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第 473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火云方天印是王级灵器, 自从闻翘将它送给宁遇洲后,宁遇洲研究过它的用途。

    它虽然不是圣级灵器, 却能容纳天地异火和神兽之火, 并不会像其他灵器,无法兼容, 反而会被天地异火或神兽之火毁灭。

    火云方天印不仅能吞噬异火为己用, 甚至有辅助作用, 能提升异火之威。

    正如在这种被冰凤力量冰冻的空间里, 吞噬凤凰灵火的火云方天印甚至将凤凰灵火的力量提升, 足以抵御冰凤力量带来的极寒, 让他们得以继续前行。

    为了不浪费火云方天印里的凤凰灵火, 宁遇洲将火云方天印凝聚出来的安全罩缩小到容纳两人。

    闻翘看着周围被冰冻的地方, 已经在冰壁上凝结出一层白色的冰丝。

    冰丝呈辐射状,渐渐地挤满整个通道。

    他们走过时,能感觉到那冰丝宛若一根根坚硬的钢针, 稍不小心就会扎破法衣, 直接将人的肌肤扎伤。

    那些地势开阔的通道还好,若是比较狭窄的,根本无法通过, 会被冰丝阻挡在外。

    每当这时候, 就要靠宁遇洲的地心赤焰火,或者是小凤凰喷火。

    这里没有其他人——且这片被冰凤冰冻的世界,除非拥有异火的修炼者,估计无人能靠近。所以闻翘也没阻止小凤凰喷火开路, 不过仍是告戒它一声,“你要留点凤凰灵火,省得到冰凤族地的雪池时,你的灵火没了。”

    小凤凰朝她啾一声:不怕,它先前吃了很多冰凤凝珠,已经将它们的力量转化为自己的,积攒不少凤凰灵火。

    虽然花了些时间,他们终于抵达冰凤族地。

    出口处被密集的冰丝堵住,小凤凰扑腾着一对毛茸茸的小翅膀,一口凤凰灵火喷过去。

    冰丝化水,消弥无踪,露出通道。

    走出通道后,印入眼帘的一幕,让闻翘瞳孔微缩。

    她终于明白宁遇洲先前说的,冰凤失控时,甚至能冰冻一个小世界。如今整个冰凤族地,完全处于一种被冰冻的状态,坚固的冰层将冰凤族地的雪霜树、白色的房子,甚至是远处的山脉,俱被冰封,再无一丝生气。

    闻翘沉默了下,有些担心地说:“夫君,冰凤族地还有很多珍贵的天材地宝,像那些万年冰参,不会也被冻死了吧。”

    宁遇洲:“……应该还没有,看这情况,冰冻的时间不算长,最多只是处于休眠或假死状态。”

    “那这里的冰凤族人应该也是处于假死状态吧?”

    宁遇洲嗯一声。

    得到肯定的答案后,闻翘终于松口气,盯着被冰封的冰凤族地。

    第一次来冰凤族地时,能感觉到这里虽然一片雪白冰寒,却充满生机,冰凤族人在这里栖息,祖祖辈辈繁衍生息。而现在,整个空间生机绝尽,感觉不到其他生灵的气息。

    原来冰凤失控,真的能毁灭整个大陆。

    两人走在冰封的冰凤族地里。

    大概是冰封的时间不算长,周围的冰丝凝聚得并不大,头顶处的穹顶较高,上面的冰丝没有延伸下来。

    走到他们先前居住的雪枭的房子,宁遇洲和闻翘特地看了下。

    大门是关着的,因为被冰封的原因,无法推开,除非小凤凰朝它喷火,不过可能会连房子一起烧掉,还是算了。

    他们在周围穿梭,特地查看那群冰凤族人的情况,突然发现冰凤族地虽然有些雪霜树和房屋被毁坏的痕迹,但并不严重,仿佛这族地并没有受到入侵,周围亦没有冰凤族人的尸体。

    有些古怪。

    闻翘想着,忍不住看向身边的宁遇洲。

    “怎么了?”宁遇洲含笑看她。

    闻翘如实道:“怎么不见那些冰凤族人?”

    “应该是在发现情况不对时,冰凤族长将人集合躲起来罢。”

    闻翘哦一声,没有再问。

    不知不觉走到对面的山脉前。

    “听雪恒峰说,冰凤族地的圣地雪池就在那山脉之中。”闻翘眺望着被冰封的山脉,那里的寒雾更浓,丝丝渗入周围延伸的冰丝里。

    两人御剑朝雪池所在之地而去。

    雪池距离冰凤族人聚居之地并不远,一会儿就到了。

    然而来到目的地后,他们反而有些犯难,因为下面冰丝丛生,将被群山环绕的雪池遮掩,根本无法辩别雪池所在之地。

    “应该是这里。”宁遇洲指着一个方向,“这里的冰凤力量最强。”

    闻翘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那里的冰丝最盛,它们疯狂地向外蔓延,纵横的冰丝凝聚成一个巨大的半圆,像一个倒扣在地上的碗。

    两人御剑靠近冰丝。

    虽然躲在火云方天印制造的安全空间内,但闻翘能感觉到那冰丝扑来的可怕气息,仿佛一个不慎便被它冰冻,成为一个彻底的冰人,生机尽被噬。

    她试着掷出一张地级火符。

    地级火符刚燃起就熄灭,维持着燃起的模样,变成一个冰封的火球模样砸落在下方的冰丝层中。

    “真厉害!”闻翘惊叹出声。

    小凤凰啾一声,问它娘,要不要它现在喷火。

    闻翘正欲作答,突然感觉到什么,猛地转头看过去。

    不远处的空间扭曲起来,一道空间裂缝出现,紧接着便见一个白衣白发的修炼者跨出空间裂缝。

    看到这一幕,两人同时想到一个人:冰凤族的元圣境老祖。

    当冰凤族老祖看到族地的情况时,神色冰冷,一双眼睛犀利地扫向这片空间里唯二的活人。

    属于元圣境尊者的威压逼迫而来,他们脚下的灵剑微微一颤,直接往下掉。

    眼看着两人即将要摔进那针状的冰丝中,小凤凰喷出一口凤凰灵火,地上那些冰丝瞬间化水,两人勉强地翻身站好,没有被冰丝扎穿。

    “凤凰?”

    冰凤族老祖震惊的声音响起。

    两人看过去,便见悬立在半空中的冰凤族老祖震惊地看着缩回闻翘怀里的小凤凰,身形一掠,人已经出现在他们面前。

    闻翘警惕地看着他,下意识地做出防御的举动。

    虽然她并非是元圣境尊者的对手,却绝对不可能任由对方压制不还手。这是她第一次面对元圣境尊者,宛若蝼蚁面对一座完全无法悍动的大山,压力剧增。但她丝毫不退缩,一双没有情绪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宁遇洲被她护在身后,看着挡在面前的姑娘,微微垂下的眼眸,能看到她缩在袖子里微微有些发颤的手……

    他在心里叹息,若不是冰凤族老祖在前面盯着,几乎忍不住将面前的姑娘拥进怀里。

    好像每一次都是她挡在自己面前,不管是那遥远的上古之时,还是现在。

    冰凤族老祖的目光终于从那只小凤凰落到面前的这对男女身上,发现两人的视线不闪不避,直直地迎向自己。

    自从晋阶元圣境以后,已经极少有人敢这么直视自己,这两个年轻人还是第一回。

    他垂眸看着两人,冰冷的声音响起:“冰凤族地发生何事?你们是谁,为何在此?”

    闻翘不语,只是防备地看着他。

    宁遇洲从容的声音响起:“我们是冰凤族地的客人,我是炼丹师,最近给雪枭看病……”

    宁遇洲不紧不慢地将冰凤族地发生的事简单地向这位赶回来的冰凤族老祖叙说一遍。

    冰凤族老祖默默地听着,身上的威压早已收敛,除了看起来冰冷一些,就像是一个普通人,修为已达到收放自如,连修炼者也探查不到的程度。

    危机解除,小凤凰和闻翘都忍不住暗暗打量这位冰凤族老祖。

    大概是修炼有成,他的容貌看起来非常年轻,拥有冰凤族特有的冰清玉洁的清俊美貌,不食人间烟火,就算此时面对冰凤族地发生的祸事,依然很沉稳。

    听完宁遇洲的话,他明白自己方才误会两人,诚挚地道:“先前是本尊误伤两位,请两位勿怪。”

    堂堂元圣境尊者竟然给两个小辈赔不是,足见其诚意。

    闻翘有些受宠若惊,不过面上很能镇得住,不熟悉她的人,完全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只觉得她很镇定。

    宁遇洲却依然是那副淡然沉着的模样,仿佛对方此举是应该的。

    两人的反应落在冰凤族老祖眼里,越发的笃定他们来历不凡,若不然也不可能养着一只只有上界才有的传说中的神兽凤凰。

    他的目光落到那只无所畏惧的小凤凰身上,修炼到他这程度后,自然不会惧怕一只凤凰幼崽,只有刻在冰凤血脉的本能,让他稍有几分不舒服,这点不舒服完全能克服。

    “尊者客气。”宁遇洲客气地回道,“我们和雪枭兄弟也算是朋友,如今他们有难,自然不能坐视不管。”

    冰凤族老祖神色稍缓,温声道:“多谢两位鼎力相助,本尊离开数月,不怎么清楚族里的情况,不知小友能否详细说一说?”

    宁遇洲没有拒绝。

    对方是元圣境尊者,并非他们能抗衡的,若是寻常人,定要小心翼翼,生怕不慎触惹对方。不过他并不惧对方,只是觉得没必要。何况他们来到这里,本来就是为帮助冰凤族人,他们和冰凤族老祖并不是对立的,不必太过戒备。

    冰凤族老祖会对他们客气,除了他们展现出来的手段和底牌外,也是因为两人对冰凤一族的帮助。

    彼此都有心,谈话十分顺利。

    冰凤族老祖有些怔然,“本尊听说雪枭心仪一个问虚宫的弟子,未想她竟然拥有冰凤之体……”他看向下方被冰丝覆盖的雪池,“现在冰冻族地的冰凤力量,是因为那位柳姑娘?”

    “是的。”宁遇洲颔首,“晚辈不知柳姑娘身上发生何事,需要先将这里恢复才行。”

    对于柳清韵拥有冰凤之体的事,宁遇洲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

    冰凤族老祖突然回来,看到这里的情况,就算他不说,他自己也能推测出来。

    冰凤族老祖放出神识,属于元圣境尊者的神识瞬间覆盖住整个族地,甚至向外蔓延,直到雪域城那边,将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他的神色冰冷,眉宇间萦绕着漠然,仿佛并不将眼前的一切放在眼里。

    然而他出口的话,证明他对冰凤一族是非常看重的,“宁公子,你们原本打算如何做?”

    族地被冰封,而且冰封它的是冰凤的力量,非寻常人能轻易解除,纵使是冰凤族老祖,他也不敢保证自己能亲手将这里的冰封解除。

    宁遇洲不答反问:“尊者又打算怎么做?”

    冰凤族老祖没有迟疑地道:“本尊打算将这里的冰凤之力吸收,看看能不能将其恢复。”

    宁遇洲听罢,朝他道:“既然如此,尊者便试试看。”

    冰凤族老祖忍不住看他一眼,发现他已经拉着旁边的姑娘后退,退到远处,仿佛给他腾出空间,让他吸收这里的冰凤之力。

    略一想,冰凤族老祖就明白他的用意。

    这是想先让自己试一试,若是能吸收,对冰凤一族的人自然有好处,如此也不会冒然行动得罪他。

    能修炼到元圣境的修炼者,极少有心胸狭隘之人,毕竟受到心魔的锤炼,若是品行心性不足,早就被心魔淘汰。冰凤族老祖自然也不在意他这点算计,且对方算计得明明白白,只防小人不防君子,他自不会为这点小事生气。

    冰凤族老祖终于收回神识,落到雪池上方。

    雪池被冰丝覆盖,这冰丝有阻挡神识的作用,让他无法探查雪池里的情况。

    还有那些族人,亦不知道现在如何。

    他沉下心,决定先解除族地的冰封,再弄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是谁要对付冰凤一族。

    宁遇洲和闻翘远远伫立,看着冰凤族老祖悬空端坐在雪池上方。

    寒雾从下方袅袅而升,白衣白发的清俊青年端坐其中,越发的飘渺出尘,宛若那九天之上的仙人。

    很快,他们便能感觉到周围的冰凤力量朝冰凤族长蜂拥而去。

    小凤凰顿时有些急了,这可都是它的口粮呢。

    闻翘伸手按住它,轻声道:“别闹,咱们再等等。”

    “啾~”等什么,再等它的口粮就没啦。

    “放心,不会亏了你的。”闻翘说着,朝宁遇洲道,“夫君,你说是不是?”

    宁遇洲看向小凤凰,“闻知爝,安静点。”

    小凤凰只好委委屈屈地窝到闻翘怀里,虎视耽耽地盯着冰凤族老祖,觉得他实在太讨厌,竟然跑来和它抢吃的。

    冰凤族老祖这一坐就是三天三夜。

    这三天时间,他以一介血肉之躯,吸收空间里的冰凤力量,想以肉-身为容器,将这些蔓延的冰凤力量吸收。然而纵使他是元圣境尊者,冰凤血脉到底过于稀薄,像现在这种纯粹的冰凤力量,不是他能炼化的。

    “噗!”

    冰凤族老祖猛地喷出一口血,冰雪般的肌肤变得赤红,又由赤红转成惨白,惨白又转赤红……几番变幻后,他身上凝聚出一层冰霜。

    冰凤族老祖睁开眼,神色有些怔然。

    他们自诩是冰凤一族的后裔,却无法吸收这种纯粹的冰凤力量,不禁觉得讽刺。

    他的目光落到下方的雪池里。

    这是他们冰凤一族的圣地,每一个冰凤族的孩子出生后,会有一次进入圣地雪池修炼的机会,利用雪池中的冰凤力量淬炼肉-身,洗涤血脉,继承冰凤的血脉力量。

    然而失败品就是失败品,他们只是一群血脉有缺陷的冰凤后人,并非是真正的冰凤。

    如今这雪池下,有一只冰凤,她甚至还只是幼鸟,却凭一己之力,将冰凤族地冰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