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第 449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宁遇洲赶到闻翘面前, 上下打量她,见她没什么事, 终于松口气。

    “你们都没事吧?”

    他看向闻兔兔他们, 看起来好像都没什么事,但这里乱糟糟的, 修炼者极多, 都是前来天枢宫参加双修大典的青森高地各派的修炼者, 也是天枢宫的贵客, 身份不俗。

    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不过宁遇洲也能猜测一二。

    “我们都没事。”闻翘顿了下, “只有师大哥可能有事。”

    “对, 师哥哥!”

    闻兔兔终于想起自己忘记什么, 赶紧朝师无命消失的地方飞奔过去。

    他跑到不远处的山壁下,发现那里多出了一堆乱石堆,师无命的气息就在下面, 赶紧伸手扒开那堆乱石。

    元帝境修炼者的破坏力素来惊人, 不过是随意一掌,连那山壁都打个对穿,碎石纷纷而下。

    闻翘他们也跑过去帮忙, 很快就将乱石堆扒开, 挖出被压在下方的人。

    “师大哥,你没事吧?”

    “师哥哥,你还活着吧?”

    “师公子,你没死吧?”

    “啾啾啾~~”

    众人七嘴八舌地说着, 接着就听到一连串的咳嗽声,灰头土脸的师无命捂着胸口爬起来,气若游丝地说:“那老太婆出手真狠,我都被她打得痛死了。”

    是打得痛死了,而不是要打死了!

    众人看他还能自己爬起,看来是没什么事的。

    果然,宁遇洲给他检查,发现连根骨头都没断,伤更是没有的。至于他嚷嚷着疼痛什么的,宁遇洲非常有经验地直接给他塞一颗具有止痛效果的灵丹,等他吞完后,便能活蹦乱跳。

    另一边,赶过来的天枢宫的宫主冷锐招来天枢宫弟子了解情况。

    冷樊跟在他身边,看了一眼温氏弟子那边,虽然想过去,但也想了解下情况。他暗暗看向宫主没什么表情的冰冷侧颜,最终按捺下来,肃手而立。

    那弟子不敢隐瞒,快速地将过程说一遍,倒是不偏不倚,没有掺杂任何私人感情。

    听说是温情先出手的,冷樊忍不住道:“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宫主,我观温姑娘并不像……”

    对上宫主冰冷的眼神,冷樊神色一顿,默默闭上嘴。

    冷锐示意弟子继续说。

    等那弟子说完,就见卓长老怒气冲冲地过来,“宫主,今日的事你可要好好地理一理,省得什么乱七八糟的人都敢在咱们天枢宫放肆,将天枢宫当什么了?”

    冷锐:“卓师弟放心,本座会的。”

    ***

    宁遇洲他们回去时,那些修炼者看到师无命,纷纷瞪大眼睛。

    竟然还活着?

    师无命并未清理身上的灰尘——卖惨就要做全套,他故作虚弱地瘫在武雄安身上,由他揣扶着,哎哟哎哟地叫着疼,感觉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然而不管他怎么叫疼,单是能抗住元帝境尊者一击没死,就让人惊奇无比。

    严初瑶走过来,惊讶地说:“你没死啊?”

    师无命虚弱地说:“虽然没死,但也差不多,没想到那老太婆如此狠毒,以大欺小,怨不得温氏都是这么不讲理。”

    那群温氏弟子听到这里,脸涨得通红,朝他们怒目而视。

    严初瑶不客气地瞪回去,“难道师公子说得不对?堂堂元帝境尊者竟然朝我们这些小辈出手,一点也不讲究脸面,怨不得温情有胆子霸占温姐姐的功劳,原来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温氏弟子差点没气死,纷纷祭出武器,怒道:“不准污辱我们老祖!”

    “我哪有污辱她?我说的这是事实吗?”严初瑶叉腰怼回去,“我爹也是元帝境尊者,但他从来不干以大欺小之事,就算我被连累卷入幽冥界,我爹也没有对你们温氏出手,不是吗?”

    她爹常说,红岩森林的修炼者生存不易,没必要再打打杀杀的,应该给他们一条生路。所以她虽然时常仗势欺人,可从来没想过要谁死,对比她修为低的,她可从来没仗着修为高欺压他们。

    “胡说八道!”

    温情气得又要发疯,她身边的一个温氏女弟子及时拦住她,不让她再次攻击。天枢宫的宫主和少宫主都在,要是温情当着他们的面攻击旁人,实在是……

    然而温情唯我独尊习惯了,如何能忍?

    “情情,别冲动……”那女弟子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啪的一声,被温情甩了一巴掌,脸蛋迅速地肿起来,不由自主地放手。

    没有人拦着,温情再次朝严初瑶攻击过去,一边大骂:“你这贱婢,不准你胡说八道,污蔑我温氏的名声!你一定是嫉妒我,像你这种贱婢,我看多了……”

    眼看温情又掐出一朵勾陈花虚影疾飞过来,护在严初瑶身边的元皇境修炼神色冰冷,再次将它打飞。正当他想趁机将这温家的小公主一起收拾时,突然一道身影比他更快,一拳将张牙舞爪地扑过来的温情打飞。

    呯的一声,温情横飞出去,砸落到温氏弟子的跟前,呕出一口血。

    “情情!”

    “吵死了!”闻翘绷着脸说,“你们适可而止罢,只准你们动手打人,不准别人还手吗?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你!”

    温氏弟子怒气冲天,正要出手时,一道不耐烦的声音响起:“够了!你们将我天枢宫当成什么?宫主,你还不将这群闹事的家伙赶出去?”

    众人看过去,发现是卓长老,他脸上一副不耐烦的模样。

    卓长老是天枢宫的天级丹师,地位尊贵,很受天枢宫敬重,再加上他背后还有一位王级丹师的师尊,连天枢宫的宫主都要给他几分薄面。他最不耐烦的便是有人打扰到他炼丹,恰好这次有人在迎客峰的炼丹室附近吵吵闹闹的,打扰到他和宁贤弟交流炼丹,气得脸色发黑,谁的面子都不给。

    天枢宫的宫主和少宫主站在旁边,一个皱眉,一个欲言又止。

    温氏弟子见状,心里咯噔了下,明白今天这事处理不好,让天枢宫对他们的印象不佳。而且温情就要和冷樊结为道侣,若是天枢宫对她有意见,只怕她以后在天枢宫的处境可不好。

    温情委屈地说:“卓爷爷,是这些家伙……”

    “别乱叫爷爷!”卓长老骂道,“就是你这小丫头的声音,我记得,一直吵吵嚷嚷的,就你嗓门大是不是?”

    温情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温冷两家是世交,作为温家最宠爱的小公主,她时常随家中长辈来天枢宫作宫,对天枢宫颇为熟悉。以往她都是这么叫卓长老的,他也应下了,为何今天却说这种话?

    卓长老不知自己伤了个晚辈的心,沉着脸说:“刚才的事我听说了,是你先动手的,是不是?”

    “我……是她先骂我的!”温情委屈得不行,指着严初瑶,眼神怨毒,“要不是她骂我,我也不会先动手。”

    “我管你们是什么,既然是你们先动手,就滚出天枢宫!”

    “卓长老!”冷樊终于忍不住开口,“许是有什么误会……”

    卓长老打断他,“没有误会!这丫头的脾气不好,先动手伤人,闹得我们都没办法炼丹,害得我宁贤弟还要出来察看……”他转头看向宁遇洲,脸上挤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宁贤弟,此事你放心,我一定会给你一个交待。”

    宁遇洲朝他拱手,“多谢卓大哥。”

    众人:“……”

    所有人的目光瞬间落到宁遇洲身上,都是一脸懵然。

    这是哪里跑出来的家伙,竟然敢朝一个天级丹师叫大哥。卓长老是不是眼瞎的,竟然对一个年轻人叫贤弟?

    卓长老安抚完他的宁贤弟后,一脸严肃地对冷锐说:“宫主,我不管这里发生什么事,总之不准再闹,也不准欺负我宁贤弟和他带来的人,如果温家有意见,这双修大典不办也罢。”

    “卓长老!”冷樊焦急地叫了一声。

    卓长老板着脸,没给他面子,朝冷锐道:“宫主,咱们天枢宫并非一定要和温氏联姻,你说是不是?”

    冷锐的目光缓缓地看向温氏弟子,慢慢地点头,只给了三个字:“我知道。”

    温氏弟子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们。

    卓长老很满意地离开,顺便将宁遇洲和闻翘一行人也带走,省得那群温氏弟子动手。

    刚才闻翘打伤温情,那群温氏弟子一定不会罢休,卓长老知道闻翘是他宁贤弟的未婚妻,自然不能让那些人伤她。

    闻翘原本想将严初瑶带走的,哪知道她却不肯走,仍是一副要和温情扛上的模样。

    今天经这位大小姐一闹,这事是再也瞒不住。

    在场的修炼者极多,都是青森高地的各个势力的弟子,也算是给温漪和冷奕正名,旁人想再占他们的功劳是不可能的,除非能堵得住红森大陆所有修炼者之口。

    既然目的已达到,还是给天枢宫点面子,不用再闹得太难看。

    闻翘也没强迫这位大小姐,朝跟着她的元皇境修炼者使个眼色,让他多盯着大小姐,别让天枢宫也将她轰出去。

    闻翘他们重新回到客院。

    有卓长老发话,他们居住的客院没人敢过来打扰,温氏弟子纵使气得要死,也不好过来。

    有冷宫主在,这里的混乱很快就处理。

    冷宫主向那些来自青森高地的贵客们赔礼,众人也给他面子,纷纷表示没什么,然后明里暗里地打探冷温两家联姻的事。

    冷宫主并未正面回答,客气地敷衍几句。

    冷樊跟在冷宫主身边,跟着应付这群老狐狸。

    这时,就听到有人问:“冷宫主,你们天枢宫的少宫主——抱歉,在下说的是前任少宫主冷奕,听说他还在幽冥界,为何他不回来?”

    冷樊心下一紧,朝说话的人看过去。

    冷宫主神色冷然,“我儿冷奕确实还在幽冥界,至于他愿不愿意回来,是他的事情,我虽是他父亲,却尊重他的选择。”

    言毕,他不再理会周围的人,说了声告辞,便朝天枢宫外飞去。

    温氏老祖和绝域谷谷主估计还在打呢。

    见他走了,那些对温氏老祖和绝域谷谷主好奇的修炼者也跟过去,想看看两位元帝境尊者最后谁能赢。

    很快,迎客峰的人走得差不多,只剩下温氏的弟子。

    他们被孤伶伶地抛在这里,和以往被世人热情围绕的情况截然相反,让他们有些不是滋味,又有些羞耻。

    冷樊并未跟着走,他望着众人离开的方向许久,方才朝那群温氏弟子走过去。

    温情面色苍白,唇边还挂着血渍,靠在一个温氏女弟子怀里低低地哭泣。

    “冷少主。”见他过来,温氏弟子生硬地唤了一声。

    冷樊看向温情,问道:“温姑娘没事罢?”

    “情情被那女人打了一拳,骨头断了几根,内伤极重……”回答的温氏弟子满脸愤怒,“此事我们温氏定不会善罢甘休!”

    冷樊再次沉默。

    这时,一道气人的声音响起:“我们也不会善罢甘休的!”

    众人转头看过去,发现是引起这一切混乱、甚至导致两个元帝境大打出手的罪魁祸首——严初瑶。温情双目怒瞪,布满血丝,眼神怨恨之极。

    严初瑶比她更怨恨,冷笑说:“你们别以为温姐姐死了,冷大哥困在幽冥,你们就能占去他们的功劳!我告诉你们,没门!只要有我在的一日,我就要让整个红森大陆的人都知道你们无耻的嘴脸!”

    说着,不等他们反应,她骄傲地仰着头离开。

    温情气得牙根咯吱咯吱地响着,要不是温氏的弟子拉着她,可能她就要再次发疯攻击。

    “情情,冷静点,那女人身边跟着元皇境,咱们不好动手。”

    “是啊,情情,等老祖回来,让她为你作主。”

    “下次咱们也让家里的元皇境长辈过来,还会怕她吗?”

    “……”

    冷樊站在那儿,看着发疯的温情,还有温氏无条件的宠溺,突然有些索然无味。

    其实他也并不怎么想娶温情,他知道温情以前倾心的人是冷奕,而冷奕曾经是他不管怎么努力,都追不上的目标。如果不是因为冷奕不肯回来,他也不会成为天枢宫的少宫主,更不可能同温氏的小公主结成道侣。

    温氏并不在意天枢宫的少宫主是谁,只是想要少宫主夫人这个位置,将来让拥有冷温两家血脉的孩子成为天枢宫的宫主,主掌天枢宫。

    宫主估计也是知道这事,所以对此十分冷淡。

    ***

    迎客峰发生的事情,瞬间传遍天枢宫,迅速地传出天枢宫外。

    闻翘听完伍靖平打探回来的消息,顿时明白,天枢宫也没有制止的意思,所以才会让迎客峰发生的事情传得如此迅速。

    天枢宫的态度果然微妙。

    除此之外,众人最关心的是打出天枢宫的温氏老祖和绝域谷的谷主,想知道他们谁输谁赢,这事最后会怎么解决。

    原本只是小辈间的吵闹罢了,没想到最后变成两位元帝境老祖大打出手,小事瞬间酝酿成大事,几乎引起整个红森大陆的修炼者的关注。

    众人几乎已经忘记十天后即将要举办的双修大典。

    “我看呐,双修大典估计是举办不成的了。”

    师无命翘着二郎腿躺在贵妃椅上,张嘴吃着闻兔兔剥好的灵瓜子。

    这次他为闻兔兔挡了一掌,让闻兔兔颇为感动愧疚,瞬间从一只暴躁兔变成好孩子,将他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武雄安等人没想到这家伙如此不要脸,竟然挟恩以报,让闻兔兔伺候他,还美其名日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