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第 53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群人从灵光中滚出来。

    紧接着便看到不远处有一群懵逼的修炼者, 以及和他们对峙的一群傀儡兽。

    那群傀儡兽的外形非常可爱,都是一群毛茸茸的模样, 看起来像豹又像猫, 灰蓝色的毛发,但它们的尾巴竟然有九条。要不是它们没有生命气息, 光是那可爱的外形, 还挺让女修们喜欢的。

    这群傀儡兽龇着牙, 一脸凶狠地对着修炼者亮出它们的利爪, 只要任何人敢越雷池一步便直接出爪扑杀。

    傀儡兽的数量实在太多, 放眼望去, 仿佛看不到尽头。

    被傀儡兽们盯上的修炼者们都不敢轻举妄动, 生怕一个不慎就被那群蜂拥而上的傀儡兽淹没, 尸骨无存。虽然傀儡不需要进食,不会对他们的血肉感兴趣,但看它们的爪子和那口利齿, 证明这群傀儡兽的杀伤力并不低。

    哪知正在对峙之时, 旁边突然亮起一道明亮的灵光,几个人被那灵光吐出来。

    那灵光应该是传送阵,有人被传送到此地。

    当看清楚傀儡兽的模样时, 师无命脱口而出:“九命……”

    未等他说什么, 因他们的到来,导致所有傀儡兽的目光皆转移过来,同时也打破了原本平静的对峙。

    傀儡兽们发出一道尖厉的啸声,声音穿破脑仁, 这群毛茸茸们毫不犹豫地朝所有的修炼者冲过来。它们兵分两路,一路攻向闻翘他们,一路向原来对峙的修炼者们杀过去。

    明明是毛茸茸的可爱外形,但当这种可爱的兽数量实在太多,一副要将人撕碎的模样,没有人喜欢得起来。

    “该死!”

    那群比闻翘他们更早到来的那修炼者们忍不住破口大骂,没这么坑人的。

    原本他们的到正想另谋他法,避开和这群数量极多的傀儡兽正面打交道,哪知突然灵光闪现,跑出一群人,因他们的到来打破了和傀儡兽对峙的平衡,连累得所有人都要被傀儡兽追杀。

    被傀儡兽当成目标,紧追不舍的人简直想骂爹,只能纷纷使出最快的速度逃命。

    这片空间很广阔,放眼望去,有山有水有树林,俨然就像个小秘境。

    一群修炼者在树林里慌不择路往前飞掠而去,身后追着一群像蝗虫般数量可怕的傀儡兽,简直心累得不行。

    突然,一道惨叫声响起,一群傀儡兽已追上一个修炼者,并将之淹没。

    那修炼者的惨叫声截然而止,伴随着一阵牙酸般的咀嚼声响起,无人知道那人的情况如何。

    其他修炼者见状,不寒而栗,面无血色,逃得更快了。

    引发这场变化的闻翘几人被那群人骂得狗血淋头,要不是在逃命中,估计那些修炼者都忍不住朝他们攻来。

    眼看那群傀儡兽已经扑上来,又有人被傀儡兽淹没,发出一道惨叫声。

    师无命一个不慎,也被傀儡兽淹没,当听到他的惨叫声时,闻翘眉头一竖,将宁遇洲和闻滚滚一起抛到闻兔兔那边,抽出她的长鞭回身就抽过去。

    一鞭过去,一群傀儡兽被抽飞到半空中。

    裴栖羽、宿陌兰和荆绝见状,皆折回身去救人,没有丝毫犹豫。

    然而这些傀儡兽的数量实在太多,仿佛怎么抽都抽不完,他们甚至能听到师无命所在之地有咀嚼声传来,忍不住猜测,难道这些傀儡兽厉害到连师无命那身筋钢铁骨都能嚼碎?

    心里有不好的念头,但众人依然没有放弃,努力地将前扑后继的傀儡兽们阻挡开。

    他们的行为也引来更多的傀儡兽攻击,仿佛追击其他修炼者的傀儡兽都朝这儿涌过来。其他修炼者见状,发现是大好的逃跑时机,赶紧跑掉。

    这时,一个女修也被傀儡兽扑倒。

    在傀儡兽将她淹没之前,她朝不远处的男修呼喊,“孟大哥,救我!”

    那孟大哥神色一顿,头也不回地逃走。

    在那女修满脸不敢置信及绝望中,她的身影渐渐被那群傀儡兽淹没,很快就没了声息。

    被闻翘他们引来的傀儡兽多得快要将他们淹没,宁寄臣急得不行,忍不住道:“遇洲,怎么办,那些傀儡要将阿娖淹没了。”

    闻兔兔也是急得不行,这群九条尾巴的傀儡兽十分凶残,而且数量实在太多,海水一般涌来一批又一批,还打不死,格外棘手。这森罗圣殿的殿主果然坑人,竟然在这里弄出这么多傀儡兽等着人。

    他想去帮闻翘,但也要护着宁寄臣和宁遇洲,只能焦急地频频往那边张望,一边挡住周围扑上来的傀儡兽。

    然而最坏的事仍是发生了,那几人终于被傀儡兽们淹没。

    “阿娖!”

    “姐姐!”

    “嗯嗯!”

    “啾啾啾!”

    宁寄臣、闻兔兔和闻滚滚及趴在宁遇洲肩膀上的小凤凰纷纷叫起来,它们再也等不住,闻兔兔直接冲过去,小凤凰鼓起胸膛,就要喷火。

    它要烧死这些傀儡兽!

    宁遇洲伸手,掐住小凤凰要喷火的嘴巴。

    小凤凰转头看他,黑豆眼里倒映着他平静的面容,以它有限的认知,不明白这时候,为何它爹竟然能平静得如此冷酷?

    还未等它想明白,因为没有闻兔兔护卫,那群如蝗虫一般的傀儡兽已经扑上来,将他们的身影淹没。

    视野里一片黑暗,小凤凰发出啾的一声。

    一只大手按住它肥坨坨的身体,没让它冲动地喷火。

    不知过了多久,身上的束缚终于消失,宁遇洲拂开那群压制在身上的傀儡兽,从那群已经失去行动力的傀儡群中爬起。

    他的头发有些凌乱,却不掩其俊美雍容,淡定地从一群静立的毛团中站起来时,惹得不远处懵逼地坐在傀儡兽群中的女修看过来。

    宁遇洲用袖子笼着小凤凰,朝闻翘所在之地走过去。

    他将那群失去行动力的傀儡兽扒开,终于露出被压制在下面的人。

    闻翘浑身狼狈,衣服被傀儡兽撕得破破烂烂的,宁遇洲取出一件衣服披在她身上,才将她拉起来。

    “夫君?”闻翘一脸懵懂,呐呐地问,“这是怎么回事?”

    刚才被傀儡兽淹没时,她以为自己会死,会被这群傀儡兽尖锐锋利的爪子撕碎。哪知道视野一片黑暗,被一群披着毛茸茸的壳子的傀儡兽压制着,动弹不得,那咀嚼声响起时,让她差点本能地叫出声。

    她倒是明白为何那些被傀儡兽淹没的人都要叫了,这声音太逼真了。

    但这咀嚼声却不是咬她,而是傀儡兽之间挤压发出来的。

    宁遇洲含笑道:“这些傀儡兽不伤人。”

    “为何?”

    “大概是森罗圣殿的殿主本意不欲伤人罢。”

    闻翘想起从进入森罗圣殿伊始的所见所闻,若有所思地道:“难不成这里真是那位殿主用来养宠物的地方?”

    宁遇洲但笑不语。

    接着,他们去将其他被傀儡兽们镇压的人都挖出来。

    这群人都是一脸懵逼,一副到底发生什么事的模样,纷纷看向宁遇洲,这位淡定得让他们觉得自己有些蠢。

    “宁哥哥,难道你先前就发现了?”闻兔兔红着脸问,有些尴尬,觉得刚才急得要冒火的自己很蠢。

    小凤凰缩到它爹的袖子里不吭声,果然和它爹比,它实在太蠢了。

    宁遇洲道:“我也只是猜测。”

    是这样吗?

    众人瞅着他,没能看出个所以然来。

    周围那些被傀儡兽淹没的人也反应过来,像宁遇洲一样被傀儡兽压制得并不强的修炼者能自己挣脱,那些没挣脱的,闻翘好心地帮忙将周围的傀儡兽扫开,让下方的人挣脱开来。

    那些人看到宁遇洲几人时,都有些不好意思。

    先前因为他们突然出现,打破平衡,导致那群傀儡兽攻击时,他们是迁怒的,哪知这些傀儡兽只是看着凶,并不伤人。说起来,要是没有这场结果,说不定他们当时依然选择继续和傀儡兽对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

    “这森罗圣殿的殿主为何要在这里放如此多的傀儡,难不成也是当宠物来养?”有人问,说着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觉得这猜测实在好笑。

    哪有修炼者闲着没事干,将傀儡当宠物养的?

    闻翘拾起一只傀儡兽打量片刻,说道:“这傀儡兽做得很厉害,用的材料不错。”

    不仅是那栩栩如生的外形,还有毛皮下的身体,用的材料非常结实,显然是一种特殊的高阶傀儡材料。用这么多昂贵的材料炼制傀儡兽,这殿主脑子有毛病吧?

    这么想着时,她不客气地将这些傀儡兽往储物袋里塞。

    “姐姐,你收这些东西作甚?”闻兔兔不解地问。

    闻翘道:“这些傀儡的材料挺好的,可以拿回去重新炼制傀儡。”她家夫君要养着那么多人,她总得帮他分担一些。

    其他修炼者听罢,下意识地就要收集这些傀儡兽。

    这时,听到师无命说:“用来炼制傀儡兽的是一种暗金,要用到异火才能将之重新炼化,可不容易……”

    修炼者们顿住,要用异火来重新炼制的,估计没有多少炼器师能做到吧?

    “没事,有段昊焱呢。”闻翘笑得很可爱,“到时候请他过来作客,想必他不会拒绝的。”

    宁寄臣和闻兔兔不由想起上次段昊焱离开赤霄宗时,明明被宁遇洲他们奴役十几年,反而十分感谢他们,默默地觉得好像没问题。

    那些原本想要收集傀儡兽的人只好歇了念头,随便收集一些,打算离开后卖给炼器师,也不知道那些炼器师收不收。

    闻翘也不贪心,只收集一些便作罢。

    她将装傀儡兽的储物袋收起,“既然殿主愿意用这么多稀有的材料炼制成傀儡兽,可见对这些傀儡兽定然十分喜爱,便给他们留一些。”

    闻言,宁遇洲伸手摸摸她的脑袋,看了眼地上那些静止的傀儡兽。

    “对了,这些傀儡兽怎么突然停下来了?”宿陌兰不解地问。

    “应该是傀儡芯的能量耗完。”宁遇洲解释。

    众人低头查看那些傀儡兽,用神识探查到它们的傀儡芯,发现上面确实已经没有能量。

    其他人走过来,和宁遇洲几人交流了下信息,主要询问宁遇洲几人是从何处来的,怎么突然间就伴随着灵光出现。

    宁遇洲简单地回答完,问他们:“你们又是从何处到这里?”

    听到他们的经历,其他人都忍不住羡慕嫉妒起来,果然是有灵丹就可以在这洞府里畅通无阻。

    自从进入森罗圣殿后,修炼者觉得这上古洞府哪里都好,就是要灵丹开门这点不好。

    他们原本以为用五行迷心阵守护洞府的地方一定充满危险,哪知进来后,遇到的危险其实并不多,反倒是灵丹舍了不少。

    他们也是用灵丹开门,一扇门接着一扇门,终于来到这里。倒没有像宁遇洲他们一样遇到高阶魂兽,过程比较平淡,甚至没收集到什么好东西。

    “这洞府的好东西原本不少,可惜现在都没什么用。”有人感叹地说。

    可不是嘛,明明都发现有不少灵丹、灵草、灵药以及灵器之类的东西,可已经失去药效和灵力,变成一堆废品,有什么用?

    “真是亏大了,天级灵丹耗了这么多,却没什么收获。”

    在场的人纷纷苦笑。

    能来到这里的,在魂兽大陆的身份地位都不差,都是一些世家的弟子,身家丰厚。可再丰富,在其他大陆的人眼里,依然是穷逼,可没有那么多天级灵丹消耗,只能一群人结伴同行,减少些天级灵丹的消耗。

    交流完信息后,他们继续前行。

    都已经来到这里,不探查完森罗圣殿,多弄些好东西,如何对得起消耗的灵丹?所以没有人选择往回走。

    穿过树林,往前走了一段路,前面出现一堵高墙,以及墙前的一群人。

    看到那群人,一个女修突地上前,快速地朝一个男修奔过去,然后猛地扇了那男修一巴掌。

    听到这清脆的巴掌声,在场的修炼者都有些懵,诡异的目光落到打人的女修和被打的男修身上,很快就发现,这两人的关系好像是未婚夫妻,先前遇到傀儡兽时,男修眼看未婚妻被傀儡兽淹没,转身就逃,并没有管她。

    “崔妹妹,你没死?”那男修震惊道。

    崔姓女修冷着脸,“孟鹤轩,离开森罗圣殿后,我会亲自禀明家中长辈,解除你我的婚约。”

    “崔妹妹!”阵鹤轩顿时急了。

    然而崔姓女修并未理他,先前被傀儡兽淹没时,这人毫不犹豫地逃跑的行为让她伤透了心,她并不想要这种遇到危险时便不顾未婚妻自己逃命的男人。

    荆绝没想到会看到这么场好戏,小声地说:“那两人是地阴城的,崔家和孟家都是地阴城的世家,两家历来交好,没想到……”

    闻翘他们明白这个没想到,刚才那种情况,确实极考验人的品性,能在婚前看清楚未婚夫是什么人,也是好事一桩。

    “啾?”

    小凤凰探出脑袋,朝闻翘啾一声,好小声地告诉它娘,先前它娘被傀儡兽淹没时,它爹好像也是默不关心。

    闻翘顿了下,瞅着宁遇洲。

    宁遇洲不知道某只小凤凰正在坑爹,疑惑地看着她。

    闻翘道:“没事,以后如果还遇到这种事,你离得远点,免得将自己搭上去。”

    闻姑娘是个脑回路与众不同的,这种时候,她觉得她家夫君是个弱渣,根本没办法救她,何必搭上自己?当时不过去救她是正常的。

    宁遇洲终于明白她的意思,忍不住危险地盯着那只告状的小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