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第 441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下来的日子, 闻翘没事就带着闻兔兔和小凤凰一起外出狩猎鬼珠。

    当然狩猎鬼珠的都是闻翘和闻兔兔,小凤凰没能猎到一颗, 这让小凤凰非常伤心, 忍不住对着玉瓶掉眼泪。

    每次看到它将眼泪流进玉瓶里,哭完后若无其事地将它收起拿回去送给宁遇洲时, 闻兔兔就有一种不忍睹目之感。

    他心目中的神兽不应该是这样的。

    后来师无命和闻滚滚也被踹过来和他们一起去狩猎鬼珠。

    狩猎鬼珠是其次, 修行才是主要的。

    幽冥界是多好的修行之地, 浪费可惜, 闻翘觉得自己的修为又有隐隐晋阶的迹象。

    原本宁寄臣也应该一起被丢过来的, 但他要学的东西太多, 不仅要学炼丹, 还要学如何刨制美食, 时间根本不够用。

    “姐姐,宁叔叔是不是想转修灵厨?”闻兔兔忍不住问。

    “没有的事。”闻翘一口否绝,“爹现在忙着学炼丹, 有夫君在, 他一定能成为高阶炼丹师,并不需要转修灵厨,不过要是他有兴趣, 自也可以去学。”

    就像宁遇洲, 精通丹符器阵,不能将他介定在哪个位置上,甚至连刨制灵食等,也是他的兴趣爱好, 而不是特地去修行。

    闻兔兔哦一声,没有再问。

    当师无命被人一脚踹向鬼怪时,他惨叫一声:“阿翘妹妹,你不能这样,总得给人一点准备时间。”

    闻翘甩着石金蟒行鞭,“要是给你准备时间,你半天都不敢出去。师大哥,我也是为你好。”

    明明拥有那般强悍的肉身,却没有匹配的战斗力,也是一种浪费。

    师无命只能硬着头皮和那些鬼怪硬杠,其间自然是被鬼怪趁机又咬又抓,虽然没有留下什么伤口,但每次叫得仿佛要死人,惊动不少路过的鬼修。

    半年时间不知不觉过去。

    闻翘他们在外修行一个月后,回到玄阴城,发现玄阴城来了很多鬼修,不用特地探听,便能从路过的鬼修那里得知来到玄阴城的鬼修有哪些。

    鬼家、季家和鬼圣阁的鬼修都来了。

    闻翘他们刚进门,就见季承嗣迎面走来,热情洋溢地说:“闻姑娘,师公子,好久不见,我刚听宁公子说你们要回来,特地过来等,没想到真等到你们。”

    众人纷纷和他打招呼,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我来求丹的。”季承嗣挠着脑袋,“不仅我,我爹娘也来了。”

    听到这里,闻翘心中了然。

    自从上次宁遇洲让小凤凰哭时记得收集眼泪给他,这半年时间,小凤凰流的眼泪不少,都交给它爹去折腾。等折腾出成果后,宁遇洲让留在玄阴城的季家弟子给季承嗣发信息,于是季承嗣一家三口就赶过来。

    “鬼家怎么也来了?”师无命纳闷地问。

    季承嗣比他还郁闷,忍不住说鬼家的坏话,“鬼家一定是派人盯着我们,发现我们过来,于是他们也赶紧过来。而且来的还是鬼巍这讨厌的……”

    “那鬼公子不去找安姑娘吗?”闻兔兔插嘴。

    “他想找,可惜安姑娘不理他。”季承嗣幸灾乐祸地笑起来,“安姑娘又不是眼瞎,怎么会看上这种风流鬼?就算她眼瞎,安家也不瞎,绝对不会将自家优秀的弟子嫁过去的,要是鬼巍实在痴心,他入赘安家倒是可以。”

    师无命摸着下巴说:“看他没脸没皮的,估计还真愿意入赘。”

    “所以他情场失利,只好过来想游说你们加入鬼家呢。”季承嗣道,“你们一定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语蒙骗……”

    “季六六,背后说闲话可不是君子所为。”

    正说着,鬼巍就摇着骨扇过来,笑眯眯地说。

    季承嗣少不得又和他吵起来。

    闻翘见状,知道这两个鬼少爷凑到一起少不得要吵个没完,于是没再理他们,转身去找宁遇洲。

    宁遇洲和宁寄臣在炼丹房里,宁寄臣正在炼丹,宁遇洲坐在一旁从容不迫地指点。

    宁寄臣绷着脸,神色有些紧张,儿子太厉害,总是催着老子上进,每天都被儿子压着学习,那滋味真是一言难尽。幸好他疼儿子,儿子说什么都愿意去学,才没有觉得坠了当老子的面子。

    闻翘坐到宁遇洲身边,低声说:“夫君,季夫人需要的丹炼好了?”

    宁遇洲嗯一声,同样也压低声音:“已经炼好,是九阳凤虚丹。”

    小凤凰从它娘怀里钻出来,朝它爹啾一声,仿佛在问这丹就是用它的眼泪炼的?

    宁遇洲本就擅长揣测他人心思,加上和小凤凰相处久了,就算听不懂它在啾什么,多少也能明白它的意思。

    他淡定地道:“你的眼泪帮了大忙,且凤泪亦是至阳之物,大有用处呢。”

    小凤凰高兴地啾啾啾地叫起来,因它太兴奋,突然出声导致宁寄臣炼到一半的丹直接废了,差点炸炉。

    “啾~”小凤凰看着爷爷,仿佛在问爷爷怎么了。

    宁寄臣:“……”

    看着一炉废丹,宁寄臣只好说没事,将废渣倒出来,继续重新炼丹。

    稍晚一些,季承嗣父子俩亲自来过来找宁遇洲。

    季父是一位鬼帝,和季承嗣有几分相像,看起来颇有威严。

    他接过宁遇洲递来的九阳凤虚丹时,一脸郑重地说:“宁公子,若是拙荆能好,我们季家欠你们一个人情,只要你们有需要,季家绝不二话。”

    宁遇洲笑道:“不急,还是等尊夫人的身体恢复再说。”

    季父挂心妻子,也不再啰嗦,带着儿子匆忙离开。

    季家父子离开后,玄阴城、鬼家的鬼也找上门来,他们的目的除了每次见面从不间断地隐晦游说宁遇洲加入他们的势力外,也有为求丹而来。

    这半年时间,玄阴城从宁遇洲这里求了不少灵丹,导致玄阴城的声望一再提高。

    同宁遇洲合作后,玄阴城终于明白一年前突然出现在玄阴城的那些极品聚阴丹是如何来的,当时玄阴城几乎将全城都掀遍,却一直没找出炼丹的人或鬼,心里还有些纳闷,以为对方是藏在其他地方,哪知却是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如今他们和宁遇洲合作,了解到他的本事后,倒也不奇怪对方能隐瞒得如此好,炼丹师改形易貌的手段可不是其他修炼者能比的,换个模样、换个身形,若不是鬼帝以上的修炼者,光明正大地从面前晃过都无法察觉。

    宁遇洲和他们聊了聊,很快就定好合作事宜。

    他并没有拒绝他们的求丹,但游说加入他们的势力之类的,照常拒绝。

    鬼巍是个直白的公子哥,素来不爱拐弯抹角,当即就问:“宁公子,可是对我们鬼家提出的条件不满意?只要你说,我们鬼家能给的都给。”

    这财大气粗的模样,看得玄阴城管事嘴角一抽。

    你们鬼家能给的,难道季家、玄阴城不能给吗?这鬼公子好大的脸。

    宁遇洲温声道:“多谢诸位好意,我们不会在幽冥界久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回人界,还是不折腾了。”

    “怎么会是折腾呢?何况你们现在不是没回去吗?等你们确实能回去后再说不迟。”

    鬼巍不以为意,他觉得这群人修是没办法回人界的,就算宁遇洲表示他们会回去,也以为他是在找借口推辞。

    玄阴城管事虽没他想得理所当然,倒也有几分赞同。

    宁遇洲微微笑了笑,也没试图辩解什么,转而道:“关于报酬,你们只需要帮我看看还有没有其他被困住的人,让他们前往玄阴城即可。”

    “这容易。”鬼巍手一挥,“这原不过是举手之劳,宁兄弟不必放在心上。”

    闻翘听到这声宁兄弟,忍不住看他一眼,这风流鬼也是个厚脸皮的,拉笼不成,直接凑过来要当兄弟。

    玄阴城的管事亦是附和,寻找人修确实是举手之劳,人修的气息很容易辩认,真要找起来也方便。何况玄阴城的生意做得很大,只要玄阴城的生意所在之地,让玄阴城的弟子多注意,想要找出那些受困或躲起来的人修非常容易。

    他们用这些当人情还给宁遇洲确实是一件聪明之举,也能赢得宁遇洲的好感。

    要知道有本事的炼丹师很难让人施恩,甚至有人巴不得亲自送好处上门求对方炼丹呢。

    几天后,季家父子俩再次登门。

    一同上门的还有季夫人。

    季夫人是一个看起来非常温柔的女修,当然这温柔只是假相,实际上她在幽冥界素有铁血仙子的称号,人鬼避之那种,否则也无法将儿子宠得这般天真单纯、活力四射。

    季夫人服下九阳凤虚丹后,果然身体恢复得差不多,快要崩溃的鬼体终于稳定下来,虽然她现在没有恢复巅峰的实力,不过是时日问题。

    一家三口对宁遇洲自是感激不尽。

    “宁公子,以后若是有用得上我们季家的地方,尽管说。”季父郑重地说,对宁遇洲是真心实意地感激。

    宁遇洲道:“我这里确实有一件事需要拜托季家。”

    “何事?”季家三口都看过来。

    “你们季家的老祖……不知可否请他帮个忙。”宁遇洲斟酌地说。

    听他提起自家老祖,季家三人面面相觑,季父问:“不知是帮什么忙。”

    宁遇洲叹息一声,“其实需要四位鬼圣帮忙,鬼圣阁的老祖已经答应会帮忙,并且他说会帮忙游说散修盟的老祖。剩下两位鬼圣,只能由我来想办法……”

    听完宁遇洲的话,季父思索片刻,说道:“宁公子,我要先回季家一趟,找老祖说这事。”

    “行,晚辈会在此静候佳音。”

    季父很快就离开,季夫人和季承嗣则留在玄阴城,其一是季夫人的身体刚好,还需要继续调理,其二是季家有心交好宁遇洲,自然不能让鬼家将人给笼络过去。

    对于宁遇洲在做的事情,闻翘自然心知肚明。

    她有些担心地问:“就算季家老祖答应帮忙,还差一位,能行吗?”

    宁遇洲摸摸她的脑袋,依然是那副从容镇定的模样,“不用担心,我会想办法的,四位鬼圣出手是最稳妥的办法,不行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闻翘有些失落,发现自己帮不上什么忙。

    她知道宁遇洲这半年会如此努力地研究九阳凤虚丹,也是为了让季家欠他们一个人情,继而请动季家老祖。看他如此努力,她总想帮帮他,然而除了努力修行外,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帮不上忙。

    “怎么会帮不上呢?”宁遇洲含笑道,“你帮我很多啊,只要想到你在身边,我就觉得做什么都是有意义的,并且充满动力,这是只有你才能给我的,不管在何时……”

    闻翘顿时满脸通红,明明是正常不过的话,却被他说得仿佛最真挚纯粹的情话。

    她顶了顶舌尖,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他一口。

    正当宁遇洲被她难得的主动心头有些悸动时,突然啾的一声响起。

    两人动作一滞,闻翘飞快地从他怀里跳起,就见到从外面扑腾进来的小黄鸟,小黄鸟一路啾啾啾地叫过来。

    闻翘听它嚷嚷着饿了,取出一碗仙灵蜜喂它,和宁遇洲继续聊刚才的事。

    小凤凰将脸埋在碗里,叼着里面如琥珀玉珠般的仙灵蜜吞吃,听到他们的话时,突然扬起脑袋朝他们啾一声。

    宁遇洲看它一眼,他再聪明,也没办法在这种时候明白它的意思。

    倒是闻翘满脸古怪,她说:“夫君,你崽说陨龙可以帮忙。”

    宁遇洲摇头,“只怕它不愿意。”

    之所以要找四位鬼圣,也是为了确保陨龙的态度,虽有小麒麟和小凤凰在,但陨龙的耐心有限,宁遇洲不能将所有希望寄托在陨龙身上。除此之外,陨龙目前还不能离开深坑太久,在那些孽煞之气被红莲业火完全焚烧尽殆之前,陨龙都要镇守在那里的。

    哪一天孽煞之气消失,便是陨龙自由之时。

    “啾~”它会愿意哒!

    小凤凰朝他们说。

    宁遇洲抬手指摸摸它的脑袋,微微笑了笑。

    他垂眸微笑的模样,看起来格外的温柔,不由自主地吸引世人的目光。小凤凰的年纪小,也不意外被这温柔的表象吸引,觉得它爹真是个好人,啾啾啾地叫着爬到他怀里,努力地朝他蹭蹭。

    季父离开的时间不久,来回用了一个月。

    等他过来后,给他们带来好消息:“我们老祖答应了。”

    一直紧张等候的季承嗣高兴起来,季夫人面上也露出温柔的笑容,心知他们老祖会答应,其一是宁遇洲炼的九阳凤虚丹,其二也是对宁遇洲说的事感兴趣。

    修炼到鬼圣级别后,除了默默地等待契机飞升上界外,极少有能引起他们兴趣的事情,这次不死海望月岛之事,只来了四位鬼圣,其他鬼圣不是在闭关修行,就是去了极远之地,没能及时赶过去。

    季家老祖便是闭关的一员,听完季父传达的话后,他没有多少犹豫就答应。

    得到准确的回复后,宁遇洲脸上露出笑容。

    看到他脸上的笑容,季父夫妻都有种错觉,仿佛这事并不出他的意料之外。

    季父突然道:“宁公子,你说要四位鬼圣,但如今只有三位……老祖让我问你,可需要我们老祖帮忙去游说一位?”

    以季家的面子,再去游说一位老祖过来帮忙也使得。不过到时候欠下的人情会很难还,以宁遇洲现今的能力,可能没办法还。

    宁遇洲道:“多谢前辈的好意,总会有办法的,不急。”