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第 51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高阶魂兽闯入城里, 虽然时间并不长,但为此受伤的修炼者还是不少。

    这些修炼者大多是受阴力和魂力噬体, 只要将之驱除就好。难就难在驱除后, 修炼者的经脉和身体被这两种力量噬体过,使修炼者的身体极为虚弱, 短时间内极难恢复, 只能靠外力修复。

    最好的是可以温补身体的万年灵乳之类的天材地宝。

    然而修炼界中, 像这等万年灵乳之类的最难得, 甚至根本找不到。闻翘他们倒是有, 这是问虚宫送的, 可惜早就被一群人和兽拿它当零嘴吃掉了。

    当然, 没有万年灵乳, 其实可以用灵丹。

    宁遇洲让他们休息,说道:“我进空间里炼些太玄益气丹。”

    这是没听过名字的灵丹,闻兔兔和闻滚滚瞬间竖起耳朵, 问道:“宁哥哥, 这是天级灵丹吗?”

    宁遇洲嗯一声,“用于修复身体损伤的效果极佳。”

    等宁遇洲进空间后,闻兔兔和闻滚滚都期盼宁哥哥赶紧出来, 他们也尝尝这太玄益气丹。

    宁寄臣给他们检查身体, 发现最严重的只有闻翘,大概是当时她所在之地,正好对着防御阵被撕开的裂缝,是第一批被那翻滚进来的阴力和魂力噬体的人, 能撑着没有像那些修炼者一样倒下,成为高阶魂兽爪下亡魂,已是她的肉-身比旁人要强悍的原因。

    闻兔兔和师无命倒是没什么,特别是师无命,看着像没事人一般。

    “刚才师哥哥你被那只高阶魂兽踩在爪子下,真没事?”闻兔兔狐疑地看着师无命。

    师无命捂着胸口,哎哟哎哟地叫着,“怎么可能没事?幸好阿翘妹妹和闻滚滚救得及时,不然我真要被那只爪子踩吐血。”

    闻兔兔听罢,冷漠地哦一声。

    只是吐血,又不是被踩成肉泥,完全没事啦。

    相比之下,还是他和姐姐伤得最重,谁让他们没有师无命那种强悍到变态的体质,甚至连阴力和魂力的噬体都能扛,简直让人羡慕嫉妒到想抢了他的好体魄。

    可惜这种东西抢不来。

    小凤凰心疼它娘受伤,在闻翘怀里滚来滚去,啾啾啾地叫着,表示下次再去守城,它一定要跟去。

    为防小凤凰的身份泄露,需要战斗的时候,闻翘他们从来没带小凤凰出去,让原本就有些好战的小凤凰憋得难受。

    闻翘安慰道:“等魂兽潮结束后,咱们去其他地方,再让你动手,现在先忍耐一下。”

    小凤凰这才不情不愿地应下。

    闻翘躺在床上休息时,荆绝匆匆忙忙过来。

    “你们没事吧?”荆绝的神色十分凝重,“听说有高阶魂兽从防御阵的裂缝闯进来,那边守城的修炼者死了不少,也伤了不少。我记得今日是你们守城……”

    师无命打开门让他进来,“阿翘妹妹伤得比较重,闻大弟也受伤了,我倒是没事。”

    荆绝没多想,还以为师无命比较幸运,他担忧地道:“我有几个朋友也被高阶魂兽带来的阴力和魂力噬体,虽然将这两者之力驱除出去,但身体十分虚弱,估计要养个三年五载才行。宁兄弟可有办法缓解这种情况?”

    “荆兄,你不会特地过来问这事的吧?”

    “这也是其中之一。”荆绝是个坦诚的,“当然也是担心你们。”

    师无命伸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豪爽地道:“放心,宁兄弟去炼丹了,等炼出太玄益气丹时,可以匀你们一些。”

    荆绝自然惊喜不已,一副不知道怎么感谢的模样。

    接着荆绝和他们说了下外面的情况,两位赶过来的元帝境已经堵住防御阵出现的裂缝,有他们镇着,天阵盟的阵法师们终于可以放心地修复防御阵。

    “黎前辈已经将城外那几十只高阶魂兽斩杀。”荆绝一脸敬佩地说,等说到其他两位元帝境,他的嘴几不可察地撇了下,“那两位元帝境,一位是赫连家的老祖,一位是甄家的老祖,甄家一向和天阵盟交好,是天阵盟的盟友,赫连家也交好天阵盟,不过有自己的主张……”

    这个有自己的主张一话,说得十分微妙,就差明白地说,只要有利可图,赫连家与谁结盟都行。这是修炼界的常态,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敌人。

    闻兔兔走出来,小脸绷得紧紧的,“为何高阶魂兽出现后,一直都是黎家的老祖守城,不见另外两位?”

    荆绝笑道:“我也是从朋友那儿听说的,据说黎前辈想收集高阶魂珠,顺便试剑。至于其他两位老祖,估计是见有黎前辈镇在前方,没什么危险,所以没有出面罢。”

    就算没什么危险,也不应该等高阶魂兽闯进来才匆匆忙忙赶过来吧?

    如此可以推测,只怕他们并未在意魂兽潮,摆明着将这事丢给黎尧年,所以才会在危险来临之前,没能及时赶到。

    花了一日时间,宁遇洲将炼好的天级太玄益气丹拿过来。

    闻翘服下太玄益气丹后,开始打坐,催化体内的灵丹,修补虚弱的身体。闻兔兔也跟着一起服下灵丹打坐,师无命厚着脸皮蹭过来,要了一颗太玄益气丹。

    宁寄臣奇怪地道:“你不是没受伤吗?”

    师无命理直气壮地道:“我就想尝尝味道。”

    “……”

    同样想尝尝味道的还有闻滚滚、小麒麟和大毛球。

    听说闻翘受伤后,小麒麟和大毛球都从空间里出来,两只兽凑到闻翘身边虚寒问暖,原本就狭窄的房间,因为挤了大毛球这只圆滚滚的毛球,变得更拥挤。

    宁遇洲也大方,将炼好的太玄益气丹分下去,只留一瓶丢给师无命,让师无命拿去卖给荆绝的朋友。

    荆绝过来取丹时,下意识地看一眼,当发现丹瓶里的竟然是天级的极品丹时,整个人都惊住。

    他暗暗吞咽口唾沫,问道:“这天级丹是宁公子炼的?”

    闻兔兔嗤笑一声,“除了宁哥哥,有谁能炼出极品丹?”

    这话算是变相地承认,宁遇洲不仅能炼天级丹,甚至那些极品丹于他而言,皆是轻而易举。呆愣好一会儿,荆绝方才将灵丹收下,皱着眉离开。

    师无命又嗑了一颗太玄益气丹,叹气道:“看来咱们这里又要热闹了。宁兄弟,求丹的人会越来越多,你忙得过来嘛?”

    宁遇洲坐在床前,给闻翘检查身体,神色淡然,“无碍,届时你们负责收灵石便是。”

    这是要打算大赚一笔?

    果然,上门求丹的修炼者非常多。

    而且这次求丹的并不是那些只需要地级以下灵丹的修炼者,由荆绝的朋友出面就能挡的。而是在天阵城有身份有地位,或者是有修为的,荆绝的朋友终于挡不住。

    自然没办法挡,毕竟来求丹的都是天阵盟和五大家族的人,荆绝的朋友也是五大家族的人,总不好直接挡自己人吧?说起来,这天级丹也是他们透露给家族知道的。

    宁遇洲出面接待前来求丹的人。

    都是元宗境、元皇境的修炼者。

    面对这些修炼者,他仍是不卑不亢,身边有闻兔兔这元皇境妖修镇着,左右两边是闻翘和师无命两个元宗境,他们同样不输阵。

    来求丹的人看到这一幕,心知这位天级丹师身边的人的实力亦不弱,很快就改变策略。

    宁遇洲非常干脆地说:“我现下只能炼两种天级丹,余者不会。”

    在场的修炼者纷纷脸色一僵,所有的话瞬间被这话堵住,都有些哑口无言。

    来这里之前,他们都打算趁着求丹时,顺便摸清楚对方的来历,然后不失时机地邀请这位天级丹师加入自己家族。就算对方无意加入他们家族,也可以趁机和他打好关系,让他多炼点天级丹,只要是天级丹,他们都不挑的。

    魂兽大陆的修炼者比其他大陆要少,炼丹师更少,甚至没有王级丹师。对于一个高阶大陆而言,连王级丹师都没有,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但想想魂兽大陆的情况,也能理解。

    炼丹师是出了名的弱渣,没有炼丹师愿意待在到处都是妖兽的地方,被妖修们威胁,压制着炼丹,只要有点本事的炼丹师,大多选择利用天阵盟的大陆传送阵到其他大陆修行发展。

    所以在魂兽大陆,天级丹师已经是顶级丹师,轻易得罪不得。

    这些人也没想对天级丹师动手,只是希望能邀请对方加入自己家族,优先为自己家族炼丹,多囤积一些天级灵丹作为底蕴。

    哪知对方却明确表示,他只会炼两种天级丹。

    不管是不是真的,他们都没办法去质疑,要是真当众说出来,岂不是不给这位天级丹师面子?没人会蠢得罪一位天级丹师。

    所以不管宁遇洲是不是真的只会炼这两种灵丹,他们也只能暂时当他真的是如此。

    很快就有修炼者反应过来,笑问道:“不知宁公子会炼哪两种天级丹?”

    宁遇洲看说话的修炼者一眼,认出这是黎家的人,便道:“太玄益气丹和五行破障丹。”

    “五行破障丹!”一个修炼者猛地站起。

    闻翘他们看过去,发现这位失态站起来的修炼者是天阵盟的人,这人一脸震惊,显然宁遇洲会炼五行破障丹让他非常惊讶。

    宁遇洲依然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含笑看着他们,也不急着说话。

    天阵盟的修炼者及时掩饰脸上的震惊,缓缓坐下,笑着说:“抱歉,我们天阵盟最近恰好需要五行破障丹,才会失态,诸位请见谅。”

    众人纷纷笑着回应,很给天阵盟面子,没有去探询什么。

    最后这群修炼者纷纷求取这两种。

    恰好因为高阶魂兽闯进城的原因,受伤的修炼者不少,需要大量的太玄益气丹修复身体。至于五行破障丹,虽然并不是人人都需要的,但这可是天级丹,先买了再说。

    闻翘负责给他们递丹,师无命负责收灵石,两人心情都十分愉悦。

    离开前,天阵盟的修炼者道:“宁丹师,这五行破障丹,不管有多少,我们天阵盟都收,您能否再继续炼?”

    宁遇洲一副好说话的模样,“只要材料足够,自是可以炼!不过我的成丹率并不高,特别是想要出极品,成丹率更只有一成。”

    按照一般的灵丹,一炉满丹能成十颗,但天级丹以上的灵丹,每炉丹的数量会锐减,甚至有些偏门难炼的灵丹,一副材料也只能炼一至三颗左右,没有满丹十颗之说。

    五行破障丹便是属于比较偏门的灵丹,一炉能出三颗丹。

    宁遇洲所说的成丹率不高在这些人看来是正常的,他们还未摸清楚宁遇洲的炼丹术,以正常情况揣测他,自然并未怀疑他的话。

    天阵盟的人一副理解的模样,客气地说:“稍会我们会派人送五行破障丹的材料过来,届时就劳烦宁丹师。”

    在天阵盟的人送材料过来时,荆绝也过来看他们。

    “宁公子,他们没有强迫你帮忙炼丹罢?你也不必担心,你是天级丹师,他们不敢明目张胆地强制要求你做什么。”说着,他又是一脸愧疚,“早知道我就要求他们以心魔起誓,不将太玄益气丹的事情透露出去。”

    宁遇洲微微一笑,“无碍,银货两讫罢了,我们也没吃亏。”

    先前天阵盟从他们这里赚了多少灵石,宁遇洲就从天阵盟赚回来,甚至赚得更多,真的不吃亏。

    他温声问:“荆公子,能否帮我们查查,天阵盟为何想要大量的五行破障丹?”

    荆绝拍着胸口,满口答应:“没问题,交给我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