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第 55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八阵钧天图外, 世界依然一片荒凉的沉寂。

    闻兔兔他们守在八阵钧天图前,紧张地盯着里面的情况。

    那群元帝境老祖也紧盯不放, 像血羽妖尊和地阴城老祖, 他们还等着里面的人出来,好轮到他们再次进去呢。

    只有青魄妖尊及其好友——金猿妖尊脸色是阴沉的。

    反正就算里面的人出来, 也轮不到他们两个, 毕竟他们没有蕴含仙灵力之物, 一切都是白搭。

    为此, 金猿妖尊都想学血羽妖尊的不要脸, 放下身段, 去找那群小辈换些蕴含仙灵力之物的东西。

    不过……

    他看了眼那群小辈, 除了依然淡定自若地炼丹的宁遇洲, 其他的几个都是狡猾之辈,想从他们那儿交换到蕴含仙灵力之物可不容易。

    “他们进去有八天了吧?”宿陌兰小声地问。

    这声音再小,现场都是耳聪目明的修炼者, 如何没听到, 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那个元宗境的小姑娘,竟然能坚持到八天,可真了不起。

    对此, 血羽妖尊是最不满的, 忍不住朝地阴城老祖开嘲讽,“人家一个元宗境小姑娘都能坚持下来,你堂堂元帝境,竟然只能坚持三天就退出, 你不羞愧吗?”

    地阴城老祖的涵养再好,也忍不住大骂:“是本尊的原因吗?你怎么不反省一下自己?下次咱们再进去,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进就进!”血羽妖尊不以为意,觉得一定是自己坚持得久。

    两人对骂后,再次虎视耽耽地盯着八阵钧天图。

    他们觉得里面的人应该快到极限,估计很快就要出来了。

    这八阵钧天图好的一点就是每次进去的时间不长,不用等太久,虽然有限制,但总比被人一直霸占着好。

    如他们所想,第九天时,那三人终于出来。

    众人纷纷看过去,等看清楚他们的模样时,都有些愕然。

    如过去那般,黎尧年、银月妖尊都是伤痕累累的模样,一看就知道在里面经历过惨烈的战争,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限。

    和他们相比,闻翘虽然一身衣服破破烂烂的,但身上的伤势并不重,甚至精神非常好,不见多少连续战斗的疲惫之色。

    所有人愕然地看着这一幕,闻翘的状况实在太好,好到让他们怀疑,这三人从八阵钧天图出来,应该不是闻翘承受不住的原因。

    事实也是如此。

    银月妖尊朝黎尧年抱歉地说:“黎道友,真是对不住,本尊先离开。”

    银月妖尊清楚地知道,是自己先选择离开的,黎尧年和闻翘自然也只能跟着她一起离开上古战场,无法继续打下去。

    黎尧年没说什么,淡淡地朝她颔首,便到一旁调息。

    剑修的反应虽淡,但也能看出他其实并不在意,既然选择三人进去,自然要有心理准备,会提前出来。事实上,能坚持到第九天已经很让他惊讶,原本以为最多只有三四天的。

    “姐姐,你没事吧?”闻兔兔蹦过去,拉着闻翘上下检查。

    小凤凰重新飞到闻翘肩膀上,在她身上蹭来蹭去。

    闻滚滚也滚了过来,双爪子扒着闻翘的腿,一屁股坐在她的鞋面上,因它体积实在小,就像挂在上面的两颗黑白毛球一样,丝毫不影响闻翘行动。

    闻翘朝他们道:“我没事。”突然想到什么,她一双眼睛发亮,“我有好东西要给你们。”

    “什么好东西?”师无命跑过来,一脸好奇地问。

    闻翘笑眯眯的,唇边露出一个浅浅的梨涡,让人能感觉到她现在的好心情。

    她没有回答,先跑去宁遇洲那边,从储物袋里掏出一盘灵果。

    那盘灵果出现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气息,勾得人体内的灵力隐隐浮动,连元帝境都不意外。

    能让元帝境都有反应的灵果,可见其有多不凡。

    众人的目光落到那盘灵果上,默默地吞咽了口唾沫。

    宁遇洲炼完一炉丹,见她跑过来,眉眼温柔。

    他低头看向那盘灵果,这灵果的颜色有三种,红的朱果、黄的丹果、紫的晶果,色泽明亮柔润,一看就是极品灵丹,品相上佳,蕴含着非常丰沛的力量。

    “夫君,吃一颗。”闻翘取了一颗黄的丹果给他。

    宁遇洲含笑接过,没有拒绝她的好意。

    接着闻翘又给周围的人分灵果,身边的同伴都有,分了一轮后,还剩下几颗。

    她看了看,跑过去分黎尧年一颗,地阴城老祖一颗,银月妖尊一颗,甚至连臭着张脸的血羽妖尊都有。

    血羽妖尊一脸愕然地看她。

    闻翘神色高冷地说:“在前面的空间里,前辈为我们挡过高阶血兽,算是谢礼。”

    这当然是借口,虽然血羽妖尊确实在前面挡过血兽,那不过是他自己需要血兽来修炼,自动的行为。但至少这位血羽妖尊行事虽无常,并没有真的起什么恶念,只要能满足他的修行要求,他还是很好说话的。

    闻翘想多拉点同盟。

    血羽妖尊没说什么,直接将那颗紫色的晶果吃了。

    等他吃下去时,又是一愣。

    闻翘给他们分灵果,其实都是根据他们的需求分的,红的朱果和黄的丹果、紫的晶果,不同的灵果吃下去的反应不同,朱果治疗,丹果恢复灵力,晶果使灵台清明。

    血羽妖尊以血气修炼,灵台浑浊,因为无法时时保持清明,某些时候会过份放大本性,给人一种行事疯狂的错觉。

    所有人都有灵果,只有青魄妖尊和金猿妖尊没有,两位妖尊差点气坏。

    这是明晃晃地排斥他们。

    要是平时,被个小辈这般落脸,最就一掌拍死。

    可这种时候,哪里能拍?连气都不能出,只能憋着。

    银月妖尊轻笑一声,朝闻翘道:“闻姑娘,这灵果哪里来的?它里面蕴含的力量非常雄厚,本尊刚吃下后,身上的伤都好了三成。”

    别小看这三成,要是在战场上,能让伤势倾刻间恢复三成,可是救命的关键,甚至能反败为胜。

    其他人也好奇闻翘哪里弄来这样的好东西,纷纷盯着她。

    闻翘没隐瞒,老老实实地说:“在八阵钧天图里,有人送我的。”

    没想到竟然会是这个答案,众人先是一愣,尔后想到什么,看向八阵钧天图的眼神越发的炙热。

    银月妖尊一脸恍然,“原来如此!”她有些不解地问,“闻姑娘,你认识那些人……”她很快就反应过来,发现自己说了句废话。

    八阵钧天图呈现的是上古战场之事,纵使里面已经演变成一个无限真实的世界,但闻翘一个小姑娘,如何能认识上古时期的人?

    只是,当时在战场上,闻翘确实被她身边的人护着,救她离开,甚至为她治疗,才能让她在里面待的时间比他们还久。要不是她拖了后腿,估计这姑娘比黎尧年待的时间还久——虽然这种久法并不是因为她的潜力,但何尝不是一种机缘?

    宁遇洲曾经说过,八阵钧天图里有各人的机缘,刚开始他们以为是进入上古战场磨砺自己,直到看到闻翘从里面带出一盘价值极高的灵果,才明白这机缘可不仅是磨砺。

    其他人亦想明白其中的关联。

    “原来如此!”荆绝激动地说,“那意思是说,我岂不是也能从里面得到一些御魂师的资源?”哎呀,还等什么,赶紧进去啊。

    妖尊们也是蠢蠢欲动。

    血羽妖尊迫不及待地和地阴城老祖一起进去。

    见两个元帝境进去,也想进去的闻兔兔和荆绝只能暗暗撇嘴。

    算了,他们打不过元帝境,等下一趟吧。

    他们也不怕这群元帝境一直霸占着,毕竟这些人身上蕴含仙灵力之物的东西可不多,唯一多的估计也就是可能得到蚀日剑冢里的剑圣宝藏的黎尧年,其他妖尊可没有。

    分完灵果后,闻翘坐到宁遇洲身边。

    宁遇洲询问她在上古战场的事情,确认她在里面没受什么伤,微笑着摸摸她的脑袋,叮嘱她还是要小心。

    闻翘点头,拉着他的手,在周围布下隔音阵,小声地说:“夫君,送我灵果的人可能是神皇一族。”

    宁遇洲惊讶地看她,安静地听着她叙说。

    “那里有一个长得非常好看的男子,他救了我很多次,还叫我傻妹妹……你说,他是不是将我当成他的妹妹了?”

    宁遇洲只是看着她,没有说话。

    闻翘挠了挠脸,有些害羞地说:“我爹娘只生了我一个,我还没有体会过有亲兄长是怎么样的呢……”

    兄长应该就像八阵钧天图里的那男子一样,只要有危险,就会出现保护妹妹吧。

    纵使知道自己不是他的妹妹,但闻翘依然很欢喜。

    八阵钧天图的规矩,凡是进入的人,都要融入上古战场之中,自有其身份,想来她在里面的身份,就是那男子的妹妹。

    她都想留在这地方继续修行,不想离开了。

    “那就留下。”宁遇洲慢条斯理地说,“何不在此修炼到元皇境再走。”

    “可以吗?”闻翘惊喜地问。

    “自然可以,反正现在也不能出去,正好用八阵钧天图修行。”

    他说得很有道理,先前那些元帝境已经在附近探查过,这地方除了像这种大陆碎片外,没有其他的东西,也没有出路,他们像是被人困在此地,无法离开。

    既然找不到出路,那就在八阵钧天图修行吧。

    血羽妖尊和地阴城老祖在五天后出来。

    两人出来后,又开始互骂,一个骂对方拖自己后腿,一个骂修炼狂没点阵营意识,敌我不分地攻击,害得他只能提前出来。

    血羽妖尊依然是个看到人就打的,压根儿不管自己在里面的身份设定,引得我方修炼者都忍不住出手灭了他。

    在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时,已经等了许久的闻兔兔他们赶紧进去。

    这次进去的人比较多,闻兔兔、荆绝、宿陌兰、裴栖羽和师无命都一起进去。除了闻兔兔外,这些人的修为相当,也没有哪个拖累哪个。

    原本师无命不想进去的,但宁遇洲开口,闻翘又在旁边劝,只能哭丧着脸跟进去。

    四天后,他们伤痕累累地出来。

    和第一次进去相比,这些人都有经验,竟然能坚持到四天之久,可见十分优秀,而且都有不同的收获。

    荆绝笑得合不拢嘴,“我在里面得到几株阴属性的灵草,是魂兽送我的呢。”

    作为一个御魂师,依然不被人修和鬼修们承认。但没关系,战场上的魂兽承认他,对他非常亲切,甚至在他的指挥下,还会帮他寻找很多阴属性的灵物。

    可以说,多进去几次,荆绝就能从里面得到需要修炼的东西,不用亲自去幽冥界。

    这让荆绝发现,八阵钧天图简直是个宝库。

    其他人的收获没有他多,大多数是在磨砺战斗技能方面。

    而宿陌兰又再一次遇见上古战场里的宿星,宿星对她极好,救了她几次,她的眼眶有些发红。

    原来上古时期,他们宿家和宿星图就已经达成协议。

    还没有被损坏的宿星对他们宿家血脉极为友好。

    几人出来时,因为身上的伤,导致裴栖羽身上的魔气再次溢出。

    在场的元帝境惊讶地看过来。

    “你是魔修?”地阴城老祖吃惊地问。

    裴栖羽阴沉地看过去。

    原本等候在一旁的闻翘瞬间站起,宁遇洲慢条斯理地放下手中正在处理的灵草,宿陌兰、师无命他们围在裴栖羽身边,一脸警惕。

    作为魂兽大陆的人,荆绝忍不住上前,说道:“几位前辈,裴公子虽是魔修,但他并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他和我们之间只是立场不同……”

    地阴城老祖看到他们的反应,不由噎了下。

    这让他有种自己是恶人的错觉,他其实也没想做什么,就是问上一句。

    黎尧年淡淡地看了一眼,站起身,说道:“本尊要进去,何人一起……”

    话还没说完,就见血羽妖尊跳起,兴奋地说:“本尊和你一起进去!”然后他瞪向地阴城老祖,“这次你便不要进去拖后腿。”

    地阴城老祖顿时被他气得不行,故意对黎尧年说:“黎道友,你要小心被他连累,他可是敌我不分,胡乱攻击。”

    黎尧年淡淡地嗯一声,看向闻翘,“闻姑娘,可要一起?”

    “可以!”闻翘高兴地跳起。

    银月妖尊见状,自然也不甘示弱。

    于是最后,三位元帝境和一个元宗境再次进入八阵钧天图。

    四人进去后,关于裴栖羽的魔修的身份,便这么自然地翻过,并没有追究的意思。

    对于元帝境来说,一个元宗境的魔修翻不起什么浪,何况他又是闻翘他们的朋友,这点面子还是愿意给的。

    更不用说血羽妖尊先前在裴栖羽这儿换了不少蕴含仙灵力之物,他更不屑出手。

    视野转换时,闻翘再次看到身边的男子。

    许是发现她的目光,男子转头看她,朝她道:傻妹妹,注意战场,别分心。

    闻翘乖巧地应一声,再次参与进激烈的战争之中,磨砺自己的战斗,挖掘自己最大的潜能。

    闻翘在神皇一族的庇护下,稳扎稳打地战斗。

    然而不远处,血羽妖尊又开始作夭,打了敌人不够,直接攻击身边的友军,引起一阵骚动,被友方当成是魔族的间谍。

    早有准备的银月妖尊离他远远的,一副不认识他的模样。

    直到血羽妖尊被一路追杀逃离战场,她笑眯眯地继续参战,希望血羽妖尊这次能坚持久一些,别拖他们的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