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第 55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师无命在八阵钧天图里的经历其实很好猜测。

    拥有一副打不坏、打不死的金刚不坏之身, 很少能体会到濒临死亡的恐惧,甚至无法预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而八阵钧天图内的上古战场, 危机无处不在, 所有进入的人都要投身在战场上,成为其中的一员, 和敌人战斗。

    闻翘他们在战斗过程中, 能感觉到自己的极限, 会意识到需要休息, 选择离开八阵钧天图。然而师无命却没那个意识, 且上古战场实在太真实, 会让人不觉融入其中, 所以一直挨打, 忘记外面的世界。

    对此,闻兔兔和荆绝、裴栖羽等人都是羡慕嫉妒的。

    要是他们也有这样的体魄,绝对比师无命这没用的废渣要做得更好。

    师无命出来后, 只剩下两人没有进过八阵钧天图。

    宁遇洲看向父亲, “爹,你想进去吗?”

    宁寄臣有些迟疑,“我的修为尚低, 若是进去……”

    “无碍, 你若是觉得到极限,赶紧出来便是,不必强求。”宁遇洲对老父亲非常有耐心,“而且能亲身体验上古战场的凶险, 亦是难得的历练,可以进去试试。”

    最主要的是,八阵钧天图里有机缘。

    虽然看着不显,但不管是宿陌兰还是荆绝,都已经有所得,只不过需要他们进一步继续探索。

    宁寄臣最后同意了。

    依然是用那颗乳白色的石头进去的。

    一个时辰后,宁寄臣出来,同样伤痕累累,手里拿着那颗仙灵力已经所剩无多,只剩下一些乳白色,快要变成透明的石头。

    这石头看起来,估计只能再进入一次。

    闻兔兔和师无命赶紧过去扶住他,一脸关切,“宁叔叔,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些皮肉伤。”宁寄臣有些惊魂未定,“我进去的是人族和魔族的战场,没想到那些魔族如此厉害……”

    竟然是人族和魔族的战场……

    师无命暗暗看宁遇洲一眼,觉得八阵钧天图将可真有意思,每次将人送去的战场都极为契合他们的身份,完成没有违和感。

    宁寄臣正在调息,突然他们感觉到元帝境的气息出现在这块大陆碎片。

    荆绝几人的脸色骤然一变,警惕起来。

    元帝境的速度非常快,在他们的警惕中,三道身影来到此地。

    当看清楚他们的身影时,众人慢慢放松下来。

    来者是青魄妖尊、血羽妖尊和黎尧年。

    青魄妖尊和血羽妖尊都是不好相与的,拥有妖修狂傲的性格,瞧不起人修,对人修亦没什么好感。若是只有他们两个,荆绝自然要担心,但有黎尧年在,那就不用担心什么。

    荆绝他们纷纷惊喜地道:“黎前辈,您来了。”

    黎尧年朝他们淡淡地颔首,对于他们没有听话乱跑的行为不置可否,目光落到八阵钧天图上。

    “这是什么?”青魄妖尊急切地问,明显能感觉到八阵钧天图中溢出的力量。

    荆绝迟疑了下,方才道:“八阵钧天图。”

    “八阵钧天图?”

    显然对于八阵钧天图这东西,妖修们是极为陌生的,未曾听过。其实不仅是妖尊,能一眼看出这是八阵钧天图的人极少,就算看出来,知道的估计也不比宁遇洲多。

    闻翘和宁寄臣是知道宁遇洲觉醒了帝羲血脉,应该是从传承所得。裴栖羽和宿陌兰已经习惯宁遇洲的神秘莫测,荆绝亦将宁遇洲他们当成是七魂宗的弟子,会知道这东西并不奇怪。

    见宁遇洲他们都没有反对的意思,荆绝便将八阵钧天图的情况和他们说了。

    三位元帝境老祖都极感兴趣。

    青魄妖尊和血羽妖尊跃跃欲试,“这八阵钧天图竟然能让人身临其境上古战场,没想到地渊之中竟然有此等法宝。”

    “本尊进去看看。”青魄妖尊急切地想进去体验一下上古战场。

    血羽妖尊嗤了一声,“你有蕴含仙灵力之物?”

    青魄妖尊顿时怔在那里,他还真是没有。

    血羽妖尊也没有。

    这时,黎尧年道:“本尊先进去。”

    “你有仙灵力之物?”两位妖尊吃惊地看他。

    那群小辈有他们不奇怪,毕竟是来自混元大陆的七魂宗,这点底蕴还是有的,但黎尧年一个出身天阵城一个末流世家的人,如何有这等珍贵之物?

    “自然有。”黎尧年平淡地说出让妖尊都忍不住嫉妒的话,“蚀日剑冢所得。”

    饶是青魄妖尊和血羽妖尊再狂妄,也觉得这剑修可真是好运。

    对于黎尧年的传闻,他们略知一二,毕竟人修那边突然出现一个敢和妖主叫板的元帝境剑修,多少会关注一些。

    据说当年黎尧年在蚀日剑冢修行,不仅一举突破元帝境,同时他的本命法宝凝血剑,亦是在蚀日剑冢所得。

    为此,不少修炼者的目光都转到蚀日剑冢,甚至尝试着想走黎尧年的修行之路,可惜纷纷失败了。失败的原因很简单,蚀日剑冢不是人待的地方,再坚强不屈之辈,亦无法承受蚀日剑冢中杀意凛然的剑意,进去的都只有送菜的份,死在那里的生灵无数,方才有剑冢之称。

    也唯有修炼出剑意的剑修,才能进去修行。

    蚀日剑冢是一个十分奇特之地,据闻那里是一位剑圣陨落之地,剑圣的本命法宝蚀仙剑亦随主人沉寂此地,因蚀仙剑极为霸道,渐渐地将之改造成一个剑冢。

    也有传闻,蚀日剑冢埋藏着剑圣留下的所有宝藏。

    一个剑圣的宝藏,可想而知有多吸引人。

    不过这些只是传闻,是不是真的无人得知,如今知道黎尧年竟然在蚀日剑冢里得到蕴含仙灵之力的宝物,两位妖尊不免想到他是不是在蚀日剑冢里得到那位剑圣的宝藏。

    黎尧年没管他们,走进八阵钧天图。

    一阵华光亮起,感觉到黎尧年的气息消失,两位妖尊终于相信荆绝的话。

    既然黎尧年已经进去,他们再急切也没办法,何况两位妖尊身上都没有蕴含仙灵之力的东西,想也是白搭。

    于是他们的目光落到宁遇洲一行人身上。

    荆绝顿时紧张起来,黎前辈进去了,这两位妖尊留在这里,没有黎前辈在,不会对他们出手?

    两位妖尊确实想对他们出手,不过不是要杀人,而是想让这些小辈孝敬他们。

    “你们可还有蕴含仙灵力之物?”青魄妖尊问。

    “没有!”

    “有!”

    “没有!”

    “有!”

    ……

    两位妖尊看着这群人,目光落在说有的人身上,说有的是师无命、裴栖羽和宁遇洲,说没有的是荆绝、闻兔兔、宿陌兰。

    显然这群人没有心有灵犀,回答得不整齐啊。

    有就好!

    两位妖尊满意地道:“本尊欲要进去,将你们的仙灵力之物拿出来。”

    虽然他们是明晃晃地抢,但凭他们的地位,这种事并不奇怪,小辈就应该忍让。

    裴栖羽不禁嗤笑出声,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妖修,忍不住斜睨闻兔兔一眼,闻兔兔绷着脸,表示他是乖孩子,才不学这种不要脸的抢劫方式。

    这声嗤笑声格外明显,两个妖尊都看过来。

    裴栖羽完全无惧他们,“两位前辈,你们用什么东西来换?”不等他们说话,他又继续说,“虽然黎前辈不在,想必你们也不会在这种地方对我们出手罢?别忘记了,想要离开地渊,还要靠御魂师。”

    他说的是事实,正是如此,黎尧年才会放心地进去。

    宁遇洲他们丝毫不惧这些妖尊,压根儿就不像其他修炼者,对他们诚惶诚恐的,生怕妖尊一个不高兴,直接取他们性命。

    裴栖羽从来不是受气的性格,谁让他受气,他就让那人直接没命。

    不过他也不是冲动之人,反而心思缜密,狡诈无比,瞬息间便衡量出利害关系,选择如何行事。这种时候,就不需要憋屈,怎么嚣张怎么来。

    血羽妖尊和青魄妖尊顿时有种想将他一掌拍死的冲动。

    但他们不能。

    甭提有多难受,再次体会到那种明明看宁遇洲不顺眼,就是不能打死他的憋屈感。

    “如何交换?”血羽妖尊问。

    他是个能屈能伸的,虽然心里憋屈,但比起这点面子,他更想进八阵钧天图打打杀杀一番,其他的都可以推后。

    所以他很快就调整好心态,虚心询问。

    “那要看尊者有什么能让我们看上眼的。”裴栖羽不客气地扯着七魂宗的大旗,“我们七魂宗虽不是顶级势力,却是底蕴深厚,要是看不上眼,恕我等不给面子。”

    血羽妖尊想了想,从储物袋里取出几样东西。

    眼看裴栖羽和血羽妖尊开始交易,青魄妖尊铁青着脸,看他们的眼神想吃人。

    荆绝都快要吓死了,但看宁遇洲几人,竟然一副平静的模样,这到底有多大的胆子,连妖尊都敢当面怼?

    从来没见过这般大胆的,给点颜色,马上就能变成彩虹,高挂天际。

    在一魔一妖交易完后,又有元帝境气息出现。

    裴栖羽面上露出似笑非笑之色,忍不住看了一眼青魄妖尊,这一眼让青魄妖尊气得真想将他打死。

    这小辈的意思他如何不知,剩下的元帝境过来,肯定会护着这群小辈。

    银月妖尊,地阴城老祖,还有最后一位妖尊也寻过来。

    看到八阵钧天图,三人俱是惊讶之比,等知道它的情况后,看向八阵钧天图的眼神变得炽热起来。

    “黎道友已经进去了?”地阴城老祖大为好奇,“不知进去多久?”

    “也不久,半日时间。”荆绝负责回答。

    看完八阵钧天图,银月妖尊和地阴城老祖方才关心那些小辈,自然也感觉到他们和青魄妖尊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息。

    银月妖尊娇笑一声,嗔怪道:“青魄,都多大的年纪了,竟然还和一些小辈过不去。”

    这话岂不是说,他的年纪白活了吗?

    青魄妖尊气得不行,要是她知道这群小辈刚才有多嚣张,连他们这些妖尊都敢怼,估计就不会说这种风凉话。

    让他更气愤的是,这群敢正面刚的小辈却非常给银月妖尊面子,她一提,师无命还主动送她一个蕴含仙灵力的东西。

    对此,师无命很诚实地回答,“银月妖尊护过我们,当然要送她啦。”

    所以你们这些一开始就想抢我们宝物的东西,我们凭什么要给你们好脸色?别以为低阶修炼者是好欺负的,他身后可是站着不少靠山呢。

    师无命完全不惧。

    青魄妖尊气得七窍生烟。

    血羽妖尊也在旁边说风凉话,“其实他们说得对,好好交换就好了嘛,又没损失什么。”

    你先前可不是这么想的!

    青魄妖尊瞪他一眼,懒得搭理这个反复无常的家伙。

    裴栖羽将从血羽妖尊那儿换到的东西抛到闻翘他们面前,让他们挑自己感兴趣的。

    闻翘他们也没推辞,纷纷过去挑自己看上的。

    妖尊的收藏颇丰,裴栖羽又是个有眼力的,交换回来的东西都是对他们有用的,特别是闻兔兔和闻滚滚,作为妖兽,妖尊的东西对他们更有用。

    荆绝发现连自己也有份时,感动坏了,觉得这魔修果然是个好人,而且对朋友仗义又慷慨,简直是修炼界第一好朋友。

    挑完东西后,突然闻翘说:“我们进入地渊好像已经过了一个多月,魂兽潮应该结束了罢?”

    在场的人修和妖修俱是沉默。

    算了算时间,魂兽潮已经结束,可他们被困在此地,连如何出去都不知道,更逞论是让御魂师解决地渊的危机。

    “也不知道外面情况如何。”地阴城老祖忧心忡忡的,担心他们离开此地后,发现魂兽已经将整个大陆毁灭。

    “应该不会。”银月妖尊把玩着手中的小玩意儿,“若是本尊没猜测,地渊的魂兽发狂,或许和将咱们吸进去的这怪物有关。宁公子,你觉得呢?”

    众人神色一顿,纷纷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坐在八阵钧天图不远处的位置上,安安静静的,一直没有说话,被人问及时,淡声道:“或许罢,还要出去才知道。”

    没能从他这里得到肯定答案,魂兽大陆的人都忍不住担心起来。

    他们生怕从这里出去后,魂兽大陆真的被那魂兽潮毁灭了怎么办?

    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黎尧年终于从八阵钧天图中出来。

    感觉到他的气息,所有人精神一震,双目灼灼地看向八阵钧天图,便见浑身染血、剑意凛然的黎尧年走出来。

    看清楚他的情况时,五位元帝境心下俱震。

    不过进去十日,此人的剑意越发的可怕,通身的气势如一柄利刃,稍稍靠近就会被伤得遍体鳞伤,让人忍不住后退,离他远一些。

    黎尧年身上的伤看着虽重,但那凛然的剑意让人不敢将他当成一个重伤者。

    他在八阵钧天图前的一处空地坐下调息,无人敢去打扰他。

    青魄妖尊和好友对视一眼,黎尧年作为人修那边最厉害的剑修老祖,于妖修而言是心腹大患,一直没办法除去他,如今他重伤,若是联合四位妖尊之力,肯定能将他击杀。

    这时机实在再好不过。

    两位妖尊想罢,纷纷看向银月妖尊和血羽妖尊。

    血羽妖尊和他们可没有心有灵犀,见黎尧年出来,他掠进八阵钧天图,直接进入八阵钧天图。

    至于银月妖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仿佛已经看透他们所想,她非常不屑。

    杀了黎尧年又能如何?如今都无法离开此地,杀了他岂不是少了一个战斗力?

    蠢货才会行这等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