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第 494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小凤凰终于意识到师无命口中那坨胖得飞不起来的球是自己时, 出离的愤怒了。

    它尖锐地啾一声,然后像只愤怒的小鸟一样, 朝师无命扑过去, 开始朝着他的脸猛啄。幸好它还记得不能随便喷火,不然师无命肯定会更惨。

    师无命抱头鼠窜, 一边喊道:“嗷嗷嗷, 闻毛毛, 别啄别啄, 你是啄木鸟吗?咱们有话好好说!好孩子不能随便攻击人……”

    小凤凰愤怒地一边啄一边啾, 怒声怼他。

    作为一只爱美自恋的凤凰, 生平最愤怒之事, 就是有人质疑它们的美, 现在被人质疑是只胖球,如何能忍?

    没有丁点自觉的小凤凰丝毫不觉得是自己胖,而是师无命没眼光。

    宁寄臣有些担忧地道:“闻毛毛这样好吗?它的嘴会不会疼啊?”

    他们都知道师无命那一身骨肉堪称钢筋铁骨, 根本打不坏的, 小凤凰刚出生时啄过他,还将自己弄疼。连神兽凤凰都因为叼他一口弄疼自己的嘴,可见这家伙的身体有多强悍。

    闻翘淡定道:“没事, 这次去雷之域, 它吞噬不少天火,不同往日。”

    小凤凰已经不是刚出生时,吞噬过冰凤凝珠和天雷中蕴含的天火后,也让它积蓄不少力量, 它的喙部变得越发坚硬有力,虽然啄起师无命来还会有些疼,但愤怒已经盖过这种疼,让它恨不得叼死他。

    连它娘都没嫌弃过它胖,这家伙竟然说它胖成球,叼他叼他!

    宁遇洲放下那块雷皇精石,看向那只飞得忽高忽低地扑向师无命的凤凰,确实太胖了。

    “闻知爝,过来。”宁遇洲朝便宜崽子招呼。

    抱头鼠窜的师无命如蒙大赦,赶紧说:“闻毛毛,你爹叫你呢,快过去!”

    小凤凰又狠狠地叼他一口,这才朝它爹飞过去。

    宁寄臣看到这只怎么看都让人觉得飞得很辛苦的胖球,默默地给师无命投去同情的一眼,其实师无命也没说错,小凤凰真是胖得像坨球,超纲了。

    小凤凰欢快地一脑袋扎进它爹怀里,在他怀里撒娇地滚着。虽然它看起来也没长多少,依然像只小鸡崽一样,但身宽体胖啊,横向发展,直接发展成一坨球。

    毛茸茸的小黄球,圆滚滚的,怎么滚都行。

    宁遇洲捏着它那双同样毛茸茸的脆弱小翅膀,将它掂了掂,又给它检查身体。

    小凤凰全程乖巧地让他折腾,一双黑豆眼湿乎乎地看着他,那乖巧可爱的模样,衬得圆滚滚、憨乎乎的身体,看得周围的人莫名地生起一股怜爱之心。

    幼崽天生能引起所有生灵的关切怜爱,特别是一只看起来还很可爱乖巧的幼崽。

    宁寄臣忍不住微笑起来,伸手摸摸小凤凰毛茸茸的身体,得到它一个蹭脑袋时,脸上的笑意越深。

    等宁遇洲检查完,说了一句“去玩罢”,小凤凰一飞而起,再次凶猛地扑向师无命。

    师无命:“!!!!”怎么还来?

    看着小凤凰追着师无命一路追出偏殿,闻翘收回目光,看向宁遇洲,“夫君,怎么样?”

    “吃太多了,消化不良。”宁遇洲淡定地道。

    “怎么样才能让它消化完?”闻翘赶紧问道,尔后又有些疑惑,“凤凰也会消化不良吗?”

    “会啊!”回答的是小麒麟,“但我们神兽的消化能力是非常强的,我还没有听说凤凰会因为消化不良发胖的……可能是我孤陋寡闻,或者是闻毛毛与众不同吧。”

    细数了下来到天轮大陆后,小凤凰吃的东西,冰凤凝珠和天火都是适合它的,也不怪它会消化不良,全部转化成肥坨坨的身体。

    宁遇洲道:“只能让它自己炼化,等将积攒的力量炼化完,自然就瘦下来。”

    闻翘和宁寄臣终于放心,特别是闻翘,虽然小凤凰胖成这样,但她丝毫不担心会影响它将来的化形。要知道当初在凶尸湖里钓上那具艳尸时,着实惊艳,估计以后小凤凰化形时,还是会照那模样化的。

    接着,闻翘继续取出她这次在雷之域收集到的雷属性灵物。

    宁寄臣看着儿媳妇不断地往外掏,从先前的吃惊到最后的木然,然后就听到儿媳妇说:“爹,我也给你们弄了一些,有雷陨石、赤雷木、雷灵根……可惜只弄到一颗避雷珠。”

    当听闻翘说起,为了这颗避雷珠,她是一路被惊雷谷的天雷劈出来的,宁寄臣担忧地看了看,发现她气息稳定,似乎并未受伤,方才安心。

    闻翘将那颗避雷珠取出来,这是一颗暖黄色的珠子,上面蔓延着紫色的雷弧,能感觉到其中充沛的力量。

    “避雷珠是避雷兽的妖丹,惊雷谷里栖息着一群避雷兽,不过它们实在太团结,加上避雷的属性,修炼者打不过它们。这颗避雷珠是我偶然发现的,应该是某只避雷兽死后留下来的,所以我就拿走了……”

    宁寄臣惊讶道:“阿娖的运气真好。”

    宁遇洲含笑听着,暗忖没有自己拖累,她的运气确实好。

    这颗难得的避雷珠,闻翘自然直接送给她家夫君,“你收着,等渡劫时用。”

    有这么多东西,她就不信她家夫君渡劫时,还扛不过那么多雷劫。

    虽说修炼者渡雷劫取巧不好,应该堂堂正正地和天雷扛,如此才能得到更充分的淬炼,晋阶后的实力才会更强。但她家夫君只是一个弱鸡炼丹师,闻翘从来不指望他的战斗力,她会保护他的,所以能取巧就取巧罢,总比被劈死好。

    宁遇洲没有拒绝,将这颗避雷珠收下。

    至于其他东西,他放下那块雷皇精石,查看雷击木的木核和雷陨石,思索了下,说道:“这些雷属性灵物都不错,可以炼制一些防雷灵器,改日我便炼罢,阿娖辛苦了。”

    闻翘抿嘴笑道:“也不辛苦,只是顺便的,我有努力修行呢。”

    父子俩同时探查她的修为,发现她竟然已经是元宗境中期。

    宁寄臣心下暗惊,尔后高兴不已,儿媳妇确实是个修行上的天才,若是给她时间,说不定不及百岁,就能成就元皇……

    不及百岁的元皇真君是什么概念?那可真是绝无仅有的天才了。

    不过当想到圣武大陆那些藏在暗处的儿媳妇的仇人,宁寄臣的心又冷静下来。只怕那些人不会给她成长的机会,就直接会动手。或许他们离开圣武大陆也是对的,先等儿媳妇的修为提升到无人可欺时,再直接杀回去。

    彼此叙完十年的经历后,不由说起一直没消息的闻兔兔。

    闻翘道:“他去风之域修行,也不知道现在如何,要不我去风之域找他?”

    宁遇洲道:“不急,许宫主已经让人帮忙留意。”

    时常有问虚宫的弟子因为一些任务,会在几个域之间走动,消息非常灵通。正如先前闻翘刚抵达码头就被问虚宫的弟子认出来一样,为了能留住宁遇洲这炼丹师,问虚宫也算是拼了。

    听罢,闻翘决定还是等问虚宫的消息罢。

    等他们说得差不多,师无命和小凤凰终于回来。

    也不知道师无命和小凤凰是如何和好的,现在这一人一兽看起来又亲亲热热的,小凤凰竟然还站在师无命肩膀上,对他颇有几分热情。

    闻翘和宁寄臣都有些不可思议,凤凰是多么自恋的神兽,被人直接说胖,气得都要爆炸,哪知一转眼就原谅说它胖的人?

    “啾啾啾~~”

    小凤凰欢快地朝闻翘扑过来,告诉它娘,它从师无命这里得到几种好东西。

    看到小凤凰艰难地从它的翅膀下面掏东西,闻翘默然,所以师无命原来是直接贿赂它,才让小凤凰原谅他。

    师无命抱怨道:“闻毛毛太过份了,竟然抢到我头上,这可是我从七魂宗带来的宝贝。”

    小凤凰才不理他,将抢来的好东西推给它爹娘。它现在已经将师无命当成冤大头,勉强地原谅他说自己胖,大不了以后再趁机叼他。

    看到推过来的几种东西,虽然都不大,但那灵气四溢的模样,甚至还夹杂着几分强大的气息,宁遇洲神色微凝。

    “这是什么?”宁寄臣好奇地问,将一颗乳白中掺杂着丝丝透明的石头拿起。

    瞬间,一股强大而充沛的气息从那石头灌入他的手,吓得他的手一抖,那东西掉落下来。

    宁遇洲看了一眼师无命,将那些东西收起,说道:“这些是蕴含仙灵之力的东西,并不适合我们用。”

    宁寄臣恍然,忍不住看向师无命,暗忖那七魂宗确实神秘,竟然连这种东西都能弄出来……不,应该说,好像没什么七魂宗弄不出来的,甚至连已经灭绝的上古灵草都能拿出来。

    稍晚一些,闻翘和宁遇洲到问虚宫安排的客院住下。

    虽然倪丹枫恨不得直接将宁遇洲拉到炼丹室里一起探讨炼丹术,但知道人家未婚妻子回来,也只能闷闷不乐地由他们团聚。其实他一直在说服宁遇洲加入问虚宫,可惜直到现在,依然没有说服他。

    知道宁遇洲随时可能会离开天轮大陆,倪丹枫便想将自己遇到的在丹道方面感兴趣的事都和宁遇洲一起探讨完再说。

    夜色渐深,小凤凰已经窝在枕头上睡得两腿直蹬,嘴巴微张,流出口水。

    宁遇洲嫌弃地将它拎起,丢到角落里和同样睡得昏天暗地的闻滚滚一起作伴。

    这些兽总是恨不得直接和闻翘窝一个被窝,这是宁遇洲难以忍受的,也幸亏它们现在还没化形,像闻兔兔这样已经化形的男孩子,直接赶到隔壁睡。

    房间里布有阵法,闻翘放心地和宁遇洲说起在雷火林遇到的黑影。

    她皱着眉,有些疑惑地说:“我觉得很奇怪,那东西让我有一种心悸之感,甚至觉得它可能和我有什么联系似的……我觉得应该是我的错觉,或者是那黑影本身拥有某种蛊惑人的气息。初见时,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差点主动踏入它的吞噬范围……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怎么就清醒了。”

    说到这里,她挠了下脑袋,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失去神智,受黑影吸引,又突然清醒,直接挣脱。

    不过闻翘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至少她能及时清醒,没有将自己陷于危险之中。

    她向宁遇洲,眨巴着眼睛,将飘絮仙子当时说的话告诉他,最后问道:“夫君,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小麒麟蹲在床前的柜子上,也看着宁遇洲,十分好奇那黑影到底是什么存在。

    宁遇洲的神色始终很平静,直到她说完,他沉吟片刻,转而问小麒麟,“既然它是上古三界之战的遗留之物,你可有印象?”

    小麒麟摇头,有些羞愧地说:“我的年纪还小,三界大战爆发时,长辈们并未和我说太多,直到被送到下界时,我也是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所以,这只小麒麟虽然是当年三界大战时就活到现在的,但它对三界大战了解极少,甚至它是怎么爆发的,它都不知道。

    闻翘一言难尽地看着它,所以也不能指望这只麒麟。

    小麒麟沮丧地趴在那里,觉得自己好像确实挺没用的,只剩下一个元神寄身在傀儡里,连神兽的威压都施放不出来,什么忙都帮不上,反倒要他们帮它寻找身体……所以当初它果断地和闻翘签定神魂契约也是如此。

    虽说神兽桀骜不驯,但关键时候,它们也是很懂得看菜下饭的,这是生灵的求生本能。

    在一人一兽的注视下,宁遇洲镇定地说:“我亦不知道那是何物,不过看飘絮仙子的反应,可见这种黑影在下界并不少,以后若是再遇到,须得小心一些。”

    闻翘神色有些弹凝重,“也不知道这些黑影有多少,它们的吞噬力非常可怕,又无法杀死……”

    如果这些东西数量多一些,只怕人修的大陆都不够它们吞噬。

    宁遇洲揉揉她的脑袋,笑道:“担忧这些尚言过早,有元圣境老祖在,轮不到我们去操心。”

    闻翘想了想,觉得他说得也对。

    以那黑影只能用空间之力绞杀的特性,除了元圣境老祖,还真没人能对付它,他们这些连元皇境都不如的更不可能。

    于是闻翘没再多想,被他拉着躺在床上,往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很快就睡着。

    黑暗中,宁遇洲依然未闭眼,那双眼眸中的色泽仿佛和周围的阗黑融为一体,深不可测,亦冰冷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