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第 56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到那三个元帝境老祖突然消失, 众人神色大变。

    特别是殇阳魔尊、申家老祖和易家老祖所在的势力的修炼者,仿佛心脏都停了。

    魔天门、萧家和申家、易家的人脸色大变, 直接冲过去, 当他们来到那二十八根柱子附近时,倏然之间, 这群人也跟着消失。

    现场一片寂静。

    到底发生什么事?

    剩下的人格外谨慎, 不敢再轻易过入宿星谷, 他们站在宿星谷的谷口往里面张望。

    宿星谷内静悄悄的, 因为魔气不断侵蚀的原因, 已成为一片魔地, 满目疮痍, 灵气灭绝, 灵植不存。纵使魔气已经消失,但周围仍是弥留着淡淡的魔息,估计很长一段时间内, 宿星谷很难恢复昔日的美丽。

    如此, 倒是显得矗立在广场上的那二十八根石柱颇为明显。

    “以前有这东西吗?”有人不太确定地问。

    当年宿星谷灭门后,宿星谷唯一的传人被抱到萧氏养育,宿星谷便闭谷不出, 连主人都不在, 其他修炼者自然不会过来拜访。后来宿星谷启动护谷大阵,再也没有人能进入。

    如今来到这里的修炼者,很多都是未曾进入过宿星谷的年轻一辈,他们对宿星谷并不熟悉。

    众人看向没有进去的柴家的人。

    刚才因为三位元帝境消失的原因, 四大家族中的萧氏、申氏和易氏都紧张地跟着进去,只有柴家人没有冲在前面。柴家的老祖在五十年前陨落于魔窟中,没有元帝境老祖,柴家的地位远不如曾经,已经隐隐有被排斥出四大家族的行列。

    萧氏的老祖虽然也陨落在魔窟,但萧氏还有一个殇阳魔尊,血缘是断不了的,加上萧氏的阵法造诣,比柴氏强一些。

    被众人注目的柴氏族长脸皮微抽,说道:“以前这里有十八根粗壮的石柱,那石柱颇为古怪,听说任何灵器都无法损伤,是宿星谷建谷之时就存在,据说是当年的宿星谷的建造者弄来的特殊材料炼制而成放置在这里的。”

    “你确实是十八根石柱?”有人忍不住问。

    明明就是二十八根!不能少了个二字。

    柴族长脸色有些不好,他冷冷地道:“本座的记忆没那么差,确实是十八根。”要是他们柴家老祖没有陨落,何人敢如此质疑他们柴家?

    得到准确答案后,在场的修炼者有些惊疑不定。

    在场的都不是蠢人,其实他们心里都有个猜测,只是找柴族长确认一番罢了。

    看来这就是世人一直苦苦图谋的二十八宿四象图,他们没想到所寻找的宝物就在眼皮子底下,甚至宿星谷一直坦坦荡荡地摆在明面上,可笑他们当年将整个宿星谷都翻遍。

    “二十八宿四象图怎么会在这里?”合心门的范门主低声询问。

    真武派的何掌门道:“莫不是魔窟其实是靠它来镇压的?”

    闻言,在场众人心中俱是一跳。

    如果何掌门的猜测是对的,那么当年四大家族的逼迫岂不是个笑话?

    他们所图谋的宝物,原来是用来镇压魔窟的存在,并不属于任何人,甚至无人能将它夺走,除非那人能无视宿星大陆的生死存亡。

    那么,宿陌兰当年在哪里?当时二十八宿四象图又发生什么事,竟然让魔窟现世?这些年宿陌兰去了哪里,为何直到现在才现身……

    种种疑问在众人心头围绕,所有人看着广场上那二十八根石柱,迟迟不敢上前。

    他们今日来这里,其实也不是逼迫宿陌兰什么,只是查看魔窟会不会威胁宿星大陆。

    有人迟疑,也有人忍不住想进去一探。

    “既然这是二十八宿四象图,他们肯定是进去了,不如我们也进去看看。”有人提议道,到底忍不住心里的贪婪。

    二十八宿四象图终于现世,人一靠近就消失在其中,莫不是进去寻宝了?

    这二十八宿四象图被传得神秘无比,里面肯定是另有空间,说不定像那些秘境一样,有什么宝物呢?

    这话让很多人都心动起来,纷纷行动,朝那二十八根石柱飞掠过去。

    瞬间就进去大半的人,剩下的小半人便是后面赶过来的八大门派。

    八大门派的弟子忍不住看向他们的掌门,进不进去,还得请示师门长辈才行,虽然心里确实有些想,觉得那些人都进去,肯定不会有事的。

    说到底,他们相信的是宿星谷的名望,作为镇守魔窟、纵使死亡亦不悔的宿星谷,还是让世人相信的。

    所以这东西肯定没什么危险。

    八大门派迟疑片刻,到底也好奇二十八宿四象图,于是便道:“你们进去罢,小心一些。”

    众弟子纷纷应是,进入宿星谷。

    当来到二十八根柱子附近,毫不意外的,他们被一股吸力吸了进去。

    一阵天旋地转,等他们睁开眼睛时,一股剧烈的魔气扑面而来。

    “吼!”

    耳边充斥着魔物的吼叫声,危机无处不在。

    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不是进入二十八宿四象图里吗?怎么突然来到魔物遍布的地方?再看周围,这里似乎是一个深坑,深坑周围还有很多洞窟,数不清的魔物,从深不见底的坑底涌上来的邪恶浓重的魔气……

    虽然满心不可思议,但那群魔物们扑过来时,修炼者们仍是迅速地祭出武器将来袭的魔物斩杀。

    等他们斩杀完一波魔物后,一群修炼者聚在一起讨论起来。

    “难道我们猜错了,这里其实不是二十八宿四象图?”

    “什么二十八宿四象图?你们看周围,更像是申家、易家老祖形容的魔窟才对。”有人气急败坏地骂起来。

    所有人脸色大变,他们最不愿意相信的事摆在面前,容不得他们不信。

    “那我们怎么办?难道要被困在魔窟里?”

    被困在魔窟里,还有生存的可能吗?别忘记了,当年可是折了萧柴两家的老祖在这里,连元帝境老祖都逃不了,何况他们这些人。

    八大门派的人心里也有些后悔,他们为何要好奇进来探查呢?不过如果不亲自走一遭,估计世人对二十八宿四象图依然存有好奇之心,甚至又要起什么贪念。

    八大门派的掌门们想到这里,很快就镇定下来。

    他们将周围的弟子召集过来,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御敌,如此省时省力又安全。

    “师尊,我们真要被困死在这里吗?”艾珏苦着脸问,“我还不想死呢。”

    “谁想死?”真武派的何掌门伸手拍了这倒霉徒弟一把,“不想死就少啰嗦,跟紧你焦师兄,别乱跑。”

    艾珏保证自己绝对不乱跑,紧跟在大师兄焦君昊身边。

    又有魔物扑过来,修炼者们纵使满心后悔,也只能硬着头皮扛,一边杀魔物,一边在周围移动,想寻找出路。

    但这魔窟实在太大,沿着边缘而行,根本看不到尽头。

    而且他们走了许久,竟然一直没有遇到前面先进来的三位元帝境,以及魔天门、萧氏、易氏和申氏的弟子。

    难不成他们已经被那魔头吞噬?

    ***

    闪烁着星光的空间里,一群人坐在那儿。

    前方悬浮着一块巨大的晶石,晶石如同一面菱形镜子,将魔窟里的那群修炼者的一举一动都呈现在晶石的镜面上。

    飘在半空中的器灵宿星奶声奶气地说:“兰兰,他们都进来啦,我将他们直接送到魔窟这边。”

    宿陌兰招手将他叫下来,摸摸他的脑袋,笑着说:“宿星真厉害!”

    宿星有些害羞,绞着白嫩的小手,小声地说:“我没办法帮你打坏人,只能将他们困在宿星图里,没我的允许,他们永远也无法出去。”

    “这样已经很好了。”宿陌兰神色平静,“我也不可能为了报仇,将他们都杀死,这样就好。”

    闻翘看着晶石上的一幕幕,突然说:“艾珏、焦君昊他们是好人,不用困着他们。”

    宿陌兰看过去,见到不少熟悉的人,她的神色有些复杂,不过也赞成闻翘的话,“是的,恶人虽然不少,但好人也有很多,咱们不关好人。”

    “那我现在放他们出来?”宿星询问。

    “放什么放?”裴栖羽不悦地道,“既然都进来了,就让他们先体验一把二十八宿四象图的恐怖,让他们以后再也生不起任何贪婪之心,说到二十八宿四象图就怕。”

    在裴栖羽看来,这些人就该给他们一个终身难忘的教训,省得人云亦云,旁人说什么都相信。

    宿陌兰想了想,并没有反对。

    其他人更不反对了,和他们没关系,懒得理会。

    “还有这女人,也将她扔进去。”裴栖羽指着不远处的萧敏心,对她没有好感。

    萧敏心一直昏迷着,众人都嫌她吵,所以没让她清醒。

    得到宿陌兰的同意后,宿星将昏迷中的萧敏心丢进魔窟,直接丢到那群萧家人之中。

    透过晶石的镜面,他们可以看到突然出现的萧敏心吓了众人一跳,不过萧族长仍是第一时间将这女儿护住。

    有了萧敏心的出现,也让众人越发的证实这里是二十八宿四象图。

    “才不是呢。”宿星嘟嚷着,“这里是魔窟,和我的本体没关系。”

    它只是镇压住魔窟后,这魔窟在它的意念掌控之中,继而镇压住魔窟里的魔头。所以才能随心所欲的将人送进来。

    它的本体其实没什么用处,唯一的用处,大概就是这片空间,可以将人困住罢。

    看了会儿魔窟里的情况后,一群人离开宿星图。

    “我们去看看那群云兽。”闻翘道,“他们应该还好吧?”

    宿星跟着他们出去,它对宿星谷非常熟悉,带他们朝云兽所在的地方而去。

    当年魔窟出世,魔气冲天,宿星谷被魔气充斥,谷中的云雾只能收缩,最后护住唯一的净地,一处云峰。

    那些云兽们也只能避居到云峰里。

    云峰在宿星谷的深处。

    来到宿星谷深处时,远远的便见到一座云雾缭绕的云峰。

    这是宿星谷里唯一的净地,但看到那稀薄的云雾时,宿陌兰还是忍不住揪起一颗心。若是他们再回来晚一些,这云雾耗尽所有的力量,只怕此地也被魔气污染。

    云峰外有阵法。

    宿陌兰取出宿星谷传人的令牌,打开阵法,带着众人进去。

    云峰的灵植遍布,一团团像云絮般的兽在其间穿梭,发现有人进来时,纷纷停下,歪着脑袋盯着他们。

    突然,几只云兽朝闻翘冲了过来。

    “啾啾啾!”

    “嗯嗯嗯!”

    闻滚滚和小凤凰顿时叫起来,防备又有兽赖上闻翘。

    宿陌兰忍不住笑了,“看来这些云兽还记得你。”当年闻翘他们在宿星谷待了近半年,那些云兽对闻翘非常亲近。

    接着他们在云峰逛起来。

    云兽们跟着他们,可爱的模样让师无命忍不住肩膀上挂几只,手上抱几只揉着。

    云峰并不大,很快就逛完了。

    宿陌兰脸上露出怅然之色,谁能想到,经历此劫,宿星谷最后只剩下这么一座云峰保住。

    “兰兰,咱们重建宿星谷罢。”宿星趴在她肩膀上说,“让这里重新恢复灵气,变回曾经的兽星谷……不过可能云雾没有了,它们的力量已经耗尽。”

    说到这里,宿星也有些失落。

    自从它从沉眠中苏醒,他就一直生活在宿星谷,对于没有记忆的他来说,宿星谷就像他的家。

    宿陌兰深深吸了口气,脸上很快就露出坚定之色。

    “嗯,我们重建它罢。”

    宁遇洲道:“我可以帮你们重新布置护谷大阵。”

    闻翘举手说:“我帮你们种灵植。”

    裴栖羽:“我帮你将魔气吸掉。”

    闻兔兔:“我和姐姐帮忙种灵植。”

    宁寄臣笑道:“那我也去种灵植罢。”

    师无命看了看他们,发现自己好像帮不了什么,只好道:“那我负责陪这群云兽玩!”

    众人:“……”要点脸行吗?

    众人很快就分工明确,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不过在此之前,他们要先应付那群朝宿星谷而来的源源不断的修炼者。

    宿陌兰出现在宿星谷的谷口,手上拎着那把王级灵剑,眉眼冰冷。

    闻翘和闻兔兔过去帮她镇场子。

    等那些修炼者好不容易从远处赶到宿星谷时,便见到谷口前的三人。

    宿陌兰那张脸很多人都认识,毕竟当年她逃进黑风沙漠时,萧家将她的画像发布到整个大陆,再加上那些风流的名声,没人不认识她。

    看到她,所有修炼者脸色微变。

    除此之外,还有她身边那两个散发元皇境气息的修炼者让人忌惮。

    在没有元帝境的情况下,元皇境已经是高阶修炼者,是镇守一方的存在,没有人敢直接对上他们。

    宿陌兰不管他们是什么想法,直接道:“我是宿星谷的传人,宿星谷不欢迎任何人,若是硬闯,休怪我不客气。”

    众人见状,自然不敢硬闯。

    不过也有人选择硬闯,有魔修不信邪,加上魔天门的弟子和殇阳魔尊在宿星谷消失,魔门那边坐不住,纷纷过来探查情况。

    宿陌兰不客气地挥剑将他们教训一顿。

    若是来的是元皇境,那便由闻翘和闻兔兔出手。

    三人联合起来,将那群硬闯的修炼者都揍了一顿。

    在他们揍人时,宁遇洲正在布置护谷大阵,虽然只是天级的灵阵,无法和宿星谷当年的护法大阵比较,但也能用来威慑外人。

    宿陌兰也不在意,以后由她和宿星守护宿星谷,有他们在,无人能闯进来。

    胆敢闯进来的,直接关进魔窟里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