“我们合欢宗的姑娘确实不是什么正经人,但来到西岭水的女修,估计也没几个正经人吧?”

    “比你这妖妇正经,她冰清玉洁,可不是你能比的,在我心里,你连她一根头发丝都比不上。”

    合欢宗的宗主也不高兴了,眯起眼睛看他,“你说什么?”

    苍白着脸的闵素淋轻轻地扯着青焰门门主的衣袍,楚楚可怜地道:“请别为我生气……”

    哪知她越是劝,青啸越是生气,一副要和合欢宗翻脸的模样。

    连带的,青焰门和合欢宗的弟子之间的气氛也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