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第 46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冰凤一族的族地并不算小。

    可以说, 冰凤一族占据这一片地下空间里最得天独厚的环境,不管是他们栖息的盆地, 还是盆地外那连绵的山脉, 甚至那山里的天材地宝,都是外界梦寐以求的。

    “那一片山脉是冰参的生长之地, 往里深入, 那里的气候恶劣, 但冰参的品质最好, 万年的冰参有好几株。这一边是雪池所在之地, 雪池是我们冰凤一族的圣地, 我们老祖就是在雪池那边闭关潜修……还有这边, 那里有一条冰晶石矿……”

    雪恒峰十分尽职地带着他们逛族地, 并为两人解说族地的环境。

    路过的冰凤族人纷纷投以冰冷的视线,不过得到雪枭担保的雪恒峰却一点也不担心,甚至颇为得意, 那副小人得志的嘴脸, 让很多冰凤族人都想打爆他的狗头。

    众人随着他的解说看过去,这些都是雪之域的特产,就算闻翘他们在雪域城买了不少东西, 也没能买到冰参、冰晶石这些。

    可见冰凤族人也不是傻的, 这些东西自然自己收起来用,不会轻易拿出来。

    “你们族地的好东西还真多。”桑雨菲忍不住说,“你给我们介绍得这么详细,不怕我们私下去采?”

    雪恒峰忍不住看她一眼, “我们老祖坐镇在雪池那边,还有两位长老,如果你们不怕两位长老一掌将你们拍死,你们尽管去。”

    就算被桑雨菲的嘴炮炮轰过,对冰凤族的族规产生质疑,雪恒峰对族里的老祖和长老们还是十分尊敬信任的,并不觉得他们这群人能在老祖他们眼皮子底下搞事。

    当然,那只小凤凰例外。

    雪恒峰暗暗地窥了眼站在闻翘肩膀上四处张望的小凤凰,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发现这只小凤凰还是挺听闻翘和宁遇洲的话,应该不会做出什么过份的事吧?

    对于这只小黄鸟是凤凰的事,雪恒峰并未对外人透露。

    其一是他不敢,生怕自己多嘴一句,闻翘他们直接将他弄死;其二是,凤凰真的是冰凤一族的克星,本能地畏惧,哪里敢当着它的面得罪它?

    既然如此,那他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现。

    桑雨菲也只是说说,自然不会做这些事。

    他们家柳师姐和雪枭好事将近,总不能在冰凤一族的族地搞事,丢了柳师姐的脸。何况作为问虚宫的内门弟子,颇受师门重视,品行还是可以的,自不会做那等卑劣之举。

    闻翘看向冰参生长之地,忍不住说:“你们族里谁有冰参,咱们和他们换一些。”说着,她回头看向宁遇洲。

    宁遇洲含笑道:“看冰参的年份,千年冰参和万年冰参都可以换灵丹,数量不等。”

    雪恒峰顿时激动起来,冰参算是他们冰凤一族的特产,加上这些年雪之域和外界隔绝,他们族里的冰参消耗并不多,就得他娘手里,好像也有一株将近万年的。

    “宁公子,除了冰参外,你们还要其他的吗?”

    “有什么?”

    雪恒峰说了几种他们冰凤族人手里有的好东西,都是这些年积赞下来的,打算到外面换些灵丹灵器之类的武器。

    宁遇洲道:“行,你们拿过来。”

    当下雪恒峰欢喜地赶紧给他娘传讯,让他娘准备好他要的东西。

    在雪恒峰的带领下,他们基本上逛完冰凤族的族地,除了那些禁地没去。那不是他们能去的地方,众人也没想要闯人家的禁地,这点尊重还是有的。

    逛完后,宁遇洲他们就忙碌起来。

    ***

    自从问虚宫的弟子来到族地后,冰凤族的族长的心情一直不好。

    看在雪枭的面子上,他没有将那群人轰走,但也表明不欢迎他们,甚至眼不见为净,选择躲起来。

    如此过了半个月,冰凤族长觉得柳清韵应该已经养好伤,他也有理由将他们赶走,于是决定亲自走一趟。

    等他走出门,突然发现族地好像有哪里不对。

    冰凤族长莫名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朝雪枭居住的地方而去,很快就看到雪枭家门口处,那从门口排到雪霜林中,宛若一条长龙般的族人。

    族人们一改往日的冷静自持,此时都是一脸热切地盯着雪枭的家,并不断地催着前面的人快点,一副急不可耐的模样,甚至差点大打出手,火气非常旺盛,哪有以往那种寒冰般沉得住气的模样。

    “你们在做什么?”冰凤族长冷着脸问。

    被他问到的族人一脸兴奋地说:“族长,我们在等着换灵丹呢。”

    “换灵丹?”

    “是啊,那群外来的修炼者中,有一个炼丹术非常厉害的炼丹师,他会炼很多冰属性的灵丹,都很适合咱们修炼和治疗,趁着他在族地,咱们要和他多换些灵丹。”

    冰凤族长拧着眉,“你们用什么来换?”

    “冰参、冰晶石、雪乳枝……”

    族人仔细地将交易说一遍,什么东西能换什么灵丹,能换多少,说得明明白白。

    冰凤族长听罢,发现还很公道,甚至比他派族人到天之域、水之域和风之域那些地方找那些炼丹师换的灵丹还要好。

    更重要的是,而且都是极品丹。

    冰凤族长的心跳莫名地有些快,眯着眼看着这条长龙,突然明白为何族人都是一副肝火太旺的模样。

    这谁能镇定得了?

    旁边的族人还很没眼色地问:“族长,你要换吗?听闻姑娘说,万年冰参还能换更好的东西呢,不拘是灵丹,也可以换其他的冰系的灵草灵药……”

    冰凤族长:“换!”

    然后冰凤族长也跟着排起队。

    ***

    进门的院子里,闻翘和闻兔兔、师无命不畏严寒,忙得热火朝天。

    那里摆了一张长桌,桌上摆着很多丹瓶和一些冰玉盒,冰玉盒里装着的是一些高阶的冰属性灵草灵草。

    他们在外历练这么多年,收集到的冰属性灵草灵药不少,加上有闻翘这个能给灵草灵药催生的神皇一族在,要多少有多少,根本不用担心货源问题。

    所以他们便在冰凤族地里做起生意。

    桑雨菲、百里迟等问虚宫的弟子坐在不远处,从一开始的目瞪口呆到现在的习以为常。

    “我去过那么多地方,第一次见到这种事,估计也只有他们能在冰凤一族的族地做生意。”葛如松忍不住感慨道。

    桑雨菲盯着长桌上的东西,暗暗吞咽口唾沫,“其实我也想要。”

    要不是怕给柳师姐丢脸,桑雨菲都想去排队。

    他们没想到闻翘这群人能拿出这么多好东西,就算他们身为问虚宫的弟子,自诩见多识广,也有好些东西是只闻其名不见其物的。

    百里迟肯定地说:“闻姑娘他们一定去过很多地方,真好啊。”

    说着,他欢快地跑到闻翘他们那里,和他们说了会儿话,然后和他们交换一些灵丹。

    桑雨菲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干嘛要换灵丹?你的极品灵丹还不够多吗?”

    整个问虚宫,就数他不将极品灵丹当回事,根本不用特地去和别人换。

    “我想吃嘛。”百里迟将灵丹丢进嘴里,“宁公子炼的极品灵丹味道非常好,倪师伯炼不出那种味道。”

    极品灵丹的味道不都是一样吗?

    桑雨菲几人弄不懂他的德行,暗忖也就他有这资格挑剔,真是让人羡慕嫉妒恨,怨不得那些知道他的人,都想来骗他。

    柳清韵和雪枭相携从雪霜林回来。

    突然,雪枭的神色微顿,盯着家门口前那条由族人排成长龙的尾巴处。

    柳清韵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等看到冰凤族长的身影时,顿时也跟着沉默。

    她对冰凤族的族长的印象,素来是个严肃冰冷的元皇境真君,而且每次见到自己,都一副想要摁死她的模样。却从来没见过他做这种接地气的事情,不由望了望屋里,回想这几天见到的情况,心思微动。

    “族长,你怎么在这里?”雪枭走过去,含笑问道。

    冰凤族长没想到会见到两人,冷着脸看他们,一副高贵冷艳的模样。

    雪枭也不在意,温柔地问:“族长,你想和闻姑娘他们换什么?要不我要去帮你问问,省得您老人家还要排队。”

    “不用!”冰凤族长硬梆梆地说,“我喜欢排队。”

    雪枭轻笑一声,仍是那副温柔体贴的模样,“那行罢,族长你慢慢排,我们先进去了。”

    说着,他拉着柳清韵的手进家门。

    见他们回来,闻翘等人纷纷和他们打招呼。

    雪枭一一回应,站在旁边看了看,拉着柳清韵直接回房。

    回到房里,雪枭的视线落到柳清韵脸上,经过半个月的休养,她的脸色恢复几分血色,不过因为是冰系元灵根的原因,使她的肤色透着一种冰透的纯白。

    “清韵,我的身体已经无碍,你也不用再留下来,不如明天我送你们离开族地罢。”

    柳清韵抬眸看他,冷冷地拒绝,“你送桑师妹他们出去,我留在此地。”

    “清韵!”雪枭的语气仍是那般温柔,神色却多了几分迫切,“不要任性,好吗?我的身体已经好了,你不用一直留在这里。”

    柳清韵不理他,走到屋里的床上,然后坐在那里,开始打坐。

    雪枭就这么看着她,一直未动,直到夜深人静,她从打坐中睁开眼睛。

    摇曳的灯光中,两人的视线胶在一起,没有人打破这一刻的沉默。

    直到雪枭起身,朝她走过去,然后将脸埋进她怀里,双手紧紧地箍着她的腰,沉闷的声音响起:“我想你好好地活着,纵使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我都很高兴。”

    “我也是。”柳清韵声音清冷,却格外的清晰。

    “所以你要离开这里,以后都别来了!”

    柳清韵没吭声。

    “族长已经知道你的精血是药引……可你的精血不是万能的,只能缓解我们的情况,并不能彻底地救冰凤族人,何况你有多少精血呢?”他叹息一般地说,“族长答应我,不会将这事透露出去,在他们发现之前,我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再来雪之域。”

    “你在这里。”柳清韵说,伸手撩起他如霜雪般的头发。

    雪枭温柔的笑变成苦笑,微微闭上眼睛,“不要让我为难,好吗?”

    他想改变冰凤一族的宿命,却不是建立在牺牲她的基础上,甚至不愿意她掺和进来。

    这么多年,他一直想要找到破解之法,却未想这破解之法竟然在她身上。

    寒冷的黑夜里,两人安静地相拥。

    ***

    隔壁厢房里,另一对夫妻也拥抱着躺在温暖的被窝里。

    雪之域实在太冷,闻滚滚和大毛球都不愿意从空间出来,小麒麟也不想自己的傀儡壳子被冻僵,在确认雪之域感受不到它的身体后,就窝在空间里。

    至于小凤凰,它舍不得离开爹娘,不肯进空间。也幸好它有一身黄色的绒毛,又因为常吃仙灵蜜,吃得一身小黄毛越发的蓬松,暖融融的,非常好撸。

    此时小凤凰已经钻进被窝里,窝在两人中间,睡得正香。

    等它睡着后,宁遇洲将它拎起来,丢到最里面的角落,给它盖了条绘制保暖咒的毯子。

    闻翘默默地看着这一幕,没吭声。

    因为她知道自己反对没有用,所以也不做徒劳的挣扎,等明天小凤凰醒来后,多哄哄就好。

    然后她被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在这冰寒之地里,两人相拥取暖,非常舒服。

    蹭了蹭他的胸膛,闻翘终于有了些睡意,不过她还惦记着事情,强撑着不睡,含糊地问:“夫君,雪枭公子身上的伤真的好了吗?”

    “不是伤。”宁遇洲吻了吻她的额头,声音低沉。

    “不是伤?难道和冰凤一族的疾病有关?”

    宁遇洲嗯一声,“应该是先前他曾经试图离开雪之域,在外面待的时间过长,以至于伤了身体,后来一直没有好,直到这次再次爆发。”顿了下,他又说,“他估计只是在强撑着,不想让柳清韵再次救他。”

    “为什么?”

    “应该是柳清韵救他的方式会伤到自己,所以他并不愿意。”

    闻翘哦一声,还是满脑子疑问,“柳姑娘到底是用什么办法救他的?”

    雪枭恢复清醒后,没人问过柳清韵是用什么办法救他的,或许有人问了,但雪枭将之压下来,不让族人多嘴询问,甚至特地模糊柳清韵在其中的功劳。

    雪枭能做到这点,也是因为他确实是个有手段的,其次是冰凤族长帮他。

    宁遇洲拍拍她的背,“我也不知道,不过应该很快就能知道。”

    闻翘满脸疑惑地看他,最后只得到一个绵甜的吻,很快就让她忘记再问这些。

    不过,闻翘也没等多久,很快就明白柳清韵是如何救雪枭的。

    在雪枭暗示要送他们离开族地时,柳清韵亲自过来找宁遇洲,同时客气地表示,能不能让宁寄臣他们出去?

    外面依然有不少冰凤族人排队买灵丹,宁遇洲和宁寄臣待在临时改造的炼丹房里忙碌。

    闻翘见柳清韵过来,忍不住也凑到门口瞧了瞧,听到柳清韵的话,瞬间就明白她要做什么。

    宁遇洲道:“不必,这是我爹,这是我道侣,他们是我最重要之人。”

    听罢,柳清韵也不再说什么。

    闻翘警觉地关上门,并开启屋里的阵法——这阵法是宁遇洲布置的,他有个习惯,不管去何处,只要落脚之地,都要布道阵法,以此保护隐私。

    宁遇洲含笑看她,直到屋里的阵法开启,对柳清韵道:“柳姑娘请说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