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第 49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从宁遇洲在问虚宫外的荒山渡元宗境的雷劫后, 问虚宫就变得热闹起来。

    当日回到问虚宫后,许宫主一连接见好几波人。

    面对他们的追问, 许宫主一脸木然之色, 虽然他心里早有预感,却没想到这些人来得如此快, 而且如此之多。

    今日来的是灵霄山庄的家主, 对方先是和气地寒暄几句, 然后迫不及待地进入正题。

    “许宫主, 问虚宫和灵霄山庄可是世交, 你们问虚宫既然能炼出如此厉害的御雷灵器, 卖我们几件也不算过份吧?我们又不是不给灵石, 或者也可以等价交换……”

    许宫主木着脸, 再三解释,“那御雷灵器不是问虚宫炼出来的。”

    “你不会说是雷霆殿吧?”灵霄山庄的肖家主笑着说,“我可是问过雷霆殿的人, 他们说雷霆殿的炼器师可没这本事。”

    看他一副休想骗本座的模样, 许宫主心累不已。

    宁遇洲渡元宗境雷劫的声势过于浩大,连他们这群老家伙都心惊,按照正常情况, 这等可怕的雷劫不被劈死也是晋阶失败。可他晋阶时, 不仅一波三折的,还很戏剧性,那些不明真相的修炼者可不就是多想了。

    加上当日渡雷劫时,有人认出他和倪丹枫两人, 皆认为渡雷劫之人是他们问虚宫的弟子,自然将宁遇洲渡雷劫用的那些御雷灵器当成是问虚宫炼出来的,纷纷上门求一件。

    可那真不是他们问虚宫弄出来的,而是一位炼丹师弄出来的——估计这么说,没有多少人相信吧?

    就像世人也不相信,那般浩大可怕的元宗境雷劫,其实是一个炼丹师的元宗境雷劫。

    为此,很多人差点误会他们问虚宫是不是又多了一位元帝境长老。

    许宫主好说歹说,解释许久,方才让肖家主相信宁遇洲真不是他们问虚宫的人。

    不过肖家主仍是半信半疑地说:“虽说不是你们问虚宫的人炼出来的,但那位炼器师既然客居在你们问虚宫,应该和你们问虚宫有什么渊源罢?能否为我们引见一番?”

    “宁公子是倪师叔的客人。”

    肖家主惊讶地问:“他不是炼器师吗?难道倪丹师想找这位宁公子炼器?”

    “不是。”许宫主依然一脸木然,“宁公子是炼丹师。”

    肖家主:“……”

    终于将满脸怀疑人生的肖家主送走后,许宫主暗暗擦了把汗。

    问虚宫虽说是天轮大陆的老牌势力,可独木难支,与问虚宫交好的势力亦是不少,平时也要给几分薄面的。像灵霄山庄这种,和问虚宫是老交情,将这事说清楚后还是能拒绝的,但其他人可不好拒绝。

    许宫主已经能预感未来问虚宫会很热闹,上来拜访的人亦是不少。

    毕竟能收集雷劫的御雷灵器实在太难得,只要听说过的人,估计都不会放弃的。甚至可能连雷霆殿都会有动作……

    想到这里,许宫主就有些头疼,忍不住叹气。

    这会儿宁遇洲还在闭关巩固元宗境的修为,等他出关后,倪师叔估计会第一时间将他拉进炼丹室,并指明不管谁来,都不许去打扰。

    所以这些事,也只能由他这位宫主出面处理。

    他也没想到宁遇洲渡个雷劫罢了,竟然折腾出这么多事,当日观看他渡雷劫的人实在太多,也不知道外面传成什么样。

    正当他站在殿里长吁短叹时,又有弟子进来,心中一突,难道又有慕名而来的客人?

    “宫主。”

    不等弟子说什么,许宫主就道:“这次来的又是哪个势力的?要是能打发的,直接打发了罢,或者说我不在。”

    他是不可能答应那些人的要求,帮他们去向宁遇洲求御雷灵器的。且不说宁遇洲并非他们问虚宫的弟子,他们问虚宫无权要求他做什么,纵使宁遇洲加入问虚宫,成为客卿长老,那更要捧着的,不能提过份的要求。

    所以不管是谁来,也只能白跑一趟。

    进来的弟子愣了愣,方才道:“宫主,是风之域的宓英仙子。”

    “宓英?”许宫主愣了下,很快就明白宓英为何而来,赶紧道,“快去请。”

    对于宓英这位风之域的天才女修,许宫主也见过几次,毕竟这是和他的徒弟柳清韵齐名的女修,总会被世人拿她和自己徒儿对比,多少会关注几分。

    宓英跟着引路的问虚宫弟子进来,恭敬地朝许宫主行礼。

    许宫主打量她,见她满脸疲惫,显然是接到消息就赶过来,不由暗暗点头,“宓姑娘今日前来,是为宓芙小姑娘罢?”

    宓英点头,秀致中透着英气的面容沉凝,沉声道:“晚辈从传话的问虚宫弟子那儿听说这事,晚辈想先见见闻姑娘和芙儿。”

    许宫主看她一眼,并未拒绝,让旁边的弟子去请闻翘他们,然后他坐在一旁,没有离开的意思。

    等待的时间并不长,便见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朝这儿来。

    许宫主看到这一幕,不由默然。看来宓芙这小丫头确实挺招人疼的,不过在问虚宫住了一个月左右,就得到这么多人的维护。

    宓英看到他们,也是愣了下,她的目光很快就落到亦步亦趋地跟在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身后的小姑娘身上。那小姑娘怀里抱着一只像黑白团子似的食铁兽,怯生生地看着周围,满脸不安地缩了缩,仿佛努力地将自己藏起来。

    十年前,宓英便去了雷之域,这期间一直未回风之域,自然也不知家族又多了个小堂妹。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宓芙,对这孩子并不了解,不过既然是自己的堂妹,宓英还是关心的。

    “芙儿!”宓英下意识地放柔声音,朝那孩子说,“我是宓英,是你的大姐姐。”

    宓芙愣愣地看她,并没有反应。

    宓英起身正要朝她走过去,就见小姑娘满脸惊恐地缩到那男孩身后,而那男孩也下意识地护着她,朝自己瞪过来。

    宓英微愕地看着这一幕。

    这时,闻翘开口道:“宓姑娘,好久不见。”

    宓英心不在焉地收回视线,朝闻翘颔首,“闻姑娘,许久不见。”

    彼此互相见礼后,许宫主不失时机地让他们坐下来说话,先将事情掰扯清楚再说,以免发生什么误会。

    宓英很快让自己冷静下来,朝闻翘道:“我听问虚宫传话的弟子说过,多谢你们救了芙儿。”

    闻翘道:“救她的是我弟弟闻兔兔,不是我们。”

    听到姐姐的话,闻兔兔下意识地挺了挺胸膛。

    宓英起身认真地感谢闻兔兔,有些羞愧地道:“事情的经过我已经了解,这事错在我们宓家,多亏闻小公子救了芙儿一命,这事我会禀明家中长辈,绝对不会让闻小公子蒙受冤屈。”

    宓英的态度很明确,也让在场的人脸色缓和不少。

    桑雨菲和葛如松兄弟几个问虚宫弟子觉得,虽然宓家这次行事有些恶心,但宓英还是好的,不愧是和他们柳师姐齐名的女修。

    闻翘也颇为满意,看来她没看错人,直接联系宓英果然比其他宓家人要好,省了掰扯的功夫。

    至于闻兔兔,他其实一点也不在意宓家如何,大不了就打一架。

    其实在风之域时,他就已经将追杀他的宓家弟子都揍了一遍,才会将事情闹大,估计那幕后策划这一切的宓芙爹的情人当时连杀他的心都有了。

    这时,又听宓英说:“我此番前来,是想接芙儿回风之域。”

    众人并未反对,他们原来的打算正是如此,等宓英过来,若是没问题,便将宓芙还给宓家人,总不好真的抢了人家的孩子。

    宓英朝躲在闻兔兔身后的小姑娘温柔地道:“芙儿,姐姐来了,和姐姐回家好吗?”

    她的话刚落,就见躲在闻兔兔的小姑娘吓得浑身发抖,抱着小食铁兽的手收紧,手指紧得发白,明明没有任何声音,但在场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她的恐惧和绝望。

    闻滚滚被她抱得有些不舒服,不过一个小孩子的力气并没有多大,它也不在意,窝在她怀里蹭蹭,让她不要害怕。

    这段日子闻滚滚被闻兔兔丢过去陪小姑娘玩,一人一兽已经建立不错的友谊。

    闻兔兔赶紧将她搂住,拍拍她的背,没好声气地说:“你怕什么?有我们在呢!谁敢欺负你,我们一起将他锤死。”

    虽然这安慰之语十分暴力,但却很有用。

    小姑娘抬起一张满是泪痕和惊恐的脸,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极度的恐惧之下,让她有些失声。

    闻翘取出一块蜜脂递给她,摸摸她的脑袋,轻声道:“你别怕,有我们在呢。”

    百里迟也掏出一瓶灵泉水喂她喝了一口补充水份,一脸明快地说:“闻姐姐说得对,咱们都不会让人欺负你的。”

    小凤凰飞到她肩膀上,用自己毛茸茸的身体蹭蹭她的脸。

    在众人的安慰下,宓芙终于平静下来,鼓起勇气,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想回去……”

    宓英再次愕然,不过她并未生气,而是蹲在她面前,视线和她持平,放柔声音问:“为什么不回去?还是你不喜欢姐姐?”

    说到这里,宓英也有些不好意思。

    她在雷之域修行十年,连宓家嫡系五房多了一个嫡亲的堂妹都不知道,宓芙估计也不知道她这姐姐的存在,喜不喜欢之类的也是扯谈。

    宓芙摇头,飞快地看她一眼,小声地说:“我不回去,爹……不喜欢我,娘、娘……”

    眼泪再次从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滚出来,她无声地流着泪,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她的哀伤。

    不用特地询问,众人便能明白,这小姑娘显然知道,她的娘亲已经不在了。

    没娘的孩子向来比较可怜。

    宓英默然,脸色有些难看,自然知道宓芙的娘是怎么回事,她没想到五房会如此过份,宓家竟然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她的脸色变得冷冽起来。

    作为宓家最有天赋的弟子,她在宓家的威信素来无人能及,以前宓家只让她专心修炼即可,不会拿家族中那些琐事来烦扰她。所以她以为家族一切都很好,却未想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还有很多肮脏之事。

    如果不是闻兔兔恰巧救了宓芙,想必她回宓家后,甚至不知道家里曾经还有一位排行十八的小堂妹。

    宓英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神色已经变了。

    她拭探地伸手,温柔地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见她虽然恐惧却没有拒绝时,忍不住朝她笑了下,柔声道:“好吧,既然你不想回家,那你就先待在这里,等姐姐回家一趟,处理完那些事情后,再过来接你,好吗?”

    宓芙没有回答,看她的表情,是不乐意的。

    宓英叹了口气,心里已经有所决断,当下对闻翘他们道:“闻姑娘,闻小公子,宓芙这样……暂时只能麻烦你们帮忙照看。”说到这里,她的脸有些红,“你们且放心,我会很快就处理好宓家的事情,过来接她的。”

    闻翘他们自然没意见,他们也能看出宓芙的情况不好,没有狠心到直接将她甩回去给她的家人。过段日子,等她的情况恢复后再不迟。

    宓英再次感谢问虚宫的弟子,略略和他们聊了会儿,终于告辞离开。

    宓英离开后,闻兔兔他们继续照顾宓芙。

    百里迟和桑雨菲他们有事没事也过来找他们玩,每次总会给宓芙带很多吃的、玩的。

    宓芙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不再像惊弓之鸟一般紧紧地黏着闻兔兔,加上有小凤凰和闻滚滚陪着她,让她眼里的不安退去不少。

    “小姑娘要多笑笑才可爱。”闻翘一本正经地说,伸手捏了捏小姑娘胖乎乎的脸。

    宓英长得好看,她的妹妹自然也不差,乖巧可爱的小姑娘很容易让人心软。问虚宫很多弟子知道宓芙的经历,对她颇为怜惜,他们友善的态度也让宓芙的不安和防备渐渐减少。

    宓芙站在那里让她捏,双眼扑闪着,木着脸,软绵绵地说:“姐姐不笑。”

    闻翘道:“我不是小姑娘,不用笑。”

    宓芙:“哦。”

    宁遇洲走过来,便看到蹲在花丛中、绷着脸的一大一小,觉得有些可爱。

    闻翘转头看过去,见到他时,绷着的脸瞬间露出笑容,欢快地跳起身,朝他跑过去:“夫君!”

    宓芙探头看向宁遇洲,目光落到闻翘的脸上,有些疑惑:闻姐姐不是说她不是小姑娘,不用笑吗?现在怎么笑得像朵花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