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第 46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冰刺林很大, 四处都是起伏林立的巨大冰刺,弥漫着一种几乎成雾状的极寒之气。

    冰刺林里的冰蝗并不少, 这里的寒气同时也吸引冰蝗, 且冰蝗的食谱极杂,除了将冰凤族人当成美味外, 任何冰属性灵物皆是它们的食物, 甚至是冰刺林里的那些寒冰石。

    来到冰刺林后, 冰凤族人先在冰刺林四周放上白色荧石。

    瞬间, 黑暗的地底恍如白日, 一尽清晰可见。

    巨大的冰刺上, 首先能见到一条粗壮如巨蟒的冰蝗, 缠绕其上, 头部的口器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扑过来的时候,那花苞瞬间开放, 露出里面环形的利齿。

    冰凤族人开始同这些冰蝗战斗, 五人一组,一起将它们围杀。

    闻翘他们自成一伙,也迎上一群冰蝗。

    桑雨菲跟着葛平松兄弟俩, 身边还带着百里迟这小傻子师弟, 应付得有些困难,幸好身后还有柳清韵掠阵,倒是没有性命之忧。

    可也让他们手忙脚乱,打得有些惊心动魄的。

    看柳清韵那驾势, 只负责盯着不让他们有生命危险,但该他们历练的不会插手。

    桑雨菲几人无奈,只能硬着头皮扛上冰蝗。

    在他们打得快要气竭时,转头朝闻翘那么那边看过去,便见闻翘戴着淡金色的薄如蝉翼的手套,纤细的手掐住一条扑过来的冰蝗,直接摁在地上,然后一拳朝冰蝗的脑袋击过去。

    呯的一声,冰蝗的脑袋宛若破碎的冰晶般,四分五裂,死得不能再死。

    闻翘使出赤日追踪步法,身轻如燕,迅如疾风,在冰刺中极快地穿梭,一边躲过那些冰蝗的攻击,一边趁机将正面来袭的冰蝗掐住,然后纷纷爆头。

    晋阶元宗境后,不仅灵力更充沛,体魄也越发的强悍,拳法更刚猛,徒手爆冰蝗头完全没问题。

    闻翘打了个爽。

    然而看到她这等刚猛打法的人,都心肝直颤。

    不管是问虚宫还是冰凤族人,看看那张空灵绝美的脸,再看看那强悍的战斗力,都觉得此女非常不好惹。

    幸好当初没打起来。

    在闻翘战斗时,小凤凰已经飞到一根极高的冰刺上,给他们警戒。

    其实小凤凰挺想战斗的,但它娘说,为了不泄露它的身份,让它别轻易喷火,它可是最重要的底牌。于是小凤凰就这么被哄住,忍住喷火战斗的冲动。

    小凤凰一双黑豆眼格外犀利,每当发现情况,马上朝它娘啾啾地叫起来,给他们报讯。

    得到它的提醒,闻翘知道哪里的冰蝗最多,情况如何,让那些人避开,以免被冰蝗包抄。

    将周围的冰蝗清理完后,众人开始寻找寒冰石。

    “啾啾~~”

    小凤凰这只心机鸟跳到闻翘肩膀上,将自己的发现告诉她。

    刚才站在冰刺上警戒时,它也没有歇着,已经摸清楚周围的情况,知道哪里有寒冰石,直接给它娘指路。

    闻翘他们到小凤凰指路的地方,那里有一丛冰刺。

    绕着那冰柱看了看,师无命手贱地伸过去,然后不意外的,手又被冻成冰坨坨,还是闻兔兔及时往他嘴里塞了一颗赤阳丹,才让手恢复。

    “不知道刚才我打一掌过去,你的手会不会像冰蝗一样,变成碎冰。”闻兔兔突然说。

    师无命吓个半死,“闻大弟,做个人行吗?”

    闻兔兔无所谓地说:“我又不是人!”

    在师无命的强烈抗议下,最后也没能测试出师无命的手被冻成冰坨坨后,能不能直接一掌打成碎冰。

    绕着冰柱一会儿,闻翘终于弄清楚寒冰石的凝结原因。

    极寒之气汇集成冰石,被坚冰包裹住,要有极为敏锐的感知,才能勘破坚冰的防御,探知到坚冰下成形的寒冰石。

    寒冰石的妙用不少,可以在极热之地使用,像一些地火凝聚的炎热之地。

    小凤凰是神兽,神兽的感知颇为灵敏,对天材地宝天生有一种探知力,不是人修能比的。闻翘没有凤凰的感知力那么敏锐,不过等知道大概的位置后,也能模糊地感觉到寒冰石所在。

    她让闻兔兔他们让开,然后凝聚一拳,击向那坚不可催的冰刺。

    冰刺出现蛛网似的裂痕,很快那裂痕便寸寸裂开,呯的一声崩溃,闻翘眼疾手快,一把将里面的寒冰石抓出来。

    隔着手套,皆能感觉到寒冰石的杀伤力,闻翘赶紧将它用冰玉盒装起来,并拍了张隔绝符在冰玉盒上。

    冰凤族的人正好看到她击碎冰刺的一幕,再次被刺激到。

    这群人不仅感知灵敏,而且取寒冰石的动作更是干脆利索,非常能比人,再次庆幸当初没和他们打起来。

    相比之下,问虚宫那群人就显得正常多了。

    在小凤凰的帮助下,闻翘他们一口气找到十来块寒冰石。

    将这一片地方凝聚的寒冰石都找出来后,众人转移地方,继续到周围的冰刺林探查,一边战斗一边找寒冰石。

    **

    时间不紧不慢地过去,死亡冰柱频发期终于过去,迎来一年中极短的安全期。

    问虚宫的宫主在安全期到来的第一个月,抵达雪之域。

    听说问虚宫的宫主来到雪域城,冰凤族族长的眉头微微一跳,决定亲自去见他。

    同行的有柳清韵、桑雨菲等问虚宫的一群人,还有闻翘他们。

    至于雪枭和宁遇洲,自然待在冰凤族地。

    路上,闻翘询问百里迟:“你们宫主真的是来提亲的?”

    百里迟理所当然地道:“这是当然,柳师姐可是宫主的亲传弟子,既然柳师姐认定雪前辈,宫主自然要亲自出面,帮柳师姐抢男人。”

    闻翘注意到冰凤族长好几次看过来,特别是听到那句“抢男人”时,眼里寒光湛湛。

    闻翘终于弄清楚这群问虚宫的人的身份。

    身份最尊贵的要数百里迟,他在问虚宫的地位超然,至于如何超然,桑雨菲等人都含糊带过,并没有透露,外人自然不好探究。

    接着是柳清韵,她是问虚宫宫主的亲传弟子之一,身份极高,相当于闻翘和宁遇洲在赤霄宗的地位。桑雨菲和葛如松兄弟俩则是问虚宫的长老弟子,因那长老和问虚宫宫主是师兄弟,所以桑雨菲几人和柳清韵的关系较之其他人要好。

    来到雪域城后,他们很快就见到问虚宫的宫主。

    这次不仅是问虚宫的宫主来了,还有不少问虚宫的弟子,看这阵势,有一种娘家人过来助阵的错觉。特别是那群问虚宫弟子见到柳清韵时,纷纷过来打招呼。

    听他们的称呼,这是师叔师伯、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都来了。

    俨然就算过来抢男人的架势。

    问虚宫的宫主名叫许传毅,是一个面容清瞿的中年男人,笑起来格外和善,与沉默寡言的柳清韵截然不同。

    见到他们,许宫主一副姻亲见面的友好嘴脸,“冰凤族长,好久不见,以后咱们就是亲家啦。”

    冰凤族长:“……”谁和你们是亲家。

    “我这次来,是为两个小儿女的事情,想必冰凤族长也清楚,不如咱们找个地方坐着,先聊聊他们的双修大典?”

    冰凤族长忍无可忍地说:“许宫主,他们的事情我并未同意。而且你也知道雪枭的情况,雪枭不能轻易离开雪之域。”

    “没事,那我们清韵住到这边也可以。”许宫主一副很好说话的模样。

    冰凤族长冷冰冰地说:“按冰凤一族的族规,外来修炼者不得进入雪之域。”

    闻言,许宫主忍不住笑了,目光转身问虚宫的弟子和闻翘一行人,笑眯眯地说:“我听说你们冰凤族地最近非常热闹,来了很多客人。”

    差点没直白地说,你们冰凤一族的族规不是早形同虚设了吗?

    冰凤族长无言以对。

    接着,许宫主语重心长地说:“连华道友,冰凤一族与世隔绝实在久,应该打破陈规了。当年的事……冰凤一族确实无辜,我们问虚宫也极厌恶那等恶行,若是再有此事生发,问虚宫定不会袖手旁观,你们冰凤一族尽管放心。”

    冰凤族长冷笑道:“你们问虚宫说得倒是轻巧,差点被灭族的并不是你们,若非我们老祖最后拼着陨落,将那些人打退,只怕我们冰凤一族已成为雪之域的枯骨一尊。”

    “连华道友所言极是,确实是外界对不住你们。”许宫主话题一转,“可也不能因为这些,将一对孩子生生分开,是不是?”

    许宫主继续语重心长地和冰凤族长掰扯。

    闻翘他们看得目瞪口呆。

    柳清韵这师尊挺给力的啊,竟然为了徒弟的终身大事,都使出浑身懈数,欲要将冰凤族长先拿下了。

    百里迟悄悄和他们说:“其实抢男人这事,还是宫主先提的。”

    “正是!”桑雨菲补充,“当年我们从混元大陆回来,雪前辈便离开雪之域找师姐,看他的意思是要陪师姐留在天之域的,可惜他的身体很快就虚弱,最后只能回到雪之域……后来宫主见师姐难过,甚至人也变得更安静冰冷,实在不忍心,就让她去雪之域找雪前辈,让我们跟过来帮忙。”

    当年进入枯骨十三府,这群师姐弟们建立了颇为深厚的情谊,自然二话不说就答应。

    师无命感慨地说:“许宫主确实是个明理的长辈。”

    闻兔兔和闻翘点头赞同。

    众人继续蹲在那里,看许宫主和冰凤族长掰扯。

    掰扯到最后,冰凤族长终于不敌,只能退让一步,承认柳清韵和雪枭的感情,可以让他们先订婚,至于举办双修大典,日后再议。

    冰凤族长此举,也是因为雪枭的身体不知道能不能痊愈,如果能痊愈,证明他们冰凤一族不再受血脉缺陷桎梏,不必再被囚禁在一方天地,届时就算雪枭想跑出去,他也阻止不了,也不想阻止,想要举办双修大典也由着他们。

    如果没能治好……人都死了,一切皆是枉然。

    冰凤族长的心思虽未曾言明,但在场的人都知道雪枭的情况,自然也明白。

    许宫主一行人便在雪域城住下,稍作歇息。

    冰凤族长不愿意再和问虚宫的人掰扯,很快就返回族地,只留了些纯血的冰凤族人在雪域城招待他们。

    这群人的到来,也引起雪域城的很多冰凤族人的注意。

    毕竟这些黑头发的人实在太醒目,光是那头纯黑的头发,那些混血哪里比得上?这也是几千年来,第一次有外来修炼者光明正大地住入雪域城。

    冰凤族长离开的翌日,许宫主特地过来找闻翘他们。

    许宫主待人极为亲切,并没有身为元皇境真君的高高在上,和气地感谢他们在枯骨十三府救了柳清韵等人。

    “问虚宫在天之域,你们若是去天之域,定要来问虚宫作客。”

    闻翘也客气地道:“谢谢,有空会去的。”

    见过许宫主后,闻翘他们决定去看雪染。

    跟着他们的雪恒峰及时道:“闻姑娘,你们不用去啦,族长已经安排人过去,将雪染替换回来。”

    “他不是被罚驻守在那里一百年吗?”闻兔兔纳闷地问。

    雪恒峰撇着嘴说:“族长对雪枭还是很重视的,哪里会真罚?雪染也是好运,才能免去责罚,提前回来。”

    看他一脸嫉妒的模样,师无命拍了拍他的肩膀,“嫉妒心太重,小心走火入魔。”

    雪恒峰赶紧收起嫉妒的嘴脸,默念清心咒。

    既然知道雪染要回来,闻翘他们没再过去,决定留在雪域城等雪染回来。

    如此又过了几天时间,还没等到雪染回来,倒是等到雪枭从族地过来。

    雪枭出现时,所有人都能发现他的脸色极为苍白,身体越发的削薄,仿佛大病一场,而且这病还没好。

    柳清韵担心地看他,欲言又止。

    雪枭温柔地朝她笑了笑,如往常那般,柔声说:“你不用担心,我很好,只是失了些血。”

    柳清韵看不出他哪里好,但也知道他的脾气,清醒之时,定不会允许自己使用精血救他,只能默默地带他去拜见许宫主。

    雪枭是个待人接物极为稳妥细致的人,问虚宫的宫主是长辈,对方来到雪域城,他自然不能一直避着不出。

    见到许宫主时,他恭恭敬敬地行礼。

    许宫主的目光落到他的脸上,突然叹了声,说道:“你知道清韵的情况吧?”

    雪枭沉默了下,据实以告,“有些猜测。”

    “你怎么想?”

    怎么想?

    雪枭曾经想过,冰凤一族身体有缺陷,这是冰凤一族的宿命。若是能找到破解之法,不择手段他也要为冰凤一族争取。

    然而当柳清韵出现在面前,推测出她的秘密时,他却茫然了。

    最后,他放弃了,决定回到雪之域,结束这段感情,也结束自己的性命,如此便不会让族人发现她的秘密,继而利用她。

    未等他决定放弃时,她却来到雪之域,甚至带来了宁遇洲他们。

    也给他带来希望。

    雪枭平静地说:“我以心魔起誓,定会永远守住秘密,以生命护她周全。”

    许宫主唇角逸出些许笑容,说道:“雪之域原本就是冰凤一族的归宿,这里才是适合冰凤一族修行之地。清韵需要在这里修行,所以她日后会在雪之域待的时间更长,希望你们族里不要辜负她。”

    这是变相地承认柳清韵的冰凤之体。

    雪枭默默地点头,直视许宫主,“您放心,我会努力活下去!谢谢您一直支持我们!”

    “我不是支持你们。”许宫主叹息,“只是不愿意……活得太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