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第 48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噬雷兽打不过就逃跑, 一下子就跑得没了踪影。

    闻翘倒是没有追过去。

    打了一场,她和噬雷兽都已经明白, 只能彼此互相伤害, 没办法直接弄死对方,再打下去也没用, 不如回去休整, 以后再打回来。

    闻翘熟练地将体内流蹿的雷电炼化, 又将被雷电卷的头发用灵力重新整成柔顺——作为一个女修, 就算生活得再糙, 再不注意形象, 对自己满头青丝还是很在意的, 被雷电弄卷也也没关系, 直接用灵力催出新的柔顺黑发就好。

    只要不是像凤凰灵火和异火这种火焰伤害,修炼者随时可以用灵力催出一头乌黑亮泽的头发。

    将头发随便一扎,闻翘方才朝那群雷霆殿弟子走过去。

    雷霆殿的弟子虽然已经缓过来, 但身体仍是惯性抽搐发麻, 使不上力气。

    他们觉得能活着就好,并不在意这些。

    闻翘看了看,发现他们身上还有雷弧噼叭作响, 那满头爆炸的卷发, 配上还未脱落的焦黑的皮肤,要有多搞笑就有多搞笑。

    闻翘:“噗!”

    雷霆殿弟子从她眼睛里看到自己的模样,顿时羞愧地低下头。

    如果是在一个同样邋遢的修炼者面前,他们不至于有太大的感觉, 毕竟这里是雷火林,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被天雷轰过,没有一个人能保持体面整洁。可他们面对的是一位貌美的女修,从女修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狼狈的倒影,雄性的羞耻心终于爆发。

    也不管体内的灵力剩余不多,这群雷霆殿弟子赶紧将身上流蹿的雷弧炼化或驱逐,又手忙脚乱地恢复一头平顺的头发,运转灵力将那一身被雷电出来的黑皮褪去。

    虽然衣服还是破破烂烂的,至少模样已经能见人。

    雷霆殿的弟子们纷纷上前感谢闻翘的救命之恩,“不知仙子是何方人士,等离开雷火林后,我等要好生感谢仙子。”

    闻翘道:“你们见到雷泽驰雷前辈了吗?”

    雷霆殿弟子恍然大悟,皆以为闻翘是他们雷霆殿的——风雷殿堂主雷泽驰的红颜知已,怨不得会二话不说就出手帮忙。顿时又羡慕起来,果然是风流多情的雷泽驰真君,女修们为了他,连雷火林都敢闯。

    “自然见到了。”一个雷霆殿弟子说,“风雷殿堂主还在雷火林,他让我们去找其他失踪的弟子,若有什么事,便发讯息予他。”

    “失踪的弟子还没找到?”

    见她连这个都知道,雷霆殿的弟子越发的肯定她定是和风雷殿的堂主的关系不一般,恭敬地答道:“还未找到,不过我们已经能肯定,失踪的弟子可能和噬雷兽有关。”

    “和噬雷兽有关?”闻翘疑惑地看他们,“难不成你们雷霆殿的弟子是被噬雷兽杀了?”

    “有这个可能。”

    经历过被噬雷兽追撵成狗,差点被它杀死后,这群雷霆殿的弟子皆认为那些失踪的弟子可能和噬雷兽有关。毕竟他们以前可没听说过雷火林有噬雷兽,突然出现一只,而且战斗力还那么强,肯定有不少修炼者死于它爪下。

    闻翘没说什么,对这回答抱持着怀疑的态度。

    在雷霆殿的弟子终于缓过来时,便见雷泽驰带着几个手下出现。

    当看到守在旁边的闻翘,雷泽驰一脸惊讶地道:“闻姑娘,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在此地淬体,恰好看到他们被噬雷兽追杀。”闻翘轻描淡写地说。

    雷泽驰嘴角微抽,打量她一番,发现这姑娘还真是来雷火林淬体的。想到这位比那些灵修还像灵修,实在不愿意相信她真是体修,体修什么的,太破坏他心目中的美人形象。

    于是雷泽驰索性不去管这些,询问道:“你们真的遇到噬雷兽了?”

    雷霆殿的弟子纷纷应声,将他们遇到噬雷兽的事情同他仔细详说。

    雷火林作为一个天雷沐泽之地,也是雷霆殿重视的,时常会派遣弟子驻守在雷火林,搜寻一些雷属性的灵物。

    然而却未想,突然有雷霆殿弟子相继在雷火林失踪,消息全无,引起雷霆殿的注意。

    雷霆殿担心是不是幕后有什么人想对雷霆殿不利,或者想撬雷霆殿的墙角,不管是哪种,都不能放任不管,于是派一位元皇境真君过来查看。

    自从雷泽驰进入雷火林,在雷火林里转了很久都没什么发现,让他差点以为是不是找错地方,或者幕后之人知晓他到来,赶紧藏起来。更糟糕的是,那些失踪的弟子依然没有什么消息,甚至连一点线索也找不到,实在是太干净,让他怀疑对那群失踪弟子出手的,可能是个很厉害的存在,连线索都能抹去。

    没办法,雷泽驰只好将那些驻守在雷火林里的雷霆殿弟子分成几队,让他们继续在周围搜寻,只要有什么异常,赶紧给他发信息,他会第一时间赶过来。

    听完雷霆殿弟子们的话,雷泽驰忍不住看向闻翘。

    这姑娘再次打破他的认知,能和棘手的噬雷兽一战,甚至还能将它逼退,可见是个狠角色,幸亏当初他没有利欲薰心,发现对方不好惹后,果断地选择交好。

    当下雷泽驰客气地道:“先前多谢闻姑娘出手相助。”

    闻翘摆摆手,“没事,我还要找你购买雷陨石,不能见死不救。”

    如果她不找自己买雷陨石,就要见死不救了?雷泽驰无言以对。

    那群被闻翘救下的雷霆殿弟子终于恍然,原来是他们想岔了,这位仙子并不是风雷殿堂主的红颜知己,而是想找他买雷陨石的修炼者。

    雷泽驰再次确认噬雷兽的情况,疑惑地道:“奇怪,这只噬雷兽从何处来的?难道那些失踪的弟子真和它有关?”

    雷泽驰百思不得其解,他总觉得那群失踪的弟子和噬雷兽的关系不大,但又不能否认这只突然出现在雷火林的噬雷兽颇为奇怪。

    噬雷兽是一种吞噬天雷为食的妖兽,一身喷放雷电的本事颇为强悍,极少有修炼者是对手,更不用说捕捉它,将它豢养起来,那是不可能的,修炼者根本不可能弄来天雷喂养它,满足它的能量需求,只能将它养在天雷沐泽之地,那和放养有什么不同。

    人修毕竟还不能和那些天雷沐泽之地抗衡。

    “这只噬雷兽会不会是从其他地方跑过来的?”闻翘问道。

    雷泽驰道:“虽然也有这个可能,但本座无法确定。”他叹了口气,“雷之域只有三个天雷沐泽之地,雷火林和惊雷谷、紫极岛分别位于不同之地,也只有这三个地方适合噬雷兽生长,以前从未听说雷火林有噬雷兽,倒是惊雷谷和紫极岛有可能……”

    但那两个地方距离雷火林实在太远,要是噬雷兽从那两个地方跑过来,定会引起雷之域的修炼者注意,而非悄无声息。

    雷泽驰虽然没能弄清楚,但能确定雷火林有一只噬雷兽,便吩咐下去,让那些搜寻的雷霆殿弟子小心行事,遇到噬雷兽,第一时间马上撤,别和它硬扛。

    就算是雷霆殿的弟子,也是硬扛不过到处放雷电的噬雷兽。

    接着雷泽驰看向闻翘,“闻姑娘,你还要继续在雷火林修行?”

    闻翘嗯一声,添了一句,“我还没找到一样雷属性宝物。”至于雷皇精石,那是自动送上门来的,不算。

    雷泽驰嘴角微抽,要是真这么容易找到,早就被那些进入雷火林的修炼者找到,哪里会留给后面的人捡漏?

    不过他知道这姑娘行事自有一番原则,他也不多嘴说什么,正欲要离去,突然收到一则消息。

    神识读完传音符里的消息时,雷泽驰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周围的人疑惑地看着他,特别是那群雷霆殿的弟子,莫名地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殿主,怎么了?”旁边一位雷霆殿弟子询问。

    雷泽驰皱着眉,朝他们挥了挥手,待他们离远一些后,询问闻翘,“闻姑娘,你进入雷火林后,可有遇到汪杰和石非凡?他们是元皇境尊者……”

    雷泽驰将两人的修为和模样仔细说了下,闻翘很快就明白,这汪杰就是那汪老大。

    她点头,如实道:“遇到了,还同行过。”

    略去雷皇精石不提,闻翘将差点和汪老大他们打一架的事情简单地说了说,然后就见雷泽驰又用那种一言难尽的神色看着她。

    闻翘非常淡定,并不在意外人的眼光。

    雷泽驰恍惚了下,方才将飘远的心思拉回来,继续道:“你确定当时他们是一起走的?”

    “当然。”闻翘点头,问道,“他们是不是发生什么事?”

    雷泽驰沉着脸,“他们也失踪了。”

    闻翘哦一声,继续看着他。

    雷泽驰心里不好的预感越发的强烈,却又不知道到底那是什么东西,只好对闻翘道:“闻姑娘,如果没事,你还是赶紧离开雷火林罢,我觉得此地并不安全。”

    如果先前只是雷霆殿的一些弟子失踪还好,现在可是连两个元皇境,还有几个元宗境都悄无声息地失踪,可见这雷火林已经不安全。

    闻翘知道他是好意,说道:“我明白,我会看情况的。”

    雷霆殿的人很快就离开。

    离开时,都是神色凝重,步履匆忙,显然雷火林发生的事情已经超出他们的预计,事情远比想像中要可怕。

    闻翘目送他们消失在前方,然后也带着三只兽离开。

    小麒麟跟在闻翘身后,忍不住问:“闻姐姐,你说那些失踪的人会在哪里?”

    “不知道。”闻翘很干脆地道,“我又没见到,哪里能猜得出来?”

    闻滚滚趴在她肩膀,爪子里抱着一颗灵果,嗯嗯地叫着,有点小担忧,万一他们也遇到怎么办?

    “不怎么办,先打一场,打不过就跑,要是跑不过……”

    闻翘顿了顿,惹得三只兽都看过来,继续道:“那只好直接召唤冰凤族老祖或者是问虚宫的老祖了。”

    这两位可是她的底牌,离开冰凤族地时,她家夫君给了她一张令牌,这张令牌里有冰凤族老祖的神识,只要输入灵力,冰凤族老祖就能感应到,会直接撕开空间过来。问虚宫老祖飘絮仙子给的那张令牌也是这种。

    可以说,她相当于身上有两张保命令牌。

    如果真遇到危险,元圣境老祖一定能及时撕开空间将她带走,这可比传送阵方便。

    所以闻翘一点也不担心。

    三只兽听罢,觉得好像也没什么担心的,再次无忧无虑地跟着闻姐姐在雷火林里继续修行,淬炼身体。

    某天,闻翘淬体告一段落,突然感觉到周围的异常动静。

    她转头看过去,发现是小凤凰,它从远处摇摇晃晃地飞过来,就像一只生长着绒毛的小黄鸡,整只圆得不可思议,身上的气息不断地变化。

    小麒麟从土蛋壳里跑出来,看了一眼,说道:“闻毛毛最近吞吃太多天火了。”

    原本小凤凰就在冰凤族地的雪池里吞吃不少冰凤凝珠,将之炼化为自己的力量,如今来到雷火林,恰好此地的天雷中蕴含的天火适合凤凰吞噬,它又不挑嘴,真是狂吃海塞,越吃身体越圆。

    “啾啾啾~”

    小凤凰跌跌撞撞地飞过来,一脑袋朝闻翘撞过去。

    闻翘抱住它,像是托住一坨肉,有些沉甸甸的。

    她打量手心里的小凤凰,发现它的身体比刚破壳时圆了一圈,虽然仍是一副小黄鸡的模样,但肉肉的感觉,看着瓷实瓷实的,莫名的给人一种又肉又圆又好吃的感觉。

    如果是一只凡间妖鸟,估计不会觉得怎么样。但这是一只凤凰,闻翘好像没听说过哪知凤凰会因为吃太多变胖的,不是应该将吃进肚子里的东西都转化为力量,然后长出绚丽的凤羽吗?

    “啾啾啾~”

    看着毫无自觉的小凤凰,闻翘莫名地不想伤害到它脆弱的小心灵。

    等他们进乾坤洞府休息时,闻翘背着小凤凰询问小麒麟,“小霆啊,凤凰会不会吃太多变胖?”

    “不会。”小麒麟信誓旦旦地说,“我没听说过神兽会吃胖的,吃再多东西也不会变胖,可以转化为力量。”

    “那闻毛毛这是……”闻翘不解。

    小麒麟沉默了下,不太确定地说:“也许是它在凶尸湖泡太久了……也有可能是它以不正常的方式重新涅槃……或者也有可能是红莲业火不仅烧坏它的脑子,也烧坏它的身体……”

    闻翘无言以对。

    所以说,小凤凰这情况,连同为四灵的麒麟也弄不懂吗?

    一人一兽正凑到一起咬耳朵,就听到一声啾,然后一只圆坨坨的小黄鸟挤过来,黑豆眼好奇地看着他们,啾啾地问他们在说什么,它也想听听。

    小麒麟马上闭嘴,凤凰都是一群爱美的自恋狂,要是它说实话,估计闻毛毛会炸毛。

    闻翘摸了把它的小绒毛,面不改色地说:“我们正在商量你几时会长凤羽的事呢。”

    “啾啾~”

    小凤凰歪着脑袋看他们,黑豆眼格外明亮,扇着小翅膀说,它会努力地多吞噬一些天火,说不定很快就能长出凤羽,到时候就能帮它娘打架啦。

    闻翘说不出让它别再吃的话,难得有凤凰能吞噬的天火,自然不能打击它的积极性,让它继续饿肚子。

    于是小凤凰依然没有自觉地吞吃天火,越吃越圆。

    闻翘暗暗担心,但看它无忧无虑的模样,仍是不好说什么。

    如此又在雷火林待了一段日子,闻翘他们再次遇到噬雷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