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第 568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辞别盛振海后, 闻翘和闻兔兔、师无命离开赤霄宗。

    这次他们带小凤凰和闻滚滚一起出来,小凤凰纯粹是想跟着闻翘去搞事, 闻滚滚则是被闻兔兔强势拎过来的。

    按闻兔兔的意思, 闻滚滚这么懒,不催着它点, 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化形, 要是太没用, 小心被抛弃。

    这将闻滚滚吓到, 不敢再懒下去。

    闻兔兔教训完闻滚滚后, 转而又去教训师无命:“姐姐都修炼到元皇境, 你竟然还是元宗境。当初在枯骨十三府初见时, 你的修为比我们都高, 现在却被我们踩在下面,你难道不觉得羞愧吗?”

    “其实不怎么羞愧……”

    师无命的话被闻兔兔竖起的大锤子吓得吞回去,心里暗忖, 他才不和那两个变态比呢, 他是正常人,按正常人的方式修行。

    离开赤霄宗后,三人直接用换形丹改变模样。

    师无命依然变成“师姑娘”, 闻兔兔这次说什么也不肯改变性别, 只是变成大人的模样,闻翘则变成一个男修。

    当看到变成男修模样的闻翘,那一身清冷的气质出尘无瑕,有一种禁欲感, 师无命忍不住捧着脸说:“阿翘妹妹变成男人的模样可真讨人喜欢,如果我是姑娘,死皮赖脸都要嫁给阿翘妹妹。”

    “你敢当着宁哥哥的面说这种话吗?”闻兔兔轻蔑地问。

    师无命顿了下,撇着嘴,不再吭声。

    闻兔兔将准备作妖的师无命压下去后,转头问闻翘:“姐姐,我们往哪边走?”

    “去潼山镇。”

    “潼山镇?”闻兔兔摊开地图看了看,发现这地方位于较北之地,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镇。

    “阿翘妹妹?怎么去那里?”师无命也不解,他们在归元阁买到的消息中,可没有这个小镇。

    闻翘道:“临出门前,师父给我一张玉简,上面记载不少关于暗影楼的事,潼山镇里有一个暗影楼的分部,咱们去挑了它。”

    原来如此!

    得到准确的消息,三人坐上飞舟,直接往潼山镇而去。

    从赤霄宗前往潼山镇需要将近半个月时间。

    师无命拿出碧麟穿梭镜,在上面一阵折腾,闻兔兔问道:“师哥哥,你要做什么?”

    “圣武大陆没有多少传送阵,只靠飞舟速度太慢了。”师无命头也不抬地说,“我看看能不能用碧麟穿梭镜过去,节省一些时间,同时也能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闻翘双眼发亮,“那再好不过,师大哥你努力啊。”

    “师哥哥加油。”闻兔兔同样双眼亮晶晶的。

    得到他们的肯定,师无命兴致高昂。

    半个月后,飞舟抵达潼山镇。

    距离潼山镇一段距离时,他们便下了飞舟,并将身上的修为压制到元空境左右。压制修为这种事在修炼界很寻常,只要修为比他们低的人,都不会看破。

    潼山镇是一个灵气匮乏、资源不丰富的小镇,若是突然出现高阶修炼者,定会引起镇上那些势力的注意,让暗影楼的人望风而逃那就不美了。

    三人步行进入潼山镇。

    潼山镇的修炼者不算多,在这里居住的,有大半的是无法修行的凡人。这里的情况和东陵的很多地方相似,凡人所占的比例大,导致修炼者的地位极高。

    三人进入镇后,那些凡人感觉到他们身上属于修炼者的气息,自动远离。倒是一些修炼者忍不住打量,发现这三人不是他们能招惹的后,也纷纷远离。

    潼山镇不算大,以元皇境的神识,能完全笼罩在其中。

    闻翘原本还想小心地探查的,当很快就发现根本没必要。

    以她元皇境的身份,除非元帝境出现,否则根本没有多少人敢对上她,直接开打便是。就算来了元帝境也不怕,打不过不会跑吗?

    “随我来!”

    闻翘飞掠而去,来到镇中一栋青砖碧瓦、雕梁画栋的宅子前。

    三人凭空而立,居高临下地俯视那栋宅子。

    闻翘没有丝毫犹豫地放出威压,笼罩住这宅子。

    宅子里的人被元皇境的威压压制住,瞬间跪倒在地,动弹不得,满脸是汗。

    一个管事打扮的修炼者勉强站着,恭敬地说:“几位前辈,不知苙临此地有何贵干?”

    “和暗影楼无关的人迅速离开。”闻翘冷冷地开口。

    管事一惊,这是朝着暗影楼来的?尔后便想到,看来暗影楼位于潼山镇的分部曝光了,究竟是谁曝光的?

    没等管事想个明白,周围的修炼者已经散开,没人敢对上三个修为高深莫测的人。

    管事也想跑,却被一堵墙挡住。

    闻翘随手一抓,将他抓到面前,转手丢给师无命:“你审一下,问清楚这里情况。”

    师无命认命地将人拖到一旁,开始审讯。

    审讯的结果很快出来,原来这里是暗影楼中的第九殿的一个分部,人数并不多,只是负责传递消息的。

    暗影楼里共有九殿修罗,每一殿有不同修为等级的修罗杀手,接不同的生意。第九殿的修罗杀手的实力最低,随着他们的实力渐渐地往上增,从第九殿晋升到第一殿,可谓是一条充满了竞争和血腥的杀手之路。

    闻翘和闻兔兔在宅子里搜了一遍,没搜到什么有用的东西,倒也不奇怪。暗影楼行事素来小心谨慎,毕竟作杀手的,仇人实在太多,以免被仇家杀上门。

    神识在偌大的宅子里来回穿梭,不放过一个角落,终于找到一处违和的地方。

    “那里应该有阵法。”闻翘指着院子里的一个假山群。

    闻兔兔懒得去破阵,直接暴力将阵法击破,露出假山下的一个地下室。

    两人进入地下室,发现这地下室空荡荡的,同样没什么东西,只找到几张玉简,这玉简是用来记载一些暗影楼消息的。

    闻翘看了看,直接将它们摧毁。

    接着,她一掌将这栋宅子拍成碎片,并将那群被指认出来的暗影楼培养的修罗杀手都废掉。

    之所以不杀他们,是因为自有和暗影楼有仇的修炼者会过来杀他们,不必弄脏自己的手,徒造太多杀孽。

    做完这些,三人迅速离开潼山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这次他们是用碧麟穿梭镜过去的。

    上次师无命来到圣武大陆时,就去了圣武大陆的不少地方,所去之地,都有记录下来,可以将这些地方设为碧麟穿梭镜的另一个降落地点。

    这次去的是临近内海域的一个海边修炼城。

    闻翘知道这个修炼城,它是定海城。

    当初王绮容炼出那批蕴含煞气的灵丹,投放到很多修炼城贩卖,其中在定海城贩卖得最多,导致这城里的很多修炼者都发狂。当时就知道是暗影楼在暗中帮助王绮容出售那批灵丹,可惜三宗派人过来探查,没能探查出什么结果。

    这次知道定海城,也多亏在潼山镇的暗影楼分部里找到的信息,倒是省了他们探查的功夫。

    碧麟穿梭镜在定海城外停下,三人直接进城。

    来到城里后,他们直奔暗影楼的分部——一栋不起眼的宅子。

    俗话说,大隐隐于市,暗影楼将这句话实施得很好,都喜欢将分部驻地放在喧闹的闹市里,加上他们行事小心,极少有人发现。

    定海城有元皇境镇守。

    闻翘还是给元皇境修炼者面子的,省得让世人以为赤霄宗弟子行事专横霸道,于赤霄宗的名声有碍。

    闻翘让闻兔兔和师无命盯着暗影楼的宅子,她亲自去城主府拜会定海城的元皇境。

    不用特地出示身份,光是闻翘这一身元皇境气息,便是最好的通行证。

    定海城的元皇境第一时间迎出来,看到闻翘时,十分惊讶,“不知道友是……”

    闻翘已经辙去伪装,恢复真实的容貌,朝对方拱手道:“在下闻翘,赤霄宗弟子……”

    不等她说完,定海城的元皇境已经惊住,“你是盛宗主的弟子?”

    他惊疑不定地看着闻翘,虽然他没有见过闻翘,但却对她的大名如雷贯耳,当年赤霄宗的宗主破例收徒,让中央大陆津津乐道不已,直到宁遇洲声名鹤起,更引人注意。

    其实相比拥有天才炼丹师之名的宁遇洲,闻翘的名声反而并不是那么响亮,会让人下意识地忽略她的光芒,只注意到宁遇洲身上的各种光环。

    直到这一刻,当闻翘以元皇境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他才知道世人错得有多离谱。

    这姑娘并不比宁遇洲差,反而优秀得可怕。

    未及百岁的元皇境,世间能有几个?

    这事若是传出去,只怕整个圣武大陆都要轰动,闻翘之名亦让所有修炼者记住,宁遇洲这天才炼丹师反而不算什么。

    见他认识自己,闻翘便不再多言,直接将来意说明。

    定海楼的元皇境还在恍惚中,等听完她的话,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好像没有听错吧?这位刚晋阶元皇境的女修,竟然强势地和暗影楼对上,一副要挑了暗影楼的架势。

    暗影楼在圣武大陆盘踞多年,要是真这么容易被挑了,也不是暗影楼了。

    但看这姑娘认真的模样,定海楼的元皇境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在心里迅速地衡量。

    虽然暗影楼不好惹,但赤霄宗更不好惹,不用想也知道,当然是要站在赤霄宗这边。但也不能让定海楼遭到暗影楼的报复……

    “闻道友,你尽管去罢,本座会吩咐下去,让周围的人辙离,不打扰到你们行事。”

    “如此再好不过。”闻翘客气地说,“那便打扰了。”

    定海楼元皇境客气地回礼,心里苦笑。

    不过他到底好奇闻翘这新晋的元皇境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偷偷用神识尾随过去,关注那边的情况。

    闻翘重新回到暗影楼的宅子前,朝守在那儿的闻兔兔说:“可以动手了。”

    她的话落刚,只见平地竖起一道土黄色的墙,那土黄色的墙迅速地将整栋宅子包围住,连只苍蝇都飞不出去。

    闻翘站在半空中,随手一挥,将宅子里面的人都丢出来。

    这边的动静自然引起定海城修炼者的注意,不过有定海城元皇境的吩咐,那些维护秩序的城主府的侍卫并没有出现。

    定海城和很多修炼城一样,都有城内不允许修炼城动手的规矩。

    可一直没见城主府的侍卫出现阻止,这也让周围的修炼者意识到什么,隔着一段距离朝这边眺望。

    将人都丢出来后,闻翘进入那宅子里搜寻。

    她搜寻的方式非常简单粗暴,用元皇境的神识横扫而去,连只蚂蚁都逃不开她的探查,自然也发现隐藏起来的地下室。

    暴力将地下室的阵法破除后,闻翘又在地下室里收获了一些资料。

    这里是暗影楼第三殿的分部。

    闻翘辙出来后,简单利索地一掌将这宅子拍成粉碎。

    那群被丢出来的暗影楼的人看得咬牙切齿,这分明就是对暗影楼的挑衅,暗影楼还没吃过这么大的亏。

    “看什么看!”闻兔兔一袖子甩过去,“暗影楼做了初一,还不允许我们做十五吗?”

    那人吭都未吭一声,便气绝身亡。

    元皇境一怒,瞬息间便斩杀一人,周围的人顿时噤声,冷汗从额头沁出,瞬间湿了法衣。

    将这些人的修为都废掉后,三人直接离开。

    避开此地的修炼者们这才返回来,当看清楚被拍成渣的宅子,还有那群被废掉的修炼者,都忍不住暗暗吞咽口唾沫。

    有人的地方,消息总会传得极快。

    不过半天时间,整个定海城的修炼者都知道这里是暗影楼的一个分部,有人亲自上门挑了暗影楼的分部,此举分明就是和暗影楼扛上。

    这人也太刚了,就不怕暗影楼报复吗?

    闻翘还真不怕暗影楼报复。

    就算她不去挑了暗影楼,暗影楼也会频频找他们麻烦,更不用说当年在东陵,暗影楼的九修罗——徐九修潜进鳞台猎谷之事,就足以让他们和暗影楼站在对立面。而且暗影楼可能和天圣门有勾结,那就一起收拾。

    离开定海城后,他们继续前往下一个暗影楼的分部。

    连续半个月时间,闻翘他们靠着碧麟穿梭镜,连续挑了暗影楼不少分部。

    至少从归元阁那里查到的,还有赤霄宗查到的地方,都被他们挑了一遍,经过师无命的审讯后,发现并没有挑错地方,伤及到无辜。

    师无命苦着脸说:“我明明就不是审讯的料,你们怎么都让我去审?”

    “哪有,你不是做得很好吗?”闻兔兔给予肯定,“要不然,我和你换,你冲前面打?”

    师无命:“……算了,我还是去审讯吧。”

    ***

    半个月时间,足以让暗影楼反应过来。

    连续被人挑了八个分部驻地,暗影楼建立至今,还没有遭受到这般大的打击,被人如此羞辱。

    一群修罗们气得半死,咬牙切齿,阴森森地说:“好个赤霄宗!”

    因为这事,暗影楼的九殿的修罗们聚集一堂,商量如何反击。

    暗影楼的二修罗沉着脸,听完下面的汇报后,说道:“若无意外,他们下一个目标是安丘城那边的分部。”

    安丘城是丹盟五城中的王家的地盘,亦是暗影城第三殿建立的分部。

    “王绮容可在安丘城?”

    “应该在。”三修罗说,神色阴蛰。

    “那便通知王绮容一声,让人去劫杀那几个赤霄宗的小辈。”

    “还要多派两个元皇境修罗。”

    “将在附近执行任务的修罗杀手调过去,劫杀赤霄宗弟子。”二修罗森寒地说,“定要给赤霄宗一个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