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第 47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遇洲如实道:“我也不清楚, 这要看冰凤一族的老祖几时回来,才能发现。”

    闻翘疑惑地看他, “难道冰凤一族的老祖不在族地?”

    宁遇洲颔首, 这并不难猜,以元圣境老祖的洞察力, 小凤凰根本不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潜进人家圣地偷吃冰凤凝珠。但小凤凰作案那么多次, 冰凤一族竟然毫无所觉, 便能推测出冰凤一族的老祖可能不在族地。

    元圣境尊者能撕破空间, 在各个大陆穿梭, 并不受雪之域的死亡冰柱影响。可能当时雪枭的情况太严重, 所以这位元圣境尊者只能离开族地, 去寻找能救治雪枭的东西。

    闻翘恍然, 再次看向正扑腾在雪池里吃得欢快的小凤凰。

    冰凤凝珠里蕴含着冰凤的力量,并非是普通的妖兽能碰的,也就凤凰拥有强悍的体魄, 就算属性不对, 丝毫不影响它的胃口。

    小凤凰身上凝结的冰霜越来越多,看着就像一坨冰球,闻翘不由有些担心:“它这样没事吧?”

    雪池里有冰凤的力量凝聚, 能将所有非冰凤一族的存在都冰冻, 小凤凰也不例外。

    宁遇洲随意地道:“它是司火的凤凰,谁都可能有事,就它不会。”

    不用解释,闻翘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

    只见那被雪池中的极寒之气冰冻成冰坨子的小凤凰突然喷出一口凤凰灵火。

    周围的气温迅速攀升, 有瞬间的炙热,这炙热吞噬周围的冰冷极寒,附在小凤凰身上的冰霜化成水汽消失,依然是一只萌萌哒的小黄鸟。

    闻翘终于明白小凤凰是如何作案的,看来连雪池中的极寒之气都没办法阻止它。

    两人并未阻止小凤凰吞食雪池里的冰凤凝珠。

    反正这里也不是冰凤一族的雪池,而是那些灰衣人搞出来的东西,让小凤凰将被他们搞出来的冰凤凝珠吃了也不要紧。

    闻翘突然咦了一声,“夫君,那些人弄出这雪池,难道是为这凤凰凝珠而来?”

    “有可能。”

    “那我们岂不是坏了他们的事?”闻翘盯着快要将雪池里好不容易凝聚出来的冰凤凝珠吃光的小凤凰,突然觉得那群灰衣人也不容易。

    宁遇洲满脸正经,“他们行事不端,抽取冰凤族人的血脉力量转化的冰凤凝珠,本就不是正常行径,吃了就吃了。”

    闻翘哦一声,不再说话。

    随着雪池里的冰凤凝珠被小凤凰吃光,那种仿佛连骨头都冻僵的极寒之气也跟着渐渐减少,寒雾退去,很快这片空间里的温度和雪之域的其他地方差不多,虽然寒冷,却不会太过影响他们的战斗。

    小凤凰再次喷出一口凤凰灵火,不仅将凝结在身上的霜雪烘干,同时也将雪池里剩余的那些池水弄没了。

    没有池水和寒雾遮挡,能清楚地看到雪池下的血脉转换阵。

    宁遇洲拉着闻翘跳下去。

    检查过血脉转换阵后,宁遇洲说道:“血脉转换阵是上古时期的古阵,据闻当初阵法师创造它出来的用意,是给一些人和妖结合生下来的半妖混血转化血脉,使其接近人修之体,或其转化成完全的妖修,让混血能完全继承父母辈中的某一方血脉。不过这个血脉转换转并不完善,被那些人当成半成品的血脉转化阵来用。”

    闻翘神色严肃,当初发明这血脉转换阵的阵法师的本意是好的,却未想到被人用来作恶。

    若是他们没有过来,只怕那些被丢在雪池里的冰凤族人被抽取完体内的冰凤血脉后,皆成为废人,一辈子就这么毁了。

    其他人便罢,好歹他们和雪染也算是有点交情,如何能让他落得如此下场?

    虽不知灰衣人是从何处弄来这半成品的血脉转换阵,但这东西还是毁掉的好。

    宁遇洲朝吃饱喝足的小凤凰道:“闻知爝,将这雪池毁了。”

    “啾啾啾~”叫我闻毛毛。

    小凤凰朝他抗议。

    宁遇洲朝它嗯一声,平静地看着它。

    小凤凰只好委屈地朝雪池喷出一道凤凰灵火,它刚才将这里的冰凤凝珠都吃完,体内的力量充沛,喷出来的凤凰灵火也比以往的要大。

    凤凰灵火落到雪池里,不仅使雪池里的冰层融化成水,同时也将布置在冰层上的血脉转换阵毁坏尽殆。

    见周围的极寒之气消失,宁遇洲将空间里的宁寄臣和师无命弄出来。

    刚做完这些,便见有人过来。

    是那群冰凤族人,见他们一直未离开,担心他们出事,特地折返回来查看。

    然而刚进来,突然发现这里的气温不对,已经没有雪池所在之地的寒雾及极寒之气,就和雪之域的其他地方差不多。

    冰凤族人震惊地看着周围,“这里怎么会变成这样?”雪池呢?怎么没了?

    刚从空间里出来的师无命和宁寄臣也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不过他们看到周围的情况,便知是宁遇洲和闻翘的手笔。

    宁遇洲淡定地道:“我刚才研究血脉转换阵时,顺手将它毁掉,血脉转换阵消失后,这雪池也跟着消失。”

    冰凤族人似懂非懂地看着他,不管心里信不信,面上是相信的。

    在他们心里,宁遇洲这炼丹师不仅见多识广,而且本事也极为厉害,毁掉一个血脉转换阵对他而言轻而易举吧。

    几人往外走时,冰凤族人好奇地问:“宁公子也会阵法?”

    宁遇洲谦虚地说:“只是地级阵法师,正在研究天级阵法,估计再过些时日,应该就能突破成天级阵法师罢。”

    冰凤族人:“……”

    他们回到先前和灰衣人战斗的地方,桑雨菲过来询问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怎么在里面逗留如此长的时间。

    雪池所在之地非冰凤族人所能驻留的,他们就算想折回去查看,也无法承受那可怕的极寒之气,就怕在半途被冰冻,届时不仅帮不上忙,反而要人来救,只好守在外面。

    师无命负责给他们解说。

    其他冰凤族人看着和宁遇洲他们一起回来的族人,见他们神色怪异,忍不住询问是不是发生什么事。

    被询问的冰凤族人木着脸:“宁公子是地级阵法师,而且可能很快就突破成天级阵法师。”

    冰凤族人倒抽口气。

    “雪池里的血脉转换阵已经被他毁了,那雪池也跟着毁掉,不用担心。”

    那群冰凤族人松口气,然后看向宁遇洲的目光也和旁边的族人一样,十分怪异。

    闻翘看了看周围,“闻兔兔还没回来?”

    留在这边驻守的冰凤族人纷纷摇头,并未见闻兔兔回来。

    接着他们告诉闻翘,刚才问虚宫的弟子已经从这些灰衣人嘴里得到雪枭他们的消息,灰衣人当时将雪枭和柳清韵抓住后,送到其他地方,至于问虚宫的林师伯,当时和那元皇境战斗时,不慎被对方偷袭受伤,也被一并带走。

    “可知这些灰盟的人将柳姑娘他们送去何处?”

    冰凤族人神色凝重地摇头,这群灰衣人明显都是一些小喽啰,能知道的内情不多,倒是那名元皇境修炼者知道,可惜闻兔兔追着他而去,还未见踪影。

    众人又在这里等了大半天时间,终于见闻兔兔回来。

    “闻前辈,那人呢?”冰凤族人纷纷询问。

    问虚宫的弟子也盯着闻兔兔猛看,这次来怒风崖,看到闻兔兔出手时,他们才知道自己看走眼,这哪里是什么小孩子,分明就是个隐藏修为的妖修。至于他为何化形后是小孩子,可能是这妖修的喜好吧。

    闻兔兔郁闷地道:“被他逃了。”

    那人对怒风崖的地形实在太熟悉,而且能借怒风崖里的风洞躲避他的攻击,闻兔兔追了一路,没想到仍是将人追丢。明明怒风崖算是风系妖兽的主场,闻兔兔并不惧这里的风刃,却仍被那人逃了,让他格外的生气。

    在场的人听罢,都觉得是正常的。

    冰凤族人神色尊敬地说:“闻前辈,他们在此地经营时日不短,对怒风崖颇为了解,我们会追丢也是正常的。幸好已经将人救出来,又毁掉雪池和血脉转换阵,也算是达到目的了。”

    闻兔兔神色稍缓。

    不过看这群人一口一个“闻前辈”,并一副恭敬的模样,闻兔兔多少有些不自在。

    他已经习惯这副小孩子模样跟着宁遇洲他们,平时敛去修为时,所有人都将他当成闻翘的弟弟,一口一个闻小公子地叫着,突然改口称呼闻前辈,总觉得自己好像不是闻翘的弟弟了。

    接着,众人离开怒风崖。

    除了那群被捆绑起来的灰衣人外,其他人都帮忙扛着那群从雪池中救出来的冰凤族人。幸好这次来的人多,一人扛几个,也能扛完。

    唯一没动手的,只有宁遇洲。

    宁遇洲一副温雅贵公子的模样,加上他地级炼丹师、阵法师的身份,莫名地让人产生一种距离感,不敢轻易使唤他干活。而且,他们也想像不出宁遇洲扛着人的模样……于是所有人都自动避开他,没让他帮忙扛人。

    花了两天时间,他们终于回到怒风崖之上。

    躲起来的百里迟和冰凤族人纷纷跑出来,七嘴八舌地询问情况。

    “先前有灰衣人从崖底出来,我们发现不是你们,不敢出来,一直躲着,担心你们是不是也跟着出事。”

    桑雨菲高兴地拍拍他的肩膀,“百里师弟,幸好你没主动暴露,不然你也要被人抓走了。”

    百里迟看了看,没见到柳清韵三人,顿时明白她的意思。

    “柳师姐他们被人抓走了?他们现在怎么样?”

    葛如松紧皱着眉,“我们也不知道情况,而且林师伯当时受了伤。”

    林师伯的实力并不差,只是这里是雪之域,容易受极寒之气影响,无法发挥全部的战斗力,才会被那元皇境偷袭打伤。

    问虚宫的弟子都很担心,百里迟看向宁遇洲,“宁公子,我们这里有柳师姐的贴身之物,你能不能让那两只黄晶蚁帮忙找他们?”

    “可以。”

    宁遇洲再次将黄晶蚁叫出来。

    两只黄晶蚁瑟瑟发抖,雪之域的气温对它们实在酷刑,要不是宁哥哥给它们喂赤阳丹,只怕它们在这种环境中,直接来个冬眠。

    百里迟提供的是一件柳清韵曾经用过的防御灵器,如今送给百里迟使用,两只黄晶蚁将触须搭在上面许久,然后爬到闻翘身上,钻进她的红色斗篷里,告诉她方向。

    闻翘指着前方道:“他们往那里去了。”

    冰凤族人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顿时一愣,“是族地和雪域城所在的方向。”

    雪域城和冰凤一族的族地在同一个方位,距离这里有些远,不能判断那些灰衣人的目的地是什么地方。

    确定方向后,一群人准备出发。

    至于那群昏迷的冰凤族人,则留给陪同一起过来的冰凤族人带回去,宁遇洲他们则先行,尽快找到雪枭他们。

    不过离开前,宁遇洲交给冰凤族人一批灵丹。

    “他们的情况不太好,你们先喂他们服下灵丹吊着,等回到雪域城后,我再看看。”

    冰凤族人恭恭敬敬地接过,一脸感激。

    冰凤族人是天生的冰系元灵根,并不适合炼丹,族里的炼丹师极少,就算强行学习炼丹术,炼丹水平也不高,能达到地级炼丹师的并不多。所以突然出现宁遇洲这个地级炼丹师,而且本事还比普通的地级炼丹师大,所有冰凤族人对他顿时肃然起敬,不敢有丝毫冒犯。

    而且他们少主的病还要靠宁遇洲来治,更是恭敬有加。

    黄晶蚁为他们指路,一群人继续奔波在寻人的路上。

    问虚宫的弟子都很担心柳清韵和林师伯,恨不得马上就赶到雪域城,同行的还有几个冰凤族人,毕竟冰凤族人对雪之域十分熟悉,能帮忙带路,缩短路程。

    离开冰原之地后,冰凤族人找到一条通往地下空间的通道,带他们进去。

    这些通往地下空间的通道都是冰凤族人挖出来的,所在位置也只有他们清楚,一般人很难发现,只要能清楚这些通道,遇到死亡冰柱时期,也能及时躲到地下空间。

    进入地下空间后,周围的极寒之气削弱许多,黄晶蚁抖了抖触须,再次给他们指路。

    冰凤族人根据黄晶蚁指路的方向,带着他们抄近路。

    如此又赶了数天时间,渐渐地接近雪域城。

    “难道他们被带到雪域城?”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那群灰衣人的目的,为何抓了人后,反而往冰凤族地跑。

    冰凤族人心里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