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第 57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从盘水城去西岭水的商船, 一般都会接一些前往西岭水的客人,既可以赚一笔灵石补贴商船, 同时也可以多拉些战斗力。

    虽说商船没有规定遇到危险时, 需要客人帮忙,但大家同乘一条船, 休戚与共, 若是商船出事, 其他人也讨不了好, 帮忙是必要的。

    闻翘他们去找仇家的商船时, 负责的管事上下打量他们。

    都是元灵境, 也算是不错的战斗力!于是也没多问什么, 等他们交足船费后, 便让他们上船。

    商船很快出发。

    闻翘站在甲板,看着仇家的商船驶离码头。

    盘水城的码头停泊着密密麻麻的商船,这些都是去西岭水的商船, 每天都有商船前往西岭水, 或者是从西岭水归来,来回需要两个月的时间。由此可见在西岭水和中央大陆之间经商的势力不少,而这些势力皆以家族为主。

    为了安全故, 仇家的商船并非单独出发, 还联系了五个家族一起。

    五个家族的商船共有近二十艘船,都是大船,边上还有不少小船。

    “船上的人挺多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吧?”闵既疏小声地说。

    闻翘看着盘水河, 河宽近千丈,是一条非常宽阔的河流,从盘水城一路蜿蜒而下,流经西岭水一带,亦是连接两地的一条飘带。

    “不一定。”师无命小声说,“我先前找人打探过,幸运的话确实没什么事,就怕遇到水匪之类的。”

    “水匪是什么身份?”闻翘敏锐地问。

    师无命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可能是魔修,也可能是灵修,或者两者联合起来。谁知道会遇到什么呢?”

    闵既疏皱了下眉头,直觉不喜,当他转过头,却发现闻翘格外平静。

    闻翘淡定地说:“魔修和灵修其实没什么不同,只是立场不同罢了,如果有足够的利益,魔修和灵修联合起来也没什么。”

    “姐姐说得没错。”闻兔兔赞同。

    经历过那么多大陆,见到的修炼者形形色-色都有,魔修和灵修的定义都有些模糊。就像裴栖羽,他是魔种转世,天生的魔修,可他并没有做过多少坏事,甚至在认识宿陌兰后,有意识地克制杀戮的本能。

    相比之下,宿星大陆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的行事,比魔修更冷酷无情。

    所以,在他们心里,正魔两道没什么不同,都是为利益之故。

    从盘水城坐船去西岭水,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闻翘他们看了会儿河岸两边的风景,便回船舱休息,如果没什么事,会在船舱里苟一个月。

    只有小凤凰是个关不住的,时常跑出去玩。

    船上的修炼者都知道它是闻翘养的妖兽,且这副肥胖过度的模样,看着也不是什么名贵的妖禽,都没怎么放在心上。

    船上的客人并不多,除了闻翘外,只有几个修炼者。

    闵既疏见过那几人,他们身上的法衣质量并不怎么样,神态间蕴含着一种漠然冰冷的血腥气,一看便知是那种拿命来拼搏的厉害散修。散修的修行不易,大多穷困潦倒,一但让他们修炼到高阶,战斗力比很多名门正派的修炼者都高。

    散修在外行走,也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很容易分辩遇到的修炼者的身份。

    这几个散修看到闻翘一群人时,瞬间就辩认出他们的身份,定是那些名门正派的弟子,身上的法宝虽多,但打起来不是他们这些身经百战、拿命拼搏的散修的对手。

    其中一个身材魁梧的大块头男子忍不住多看两眼他们,视线在师无命和闵既疏身上打转。

    感觉到对方的视线,闵既疏神色微冷。

    他现在是“闵姑娘”的模样,原本就是男生女相,用换形丹变成女子后,完全没违和感,莫怪会让男修见色起义。

    这让他有些窝火。

    同样作为“师姑娘”的师无命将手搭在他肩膀上,小声安慰:“姐们,冷静,冷静!”

    “我很冷静。”闵既疏冷冰冰地说。

    师无命觉得他现在不是很冷静的模样,赶紧将他拉回船舱。

    他们此行要去找天圣门,还是低调些好。

    然而他们想低调,偏偏低调不起来。

    在船行至半个月后的某个夜晚,商船被偷袭了。

    五个家族的商船纷纷放出天灯,天灯上的荧石绽放的光芒将这段河面照亮,宛若白昼,同时也让他们看清楚来袭的人。

    “这是合-欢门的妖女?”

    师无命双眼瞪着那群飞在半空中,只着轻纱、妖媚无双的女子。

    这些女子的穿着一看就不是良家妇女,甚至毫不在意地向世人展示她们傲人的资本,看得一群正经的男修面红耳赤,女修目露鄙夷之色。

    妖女们丝毫不在意,轻纱一甩,狠辣地将来袭的修炼者抽飞。

    “哎呀,如烟姐姐,那郎君长得可俊了,杀了多可惜?”身着粉色轻纱的妖女娇嗔道。

    旁边一袭蓝色轻纱的如烟不在意地道:“这里还有很多男子,少了这个还有很多……”

    “哎,今儿遇到的这群男子的质量不怎么样啊,真没劲。”

    “怎么都是一群不怎么样的货色?”

    妖女们面露失望,毫不顾忌地对着船上的修炼者指指点点,气得男修们双眼冒火,恨不得直接打死这群污辱他们的妖女。

    然而这次合欢宗的妖女们带了不少打手过来,都是魔宗的魔修,再听她们的对话,顿时明白这次合欢宗的妖女们出现在此地,是为了寻找炉鼎。

    合欢宗的妖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来狩猎男修为炉鼎这种事情很常见。

    就在这时,一个妖女突然叫起来:“哎呀,你们快看,那边的公子,此等美貌气质,那些原本还能看的都被他衬得像地上的污泥……”

    “真的呢。”

    “终于出现个极品,不枉我们来此一场。”

    “这位郎君是我的,你们都不准抢。”蓝纱的如烟娇喝一声。

    妖女们热烈的讨论声引起那群苦战的修炼者的注意,忙碌着退敌之余,忍不住一心二用,看看到底是什么极品男人,竟然能让合欢宗的妖女们如此高兴。

    等他们顺着妖女们的目光看过去,发现是仇家的商船,那里有一个身穿青色法袍的男子,皎皎若月,清冷无双,冷然地看过来,让人不由想到天边的孤月,由然生起一股将其拉入红尘中,沾染上红尘里的尘俗情爱的冲动。

    闻兔兔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群妖女竟然看上他姐姐。

    他气得跳出来,大骂道:“不要脸,竟然对我……哥哥出言不逊!”

    闵既疏和师无命面面相觑,看了看自己,又看看闻翘,终于反应过来。他们现在都是女人,闻翘是男人,而且还是个容貌出挑的男人,不怨这群妖女会第一时间盯上她。

    “果然阿翘妹妹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最优秀的。”师无命点头,“所以我当初也没说错,要是阿翘妹妹真是男子,我一定死皮赖脸都要嫁给她。”

    闵既疏莫名地有些骄傲,又有些哭笑不得,低声道:“无命兄,咱们还是去帮仇家一把吧。”

    “也行。”

    于是两人加入战斗中,帮商船退敌。

    已有两个妖女越过重重人群,来到仇家的商船。

    这两个妖女是元宗境修为,仇家的元宗境被人绊住,根本拦不住她们。

    听到闻兔兔的话,粉色纱衣的妖女掩嘴娇笑,“小弟弟,看你这模样也俊俏得紧,不如姐姐就收了你。”

    闻翘平静的面容多了几分波动。

    她正眼看向两个合欢宗的妖女,严肃地说:“不要教坏小孩子。”

    妖女们先是愣了下,然后忍不住咯咯咯地笑起来,笑得腰都弯了。

    “这位公子,你可真有趣,不如就从了咱们姐妹罢。”如烟笑眯眯地说,“看公子如此貌美,我等也不忍心伤了公子,只要你乖乖地随我们走……”

    闻兔兔面色不善,就要出手时,被闻翘制止。

    他眨了下眼睛,不解地看着闻翘,便见她朝那两个妖女走过去。

    赤日追踪步法飘渺轻灵,须臾间便来到两人面前,然后闻翘毫不留情地将两女打出商船,轰的一声落到水里。

    两个妖女同时落水的一幕震惊了周围的人,让他们惊骇的是,闻翘身上暴露的气息,竟然是……

    “元皇境?”仇家的管事惊呼一声。

    另一边,正苦苦支撑的仇家的元宗境也忍不住看过来,恰巧被对手一掌拍落到河里。

    眼看就要被河水吞没时,一条长鞭咻地过来,将他卷起来,下一刻,人已经落到甲板上。

    “老祖!”仇氏弟子纷纷赶过来,见老祖受伤,赶紧喂他吞服灵丹。

    仇家的元宗境匆匆地吞下灵丹,目光追随着闻翘,只见她手中一条青色的长鞭,宛若一条青色灵蛇,在周围游移,所过之处,所有来袭的魔修纷纷被打落到水里。

    没有一个幸存。

    周围的人见状,如何放过这大好时机,赶紧跳入水里,将那群被打落的魔修伺机杀死。

    其他魔修面露骇然,没想到这次船上竟然有元皇境镇守,明显是消息有误,他们哪里是对手,纷纷选择逃离。

    “想逃?”

    师无命笑了一下,御使飞剑横扫而去,将那群逃离的魔修都拦下来。

    等他拦到那群合欢宗的妖女时,他上上下下地打量她们,不满地说:“都没我好看呢,你们怎么能跑到我面前丑我的眼?”

    合欢宗的妖女们简直想杀人。

    女人向来都有攀比之心,犹其是与同性的攀比之心,攀比容貌是最基本的,她们看着师无命那张美艳的脸,高挑丰满的身段,差点变成柠檬精。

    不过要是她们知道,这个比她们还美艳的女人其实是男人用换形丹变的,也不知道是恼怒他能用变形丹变成这般,还是要生气他一个男人竟然跑过来刺激她们的女人心。

    师无命可不管她们在想什么,也学闻翘,将她们都打落河里,丢给五个家族的修炼者处理,要杀要绑都随他们。

    解决完来袭的魔修后,闻翘一行人回船舱。

    进入船舱时,正好遇到那几个散修。

    他们见到为首的闻翘,脸色微变,一改过去那种别有用心的审视态度,忙不迭地给他们让位置,带着一种小心翼翼的讨好。

    原本他们自认能干得掉这群名门正派的娇贵弟子,但若是对方是元皇境,什么想法都没了。

    元灵境怎么能和元皇境硬刚?

    闵既疏有些看不上这些散修前倨后恭的态度,但想到对方也没做什么,便跟着闻翘离开。

    师无命似笑非笑地看他们一眼,停下脚步,问道:“先前那些来袭的魔修,应该和你们无关罢?”

    散修们俱是一惊,神色骇然。

    未等他们说什么,那人已经离开。

    几个散修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出凝重之色,若是让人知道他们先前给魔修递消息,引来这群魔修……

    商船再次出发时,五个家族坐镇的元宗境纷纷过来找闻翘。

    闻翘不耐烦应付他们,纷纷打发了。

    五个家族的元宗境见状,知道这位前辈是个不拘小节的,识趣地没再去打扰,不过对师无命一群人非常客气,同时仇家表明会免了他们的船费,并奉上薄礼,当作是感激闻翘的救命之恩。

    虽说是薄礼,但也是五个家族能拿出来的好东西。

    闻翘并不在意这些东西,看了看,丢给闵既疏他们,有看上眼的便取用。

    可能是有闻翘的震慑,接下来的路顺风顺水,没有不长眼睛的敢来偷袭。

    一个月后,商船顺利抵达一处码头。

    闻翘他们披着斗篷走下商船,只见码头上人来人往,披着斗篷的人不少,将自己遮掩得结结实实的,看不出是灵修还是魔修。

    这里是西岭水的一座城市,也是唯一一个魔修和灵修和平共处的修炼城,无禁城。在这里有不少从中央大陆来的修炼者,他们带来不少商品,在城中的商铺贩卖,大大地方便魔修,不用特地跑到正道的地盘购买。

    如此,魔修也默许了正道灵修来此驻扎,默契地不会在这里动手。

    四人离开码头,在无禁城里找了家灵修开的客栈住宿。

    师无命带着闻兔兔在城里转了一圈,回来后说道:“无禁城还算安全,不过若是出了无禁城,行事便不太方便,没有遇到魔修还好,若是遇到魔修,很容易暴露身份,引起魔修的注意。对了,听说魔修这边也有元帝境魔尊,咱们要小心一些。”

    “血罗门可是在附近?”闻翘询问。

    “血罗门?”师无命一脸不解。

    闻兔兔猛地想起这门派,“对啊,以前在台泽城,姐姐和宁哥哥还破坏过血罗门的一位元宗境魔修的好事,血罗门当时都恨死我们,当初血罗门还派魔修守在赤霄宗附近要报复宁哥哥他们呢。”

    师无命和闵既疏都不知道这其中的渊源,纷纷询问是怎么回事。

    等听完当时台泽城外的噬血魔莲之事,都不由感慨,“怨不得这仇恨结得如此大,想必那血罗门一定恨毒了你们。”

    闻翘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们,当时杀死血罗门的元宗境魔修的又不是她和宁哥哥,关他们什么事,血罗门纯粹是迁怒他们。

    说起血罗门,闻翘便有了主意。

    “咱们扮成血罗门的魔修吧。”闻翘笑眯眯地说,“再用血罗门的名义去找天圣门。”

    “这主意不错。”师无命赞成。

    闻兔兔道:“那咱们先弄点血罗门魔修的身份令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