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第 44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武雄安几人没想到会这么凑巧, 竟然和绝域谷的大小姐在城门口遇到,早知道绝域谷的人这时离开, 他们应该换个时间。

    倒不是他们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实在是绝域谷的谷主是元帝境,自然不想和他对上。

    回想在幽冥界时, 他们虽然没对这位大小姐做过什么, 但因当时心浮气躁的, 以为可能不会回人界, 对她也没怎么客气。如果这位大小姐记仇, 在她爹那里提上一两句, 他们可消受不起元帝境修炼者的怒火。

    就在他们心里忐忑时, 果然看到那位大小姐看过来。

    “你们要去哪里?”严初瑶问道, 双眼紧盯着闻翘。

    闻翘面无表情地说:“听说冷温两家要联姻,我们去凑个热闹。”

    严初瑶脸色微变,当即毫不犹豫地说:“我和你们一起去。”她咬牙切齿, “我倒要看看那位新的冷少主和温家的小公主是什么模样的, 竟然敢踩着冷大哥和温姐姐上位。”

    看她这副模样,众人便知她是为冷奕不平。

    这位大小姐是个恋爱脑,喜怒一目了然, 虽然有时候脾气让人消受不住, 可她对冷奕倒是真心实意,纵使冷奕不在,还要为他鸣不平。

    闻翘慢吞吞地说:“随你,我没意见。”

    严初瑶显然被冷温两家的事气得狠了, 她跑过去找她爹,“爹,我要和他们一起去青森高地,参加冷温两家的双修大典。”

    那边绝域谷的谷主看了闻翘一眼,目光犀利。

    闻翘绷着脸由他看。

    绝域谷的谷主果然是个宠闺女的,竟然没有反对,“瑶儿想去就去罢!正好为父也要去天枢宫一趟,若是有人欺负你,你就报上为父的名字。”

    严初瑶点头,尔后发现不对,“爹,你不和我们一起走?”

    “为父还有事要去红斗城一趟,届时再前往天枢宫。”

    当初严初瑶在红骨河被卷入幽冥界,爱女心切的绝域谷谷主听说后第一时间赶过来,了解到情况后,自然迁怒天枢宫和温氏。但他是个聪明的,按捺着没和他们撕破脸,不过他一直没放弃,想方设法想要打开两界通道,将女儿找回来。

    未等他想到办法,没想到女儿就回来了。

    这也是他们刚出现在红骨河边,绝域谷谷主就及时赶过来的原因,这三年他一直待在红丘城附近,关注红骨河边的情况。

    绝域谷谷主也知道自己女儿的脾气,心知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青森高地,所以没有强求她和自己去红斗城,而是安排一个元皇境跟随她左右保护。

    这元皇境便是当初和严初瑶一起被卷进幽冥界的那位。

    绝域谷谷主离开后,闻翘一行人朝青森高地而去。

    这一路上,严初瑶都紧绷着脸,一副压抑着怒火的模样。可以预测,这位大小姐届时估计又控制不住脾气,不知道会做出什么。

    师无命凑到闻翘身边,小声地问:“阿翘妹妹,你是故意招她的吧?”

    闻翘面无表情地说:“我们不是要去青森高地吗?届时估计也会路过天枢宫凑热闹的,所以我哪里说错?”

    你没说错,但你明显是有目的地招那位大小姐一起过去。

    师无命朝她竖起大姆指,没想到那么单纯可爱的阿翘妹妹也懂得利用人。以严初瑶的性格,她一定会控制不住脾气大闹冷温两家的双修大典,但她身后有一个元帝境的爹及绝域谷撑腰,就算搅和冷温两家的好事,恶心到人,估计也没人敢拿她做什么。

    这是最好的人选。

    红岩森林已经没有红雨,修炼者们不需要时时躲避红雨,速度比平常时快了不少。

    如今红岩森林虽然看起来仍是一片红色岩石森林,但在修炼者看不到的地方,已经有了悄然的转变。很多原本只在地下暗河中生长的灵植悄无声息地冒头,露出地面,还有那些躲在地下生存的妖兽,也将地下的灵植带到地面上……

    由红雨汇集而成的红色河水也开始渐渐地减少。

    虽然这减少的速度很慢,但只要青羽渡天冥灯的光柱依然连通两界,便能将这些由孽煞之气转变成红雨的红河水接引消除,那红色的河水迟早有一天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水质。

    红森大陆的环境确实在转好。

    闻翘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红岩,心坎间莫名生起一种激越的情绪。

    走过那么多大陆,这个大陆是他们所经历的、唯一好转的大陆,也向世人证明,只要他们努力,那些濒临毁灭的大陆终将会恢复的。

    不管是星宿大陆、飞星大陆,还是圣武大陆。

    数日后,视野里的红色终于添了几分绿意。

    武雄安等人看到那冒头的绿色时,神色变得激动起来,指着前方说:“你们看,以前这里有一道屏障,将红岩森林和青森高地分隔开。曾经我好几次来过这里,试图想要到那边,可惜每一次都被那屏障阻拦。”

    “我也是。”伍靖平沉声说,神色有些伤感。

    这屏障就像一道囚笼,将他们所有人都囚禁在这片即将要毁灭的危险之地。

    “我也是。”

    其他红岩森林的修炼者纷纷附和,一时间感慨万千。

    严初瑶不太能理解他们的感慨,她自出生起就是绝域谷的大小姐,被亲爹庇护得极好,并不觉得红岩森林的生存有多难,当下轻哼一声:“也就那样吧。”

    原本感慨千万的修炼者们顿时闭嘴。

    他们不和这脑子不好使的大小姐一般见识。

    跟在严初瑶身边的元皇境修炼者只负责保护她的安全,对于大小姐偶尔脑子不好使,习惯得罪人的事并不怎么管,除非她做得太过份,跑去得罪不能招惹的人。

    来到屏障的边缘处,一群修炼者忍不住停下来。

    虽然他们听说屏障已经消失,但习惯使然,仍是有些胆怯,担心一个没注意,龙族设下的龙之囚笼再次笼罩红岩森林,红雨继续降下。

    师无命瞅着他们,同样不太能理解他们的心情,有些不识趣地说:“怎么不走?”

    武雄安等人一口气梗在胸腔,发现这几人十分不识趣,觉得他们应该是来自青森高地,据说刚到红岩森林不久,无法体会他们这些自出生起就在红岩森林挣扎求生的心情,所以不和他们一般见识。

    武雄安他们终于一口气越过曾经的屏障所在界线,来到对面绿意盎然的地方。

    当他们脚踩在青翠如黛的山坡时,回首看着身后的红岩之地,顿时忍不住眼泛湿意。

    “你们在干嘛呢?”严初瑶不满地问,“还不走?”

    武雄安几人:“……”算了,不和大小姐一般见识。

    青森高地是区别于红岩森林的一个称呼,其实红岩森林外的地方,并不仅有高地,还有森林、平原、沙漠、冰山、海洋……

    武雄安他们兴致勃勃地看着这片大自然之景,这是红岩森林里所看不到的,他们一生中都未曾见过,只从那些中途被流放到红岩森林的修炼者嘴里曾听说过,让出生在红岩森林的修炼者们非常向往。

    “这里的灵力真充沛。”武雄安忍不住感受周围的灵气,“环境多变,灵气蕴然,有如仙境,也不知道冷少主怎地这般傻,竟然放弃如此锦秀之地,甘愿待在幽冥界那种到处都是阴气的灰扑扑的地方。”

    其他人亦是赞同,觉得冷奕傻得不行。

    这群男人的话顿时戳中大小姐的神经,只听她气得大骂,“你们这群没追求的臭男人,懂什么?冷大哥这叫重情重义,是天下最好的男人!不经历过,你们哪里懂……”

    哦,我们才不想经历像冷少主这么倒霉催的事!

    一群男修在心里默默地说,看这大小姐忍不住又为冷奕哭起来,都有些头疼。

    “我说大小姐,你既然这么伤心,当初为何不陪冷少主留在幽冥界?”有人忍不住问,这位大小姐也算是痴心的。

    这话得到严初瑶身边的那位元皇境一个冰冷的眼神。

    严初瑶抹去眼泪,委屈地说:“你们以为我不想吗?但冷大哥不让,何况他心里只有温姐姐,要是我留在幽冥界,只会给他添麻烦,毕竟我的修为太低,根本无法在幽冥界生存,除非转为鬼修……”

    这大小姐还算有自知之明。

    说起鬼修,武雄安忍不住问:“宁公子,冷少主不会打算转化为鬼修吧?”

    人修在幽冥界修行,确实不如鬼修的得天独厚,不过幽冥界的环境实在好,人修想要转化成鬼修轻而易举,倒也是一条出路。

    宁遇洲道:“如果有需要的话,他确实会转化为鬼修。”

    在场的人再次感叹冷奕真是个傻子,他们实在不理解他为何如此。明明有大好的前程,资质、身份、地位都拥有了,听说他的天赋之好,自出生时就被天枢宫看好,说不定将来真能飞升上界呢。

    却为一个女人放弃这一切,实在是傻。

    “你们才傻,不懂不准乱说。”严初瑶再次大骂。

    行吧,大小姐脑子不清楚,他们不和她计较。

    离开红岩森林后,他们来到青森高地的一座修炼城。

    这修炼城位于青森高地边境,与红岩森林接邻,十分偏远,没什么好东西,众人只是看了看,简单地了解青森高地的各个势力的情况,继续出发。

    直到他们来到一个更繁华的修炼城,便去打听温冷两家联姻的消息。

    “听说双修大典在下个月初九举办。”伍靖平将打听到的消息告诉他们,“从这里出发,到天枢宫需要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有飞舟的话,倒不用太久,十来天就足够。”

    红岩森林的修炼者们面面相觑,他们都没有飞舟。

    没办法,红岩森林的资源太差,有件灵器都不错,哪里敢妄想有飞舟?

    “我们有飞舟,就直接飞过去罢。”宁遇洲笑着说。

    一群人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突然想起当初登上望月岛时,在雷暴雨中,宁遇洲他们拿出来的乾坤洞府。

    连乾坤洞府都有,会没有飞舟吗?

    对宁遇洲几人的身份,他们顿时又有所猜测,纷纷认为他们一定是来自青森大陆的某个大势力,就算不是天枢宫和温氏,也应该是其他二流的势力。

    宁遇洲取出飞舟,一行人登上飞舟,朝天枢宫而去。

    半个月后,他们抵达天枢宫。

    天枢宫仿佛位于天与地之间交汇之处。

    远远望着,那悬浮的山脉宛若连接天与地的枢纽,格外壮观,灵云缭绕,宛若仙境。

    看到这般雄伟雄奇的环境,武雄安这群来自恶劣的红岩森林的土包子们又少不得要感慨冷奕的傻,竟然放弃这宛若仙境般的好地方,自我放逐幽冥界。

    严初瑶却像眼瞎一般,看不到这让人震撼的雄奇之地,双目喷火地望着天枢宫的山门上挂着的喜庆红灯笼,阴阳怪气地说:“挂什么红灯笼,多俗气啊!要是夜晚,看起来岂不是像鬼城一样?”

    众人:“……”

    虽然他们刚从幽冥界回来,也在鬼城待过的,严初瑶这话明显就带有个人色彩的酸言酸语。天枢宫的山门一片纯净的灵气,挂上红灯笼只会显得更喜庆,哪里像玄阴城,不管挂多少红灯笼装饰,都是一座不折不扣的鬼城。

    因天枢宫的少宫主即将举办双修大典,不断有修炼者从各地赶来,天枢宫的山门大开,修炼者们进进出出,颇为热闹。

    宁遇洲领着一群人走过去。

    守门的天枢宫弟子客气地问:“不知诸们是从何处来?可有邀请函?”

    “我们是从红岩森林来的。”宁遇洲实话实说,“没有邀请函,听说贵宫的少主即将与温氏的温情姑娘举办双修大典,欲过来凑个热闹。”

    天枢宫的弟子的涵养极佳,听他们说没邀请函时,依然十分耐心地说:“若是没有邀请函,诸位只能住在外门的客院。”

    宁遇洲亦是客气地说:“那就有劳了。”

    他们跟着领路的天枢宫弟子去外门的客院时,听那天枢宫弟子解释,得知天枢宫对前来参加双修大典的客人的安排。

    红岩森林和青森高地互相往来后,不少红岩森林的修炼者来到青森高地谋发展,恰逢天枢宫少宫主即将举办双修大典,吸引不少修炼者前来凑热闹。

    天枢宫虽然对青森高地的势力广发邀请函,但也不拒绝来自红岩森林的修炼者,是以便将有邀请函和没有邀请函的人分开居住,如此方便管理,同时也能避免有心人士对天枢宫不利。

    将人带到后,那天枢宫弟子便离开。

    天枢宫的客院看起来挺不错的,灵气比红岩森林充沛,众人都没有嫌弃。

    “我们来得还算早。”伍靖平说,“距离双修大典还有十天时间,还要等一等。”

    “正好,咱们去附近逛逛,先前我就看到,山脚下有一个热闹的坊市,那里的修炼者非常多,一定有好东西。”

    这坊市显然是天枢宫的产业,吸引不少青森高地的修炼者,由天枢宫弟子管理,使其越发的繁荣,好东西更是不少。

    宁遇洲恰好也想看看红森大陆有什么好东西,便没有拒绝,打算去坊市看看。

    于是一群人前往坊市。

    来到坊市后,那群红岩森林的修炼者差点看直眼,坊市的东西太多、太好,让他们看得眼花缭乱,恨不得多生几双眼。

    宁遇洲见状,让这群人自由行动,不用跟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