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第 53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这森罗殿里到处都是这种门, 不知道需要多少灵丹才能将它全部打开,而且主要破阵开门的对象都是天阵盟……想想就可怜。

    不知道天阵盟最后会不会甩手不干。

    看来这森罗圣殿的本质应该是用灵丹来开路, 怨不得黎尧年当初让他们多准备一些灵丹。

    明白森罗圣殿开门的方式后, 闻翘他们更不急了,都饶有兴趣地看着天阵盟怎么破阵开门。

    许是已经有大门的经验, 这次天阵盟解阵的速度并不慢, 只用两天就解阵。

    灵光敛去后, 门上再次出现流畅的阵纹, 同时也出现上三排、中三排、下三排的孔洞, 和那玄奥的阵纹结合在一起, 富含某种奇妙的韵律。

    看到这九个孔洞的修炼者们都沉默了。

    如果是在其他高级大陆——例如像天轮大陆、混元大陆这样的大陆, 根本不缺天级灵丹, 连王级灵丹都能拿得出,修炼者们遇到这种上古洞府一定会非常欣喜,只要解个阵再舍些天级灵丹就能顺利进入上古洞府, 这可比赤日山庄那地宫要安全多了, 怎么看都划算啊。

    但是,魂兽大陆以妖兽为主,妖修横行, 炼丹师少得可怜, 天级灵丹更是少得让人想哭,哪里舍得用这么多天级灵丹开路?

    偏偏还要上品灵丹!

    上品多难得啊,他们连自己都舍不得吃,竟然要给一扇门吃掉。

    如果森罗圣殿的主人还在, 估计这群魂兽大陆的修炼者都要拼着和他打一场。

    天阵盟的人沉默了下,然后取出天级灵丹填上。

    边上的人修和妖修都是一脸肉疼之色,闻翘发现,同样一脸肉疼的还有荆绝。

    “那又不是你的灵丹,你心疼个什么劲?”裴栖羽不太能了解。

    荆绝心肝都在疼,“虽然不是我的,但看到这么多上品天级灵丹眨眼间就没了,还是很难受啊。”

    听到这话,众人都有些无语。

    他们突然想起,荆绝是个穷逼,不说上品天级丹,连玄级丹都买不起,受伤都靠自己咬咬牙就熬过去的,会心疼也是情有可缘。

    一阵绚烂的灵光闪过,那扇宫门缓缓地打开。

    这次在场的修炼者没有像第一次那般急切地冲进去,他们很是稳妥地走进去,发现依然是一间偌大无比的宫殿。

    所有人都沉默了,心里嘀咕不休,不明白这森罗圣殿的主人进门就弄这么两个偌大的宫殿用来作甚。

    不过想到第一个宫殿里镶嵌在宫柱上的寿王石,妖修们不禁希望这里也有寿王石,下意识地搜寻那些宫柱,很快就发现宫柱上确实镶嵌着东西,但不是寿王石。

    “这是什么?”

    紫色的晶石点缀在宫柱上,绽放柔和的淡紫光芒,将空荡荡的大殿装点出梦幻般的色泽。

    一个修炼者上前,欲要挖出一块紫色晶石,哪知手刚碰触到,那紫色晶石突然嘭的一声,化作千万缕紫色光点消失。

    那修炼者被吓了一跳,脸上的神色有些懵,不明白发生什么事。

    他只是碰了下,这未免也太脆弱了,比寿王石还娇弱。

    不过在场中也有见识广阔之人,地阴城的一位元帝境老祖神色微讶,“这是……紫耀灵晶果?”

    “什么东西?”旁边有心急的人问道。

    “紫耀灵晶果是一种万年开花、万年结果的灵果,其滋味鲜美异常,修炼者若能日日食之,能涤清体内的杂质,大有益处。”

    修炼者逆天修行,纵使自幼伊始只食灵气蕴然的灵食,汲取天地灵气,但到底是肉-体凡胎,随着长成中接触到的东西,多少会在体内留下一些杂质,无法达到完全净灵之体。

    如此,便可以服用一些涤净杂质之物,像这紫耀灵晶果便是难得的涤净杂质之灵物。

    如果说先前那大殿的寿王石是让妖兽疯狂,那这里的紫耀灵晶果便让人修疯狂。

    很多人修已经迫不及待地去挖紫耀灵晶果。

    紫耀灵晶果同样不好挖。

    它是一种稀有的灵果,将它从枝头上取下来时,它会迅速地质变,它的外皮会石质化,呈现出某种晶石般的质感。那石质化的外壳能锁住皮下的果肉的养份,并使其能长久地保存下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质。

    森罗圣殿的主人也是个人才,竟然将这种在上古时期就十分稀有的灵果摘下来,然后当成某种晶石镶嵌在宫柱上,不知情的人会将之误以为是装饰品,哪里知道这原本是一种稀有的灵果,甚至对修炼者大有裨益之物。

    要想将紫耀灵晶果顺利地从中取下来,首先不能直接碰触它,它会非常娇气地来个宁为玉碎,化为千万紫光,只能用柔和的灵力沿着边沿将其取下,小心收取。

    现场很多人都费了好一会儿功夫,才成功地挖出一颗紫耀灵晶果。

    妖修们对这种只有上古才有的紫耀灵晶果很好奇,小心翼翼地挖了一颗放进嘴里……然后忍不住呸的一声吐出来,皱着眉骂道:“什么东西,如此难吃。”

    旁边的人修斜睨一眼,刚才那寿王石也挺难吃的,你们不也吃得很欢?

    这就是人修和妖兽之间的不同,妖修觉得好吃的,人修不一定觉得好,同理亦如此。

    妖修们对难吃的紫耀灵晶果不感兴趣,很快就离开,朝前而去。

    他们就不信了,前面还会有一扇门等着他们。

    其他人修将队伍分成两队,一队留下挖紫耀灵晶果,一队继续前进探索。

    闻翘他们全都留下来挖紫耀灵晶果,掌握挖果的技术后,能挖得又快又稳,一根柱子上约有五六颗,一下子就挖完。

    挖了几颗,师无命走到宁遇洲身边,小声地说:“这地方不太对啊,你看咱们进来的这两个大殿,像不像专门用来养宠物的地方?”

    不管是寿王石和紫耀灵晶果,真是太像特地镶嵌在柱子上,给宠物用来当零嘴的。

    宁遇洲斜睨他一眼,没有说话。

    虽然宫殿很大,但紫耀灵晶果的数量并不算多,半天时间就被涌进来的修炼者们挖完。

    闻翘将一颗擦干净的紫耀灵晶果递给宁遇洲,让他多吃点。

    她也取一颗放进嘴里,这东西入口即化,那层像石质的坚硬的皮瞬间化作清甜美味的果汁,光从口感来看,实在好吃。

    闻兔兔和闻滚滚都不感兴趣,他们将挖好的紫耀灵晶果装到一个储物袋,交给闻翘,这是他们用来养小苗苗的。

    等他们走到尽头时,再次看到一群神色不好的修炼者,妖修们沉着脸,隐隐有些暴躁。

    天阵盟的阵法师继续兢兢业业地解阵。

    不过是第三扇门,他们还是能按捺住的,希望这门后不要再是宫殿,就算有寿王石和紫耀灵晶果这样难得的东西,也会让人想发脾气。

    这次天阵盟解阵的速度更快。

    解阵后门上依然出现九个孔洞,需要放置灵丹。

    天阵盟的人看了一眼周围的人,默念着洞府三成的宝物,再次掏天级灵丹放上去。

    宫门缓缓打开后,当看到门后不再是空荡荡的宫殿,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第三扇宫门之后是一个偌大的广场,广场上伫立着很多古铜色的人形傀儡,它们安静无声地守候在广场边缘,不知道守候了多久。

    在门打开的瞬间,那群傀儡转动脑袋看过来。

    这些傀儡的五官做得非常逼真,因为没有生命气息,皮肤又是古铜色,倒也不会让人觉得有什么。只是见它们突然转过脸看过来,让人本能地防备起来。

    这时,傀儡已经动起来,朝他们跑过来,然后高高跃起,直接攻击。

    这种二话不说就打起来的风格让妖修们十分兴奋,憋屈了三道门,终于能甩开膀子大干一场,那就打啊。

    妖修们兴奋地冲过去,然后被傀儡们抽了回来。

    一群妖修懵逼地看着这群傀儡,虽然他们只是元皇境妖修,但在下界已经算是高阶的修炼者,竟然被一群傀儡抽回来。

    这群傀儡是什么东西,未免太厉害了。

    元帝境的妖尊和人修并没有冒然出手,他们察看周围,发现广场两边空荡荡的,被高墙挡住,对面是一排座落有序的宫殿。

    元帝境的妖尊和人修直接朝前掠去。

    傀儡纷纷朝他们攻击,不过很快就被这群妖尊和老祖们打落下来,他们不欲和这些奇怪的傀儡多作纠缠,直接横渡广场,抵达对面。

    被打落的傀儡亦不追他们,只是盯着从那边大门出来的修炼者。

    被留下的修炼者看到那群妖尊和老祖们都已经过去,不由得心急起来,二话不说,继续同这些傀儡们缠斗。

    闻翘和闻兔兔对视一眼,也上前和傀儡们打起来。

    刚猛的拳头击在傀儡身上,仿佛打在一堵沉重的墙上,未能伤它分毫,反倒她的手被傀儡抓住。闻翘心中一惊,这些傀儡的强度比之赤日山庄地宫里的石像傀儡亦不差,无法轻易击毁,她已经作好心里准备,会被傀儡伺机所伤。

    哪知那傀儡抓住她的手后,并没有伤她,而是提溜着她转了转,然后将她丢出去。

    闻翘:“……”

    闻翘有些懵逼,她落到广场边上时,朝周围看过去,发现很多修炼者也被傀儡捉住,但傀儡并未伤他们,都是提溜着转了转,最后丢出去。

    闻兔兔很快也被丢回来。

    他一脸阴沉地道:“姐姐,这些傀儡太坏了,它竟然将我当成宠物来耍。”

    闻翘:“……”原来真不是她的错觉。

    裴栖羽、宿陌兰、荆绝都被扔回来,他们都没有受伤,但觉得自尊有些伤着。

    “这些傀儡的等级很高,战斗本能亦十分强悍,无法轻易击毁。”裴栖羽皱着眉道,“不过它并不伤人,只是将人丢回来,看来应该是森罗圣殿的殿主本不欲伤人。”

    “难不成这些傀儡是专门拦路的?”宁寄臣猜测。

    这时,就听到师无命说:“其实我觉得吧,这些傀儡是将你们当成殿主的宠物,陪你们耍耍罢了,怎么能伤害主人的宠物呢?”

    裴栖羽和闻兔兔凌厉的目光射向他,有志一同地将他丢进广场。

    刚到广场,便有一个傀儡提溜住师无命,然后将他转起来。若是其他修炼者,被傀儡抓住,会本能地攻击它,傀儡自然会和对方打起来。可师无命是个战斗渣,打架根本不会,只有一身强悍的体魄能看,于是压根本连反抗都没有。

    傀儡将他转了会儿,将他放下来,然后拍拍他的脑袋,像赶宠物一样将他赶到一旁。

    师无命:“……”

    师无命走回来,朝那群沉默看着他的修炼者说:“你们看,我就说嘛,它们将咱们当成殿主的宠物啦。”

    众人继续沉默地看着他。

    师无命残忍地戳破他们心中的想法,“刚才我们过来的两个大殿,就是殿主用来养宠物的地方,一个养人,一个养兽,没毛病。”

    在场所有人和妖修都有些不能接受,他们高高兴兴地进来,只是将人家殿主留给宠物的东西挖了?然后跑出来,还有一群用来照顾宠物的傀儡在这里等着他们,陪他们玩?

    宁遇洲轻咳一声,说道:“看来只要陪它们玩一会儿,它们就不会阻止我们过去。”

    虽然有些心塞,但刚才师无命已经作了一回示范,想要顺利横渡这广场,那就不能反抗地让傀儡们提溜起来——按傀儡的意思是,陪主人的宠物玩。

    心塞的修炼者们经过一种难以描述的煎熬,终于从傀儡们镇守的广场横渡,来到对面。

    闻翘忍不住看了眼宁遇洲,想到他曾经那句“有意思”的评价,暗忖可不是有意思嘛,这森罗圣殿的殿主可真是太让人捉摸不定。

    她有点怀疑,这森罗圣殿不会是某个大能用来养庞物的地方吧?

    广场的对面是一排座落有序的宫殿,每个宫殿的大门紧锁,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

    修炼者们很快就忘记先前的憋屈,兴奋地冲过去。

    然后他们再次沉默。

    这些门上没有阵法,但都留有三排孔洞,一看就是专门给人放灵丹的。

    没灵丹不准开门,没毛病!

    他们想了会儿,决定用最低阶的地级灵丹放上去,灵光闪过后,灵丹不见了,但门没有打开。只好又用玄级灵丹,依然是灵光闪过,灵丹消失,门却纹丝不动。

    最后只能咬咬牙,取出上品天级灵丹。

    九颗天级灵丹,门很快就打开。

    用九颗天级灵丹开门的修炼者肉疼之极,他们谨慎地看着周围的人,意思不言而喻,既然是他们用灵丹打开的,那门里的东西便是他们的,其他人不准抢,想进去就用灵丹来交换。

    周围的人看着那一排的宫殿,这里的宫殿实在太多,让人可以拥有很多选择。每个宫殿里会有什么东西并不知晓,选择进哪个宫殿,全凭自己的运气。

    那群元帝境已经进去,至于进了哪个门,只要查看门上的痕迹就知道。

    这门上除了三排孔洞外,还有两个兽形的门环,若是有人已经进去,那兽形便会凹陷下去。

    来到这里的修炼者们纷纷挑选一道门,用天级灵丹开门。

    门打开后,会在几息间关闭,其他人想进去只能用天级灵丹。

    闻翘他们早就敏捷地霸占一扇门,取出天级补灵丹放上去。

    荆绝跟着他们,忍不住叹息道:“这森罗圣殿对穷人太不友好,要是没点身家,根本没办法开门进去。”

    要不是选择跟着宁遇洲他们,蹭了他们的灵丹,估计他和那些散修一样,只能止步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