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第 46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既然人来齐, 柳清韵便让雪恒峰带路。

    雪恒峰被桑雨菲的嘴炮打击得七零八落,整个人恹恹的, 仿佛已经放弃反抗, 垂头丧气地应一声。

    “宁公子,闻姑娘, 你们和我们一起走吗?”百里迟问, 面上有些迟疑。

    好不容易见到, 还没来得及叙旧呢, 自然想要多相处一会儿。但想到他们要去的地方是冰凤一族的族地, 可能会有什么危险, 顿时又不想叫他们一起。

    他还是很珍惜这两位朋友的。

    闻翘不答反问:“你们这么过去, 不怕冰凤一族发难吗?”

    “怕什么?”桑雨菲冷笑, “我们可是问虚宫的弟子,而且等死亡冰柱期过去,我们宫主就会过来, 怕他们不成?”

    沉稳的葛如松也道:“正是如此。”

    问虚宫是天之域的顶级宗门, 且在天轮大陆的地位特殊,不是随便的人能得罪的。这也是柳清韵几人敢直接闯进来抢人的原因。

    闻翘便笑起来,“那就去吧。”

    雪恒峰一听, 就知道这几个凶残的家伙还没放弃去他们族地转转的念头呢。

    原本因为族地里有老祖和长老, 所以他们先前已经打消这念头,然而却因为这群问虚宫的弟子,让他们光明正大地过去。

    再看宁遇洲几人,见他们竟然也不反对, 不知为何,雪恒峰心里升起某种不好的预感。

    希望这群凶残货别掀了族地才好。

    雪恒峰肝颤,却不敢说什么,只得认命地给他们带路。

    最高兴的要数百里迟。

    知道他们是特地来天轮大陆找自己的,百里迟惊喜不已,笑得格外欢欣,“当日我们离开得匆促,我心里还很可惜呢,没想到你们竟然来天轮大陆找我。”

    他将他们当成朋友,对方也是将他当成朋友,才会特地来天轮大陆找自己。

    宁遇洲温和地说:“说来也是巧合,我们无意中闯进雪之域,恰好遇到死亡冰柱时期,只能找个地方避开地面的死亡冰柱。未想到会那么巧,竟然遇到雪染公子,多亏他收留我们。”

    “雪染?”桑雨菲好奇地看他,“这是雪枭前辈的弟弟吗?他是什么样的啊?”

    宁遇洲便将当时他们遇到雪染的情况和他们说了说。

    “雪枭前辈的弟弟是好人,和百里师弟很像。”桑雨菲说着,看了百里迟一眼,暗忖都是容易相信人,被骗了指不定还以为对方是为自己好。

    聊了会儿,彼此倒是熟悉起来。

    “你们的头发怎么会变成这样?还有你们身上的气息,和冰凤一族好像。”桑雨菲疑惑地问。

    这不仅是桑雨菲的疑惑,也是葛如松兄弟几个的疑惑,甚至连沉默不语的柳清韵都忍不住看过来。要不是闻翘这张脸让人印象深刻,初见时,柳清韵差点以为只是一个长得和闻翘比较像的冰凤族人。

    后来宁遇洲他们出现,让她知道不是。

    雪恒峰又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颤颤地摸上自己的头发。

    脑袋上的头发可不是他自己的,好担心被人发现他是秃头。

    这时,就听到师无命说:“我们的头发是染的,宁兄弟弄了一种可以自然染发的药水,染上后能以假乱真,是不是看不出什么问题?”

    桑雨菲和百里迟点头,真的看不出来是假的。

    “至于我们身上的气息,只是吃了一种冰魄寒灵丹所致。”

    “冰魄寒灵丹?”百里迟双眼发亮地看着他们,“我没听说过这种灵丹,是你们自己炼的?”

    “是宁兄弟炼的。”

    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到宁遇洲身上。

    不管在哪个大陆,炼丹师素来受人敬重,毕竟修炼者不能保证自己永远不受伤,甚至修行途中,偶尔也需要用到灵丹。所以炼丹师极受人欢迎的,更不用说厉害的高阶炼丹师。他们虽然不知道宁遇洲的炼丹术如何,单是这从未听过的冰魄寒灵丹,便知定然不俗。

    要是有这种灵丹转换体质,以往那些进入雪之域的外来修炼者,说不定可以伪装冰凤一族,不至于被驱逐出去。

    见他们感兴趣,宁遇洲非常大方地取出一瓶他闲时炼的冰魄寒灵丹递给百里迟。

    百里迟欢喜地倒出一粒,等看清楚竟然是极品灵丹时,都有些吃惊。

    能炼出极品丹,可见宁遇洲的炼丹术不俗,作为问虚宫的核心弟子,他们自然不缺灵丹,可也没办法时时都有极品灵丹,极品灵丹还是很真贵的。

    路上,宁遇洲抽空将他们的发色染回来,再服下一颗灵丹,解除身上的寒气状态。

    雪恒峰看了一路,终于恍然。

    原来这群人中有炼丹师,竟然是用灵丹来改变体质。

    他看向宁遇洲的目光不由有些热切,冰凤一族的炼丹师不多,毕竟以他们的体质,并不适合炼丹,所以冰凤一族若是需要什么灵丹,都是和外界交换的多。

    以前雪之域未和外界闹翻时,时常有修炼者来到雪域城,带来不少外面的灵丹,那时候他们也不怎么缺灵丹。直到闹崩后,外界修炼者退出雪域城,灵丹渐渐地紧俏起来,直到现在,冰凤一族还是很缺灵丹,若是受伤,大多数只能服用点汤药之类的,或者自己熬过去。

    “宁公子……”雪恒峰蹭过来。

    宁遇洲转头看他,神色温和,看起来很好说话的模样。

    雪恒峰的胆子又大了一点。

    经过这段日子的相处,他觉得这群人中最凶残的是闻翘、师无命和闻兔兔,以及那只小凤凰,一直没怎么出手的宁遇洲父子俩看起来就像个弱渣。宁寄臣当过皇帝,身上的积威极重,和他相比,宁遇洲让人如沐春风,格外的温和亲切。

    看着就像好人。

    “宁公子,不知你会炼什么丹,我想和你买一些。”雪恒峰厚着脸皮说。

    “你想要什么灵丹?”宁遇洲和煦地问。

    雪恒峰双眼发亮,一口气说了十几种灵丹,都是适合冰凤一族人所需要的,用来修炼、治疗等。

    宁遇洲颔首,“这些灵丹我都会炼。但是……”

    雪恒峰紧张地看他。

    “你是想自己买,还是代表你们冰凤一族买?”

    “当然是……”雪恒峰突然闭嘴,顿时纠结起来。

    他想买来自己用,但不可能瞒得住族里,很快族里的人就会发现异样,届时有嘴也说不清。如果能让族里出面买,过了明路后,他私底下再和宁遇洲买一些,就能放心地使用,不怕族里说他勾结外来修炼者……

    最后雪恒峰仍是没能和宁遇洲买到灵丹。

    因为作为正被挟持着带路的人,想买灵丹也得等他们见到雪枭再说,桑雨菲一把将他挤开,不让他凑到宁遇洲那里。

    他们也想弄清楚宁遇洲会炼什么灵丹呢。

    虽然他们不缺灵丹,但极品灵丹谁不喜欢呢?和一个能炼极品灵丹的炼丹师打好关系,比什么都重要。

    这一刻,桑雨菲已经忘记当初在还骨镇时,自己是如何生气百里迟擅自作主,跑去和宁遇洲他们打交道,甚至暴露自己的底牌的秘密。后来在枯骨十三府里,大家一起逃命,一起战斗,那种芥蒂倒是少了许多。

    直到现在,他们来到天轮大陆,坦坦荡荡,并未暴露百里迟的能力和秘密,突然觉得他们真的十分不错,堪为朋友。

    桑雨菲拍着百里迟的肩膀,难得赞许道:“百里师弟,你终于也能交到好的朋友了。”而不是那些总想骗他的人。

    能得到师姐的认同,百里迟非常高兴,一路上都是笑着的。

    ***

    雪域城距离冰凤一族的族地并不远,约莫五天路程就能抵达。

    穿过一个终年飘雪不散的山谷,进入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黑暗通道。

    通道弯弯曲曲,周围又衍生出不少分岔路,若是不熟悉的人,根本不知道这些通道是通向何处,而且那些通道中飘来的那种极寒之气,几乎让人无法承受。

    不一会儿,众人身上都像是覆了一层冰霜。

    唯二正常的,只有雪恒峰和柳清韵。

    雪恒峰是冰凤族人,自然不惧这点极寒之气,而柳清韵则是变异冰系元灵根修炼者,可以吸收那极寒之气修炼。

    所以雪之域也是那些冰系元灵根的修炼者的修行之地。

    “当初柳师姐就是来雪之域修行,后来遇到死亡冰柱,差点就死了,被路过的雪枭救起,两人才会看对眼的。”桑雨菲压低声音说。

    闻翘几人恍然。

    纵使冰凤族人不允许外面的修炼者进入雪之域修行,但也不可能真的设下屏障,只是不提供安全之地给那些修炼者在死亡冰柱时期避难。这也是最为要命的,没有冰凤一族提供的安全庇护之地,在雪之域修行的修炼者不仅要面对死亡冰柱,还要面对那些无处不在的冰蝗,险象环生。

    身体覆上一层冰霜,众人被冻得寸步难行。

    宁遇洲见状,弹出一缕地心赤焰火。

    幽蓝色的光芒照亮周围黑暗的通道,同时也驱散了些许极寒之气,众人身上的冰霜渐渐融化,终于恢复一些行动力。

    雪恒峰却僵硬地看着那缕异火,异火可是他们冰凤族人的天敌,就和凤凰灵火一样。

    但他不敢抗议,只是悄悄离这异火远一些。

    终于走出那黑暗的通道后,他们来到一处气候较为温暖的地方。这种温暖是较之先前那通道而言,甚至和雪域城的气温差不多。

    放眼望去,前方出现一个极为宽广的谷地,长满雪霜树,有一条冰河蜿蜒而过。

    尽头处是延绵的山脉,山脉之上是皑皑白雪,又有淡淡的霜雾萦绕,格外奇特。雪霜树林里有不少雪白的房子,偶尔可以看到一些白头发的修炼者在其中活动。

    几人出现的瞬间,就惊动那些冰凤族人。

    “何人胆敢闯入我冰凤一族的族地?”

    一道怒喝声响起,排山倒海的冰寒之气笔直地袭来,眼看就要冲撞到他们身上时,突然凭空出现一面晶莹剔透的冰墙,将那冰寒之气挡住。

    柳清韵迈步上前,双手掐诀,维持冰墙不破。

    瞬息之间,冰寒之气和冰墙缠斗起来。

    最终,冰墙不敌,寸寸消失。

    幸好,那冰寒之气并未再进攻,而是警告般地扑到他们面前,直到他们的衣服染上霜气,方才停下。

    正欲出手的闻兔兔顿时按捺下来。

    闻翘也将准备喷火的小凤凰按压住,现在不是它喷火的时候。

    冰寒之气消失后,便见一群白头发的冰凤族人出现在前方,为首的是一个冰冷异样的中年男子,森冷地看着他们。

    雪恒峰骇得魂飞魄散,扑通一声瘫软在地上,喃喃地道:“族、族长……”

    冰凤一族的族长的目光落到他身上,如何不明白,他冰冷地说:“雪恒峰,你竟然擅自带外人闯入族地,该当何罪?”

    雪恒峰已经说不出话来。

    冰凤族长也知道此刻不是和他算账的时候,他的目光落到那群外来修炼者身上,当看到为首的柳清韵时,冰凤族长双目染上怒火,仿佛那破开坚冰的岩浆迸发,单看这眼神,就能看出冰凤族长对柳清韵的恨意。

    “是你?你这女人胆敢来皮,莫不是以为我们冰凤一族怕了你们问虚宫?”冰凤族长森然开口。

    柳清韵丝毫不退让,神色冰冷,直接道:“我可以救他!”

    “什么?”

    柳清韵认真地看着他,再次说道:“我可以救雪枭,只有我能救他。”

    冰凤族长惊疑不定地看着她,确认她并非是说笑,终于忍不住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柳清韵仍是那副冰冷的模样,“我既然敢来这里,自然有我的倚仗!现在除了我,没有人能救他,就算冰凤族的老祖也不行。”

    冰凤族的族长想要生气,却又不知道她说得是真是假,假的便罢了,若是真的……

    他握着用雪霜树炼制的白色权仗的手捏得死紧,绷紧的面容宛若冰雕雪砌一般。

    半晌,他道:“你要如何救他?”

    柳清韵垂眸,“这是我的事!”

    “你……”冰凤族长想生气,到底没有爆发。

    他冰冷地扫了一眼柳清韵身后的人,说道:“雪枭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你随我来!”顿了下,他又说,“只有你一人,其他人都不准过去。”

    “柳师姐!”桑雨菲几人纷纷叫起来。

    柳清韵没说什么,只是朝他们看一眼,然后跟上冰凤族长,朝冰凤族人居住的地方走去。

    其他人被冰凤族长派的人盯着,不允许他们乱跑。

    至于将他们带过来的雪恒峰,在族人冰冷的目光下,像个小可怜,默默地缩到闻翘他们身后。

    众人看他的目光就像在看废物,雪恒峰顿时有些伤心。

    他也不想这样啊,但他有什么办法?

    冰凤族长亲自带着柳清韵穿过安静的族地,来到一栋偏僻的宅子。

    这里没有人守着,却是族地里最安全的地方,柳清韵甚至能感觉到元帝境尊者似有若无的审视目光。

    她的神色未变,仿佛没有发现。

    冰凤族长虽然对她怀有怨气,但每次见到也时,总有一种其实她才是冰凤族人的错觉。只是当看到她那头如瀑般的黑发,瞬间撇开这种可笑的想法。

    纵使是变异的冰系元灵根的修炼者,也不是他们冰凤一族的血脉。

    来到门口,冰凤族长说:“雪枭就在里面修养,他伤得极重,已经昏迷很久了。”

    柳清韵点头,跟着冰凤族长进去,很快就看到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