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第 44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以武雄安为首的红岩森林的修炼者很快就扎进坊市里, 哪边人多就往哪边跑。

    虽然他们以前很穷,但在幽冥界时, 他们用狩猎到鬼珠和寻到的灵草到玄阴城换了不少阴石, 再用阴石弄了些幽冥界的东西回来。将之拿到拍卖行给鉴定师鉴定过后,便有一大笔的灵石入账, 再也不是穷得揭不开锅。

    兜里有钱, 自然不怂, 想买就买。

    他们现在也算是有灵石花不完的人。

    闻翘、宁遇洲和闻兔兔、宁寄臣等并未分开。

    同行的还有严初瑶。

    “严姑娘, 你不去逛逛吗?”师无命问。

    严初瑶绷着脸, “没心情。”

    “那你干嘛和我们一起出来?”师无命纳闷, 觉得这大小姐很难懂。

    “我一个人待着无聊。”

    师无命决定不理会这大小姐, 拉着闻兔兔朝人多的地方跑过去。

    闻翘和宁遇洲、宁寄臣先去灵草灵药铺里逛了逛, 然后又到专门收购各种天材地宝的地方,看到感兴趣的东西就买,不拘是贵还是便宜。

    每个大陆都有自己的特产, 红森大陆也不例外, 就像红森大陆特有的解梦花,修炼者吃了可以用来入梦,也可以用来炼制袪灵丹。

    袪灵丹能让人一身灵力全无, 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

    “这么说来, 袪灵丹也挺可怕的。”闻翘盯着手上的解梦花,“有解药吗?”

    “万物相生相克,自然是有的。”宁遇洲言笑晏宴,“解药也是用解梦花来炼制, 改变几个淬炼的步骤,添几种和解梦花相克的灵草即可。”

    他说得简单,但周围的无意中听到的人却被弄懵了。

    “这位公子,你所说的袪灵丹的解药……能否说得明白点?”

    “这位道友,你也是炼丹师?”

    “真巧,我也是炼丹师,咱们一起探讨一下。”

    “……”

    闻翘被蜂拥而来的人群挤到外面。

    她默默地看着这熟悉的一幕,非常淡定。

    倒是严初瑶懵了,看着那群挤在宁遇洲身边七嘴八舌询问的家伙,也就宁遇洲好心地回答他们,为他们解惑,要是她早就一巴掌过去,省得阻碍到自己。

    “你应该强势点,省得莫名其妙的人都凑过来。”

    大小姐这么和闻翘说时,跟在她身边的元皇境嘴角微抽,大小姐也好意思说别人。

    闻翘淡定地道:“没事,我夫君能应付。”

    “夫君?你们又没双修,叫什么夫君?”严初瑶实在不解,觉得闻翘脸皮也够厚的,竟然直接朝未婚夫喊夫君。

    “我们在老家成过亲。”闻翘解释,“只等我们修炼至元皇境后,补办双修大典,所以这么叫也没关系,何况我们的感情好。”

    严初瑶顿时羡慕得不行,心里更是难受,她喜欢的男人心有所属,甚至想到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他,就让她难过得想哭。

    果然,不过一会儿,宁遇洲就应付好那群自动送上门的炼丹师。

    炼丹师们依依不舍,纷纷道:“宁兄弟,几时有空,咱们再聊聊。”

    “我们最近都住在天枢宫的客院,欢迎诸位前去找我。”宁遇洲温温和和地说。

    这群炼丹师恍然大悟,知道宁遇洲是来参加天枢宫的少宫主和温家小公主的双修大典的,那就好办,“我们也是受邀过来参加的,一定去找你。”

    和那群热情的炼丹师道别后,宁遇洲拉着闻翘离开,到其他地方继续看。

    严初瑶心不在焉地跟在他们身后,看到前面的宁遇洲和闻翘并排而走,两人时不时相视一笑,他们的模样都长得好,微笑时仿佛整个世界都亮了,格外吸引人。

    正在这时,前方走来一群年轻的男女。

    这群男女没什么特别的,但他们身上的衣服很出众,是温氏弟子特有的白底红纱法衣,腰系勾陈花纹勾勒的腰带,一看便知是温氏弟子。

    严初瑶双目死死地盯着他们。

    那群温氏弟子也是来坊市买东西的,天枢宫的坊市远近闻名,修炼界的资源这里都有,很多修炼者甚至不辞老远而来。

    难得来到天枢宫,温氏弟子自然也想过来见识见识。

    修炼者对人的视线非常敏感,温氏弟子瞬间就察觉到那紧锁不放的视线,警惕地看过去,便见不远处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正用一种恶狠狠的眼神盯着他们。

    “她是谁?你们谁认识她?”温氏的一个女弟子问,弗然不悦。

    任谁被人这么恶狠狠地瞪着,也要不高兴。

    “不认识。”其他温氏弟子纷纷说。

    那女弟子也是个脾气冲动的,直接走到严初瑶面前,冷着脸问:“你一直看我们作甚?”难不成和他们温家有仇?

    严初瑶打量他们,问道:“你是温情?”

    在场的温氏弟子恍然,原来是为温情来的。难不成这姑娘是冷少主的爱慕者,知道他们温氏的小公主要和冷少主结为双修道侣,过来找麻烦的?

    也不怪他们这么想,因为这种事最近已经发生过几次,冷樊成为天枢宫的少宫主后,资质、修为和地位都不低,也是年轻一代的俊杰,让不少女修芳心暗许,对即将和冷少主结为道侣的温情自然不满。

    温氏的女弟子神色稍缓,说道:“我不是温情,我是温柔。”

    “温情呢?”严初瑶不耐烦地问。

    “她不在,你要找她的话,等双修大典那日便可以看到她。”

    等到双修大典那日,那些女修再爱慕冷樊,也不敢明目张胆地破坏温冷两家的大典。

    严初瑶冷冰冰地说:“我会找她的。”

    说着,她骄傲地调头就走,那傲然的姿态,更让温氏族人认为,这是个爱慕冷樊的女修。

    因为遇到温氏的人,严初瑶心情更不好,同时也让她斗志昂扬,暗暗积蓄力量,等到双修大典那日,一定要让温情和新上任的冷少主好看!

    闻翘暗暗关注一阵,见她没做什么不理智的事,便没理会。

    在坊市逛了一天,闻翘他们回天枢宫安排的客院休息。

    其他人在坊市多待几天时间,终于陆续回来,回到他们居住的客院时,突然发现客院里里外外都被人挤满,顿时一脸懵逼。

    “这是怎么了?”武雄安拉住贴着墙角走过来的师无命,“这些人是谁?”

    师无命擦汗,“这些人都是炼丹师,有天枢宫的,也有其他势力的,正和我宁兄弟探讨炼丹术呢。”

    武雄安几人哑然,面面相觑。

    他们知道宁遇洲的炼丹术不俗,可不知道他能吸引这么多炼丹师找他。

    因为前来参加双修大典的修炼者极多,天枢宫的客房紧张,所以安排给他们的院子并不大,这些炼丹师一来就将院子挤满,他们根本没办法进去。

    最后还是天枢宫的弟子过来帮忙解决这事,打算给他们换个更大的院子。

    “你要将他们换到哪里住?”一个炼丹师抽空问。

    天枢宫的弟子见到那炼丹师,虚汗都要流出来,赶紧道:“换到知客院那边……”

    那炼丹师勃然大怒,大骂道:“竟然敢让我宁贤弟住在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实在是岂有此理!你是哪个峰的弟子,报上名来……”

    给他们换房的天枢宫弟子都快要哭了,他真不知道住在这里的是什么人物,竟然将他们天枢宫的丹阁的卓长老给吸引过来,对他们的安排似乎很不满。

    丹阁的卓长老在天枢宫的地位颇高,自然不能得罪的,那弟子好声好气地赔着笑,“卓长老以为,该将他们安排在何处?”

    卓长老瞪他一眼,怒骂道:“这种事还要我教?当然是安排在内门的迎客峰那边,那边的环境不比这边好?旁边还有炼丹室呢,多好的地方啊,你怎么能将我宁贤弟安排住这种地方……”

    周围和卓长老相识的炼丹师纷纷附和,都一副委屈了他们“宁贤弟”的模样。

    天枢宫弟子:“……”

    最后,那满脸茫然的天枢宫弟子赶紧去给住在这边院子的客人换住处,至于没有邀请函的修炼者不能住进内门的迎客峰?没事,卓长老直接甩出一叠邀请函,这是他亲自邀请的客人,谁敢不服?

    武雄安几人也是一脸茫然地跟着宁遇洲他们住进天枢宫的内门迎客峰。

    这里的环境果然更好,灵力更充沛,客院之间分隔很远,而且设有灵阵,让客人能拥有自己的隐私,不用担心人多眼杂,想做点什么都不方便。

    地方大,炼丹师们终于不用挤在一起,纷纷领着宁遇洲到炼丹室里探讨灵丹。

    武雄安他们终于回过神,忍不住拉着闻兔兔询问,“兔老大,这怎么回事?宁公子他……”

    “哦,没什么,我们宁哥哥又收了一群贤兄。”闻兔兔毫不在意地说,“你们习惯就好。”

    众人:“……”

    沾了宁遇洲的光,武雄安他们得以住到天枢宫的内门之地,自是大开眼界,终于了解到红森大陆顶级势力的不俗。

    来自红岩森林的土包子都看傻眼。

    其中最满意的要数严初瑶。

    她已经打听清楚,能住到内门迎客峰的修炼者都是天枢宫的贵客,而温氏的弟子也住在这里。

    得到消息后,严初瑶直接去找闻翘,“闻姑娘,咱们去温氏那边看看。”

    闻翘看她一眼,在严初瑶以为她不答应时,谁知她却应下,一把将那只小黄鸟抄起,和她一起出门。

    师无命是个爱凑热闹的,一直在等这大小姐搞事呢,当下也拉着闻兔兔一起出去。

    他们来到温氏居住的客院,终于见到温情。

    半个月前,温情便随着温氏族人来到天枢宫,不过温情作为天枢宫未来的少宫主夫人,并不住在这里,而是在天枢宫的某座峰里,届时她会从那里坐上由鸾鸟拉的华车宝座出嫁。

    今天温情是过来看望族人的。

    哪知刚过来,就听到外面响起一道娇蛮的声音:“温情在不在?”

    温情微微皱眉,直接走出去,看到门口的几人时,不悦地道:“我是温情,你是谁?”

    严初瑶顿时打量温情。

    她的容貌娇艳,身穿一袭红衣红裳,宛若一团火焰般热烈,几乎灼伤人眼。作为温家的小公主,受万千宠爱,她高高在上,并未将他们看在眼里,神态间溢着几分漫不经心的睥睨。

    看到严初瑶,温柔惊讶地说:“是你啊。”

    “她是谁?”温情问。

    温柔低声说了句。

    温情脸上露出恍然之色,然后鄙夷地道:“原来是冷少主的爱慕者!真是不知羞耻,他都要举办双修大典,还痴心妄想地找上门,以为我好欺负?”

    “呸!谁是爱慕者?!”严初瑶大怒,“你们这个少主送给我,我也不要!你别以我为是从红岩森林来的,就不知道你们的底细!温情,你搭着温姐姐的功劳上位,成为天枢宫少宫主夫人,是不是很高兴?听说当初你们温家选人进入红岩森林时,应该是你这位温家的小公主,而不是温漪!”

    温情脸色大变,凶狠地瞪着她。

    听到动静走出来的温氏族人也是神色大变,吃惊地看着严初瑶,不知道严初瑶怎么知道这种只有温氏弟子才知道的内幕。

    “你是谁?知道什么?”一个温氏弟子警惕地问。

    严初瑶高傲地抬着下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她打量温情,同样鄙夷地说,“原来温家的小公主是这德行,怨不得将温姐姐的功劳据为己有,真是不要脸!”

    “你!”温情气得满脸通红。

    严初瑶才不怕她,继续拉仇恨,嘴里叭叭叭的倒腾着世人不知的真相。

    那模样让温氏的人有种一巴掌打死她的冲动,然而她身后跟着的那位元皇境一直盯着这边,哪里能动手?

    这边的情况也吸引不少客院的修炼者出来查看,等听到严初瑶的话,面露惊讶。

    其实他们也并非不知真相,只是温氏和天枢宫没有解释的意思,加上红岩森林的红雨能消失,温氏和天枢宫确实有功,且两家即将联姻,地位更胜以往,他们自然不会不识趣地将真相捅出去。

    跟随过来的闻翘等人也没想到严初瑶的战斗力这么强。

    不过闻翘还是有些不解,询问跟过来的伍靖平,“她怎么知道这么清楚?”

    伍靖平道:“你们进入深坑时,严姑娘那时候去找冷少主,想劝他一起离开幽冥,被冷少主拒绝后,冷少主身边的那位叫冷左的炼丹师便和她说了些事情,应该是那冷左告诉她的。”

    闻翘恍然,想到冷左的性格,倒也不意外。

    估计冷左也是为预防万一,才会将这些内情告诉严初瑶。

    冷左的心思敏捷,眼光毒辣,哪里看不出严初瑶的性格,而且她是绝域谷的大小姐,身后还有一位元帝境的父亲,就算红岩森林和青森高地互相往来后,绝域谷的地位也不差,没人敢动她,由她去折腾是最适合的。

    冷左可不想他们忠心追随的少主的功劳被人占去,就算他们以后再也不回人界,也不允许温漪和冷奕的功劳被人为占去抹杀。

    温氏的弟子脸色难看,严初瑶此举几乎是将他们温氏的面子扒到地上。

    更难以接受的是温情,她是温氏捧着的小公主,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和温漪那没爹没娘,只是幸运觉醒勾陈血脉的小可怜不同,她从没想过竟然被人指着鼻子骂,说她抢了温漪的功劳。

    温情尖叫一声,长袖一挥,一朵勾陈花的虚影朝严初瑶砸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