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第 50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知道宓芙已经觉醒月巫氏的神异血脉后, 闻翘再看到她时,忍不住盯着她察看。

    关于神异血脉, 其实她也不知道如何感知, 唯有那些身怀神异血脉之人使用血脉带来的天赋神通后,才能略知一二。

    宓芙小姑娘的年纪太小, 血脉力量都十分微弱, 若非她家夫君亲自试探过, 否则根本无法察觉。

    小姑娘木着脸, 仰头看她, 不说话。

    这一大一小绷着脸的模样, 看得周围的人都有些好笑。

    百里迟和桑雨菲他们正好看到这一幕, 忍不住笑问道:“闻姑娘, 小芙,你们在做什么呢?其实你们俩看起来比宓英仙子更像姐妹。”

    闻翘和宓芙同时看向说这话的桑雨菲。

    其实桑雨菲这话也没错,虽然两人没什么血缘关系, 但因为宓芙还小, 小孩子的五官并未长开,肉乎乎的,宛若玉雪团儿一般, 和姿容绝丽的闻翘站在一起, 又同时绷着张脸,还真有几分姐妹相。

    宓芙的眼睛眨了下,没有说话,默默地瞅着闻翘。

    闻翘也瞅着她, 然后伸手拍拍她的脑袋,问道:“百里公子,桑姑娘,你们怎么来了?”

    桑雨菲一脸振奋地说:“风之域那边有消息传来了。”

    “真的?”闻兔兔、师无命都看过来,纷纷询问是什么消息。

    虽然闻兔兔对小姑娘总是一副不耐烦的模样,但他这是别扭的关心,师无命则是纯粹地喜欢看热闹,想看看恶人有恶报的模样。

    对此,闻翘是惊讶的,“原来师大哥你的正义感这么足啊?”

    师无命不要脸地夸自己,“这是当然!我可是一个和平爱好者,生平信奉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所以作为修行者,漫漫修行之途,最好不要做坏事,小心哪天就被红莲业火灼烧一身罪孽。”

    曾经近距离接触过红莲业火的闻兔兔和闻滚滚下意识地抖了下,他们实在不想回忆那种神魂都被灼烧的痛苦,那根本就不能忍。

    接着他们听到百里迟几人带来的关于风之域那边的芙家的消息。

    据说宓英赶回到宓家时,并未先去拜见长辈,而是第一时间转去嫡系五房,来到宓芙的爹居住的地方。

    作为宓家年轻一辈资质最好的弟子,宓英在宓家的地位少有人能及,当她直接闯进宓家嫡系五房时,并没有人阻止她,反而因为她突然归来惊愕万分,没有反应过来。

    也因为宓英突然归家,没有任何消息和预兆,导致宓芙的爹没有来得及做什么准备,让宓英当场将他和他的情人,以及情人为他生的一双比宓芙小一岁的双胞胎儿女撞个正着。

    据说当时宓芙的爹和他的情人正在谋划如何将情人扶正,将一双儿女的名字记入宓家嫡系族谱中,好让他们能享有宓家嫡系的修炼资源——这也是那情人苦心孤诣求来的,宓家作为风之域的大族,占据的修炼资源无数,她的儿女若是能记入宓家的嫡系,不仅有个好名声,而且未来的修炼资源并不用愁,将来的成就绝对比作为私生子女自己打拼要好。

    所以这也是那情人要害死原配和原配孩子的原因。

    只要有宓芙母女俩在,情人和她的孩子永远无法出头。

    在宓芙被那情人使计丢进风之谷时,宓芙的娘亲便被活活气死,情人自然不放过这机会,想为自己谋夺更多的好处。

    宓英正好听到这里,直接闯进去,将宓芙的父亲和情人吓个半死。

    接下来的事情如人所料,宓英想起宓芙的悲惨经历,自然不会放过谋划这一切的情人,直接将之废掉,连同试图阻止的宓芙爹也一并打伤,然后将他们提溜到宓家的族长及一干长老面前,禀明这事。

    宓家虽然出了宓芙爹这么个渣夫渣爹,但宓家的家风还算可以,据说当年建立宓家的先祖曾经立下诸多祖训,自不允许宓氏弟子做出这等杀妻杀女之恶事,更不用说为了情人杀死道侣和孩子之事。

    他们无法接受宓芙爹的做法,更不允许这情人的存在。

    可惜,他们没有算到宓英的反应。

    就算杀宓芙母女俩的是那情人的手段,但若没有宓芙爹默许,宓芙母女俩也不会如此惨。

    在宓英眼里,一切的祸源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宓芙爹,认为他不仅背叛道侣,辱没宓家家风,还做出杀女之事,可见是个不忠不义不孝的狼心狗肺之徒,趁人不注意时,直接将他废了。

    宓英此举瞬间惊呆住宓家所有人。

    其实在他们眼里,宓芙爹虽然有错,但更可恶的是迷惑他的那情人,只要处理了那情人、让宓芙爹受些惩罚即可,没必要直接废掉他。

    修行不易,没有天大的恩怨,千万不要轻易废掉一个修炼者的修为。

    然而宓英嫉恶如仇,认定的事情就直接做了,根本不给人反应的机会。

    也因为宓英出手太快,导致宓家人反应不过来,这事最后还是传流传出去,瞬间宓英也在风之域名声大振——不过并非好名声。

    闻翘他们听到这里时,也有些惊呆。

    “宓姑娘真乃奇女子!”师无命不由赞叹一声,他看事情素来与众不同,并不觉得宓英此举不对,反而觉得合适不过。

    闻兔兔看一眼呆呆的小丫头,勉强地道:“还算不错,宓家的明理人还是有的。”

    “宓英姑娘呢?她怎么样了?”闻翘询问。

    桑雨菲撇嘴道:“宓家自然恼羞成怒,认为宓英仙子行事太绝,若不是宓英仙子的资质太好,宓家舍不得动她,只怕她也要受到严厉的惩罚。不过听说事后,她还是被关起来反省,就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出来。”

    闻翘皱眉,在她看来,宓英做得并没什么不对。

    像宓芙身上发生的事情,罪魁祸首自然是男人,首先惩罚他也是正常的啊。

    “外面很多人都在传,宓英仙子是个冷酷无情之辈,连族人都能下手,对她颇为不喜。”桑雨菲先是皱眉,很快又松开来,“不过明理之人还是有的,很多人认为她做得对,小芙她爹确实做得太冷酷,罪首便是他,废了他是应该的。”

    在场的人默默地点头,大概是这段日子和宓芙这小姑娘相处多了,不知不觉偏心她,并不觉得废掉渣爹有什么不对。

    不过他们还是有些担心宓芙,会不会因为对方是自己父亲而难过。

    众人看向小姑娘,发现她仍绷着张脸,没有什么表情。

    闻兔兔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说道:“小丫头,你听到没有?伤害你的恶人已经被你大姐废掉了。”

    宓芙抬头看他,依然没有说话。

    见状,闻兔兔也没再说什么,继续询问宓家那边的事。

    “听说那情人生的两个孩子宓家并不认,但他们确实也是宓家的血脉,不能置之不理,宓家将他们送到偏远之地的旁支,寻了族人照顾他们。”

    虽说孩子是无辜的,但建立在他人痛苦中出生的孩子,本能地要掠夺他人的资源而生,便带有原罪。若是宓芙真死了,没有人在意这事,情人和那两个孩子便能站在宓芙母女俩的尸骨上享受她们的一切,何其之恶。

    所以宓家对那两个孩子的处理,还算可以,让他们一辈子以旁支的身份生活,永不入嫡系。

    闻翘问道:“宓英姑娘被宓家关起来,那宓家还会派人来接小芙吗?”

    桑雨菲几人摇头,“还没听到消息,我们也不知道宓家那边会如何处理。”

    “他们不会不想接回这丫头吧?”闻兔兔怀疑地问,他可不想一直当保姆兔。

    “应该不会。”葛如松忙道,“宓家还是认自家的血脉的,只是……”

    只是宓英盛怒之下废掉宓芙爹的事情,怎么说也触及到宓家的某些人的神经,他们会将宓英此举当成是为宓芙出气,对宓芙心怀芥蒂。等将来宓芙回到宓家,一个没爹没娘的孩子,也不知道在宓家要如何立足。

    闻翘皱眉,没有人比她更清楚没爹没娘的孩子在一个大家族中的处境。就算宓英没有废掉宓芙爹,以那渣爹的性格,估计也不会对这女儿太好,根本就不顶事。

    几人正在讨论之时,宁遇洲从内殿转出来。

    看到宁遇洲,宓芙抱着闻滚滚,默默地缩到闻兔兔身后。

    闻兔兔真是恨铁不成钢,觉得这小丫头也特胆小了,明明和她说过宁哥哥很好,也不知道她在怕什么。当然,他自己仿佛已经忘记当初没化形时,也觉得宁哥哥很可怕,下意识地不敢得罪他的事情。

    “你们在说什么?”宁遇洲含笑问道。

    闻翘便将风之域宓家的事情和他说了。

    宁遇洲听罢,并没什么表示,只是看了宓芙一眼,说道:“估计不久后宓家就会有人过来,你们到时候看看情况。”

    一群人纷纷看他,看什么情况?

    很快他们就知道宁遇洲的意思。

    宓家确实派人过来接宓芙,但派来的人并不怎么用心,仿佛只当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任务。

    他们的态度也很容易理解,宓芙一个四岁的小姑娘,才刚踏入修行,将来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成就。而且宓英为了她废掉自己的族人,怎么说都过于冷酷,导致宓家的人对宓芙的态度也是淡淡的。

    因宓家在风之域的地位,问虚宫还是给几分面子的,许宫主亲自接待宓家的人,笑着问:“你们是要接宓芙小姑娘回去?”

    宓家的人客气地道:“我们今日来,确实要将她接回去,这段时间劳烦问虚宫照顾她。”

    说着,他们奉上宓家的谢礼。

    许宫主并未接谢礼,笑着说:“其实照顾她的并不是问虚宫,而是闻小公子几人。”

    见宓家人满脸不解,许宫主并未说什么,而是派人去将闻翘他们叫过来。

    对这几个过来的宓家人的态度,许宫主哪里没看出来,他们并不将宓芙放在眼里,甚至估计连当初救了宓芙的人是谁也不清楚,还以为是他们问虚宫插手这事,方才会备厚礼过来。

    他在心里暗暗摇头,也不知道宓家的族长到底怎么行事的,如此不谨慎,竟然派这几个不着调的弟子过来?

    如同宓英过来拜访的那日,一群人带着宓芙浩浩荡荡地过来。

    宓家人虽然愣了下,并未放在心上,直接朝宓芙道:“十八姑娘,我等奉族长之命,带你回风之域。”

    宓芙没吭声,甚至眼神都未看过来,那木然的模样,看得宓家的弟子直皱眉。

    毕竟只是一个四岁的孩子,就算是宓家嫡系的弟子,在他们未展现修炼天赋之前,并不怎么得重视。更何况宓芙的资质在宓家并不算太好,又有那样一个爹,根本没多少人注意她,自然也不会太将她看在眼里。

    这也是很多大家族的常态。

    闻兔兔眯起眼睛,对这些曾经被他摁在地上揍的宓家人,他可从来不客气,直接问:“宓英呢?”

    对方有些不悦,不过也知道这里是问虚宫,不好表现得太强势,勉强回答道:“我们大小姐正在族地闭关修行,无法过来。”

    “什么闭关修行?直接说你们将她关起来反省不就行了?”闻兔兔怼道,“虽然我不觉得她有什么需要反省的。”

    “你……”

    宓氏弟子纷纷涨红了脸,朝闻兔兔怒目而视。

    看到一旁的许宫主并未阻止,他们只能勉强地压下怒气,说道:“这位公子,此乃我们宓家之事,我们今日前来,只是想接回十八小姐。”

    闻兔兔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这小丫头是兔爷我罩的,想接走她,让宓英过来,否则休想带走她。”

    感觉到身后那小丫头紧紧地揪着他的袖子,闻兔兔拍拍她的脑袋,让她安心。

    宓氏弟子怒瞪他一眼,朝许宫主道:“许宫主,不知这位是何人,为何阻止我们带走十八小姐?”

    许宫主一本正经地道:“这位是闻小公子,当初就是他救了宓芙姑娘。”

    在场的宓氏弟子俱是一愣,不可思议地看向闻兔兔。

    当初追杀闻兔兔的事,其实是宓芙的爹和那情人所为,他们借宓家的势力编造借口,让宓家弟子追杀闻兔兔,欲置他和宓芙死地。可惜宓家弟子都不够闻兔兔打的,都是有去无回,也让宓家弟子知道,带走宓芙的是一个元皇境修炼者。

    但他们没想到原来是一个看起来像八九岁的男孩,这分明就是一个妖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